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第十根羽毛 合作》

作者:安普特│2019-12-08 00:06:52│巴幣:10│人氣:124
  攀爬著龍身的少女痛苦的滾落到地面,雙手緊捂著胸口。

  沙利葉瞇起眼,理智幾乎瀕臨斷線。

  燼靈動了夜璃。

  那是他的東西,他的夜璃。

  不可饒恕。

  他已經無法清楚思考自己剛剛的想法有多麼可怕,理智早已被一頭領地所侵犯的野獸所佔據。

  瞳孔轉為金色,沙利葉已完全被憤怒所支配。他展翅撲向燼靈,身旁爆出炙熱的金色能量。他要殺掉眼前這個女人。

  燼靈朝沙利葉揮出火焰,但尚未碰到人便被金色的光芒所吞噬。下一秒,大量的鮮血自她頸間泉湧而出。

  不知何時,沙利葉早已站在她身後,手上的劍刃尚舉著。空氣中彷彿還殘留著白色的軌跡,以及沙利葉快速斬過的風壓。燼靈嘗試用手壓住喉嚨上那道平整的切口,但身體已不受控制的倒下。

  沙利葉冷漠的來到燼靈旁邊,無視那青藍眸中溢滿的恐懼。「敢動我的人,就只有死路一條。」

  手起,劍落,白潔的裙襬被濺上了朵朵殷紅。

  「燼靈確認死亡,幻族失去競爭資格。」就在潔艾兒話語響起的同時,所有繼承人身上的印記都亮起了光芒。然後在沙利葉的注視下,燼靈頸間的白雲印記在剎那間消失無蹤。

  幻族已經完全在戰爭中遭到淘汰。

  「不!」幼拉此時才注意到發生了什麼事,表情錯愕的看著地上的屍體。從她身上猛然迸發出一股強大的能量,迫使克里斯往後退了幾步。「今日你們全部都得葬身於此!」

  層層能量排山倒海的被釋放,甚至有增加的趨勢。幼拉不愧是族長,發狂的力量遠勝於燼靈。處在這可怕的風暴中,任誰都難以脫身。

  「這裡……我來擋住。」方才失魂落魄坐在一旁的瑪姬搖晃站起,眼神卻是罕見的堅定。「沙利葉,快帶夜璃逃走。」

  沙利葉皺眉,有些擔憂的開口。「妳一個人……」

  「撐不久,所以快點。」瑪姬顫抖著高舉雙手,晶瑩的白光快速在前方匯集成巨大的白色牆面。「快走!」

  沙利葉盡可能輕柔的抱起夜璃,就著雙翼的輔助來到青龍背上。「朧,有辦法一次載兩個人嗎?」

  「當然沒問題,我要起飛了。」朧龐大的翅膀往兩側一振,輕鬆進入高空。「要去哪裡?」

  「南投,不過當務之急是要先甩掉幼拉。」沙利葉低頭探看夜璃的狀況後,一顆心直直墜落谷底。

  她的臉色死白,雙手緊揪著胸口,肌膚則燙得像火焰。若不趕緊找個地方治療,她活不了多久。

  身後,白色高牆在一聲巨響後崩塌,潰散成光點的餘燼。從那憤怒的尖叫聲聽來,幼拉正緊追在後。沙利葉抬眸,向在一旁疾飛的克里斯尋求意見。「你有沒有想到什麼辦法?」

  「沒有!我才想問你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克里斯語氣激動,對於是沙利葉夜抱著夜璃的這件事感到非常不滿。

  「南投的避難處,那裡幼拉進不去,前提是在這之前我們沒被追上。」沙利葉低語,邊把聖石塞進夜璃手中。「朧,有辦法再飛得更快嗎?」

  「我還以為你不會問呢。」朧哼了一聲。「不過我怕旁邊那位黑色的小伙子會跟不上。」

  「誰是小伙子?你全家才都小伙子!」克里斯咬牙切齒的反駁。「妳儘管加速,我跟不上算我輸!」

  「所以我說啊,血氣方剛的年輕人都太衝動了。」聽說一年前也還是個毛頭小子的青龍如此批評道。

  「混帳,我們走著瞧!」

  於是在這一人一龍的較勁下,雙方的速度均突破了以往的極限,將幼拉狠狠甩在後方。

  懷中的夜璃發出細微的呻吟,半睜著眼。「晨?」

  「我在。」沙利葉將手覆在夜璃的手上。「快到安全的地方了。」

  「我的胸口……好像有東西在燃燒……」夜璃痛苦的瞇起眼,讓沙利葉很是心疼。

  「再忍耐一下,妳一定撐得住的。」沙利葉柔聲安撫,但心裡也不確定她能不能撐到那時。

  「你長的很像一個人。」夜璃的細語讓沙利葉猛然僵了下。「一個在夢裡對我很好的人……」

  沙利葉吞了吞口水,強迫自己鎮定下來。「那個人叫什麼名字?」

  「我不記得了。」夜璃閉上眼,含糊回答。「我只記得,那個人非常的愛我……」

  而在這之後的旅途,夜璃都沒有再醒來過。

  半小時候,他們降落在別墅的草坪上。

  沙利葉匆忙抱著夜璃上樓,一邊吩咐著克里斯準備繩子。然而在他要求克里斯將夜璃綁在床上時,卻遭來了嚴重的質疑。

  「天火取出的過程會非常痛,這是唯一不讓她掙扎的方法。」在這分秒必爭的時刻,沙利葉一點都不想和克里斯吵起來。「你要嘛就冷眼旁觀,要不就來幫忙。」

  「我真的完全搞不懂你。」克里斯嘴中碎念著,但還是決定出手協助了。「我一直以為你想要夜璃的命。」

  沙利葉沒有回答,跨跪到夜璃身上。低聲道了歉,他的手便向夜璃胸口伸去。修長的手指並沒有觸碰到肌膚,反而扣住了一絲正在扭動的白光。緩緩的,沙利葉開始將白光抽離夜璃的身體。

