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GL】殘愛 - 07

作者:紝理│2019-12-08 02:02:28│巴幣:148│人氣:356
羊\我說:


  不理那個第一次勝利就得意忘形的小公主,颯猊恩拿出地圖將這裡的位置記錄下來使用傳遞術回報給『戰術與魔法聯合防衛宗罪碎片之處理協會』,手上的地圖很快浮現綠點,代表這裡的碎片已經解決,而且還是由她們處理。


  「好多!」瑪希雅看過來非常驚訝,颯猊恩地圖上分布的綠點快追上藍點的數量,這代表她幾乎處理了這一區的宗罪碎片,恐怕自己沒有來這裡,颯猊恩哪天也會親自過來處理一趟……接著就滿頭問號了。


  瑪希雅雖然身為高階魔法師,但是一心專注於魔法不用分心學其它謀生技能的她猶如新生兒,知道綠點是自己處理好、藍點是別人已處理好的意思,眼睛不管怎麼掃,就是尋不到地圖上有任何代表尚未解決的紅點。


  「這樣要怎麼找下一個啊?」


  「沒人教過妳嗎?」


  「我可以很自豪的說自己不需要擔憂學魔法以外的事情!」


  颯猊恩決定路上還是告訴她一些『常識』,不然這樣出去會讓布登崁丁爾更丟臉。


  「看好。」她伸出手指在地圖上滑動,指出一個個位置:「碎片有一種微妙的特性,就是不會過量。像這裡的藍點登記是小碎片,比方只有一分,而這裡的藍點也是一分的小碎片,我們可以依照數據推算周圍可能有八分的大碎片或是其它八片只有一分的碎片,別問我有沒有三分或六分的,有,都有,只是先簡略不然妳聽不懂,總而言之分數加起來不超過十,會保持一種微妙的平衡;而我們這區就很簡單,旁邊全是一分的小碎片,這裡就會理所當然也是一,加起來不超過十。」


  「如果有十分的碎片會怎樣啊?」


  「假設這裡是十分,周圍會非常空曠沒有其它碎片。」


  「喔——」瑪希雅懂了,多出疑惑:「可是分數誰定的?」


  「協會們,他們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可以推測分數。」


  「如果這兩邊各有一塊十分的碎片,太靠近的話會融合嗎?」


  「老師現在處理的碎片就是這情況。」


  「原來如此,那我還有一個疑問,聽說地圖上有紅點代表存在碎片,可是怎麼看都沒有……」瑪希雅非常認真說著;颯猊恩佩服對方無知的程度超乎自己想像,出言嘲諷:「妳身為高階魔法師連這點常識都沒有?就算是秋娜禾也不會這麼愚蠢,難道不會自己觀察或是去想因果關係嗎?妳的位階是問來的?」


  「兇什麼啦!不懂不能問嗎?雖然這方面的知識我比不上妳,可是不代表沒有能力好嗎?在連一成都沒摸清楚前,我該怎麼知道後面的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成有什麼?妳出生就會跑是不是?難怪父親一直要我別學妳,明明不知道卻不問,堅持要自己找答案浪費不少時間,他還要想盡辦法在不傷及妳的自尊下悄悄給暗示!」


  「妳……魔法師的成就在於懂得自己追求答案,而不是一昧等他人解答!」


  「但是魔法師的知識由先人們代代相傳,如果每個人都是按照妳的想法,那現在魔法師的數量絕對少了十倍有!而且我只是剛外出的冒險者,怎麼可能懂這麼多東西?」


  「就算是初生冒險者,也不像妳這麼愚蠢!」颯猊恩忽然靠近,瑪希雅嚇到咬唇盯著她那雙藍眼睛。


  「讓我猜猜,都知道要出來旅行了,妳前一天還在悠哉的喝下午讀書,書籍內容與冒險知識無關,是純粹的休閒娛樂。」她嘲諷瑪希雅的天真:「連最基本的晚上不要去河邊都不知道,夜晚不屬於人類只屬於動物,這森林裡的野獸都在此時出沒,妳卻想去河邊洗澡?」


