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邊緣人評文:止不住,怪力亂神

作者:大叔│2019-12-07 16:56:11│巴幣:2│人氣:163
邊緣人評文:止不住,怪力亂神

邊緣人提問,請作者回應:

1.你對此作品的世界觀想像是如何?
2.主角的定位上,如果回應你想表達主角是逐步在失去,那,他的強勢的特色是什麼?為什麼?

邊緣人評文:

1.半架空的世界觀書寫難度大,這是我閱讀你的小說後,在短短的一萬字內,並沒有表現出你的世界觀,因為你沒有突顯你所「架空」的部分,如果是故事中的靈異元素,有必要特別提到架空世界嗎?許多類似題材並沒有特別寫到,其原因,多數人對「靈異」事件是相信居多。

2.故事過於線性,很快,閱讀起來很快。這個問題不是你的故事容易被猜到,而是你在思考故事的過程中,參酌的元素稀少,讓故事很單薄,沒有力道,好像在吃一碗蕎麥麵,僅有麵條,缺乏醬汁、蔥等其他元素。我會建議你在構思故事時,可以畫出一張結構圖,人物、主劇情、支線劇情,去把故事圖表化,你才會在構思時,發現哪些可以不用寫,哪些可以增加。

3.人物個性不具體,老實說,這是現在很多人寫作的通病,包含我在內,因為我們對某個人物的個性認知來自於小說、影視,這些經過別人理解後簡化給我們的產物,所以我們利用簡化後的資料來書寫就會變得不夠具體。

今天你的主角是不懂閱讀空氣的人,但不會閱讀空氣的內容有兩種,一是生活白痴嗎?還是不懂人情世故,我很不明白你是如何建構人物的性別模組?在阿肥的談話中,我感覺主角是不懂阿肥喜歡小瑪,但卻可以笑容滿面地對待怪客人?感覺閱讀起來很怪。

我建議可以先以周遭認識的人為版型,再去強調角色的特殊性,這樣才不會過於「木頭化」

最後,我建議你可以使用X-mind來畫出關於故事的心智圖與時間線,這樣可以幫你思考。

PS.請回應我對你的提問,另外請你看我的小說,給我評價與建議,如果覺得不錯,請幫我按讚及按愛心:https://www.mirrorfiction.com/book/1580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4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2224770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緣人評文區 開張... 後一篇:邊緣人評文:我在末世天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