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耶誕交換禮物-1(草稿)

作者:鳴│2019-12-07 23:58:34│巴幣:64│人氣:256
       
        沒有愛,一個人也能過聖誕節。
 
        只是會感到孤單……

 
        從前年開始,我在一個主打邊緣人分享心情的私人網站參加一個活動,該活動叫做"快閃耶誕交換禮物"——在耶誕節前一天,所有參加的會員到指定地點集合,然後所有人圍成一
圈,開始進行交換。不過這時候並不是交換禮物,而是只交換一個由主辦方準備的小盒子,裡面最少有三樣物品鑰匙,發票跟照片。
 
        活動流程是這樣,參加的會員需要在當天活動開始之前提早到指定地點集合,會有主辦方的雇員擺上一張桌子開始審查會員準備的禮物。會員需要事先在各個公共場所的櫃子存放自己準備好的禮物,然後拍照洗出以示證明。審查時要交出上面提到的那三樣東西進行實名登記--畢竟這社會無賴的人實在太多,更不用說一群怪怪自認邊緣人的傢伙,如果有詐騙等情事發生,會直接被拉黑或是主辦方會主動進行提告。
 
       工作人員會檢查發票內容跟照片是否相符以及發票日期還有總金額,鑰匙的部分則是一定要貼上標示告之明確的地點。確認後工作人員就會把照片對折兩次,接著把這三樣放進事先準備好的精美小盒子之中再交還給會員。
 
       因為叫做快閃,所以一旦活動開始時間到了,就不再允許審查。這活動已經舉辦超過六屆,我翻了翻歷史資料,似乎曾發生過粗神經的傢伙準時才來報到,主辦方人員也夠強硬,按照規定就是不給審查,結果兩方鬧得不可開交,嚴重拖到活動預計時間,只好宣布該屆活動取消。也許有人會覺得事情不應該鬧到這種地步,如果只有一個人,稍微通融讓會員等一下應該也沒什麼大不了。但是,這個私人網站是站主說了算,站主的脾氣就是如此,反駁的人就會被拉黑。此外,因為那一屆鬧得不開心,站主就說了,接下來舉辦活動時,會請兩名壯漢到場,如果再有人不按規矩,醫藥費喪葬費甚至律師費都站主自己承擔。
 
       今年一早就到的我,看著那兩名身材壯碩穿著棒球員打扮拿著球棒像極道上兄弟的人,咽了一口水,勉強擠出笑容打了個招呼。還好對方也抱以爽朗的笑容,頓時讓我心裡的緊張感沖淡不少。這裡有規定,到活動結束都不能隨意跟他人交談,畢竟這是為邊緣人舉辦的活動,如果有人陪著那就算是資格不符,哪怕是當場被搭訕回話也不行,不然回去後就會發現自己被拉黑。
 
       我來到工作人員面前的桌子,拿出身分證跟在表單上填寫ID跟姓名,工作人員看一眼後就還給我,接著用手機確認,無誤後就審查照片跟發票。有規定禮物必須要超過五百塊,今年我下重本準備的是一千元的化妝乳液,應該是不會在網站上再收到關於我送出去禮物的負面評論……對,去年我送的是五百塊左右的隨身聽,結果被評論如雞助一樣的物品,現在人人都有手機誰還需要這個。前年準備的是玩偶,不過看評論好像也是直接被退……
 
       但我送的東西應該還不算是糟糕物品,我翻歷史帖子,有一則留言還滿好笑的:對方看到發票寫著歷史百科全書一套,心裡面就幹譙起來。不過還好,還能拿發票去退貨,而且一套的價格應該滿貴的。結果沒想到一打開櫃子差點沒被堆疊起來有一人高的泛黃書本給砸死。對方仔細看發票原來是從二手書店開出的,這下子不管是要搬走還是要退貨都很麻煩,整個人傻眼貓咪愣在原地。最後是打電話給站方讓站主處理,對方則是過了一個不開心的聖誕節。從此以後站主就規定禮物必須是全新且要拍照存證進行審核。
 
       不過雖然會先審核,但送禮內容不限制,我去年倒是收到一捆從大賣場買來的十幾包樂事……嘛,都是邊緣人,對禮物內容就不要太計較。但還是有評論表示有收過高爾夫球桿或是蘋果最新款手機,底下就開始一堆羨慕的推文。雖然都是寂寞,但有錢人的寂寞真是難懂。不過有錢人也會寂寞真是太好了呢。  
 