  「我有魔法可以保護自己!」


  「那說說看,是誰昨晚連最基本的暖身咒都能忘記?」


  「我只是需要時間複習!」


  「呵,複習?」颯猊恩後退一步:「算了,趕緊把這些麻煩處理完,妳就可以回去當自己的小公主。」


  「正合我意!跟妳相處簡直倒楣到家——颯猊恩,妳還沒有說為什麼沒有紅點!」瑪希雅呼喚她同時追上去;颯猊恩牙齒咬緊、頭冒青筋,聲音像是用力往地面摩擦般低沉:「聽好……有紅點的地方大多是已知卻無法處理的宗罪碎片,看到就避開,那等級只有白巫師能處理。而地圖上沒有紀錄位置的細小碎片得靠計算推測方向,沒有絕對正確也沒有一定質,一切都在變化妳懂嗎?完全就是個大概。」


  「妳這麼煩躁幹嘛?是因為只有白巫——唔唔唔?唔唔唔!」


  「吵死了……」


  即使順利讓瑪希雅閉嘴,她內心仍煩躁不已,腦袋裡全是剛剛那句『難怪父親一直要我別學妳,明明不知道卻不問,堅持要自己找答案浪費不少時間,他還要想盡辦法在不傷及妳的自尊下悄悄給暗示!』,颯猊恩想反駁自己並沒有這樣,但是內心的厭惡壓過解釋的念頭,緊握的拳頭始終不敢放開,就怕自己一放會對瑪希雅用傳送陣將她丟回家結束這趟旅程。


  ——能夠引導瑪希雅之人,浮出來的人名是妳。


  如果這相處是有必要的,她也只能忍了。


  瑪希雅悶悶不樂跟在後方,颯猊恩肯定不願溝通了,那接下來就別怪她開大決——全程緊跟用看的!不是跟在後面而是黏在旁邊近距離接觸!哪怕颯猊恩只是看地圖還是邊走邊放空,瑪希雅像新生的幼兒,大人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畢竟『魔法師的成就在於懂得自己追求答案』哼哼!她就是在追求答案!


  所以她開始仔細觀察,注意颯猊恩是怎麼看地圖計算位置,在有可能的地方放出白水晶試探,如果沒有反應就不會停留太久,但是會跟當地人交談理解附近的情況決定要不要留在村子過夜。


  藉由這點她發現宗罪碎片似乎喜歡有人煙的地方,一路過去即使有森林、荒野也不會走好幾個月才遇到一個城鎮,所以照理來說過夜會比較輕鬆,不用花費太多力氣就能整頓好繼續旅行的東西,可是現實卻與想法不同,瑪希雅無法理解,颯猊恩不是那種為了讓討厭的對象不便就自損八百傷敵一千的人吧?


  她們可是小有名氣的魔法師,很多居民都願意免費提供住所,颯猊恩卻一律婉拒,寧願每天在樹林中建立防護罩、浪費魔力……問了一定又會被嘲諷,她就乖乖在旁邊看,出問題直接怪對方不知變通就好!


  瑪希雅在心裡碎碎唸,看看周圍哪些環境好,猜猜颯猊恩會不會選自己看中的位置,目前一次都沒有對過。


  「就在這歇息吧。」


  「喔。」瑪希雅遺憾自己又猜錯了。


  「我去找野果了。」


  「喔。」


  「妳就只會『喔』嗎?」


  「說太多妳又會莫名其妙在那邊生氣,我當然就喔喔喔啊,不然妳要我說什麼?」


  「那就喔吧。」


  颯猊恩佈置好防護罩,拿出藥膏往鼻子下一抹才動身。瑪希雅知道那是能提高嗅覺的東西,每次都靠那個找了不少東西吃,想想對方一路上採了許多藥草塞到脫皮嚴重的空間藥袋包裡,一直沒用傳送陣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個吧!


  把東西放下來後,瑪希雅也準備去找水源。


  有時運氣好找到會先裝水,等颯猊恩回來就可以下去洗澡——沒找到就直接跳到後面這個步驟,兩人會在森林裡安裝簡易的陷阱,晚上吃野果配上公會特地為冒險者特製的勇氣麵包,這名字瑪希雅不知道怎麼吐槽,反正方便攜帶就好,勇氣麵包保存期限長只要吃幾口就能得到滿足感跟熱量,缺點是沒有味道、沒有口感、硬到能磨牙,要是連續吃容易口渴,瑪希雅聽說以前有戰士因為武器壞了又恰巧遇到野熊,就用硬到不行的勇氣麵包把熊敲昏後逃跑……


  可以吃又可以防身,真棒!


