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百異之端]第一百零二話 七道命令

作者:老農│2019-12-07 16:59:44│巴幣:46│人氣:550



==無面者的視角==

  「第一天到第五天,暗中保護巨乳王妃、紅雛蘭及嬰兒冬冬,讓她們能夠安全抵達波爾波多城市。」

  主人的第一道命令如上。

  我在被塑型的時候,已經自動賦予了我執行任務所需要的背景知識,所以我自然知道這三個人是誰,也明白在主人的心中,這三個人是有相當份量的。

  另外這個任務的時間線,相對於主人的時間線,是屬於「過去」,因此我必須要善用隱匿的能力,在不被人發現的狀況下低調完成任務,若是被世界察覺我的存在,恐怕會造成蝴蝶效應,影響到正在「未來」的主人。

  我目前被賦予使用黑惡魔翅膀的權限,不僅強化了我的戰鬥力,還讓我能在天空上自由行動,方便監視並跟隨她們三人,就我這五天的觀察來說,其實她們三人並不需要我的保護,因為她們完全有足夠的自保能力。

  尤其是金頭髮的莉莉,是非常好的領導者,在移動、休息及駐點的判斷上,總是能達到最有效能及安全的選擇。紅頭髮的紅雛蘭,除了劍技還不錯之外,還有相當敏銳的直覺,好幾次成功避開潛伏的強大魔物,方向感也極佳,幾乎沒有走錯路線。

  「處理城門的守衛,讓她們三人能順利入城。」

  主人的第二道命令如上。

  我在第五天的夜晚,先到了波爾波多城市觀察了一下,從她們一路避開人群的路線看來,應該是想低調行事,所以她們一定不會選擇城市的主要入口,而是選擇較少人的出入口吧,另外從她們過來的方向判斷,我估計應該就是在這邊的小側門吧。

  這邊的小側門只有兩個守衛,原則上引開他們的方式不能用暴力,否則會引起更多的紛擾,最好是採用他們二人同時曠職的計畫。

  我偷偷潛入側門旁的守衛辦公室,公佈欄上面張貼著輪值表,確認了交接的時間,並鎖定了兩位接下來要值勤的守衛,分別查出了他們的地址。

  「主人,我需要使用黑色粒子製作昏睡藥,還需要塑型我的兩個分身,請給我權限。」

  「懂,准了。」聰明的主人很明快的答覆,似乎也洞悉了我的計畫。

  調配藥劑的知識我是具備的,所以很快就製作了兩份昏睡藥,混入兩位守衛的早餐中,確認他們都吃下後,回到小側門,先塑型出我的兩個分身(無面者),再使用無面者的特殊能力「易容」,偽裝成兩個守衛,來和原本的守衛進行交接。

  「喂喂,你們還真難得這麼早來交接啊!」

  「偶爾也要這樣,哈哈。」我的分身說。

  「昨天夜裡沒什麼狀況,我們下崗囉。」

  「辛苦了,我們接手了。」

  就這樣,輕易的完成交接,並在她們三人來之前,我悄悄把分身回收,成功營造出沒人守衛的側門,她們也順利入城了。
 
  「化名諾菲斯(no face)去應徵探險隊。諾菲斯背景是酒館保全,具有少數的鬥毆經驗,但沒有探險經驗,因為外面欠了不少賭債,所以想參加探險隊來賺錢還債。外型為壯碩的中年男子,長相嚇人。」

  主人的第三道命令如上。

  我施展特殊能力「易容」,改變外型,化作一名壯碩且長相嚇人的中年男子。接著來到商人協會,毛遂自薦要參加探險隊。

  「你好,我是組織冒險隊伍的負責人諾葛斯,可以先了解一下你的名字嗎?」

  「諾菲斯。」

  「聽起來跟我的名字挺像的,哈哈,你會什麼?」諾葛斯(no guts)說。

  「我在酒館擔任保全。」名字的意思差很多吧,我在心中低估著。

  「喔,很不錯,我們很歡迎有經驗的保全。我來說明一下,大約六天前......」

  「不用說明,有錢給我就好。」

  「喔,真爽快。這是契約書,請看一下,沒問題的話就在最下面簽名吧。」

  「好。」

  「接下來我們試試看你的身手吧,我們到中庭去吧,請隊長測試一下。」

  我輕易應徵上了探險隊,完成了主人的指示。

  我感應得出來,探險隊的負責人諾葛斯身上有來自地下城第四關卡的力量,也就是說他已經被感染,但主人沒有指示,所以我也不額外出手。

  「改變造型,在路邊找到一位餓倒的萊咪,約是二十歲左右的漂亮女生。請她吃飯,讓她也參加探險隊。准許你使用搜索技能『流光』。」

  主人的第四道命令如上。

  我先捨棄了壯碩且長相嚇人中年男子的造型,化作一位年輕俊美的男子。接著,我施展了流光,鎖定了幾個倒在路邊的女人,找到第六個的時候,終於找到萊咪。我把她扶到附近的餐廳,讓她大快朵頤一番。