  儘管他的動作已極盡溫柔,夜璃還是瞬間發出淒厲的尖叫。身下的少女不停扭動,掙扎著想逃離。沙利葉抿緊嘴,加快自己的動作。他不忍心讓自己的摯愛受這麼多苦,但夜璃已在懸崖上表明自己的決心,那決定要參加完戰爭的決心。

  一滴汗從沙利葉臉上滑落,與夜璃因劇痛而流下的淚水混雜在一起。與天火的戰鬥已經接近尾聲,一團白色的光線在沙利葉手上不停扭動。

  克里斯倒抽一口氣,似乎也看清了那是什麼東西。「蛇?」

  「剋闇族武器,會集中在目標的胸口令其感受到強烈的灼燒感,並不斷啃食目標的靈魂。」沙利葉喃喃低語,瞬間將掌間的蛇身捏碎。「卑劣至極。」

  他們替夜璃鬆綁,並替她蓋上被子。夜璃尚還昏迷著,但體溫已恢復正常。沙利葉正要離開,卻發現她的一隻手在半空中亂抓。想也沒想,沙利葉反射性握住她的手。夜璃緊繃的表情終於紓緩下來,停止不安的扭動。沙利葉知道這一幕全被克里斯看在眼底,但他不打算放開。

  然而就在他想更靠近夜璃一些時,克里斯立即低聲喝止。「放開她。現在的你,沒有觸碰她的資格。」

  沙利葉輕嘆了聲,鬆開夜璃的手。

  克里斯說得對,現在的他,的確沒有接近她的資格。

  「接下來你打算怎麼辦?」克里斯走到窗邊。月光將他的髮絲染成一片銀白,和沙利葉的金髮形成兩種對比的色調。「除非我再用一次闇之杖,否則她醒來後一定會有許多疑問。不過燼靈的死亡絕對會打破現在的僵持平衡,我認為是時候讓她回歸戰爭了。」

  沙利葉低頭看著沉睡中的少女,緩緩吐出兩個字。「合作。」

  「什麼?」

  「聖族和闇族結盟,形成暫時的合作關係。」沙利葉抬眸,凝視著一臉錯愕的克里斯。「這樣你覺得如何?」

  「到什麼時候?」克里斯抱著胸,態度是滿滿的不信任。「剩下你和夜璃的時候嗎?」

  「就到……她想起我的時候。」沙利葉猶豫了半刻後,終於回答。「到了那時,合作關係自然也持續不下去了。」

  「成交。」克里斯勾起嘴角,但臉上毫無笑意。「要是你敢對夜璃動手,我會毫不猶豫地將你碎屍萬段。」

  「我不會那麼做。」沙利葉低語。這件事你大可放心。

  「我可以再問你一個問題嗎?」窗邊的男子倚著窗框,看似放鬆卻散發著危險的氣息。「當初在崖上時,你為何要下手殺夜璃?」

  空氣頓時陷入凝滯,一時沒有人開口。

  靜寂的房內只餘三人輕柔的呼喚聲,以及偶爾自窗外傳來的一兩聲鳥鳴。

  半晌,沙利葉終於露出一絲令人費解的悲傷微笑。「因為若當時不下手,我便永遠都無法再下手了。」

  §

  墜落。

  我在溫暖的虛無中墜落,四周是繽紛又模糊不清的記憶。

  我伸出手,想觸碰那些色彩,期望獲取那些被遺忘的全部。

  畫面逐漸清晰,掌心躺著的溫暖碎片不斷地播映一些畫面。神鏡的攻擊、雪姬的追殺、繼承者戰爭……隨著少數的記憶歸位,我感覺到自己愈趨完整。與克里斯的冒險,還有……誰?

  記憶無法連貫的痛楚讓我被強制脫離夢境,猛然驚醒。

  我身在一間陌生的房間裡,臉上全是冷汗。胸口已經不再疼痛,但我注意到手腕有繩子的壓痕。

  晨站在窗邊背對著我,全身沐浴在明亮的陽光中。這樣的他,感覺就像是一名……

  「早安,夜璃小姐。」他轉過身,安安靜靜的看著我。「身體還好嗎?」

  「身體沒事了,可是……」我環視四周,沒瞧見克里斯的身影。「這裡是哪裡?你又是……誰?」

  眼睛刺痛著,不知為何很想哭。

  「這裡是南投的一個避難處,至於我的話……」晨優雅來到床畔,朝我伸出手。

  「初次見面,我的名字是沙利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4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HE|天使|BE|虐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