  簡單果腹後,就是當乖寶寶的睡覺時間。


  瑪希雅想要比颯猊恩早起,但是目前連續慘輸,每次睜眼就看到她已經處理完昨晚陷阱抓到的獵物,通常會是松鼠或野兔跟一些山鼠這類的小型動物。她總是拿出不知道帶了多少量的香料醃製肉,早上只會吃四分之一,剩下全部用魔法保存到晚上食用——瑪希雅每晚都會默默期待颯兒朵明早能醃製肉肉或是煙燻肉乾以及各種肉製料理。


  這些放在以前她肯定不屑入眼,但是現在食物很重要,餓了只要能添飽肚子都是美味。


  摘下自己對她的偏見,瑪希雅覺得颯猊恩其實人不錯,只是這個『不錯』得拼運氣才能看見,還要布登崁丁爾將自己推出家門才有可能。


  這樣一想,她忍不住問:「妳是跟我爸學這些的嗎?」


  「哪些?」


  「這些。」她揮揮手上的肉條,然後一口吃下去享受肉汁在嘴裡蔓延的滋味。


  「如果他會做飯,那我過去的工作量可輕鬆不少。」


  「居然是妳準備?」瑪希雅不免震驚,歪頭回想家裡的情況——都是母親下廚她跟爸爸等著吃,真的忙不過來才請僕人解決三餐,現在很少會親自來。


  「妳不知道以前的學徒制是學生準備老師的三餐嗎?」颯猊恩瞥一眼,看她一臉意外嘴巴卻是嚼不停,情不自禁說了一句:「老師替學生準備三餐,只有在最初入門的半年。」


  瑪希雅喔一聲,然後想了一下。


  颯猊恩的意思是半年後她就不幹了?再也不能嚐到好吃的肉肉了?


  「不——咳咳咳咳!」


  「犯蠢嗎?」颯猊恩伸出手要替她拍背,注意到旁邊有絲氣息混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4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2 篇留言


腦部:如果原世界的颯颯改拿勇氣麵包拯救世界...感覺會有很多人一臉黑人問號w

12-08 08:21

紝理
颯奶奶表示:麵包在手,勇氣有我!12-09 17:49
無殤
不聽話就把肉條吃光,先抓住一個人的胃果然很重要

12-08 20:09

紝理
沒錯沒錯(點頭12-09 1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殘... 後一篇:【其它】羊羊ㄉ2019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短篇文章║ (422)
讀者贈圖ヽ(●´∀`●)ノ (8)
腦洞記錄 (8)
設定 (16)

連載中 (0)
24- 似深如淵 (2)

暫停 (0)
21- 骸願 (57)
23- 第十三使徒 (22)

完結『第一篇日期排年份』 (0)
22- 口生惡苦 (185)
20- 以愛為名 (65)
19- 電梯裡 (4)
19- 殘愛(POPO參賽文) (35)
19- 竹先生 (13)
18- 唯恐不及 願愛成真 (117)
18- 我睡了前男友他媽 (16)
18- 我幫學姐生孩子? (6)
18- 殘軀 (131)
17- 乾杯吧 (84)
17- 擱淺 (12)
17- 晨曦之星 (32)
17- 傀儡之家 (3)
16- 失衡戀人 (58)
16- 不能愛(POPO參賽文) (23)
16- 終於再見 (21)
15- 接著說愛 (100)
15- 把腿張開 (33)
15- 最後妳還在我身邊嗎? (9)
14- 她的半糖咖啡,我的無糖戀情。 (77)
14- AV女人×援交女孩 (8)
14- 雪后 (10)
13- 女王殿下的告白 (24)
13- 親愛的皇后 (27)
12- 鬼牌 (23)

║同人專區║ (25)
胴體渲白(薑餅人王國) (18)
餘溫(薑餅人王國) (28)
薑餅人(短篇) (24)
Frozen (19)

║塔客協會║ (3)
每月之星 (14)

🔒︎鎖住🔒︎ (0)
23- 渡水雲煙✘ (2)
15- 我們的愛,遺失在那夜晚。 ✘ (5)
13- 我的女友是前男友的小三 ✘ (63)
13- 至少曾經擁有過✘ (7)
12- 天地之歌 ✘ (109)
全文隱藏 (74)
深不見底 (36)

( ゚д゚) (747)
塗鴉 (111)
心得 (24)
新詩 (22)
試印 (13)
已過期 (184)

未分類 (409)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