  「恩人,真是太感謝你了。」萊咪吃著滿嘴的麵包,仍然不斷向我傳達感謝之意。

  「不,小事情,你慢慢吃,食物還很多。」

  「等我找到錢包,再還你錢喔。」

  「原來妳錢包弄丟啦,那真是運氣不好啊。不如這樣吧,我來介紹妳一個好工作,除了工作本身的報酬外,我額外再給妳薪水,條件是妳要向我回報工作的內容。」對於失去錢的人來說,突然來了雙重報酬的工作,應該是很有吸引力的。

  「你說的好工作,是最近很熱門的探險隊嗎,就是東邊的沙漠中心那個?」

  「是啊。」

  「我只是一個鍛造師,應該不適合去吧。」

  「沒問題的,其實鍛造師更要去多體驗冒險隊的生活,雖然這趟可能會很危險,但經歷過這些,妳才能鍛造出更優異的武器或防具。」

  「可是......」萊咪猶豫著。

  「妳不去的話,這塊烤肉我吃掉了。」我使出了殺手鐧。

  「好,我去!最好吃的肉我都留到最後啊!別跟我搶!」

  完成。

  對付她真是簡單。

  「探險隊出發前,留下一個分身,暗中保護著巨乳王妃和冬冬,分身務必於通道關閉前回到地下城。探險隊行徑時,偽造負責人諾葛斯的筆跡,寫出備用計畫並拿給隊長汪瑞。探險隊出發前抵達後,在紅雛蘭的補給背包放置紅色信號彈的陷阱,藉此燒毀物資,減少進入地下城的人數。」

  主人的第五道命令如上。

  每次我回報命令完成的時候,主人的命令很快就會跟著下來,應該是已經在心中有了非常周延的計畫了。

  「隊長汪瑞,出發前負責人諾葛斯要我把這轉交給你,說是備用計畫。」我選擇了一個適合的時間點,把偽造好的備用計畫拿給了隊長。

  「喔,好,我看看。若途中物資因故損毀,指定以下八人分成四小隊,帶上剩餘物資繼續執行任務,指定人員報酬一律多二級加給,留守人員報酬照算。第一小隊:汪瑞和諾菲斯,第二小隊:小蘭和萊咪,第三小隊:明能格和柏塔夏,第四小隊:勒貝特和芭莎。這是......咦?人呢?剛剛誰拿給我的?」

  備用計畫成功轉交之後,我就藉故離開,到了放置物資背包的儲藏帳篷,找出了貼有小蘭名字的物資背包,將裡面的信號彈用膠水妥善固定住了,啟動線則是另外固定在背包上,透過這個簡單的陷阱,只要有人打開背包,就會拉扯到啟動線,信號彈就會射出來。

  接著,一切的事情果然都如主人所料,在紅雛蘭開背包的時候,信號彈射上了大型帳棚的頂部,炸裂了開來,火勢瞬間在麻布材質的頂棚延燒開來,把大部分的物資都燒毀了,這樣就可以減少進入地下城的人數,降低時間溢入的效果。

  主人真是神機妙算。

  著火後,我看隊長汪瑞慌慌張張的,還特別去提醒了他,有備用計畫,不用緊張,他才如大夢初醒般回過神,趕緊召集大家公布備用計畫。

  「進入地下城後,等隊伍散開便打暈汪瑞。勒貝特和芭莎若被感染,砍掉他們的頭之後,把汪瑞搬出地下城。」

  主人的第六道命令如上。

  我和汪瑞是第一隊,從通道來到地下城的沼澤後,往東邊前進。

  我對準汪瑞的頸部來一手刀,他馬上暈倒在地上。就在同一個時刻,勒貝特和芭莎也來到了我的身前。

  「你怎麼打暈他了?你沒被我們感染附身啊?」芭莎疑惑的說。

  其實我也懶得解釋。

  我展開了黑惡魔的翅膀,勒貝特和芭莎從驚訝的表情,瞬間轉變成恐懼的表情。

  而在那表情轉換的瞬間,我已經用黑惡魔的翅膀斬下了他們兩人的頭。

  接著,我把昏迷的汪瑞搬出地下城,順著通道回到原本的世界。

  順利完成主人的命令了。

  雖然說只有短短的十幾天生命,但能夠有機會協助主人完成任務,近距離體驗他料事如神的計畫,實在是令我感到非常光榮。

  「謝謝你,辛苦了,回來吧。」主人在我耳邊呢喃著第七道命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4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妹子|穿越|異世界|冒險|小說|奇幻|戰鬥|鬥智|熱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再一張聖誕...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以結實的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