      「不好意思,請問這個是邊緣人快閃活動嗎? 」一個跟我一樣阿宅打扮的人靠過來問我。
 
       看來是新進會員,我也不說話,直接比工作人員。雖然會讓對方覺得沒禮貌,但總比事後被拉黑的好。這個站主也是古怪脾氣,被拉黑就沒得商量。我猜要不是禮物中總會混有高單價物品,這個活動也沒幾個人會參加。
 
       果然,對方一句謝謝也沒有,眼神中只有不滿。算了,我還是閃到一邊呆著。
 
       活動的時間到了,工作人員敲響裝飾在一旁的聖誕鐘表示集合。
 
      「感謝各位會員參加本次活動,現在請各位會員圍成一圈,待會我們就要交換禮物。」一名工作人員出來當主持人。
 
       現在我在台北地下街一處空曠的場地,聽到指示後散在四周划手機的會員開始聚在一起圍成一圈。主辦方自帶音響播放聖誕歌來提高氣氛,但現在每個人臉上都有些尷尬,這是因為活動尚未結束,誰也不敢隨意交談,不過幾乎都帶著禮貌性微笑,氣氛還算融洽。
 
      「好了,讓我們開始交換禮物。」主持人笑著大聲宣布,於是開始傳遞小盒子。
 
      「Jingle Bells,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主持人拿著麥克風唱著,會員們也紛紛被感染氣氛跟著唱。
 
       整首歌唱了兩遍之後,曲罷便停止交換盒子。
 
      「好了,先讓我找一個人確認是不是自己原本的盒子。」主持人說著便去詢問靠的最近的會員。
 
       今年的花樣滿單調的,單純就只是盒子繞圈來交換。去年是用拋的,萬一接到自己準備的就拉出來再交換。
 
      「好,確認不一樣。應該每個人都是按順序在傳遞吧?那我們的快閃活動就到此結束,感謝各位會員的參與,我們明年再見! 」主持人鞠完躬後便跟著工作人員收拾現場。
 
  
      「有人有要跟我一組? 」
 
      「有人願意跟我一起找禮物嗎? 」
 
       是的,活動結束後就是組隊時間。上面有說盒子裡面至少有三樣東西,不過也會有額外的紙張像尋寶圖那樣標註地點,或是寫著謎語要接收到禮物的人自己去解謎。這些都是送禮者自己設計的,很麻煩但滿有趣的,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會像我一樣懶,頂多設計個兩三層,也就是打開櫃子後還要再拿著裡面的鑰匙去找下一個櫃子。當然,更懶的就只有一層,也就是一次打開櫃子就拿到禮物。那樣就沒什麼意思,沒辦法增加組隊後跟伙伴在一起的時間。
 
       今年我看到一個外形亮麗就是我的菜的女生,從她一來我目光就不停飄移過去。秉持著我不下手別人也會夾去配的概念,鼓起勇氣朝她走去。
 
      「呃,你好,請問你願意跟我組隊嗎?」我問。
 
       女孩伸出食指靠著嘴唇下方,接著表示不能交談。
 
      「沒關係的,現在活動已經結束,可以說話了。」我說。
 
      「不是的。恩,你知道,在網站的活動頁面底下有一堆注意事項,所以……」女孩面有難色地說。
 
       她這麼一說,我想起站方很貼心在活動底下貼了一堆有關約會強暴的事例,提醒會員要注意自身安全。這是在拒絕我嗎?我感到一絲的難過,原來是我誤會手勢。雖然我的外表看起來就是一介屌絲樣,但至少除了體重,該注意的儀容我都已經注意到了好嘛。
 
      「能跟我一組嗎? 」另一個女生來問女孩。
 
      「好喔。」女孩笑著拉住女生的手臂,展現出女人間的親密。
 
       這一幕看得本肥宅吃味,為什麼我不是女的,不然我也想像這樣自來熟。不過這種個性跟亮麗外型的女孩也會覺得自己邊緣人嗎?
 
