創作內容

5 GP

簡單易懂的SCP?:(鏡之國的愛莉絲心得)

作者:睡星│2019-12-08 16:14:18│巴幣:10│人氣:378

書名:鏡之國的愛莉絲
類型:科幻輕小說
項目等級:……等等,這不是SCP,不需要這個分類。

在開始介紹時,不得不先說明什麼是SCP?
SCP系列是一個網路上的大型多人共同創作的作品。

SCP是Secure(控制) Contain(收容) Protect(保護)的縮寫,這三個字象徵了SCP基金會的主要宗旨。

SCP基金會是一個龐大的祕密組織,專門管理各式各樣常理無法解釋的物品、生物或現象,他們將其管理保護並且掩蓋所有相關訊息。

每個被發現的物件都會給予一個SCP編號,在GOOGLE打上這些編號都能找到相關的研究報告(SCP的主要文章都是報告形式)。

有了這些初步的概念,就能開始今天的主題。

本作內容大致上是普通的日本高中生因某個原因被拉進SCP基金會,就此展開的日常戀愛喜劇…….是的,這是日常向,描寫在基金會內部的日常生活,整體風格還滿歡樂的,至少危險的部份都被輕描淡寫的帶過了XD

基本上是很爛大街的架構(其實書名也……),不過當事情扯上SCP就不是這麼單純了,書中以第一人稱讓主角帶領讀者進入一個充滿不可思議現象的研究所,與各式各樣常理無法解釋的SCP接觸、互動。

SCP迷人之處在於雖然是虛構的,不過某種程度上很寫實,不少報告還有附上照片增添真實性,有濃厚的都市傳說風格。

在許多SCP的創作中,多半纏繞著恐怖與許多人的犧牲,畢竟在面對未知的存在,人類總是很脆弱的,鏡之國的愛莉絲的特色在於他以輕鬆日常的手法讓讀者能簡單了解SCP,省略一些血腥的部份。

書中介紹了許多SCP,有些有簡略介紹,有些只有名字跟編號出現,有興趣的話也能搜尋書中出現的SCP編號,可以獲得更多相關資訊,我在讀的過程中很好奇其中一個SCP到底幹了什麼好事,一查之下被這個反差嚇到了XD。


最後來談談作者日日日吧!
對於這個作者最初的印象是在書店看到整個系列的『蟲、眼球系列』,一整個很不想拿起來的感覺呀!

之後才知道『鎖鎖美@不好好努力』也是他寫的,雖然我看過動畫,不過只記得OP很好聽,劇情全忘了。

好吧!這些都不是重點,我想說的是當公主連結R要出台版時,當時的官方跟實況主們都大力強調是日本輕小說作家寫的劇情。

厄……雖然他們講得好像很厲害,不過能不能具體說出他的代表作,這個形容詞有點太抽象了,不過很遺憾日日日的作品在台灣知名度實在太低了,講出來說不定會很尷尬XD,至少往後可以用公主連結R的編劇當宣傳。

雖然是很期待續集,不過嘛......我覺得有難度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51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P|日日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511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的風景(BanG D... 後一篇:Little Blu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