      「抱歉。」女孩笑著禮貌性跟我點頭示意,我也點頭回應表示理解。
 
      「我拿到一款桌遊。你呢? 」女生問。
 
      「我的還好,只是艾諾碧的乳液。」女孩拿著發票露出嘆息的表情。
 
       我站在原地望著她們邊交談邊離去,看來女孩是針對大獎來的。不過此刻我感到一絲的安慰,至少我送出去的禮物能到女孩的手上。
 
       不對,我現在要趕緊找人組隊,再不快點今年我不就又要一個人度過。前年的經歷很糟糕,去年的隊友倒合得來,可惜他在網站宣布脫魯後就被強制下線,今年就看不見他的蹤影。放眼望去好像都有伴了,沒伴的也早已離開,看來今年的耶誕沒指望了,還是拿了禮物就回家吧。
 
        我打開小盒子,裡面有幾樣物品
 
        發票竟然是蘋果最新款手機,難道我抽中大獎了?
 
       照片確實真的是蘋果手機,那個商標十分明顯。但我沒想到的是送禮者竟然已經先拆開,而且手機還連著一條線到底下的盒子裡。由於角度跟光線的緣故,盒子的部分我只看到一團黑色。這讓我十分不高興,瞬間沖淡了喜悅。我腦補了說不定是汰換了舊手機,拿新發票來魚目混珠。越想越覺得有這個可能,到時候再向站方檢舉吧。
 
       鑰匙五隻鑰匙串在一起,該不會預示有五層吧,如果真的是二手貨,我竟還要為它跑五個櫃子的地方,想想……算了,畢竟二手也很有價值,就認命吧。我心裡不停咒罵著送禮者。
 
       地圖標示第一層的位置及附近的店家,看樣子好像是往車站方向路上的置物櫃。
 
       第一個櫃子倒是不怎麼費力就找到,我在嘗試鑰匙串的時候一邊在心裡默念老天保佑,最好一層就拿到禮物,千萬不要讓我為了二手手機還要跑五層。
 
       櫃子打開了,裡面有一小塊瑪芬蛋糕,下面墊著一張紙,很明顯禮物不在這裡。雖然心裡幹譙,但我還是把蛋糕跟紙拿出。蛋糕是冷的,我聞了聞也不曉得有沒有壞掉。雖然天氣很冷,冷得像天然冷凍庫,不過這種來路不明的東西還是別吃了。
 
       正當我要打開那張像是下一層的提示時,突然竄出一個穿著黑衣的女人對我施展擒拿,我還看不清她的臉,就吃痛地被迫彎腰。
 
      「你現在被以安置炸彈的嫌疑逮捕。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將會作為呈堂證供。」女人在我手腕處靠上手銬。
 
       我的天,今年的聖誕節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誰來救救我!
 
 
+++++++++++++++++++++
剩餘四層
 
炸彈倒數計時中......
    
有沒有人住台北或是通勤會經過台北車站或最近要到台北車站

求被我利用   我需要詳細的地理位置場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4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謙謙
爆炸就是藝術!嚇!

12-08 01:20


到底是什麼劇情呢XD大概會被我丟一邊,等明年聖誕再完善......現在沒空去現場勘驗!12-08 01:26

這個禮物好勁爆XDDDDDDDD

12-08 11:02


還沒完,反轉劇XD12-08 11:21
千和
坐等後續,順便吃muffin。

12-08 14:01


什麼,千想亂入嗎XD我很常把過客也寫進去。我決定了,增加有人順走瑪芬來吃的情節XD12-08 14:12
千和
可以哦,不過要把我寫得萌一點、帥一點唷!不然我天天丟muffin去你家。

12-08 14:15

珀伽索斯(Ama)
被逮捕後會不會沒戲唱啊![e19]

12-08 18:59


XD 還沒有要結束啦~12-08 20:37

可是那個女生好像不太喜歡禮物欸...

12-28 20:36


沒關係,至少乳液有機會能塗在她身上,也算了卻一樁心願。12-28 20:42
神之才能的擁有者
那麼答案只有一個,拿出SWITCH和窩在被窩裡

12-28 20:37


聖誕節過去了QQ聖誕老人沒給我SWITCH。12-28 20:44
Jan Sikorski
這有續集嗎XD(敲碗

01-06 01:09


XD,今天聖誕節前會出續集。一年一集XD01-06 01:14
horseass
主角鼓起勇氣找女孩跟之後被女還拒絕的心中OS
這一段我很喜歡 相當寫實呢!

01-28 14:06


不不不,本肥宅沒有這樣的經歷,這只是想像.我只能給你拍拍安慰了.01-28 16: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edssless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官兵遊戲-... 後一篇:<<訪客,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