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惱人 Annoyance

巴阿尼 | 2019-12-07 08:52:48 | 巴幣 80 | 人氣 295


  
  
  泰勒絲耐著性子專注在鎖頭上,努力忍住要女兒閉嘴的衝動。
  
  「我肚子餓啦。」索菲亞在她耳邊以氣音說:「我想睡覺了,我們什麼時候回家?」
  
  「如果妳不要一直吵我的話很快就能回去,安靜點。」泰勒絲皺起眉觀察被她以魔法透明化的鎖,試圖找出保險箱的密碼。但索菲亞沒有就此住口。
  
  「妳怎麼一直想開這個保險箱啦?裡面又沒有什麼好東西,我們趕快下樓啦。我想吃東西。」
  
  「妳不是剛剛出門前才吃過晚餐?不要吵我,我看不清楚這個彈片……」
  
  索菲亞揚起小手指著一旁昏睡的屋主夫妻說:「剛剛用了讓他們睡著的魔法呀。快點啦,肚子都咕嚕叫了。不然我到床上睡一下好了。」
  
  「不行。妳會弄得亂七八糟的,拜託,是妳自己答應說要來的就安靜一點,別像個小孩子一樣。」
  
  「我就是小孩子呀,妳很奇怪耶。」索菲亞把玩自己光滑的箭頭尾巴不高興地說:「還不都是妳說什麼在家裡會跑出去和鄰居小孩動手動腳才要問我要不要來,而且妳還不是用問的,明明就是威脅。」
  
  「妳也知道自己會去欺負其它小孩啊?真是的,活這麼久還不知道要成熟一點非要我祭出魔法幫妳擦屁股。當妳的媽有多累妳知道嗎?」
  
  「那又不是欺負,而且也不是我的錯,是他們先調戲我的。」
  
  泰勒絲停下動作看向索菲亞的嘟嘴,挑起一邊眉毛說:「那些毛都還沒長齊的小白癡會懂什麼叫做調戲?妳也太誇張了吧?」
  
  「不管啦,反正都是妳拖我過來的,我現在很無聊啦。」
  
  泰勒絲嘆了口氣後索性施展降低音量的法術用力拔開了保險箱,邊搜刮黃金珠寶邊說:「逼我耶,這種手法用太多次會被人類發現啦。可不可以拜託妳有耐心一點?」
  
  「那個寶石太爛了不要拿啦,早就跟妳說沒有好東西了呀。」
  
  「妳管我要不要拿,到時候也是我拿去處理妳到底在抱怨什麼?安靜一點啦。」
  
  女兒這時跺了跺腳說:「我就不知道要幹嘛呀,妳很討厭──
  
  她趕緊丟下珠寶抱住女兒並在她耳邊嘶吼道:「快停下來,妳這樣會吵醒樓下的小孩!」
  
  「真的嗎?」索菲亞露出分岔的舌頭開心地說:「太好了,我要去和他們玩,這樣就不會無聊了!」
  
  「絕對不准!該死,聽好,索菲亞,我們絕對不能傷害他們,懂了嗎?」泰勒絲露出獠牙盯著女兒失望的細瞳說:「對妳來說或許是玩,但要知道人類是很脆弱的,他們沒辦法承受妳的力氣,更別說是那些會傷害到他們的搗蛋;他們和那些殺不死的鄰居不一樣。這不是我們今天來的目的,我們不能傷害人類,絕對不能。」
  
  看見泰勒絲兇巴巴的模樣,索菲亞發出一聲洩氣的低吟說:「可、可是……我真的很無聊呀。我還以為妳要來偷什麼厲害的東西,像是上次去博物館偷的那幅畫。雖然是假的,可是……妳不是說總有一天會找到真的來送給我嗎?每次都食言……不然妳今天到底要來幹嘛啦……」
  
  「好啦,別哭嘛。」她擦去女兒的淚水柔聲說:「本來是想給妳一個驚喜的,既然妳都這麼說了,我們下去吧。」
  
  泰勒絲收好珠寶和吸著鼻子的索菲亞走進孩子們的房間。看著他們熟睡的臉和床旁的大片落地書櫃,她摸了摸女兒的頭說:「現在妳可以變回原來的樣子嚇嚇他們了,不然等等他們還是會被吵醒。」
  
  索菲亞聽了開心地大笑、聲音大得連門板都微微震動。當男孩女孩醒來的瞬間,她馬上變成了一頭長著犄角、擁有一嘴利牙和蝙蝠翅膀的巨大野獸,嚇得孩子們連叫都來不及叫便兩眼一翻昏了過去。
  
  泰勒絲溫馨地看著女兒雀躍的模樣輕鬆撬開了書櫃上的密門,以充滿敬意的眼神望著裡頭的《諸聖嬰殉道日》。「妳看,我就說真貨在這裡吧。」
  
  「媽咪,我們會把這幅畫留下來對不對?」索菲亞恢復人類的模樣倚在她身旁,甜美的嗓音因感動而顫抖不已。
  
  她把女兒摟進懷中,輕輕摸著她的頭說:「當然。」

  
總目錄


  
  這次的口味夠平淡了吧XD

  感覺起來這兩隻惡魔可以寫成一個不錯的故事~~

創作回應

嗚嗚可以,我終於沒被嚇到了XDDDDD
2019-12-07 11:11:04
巴阿尼
可以去查看看那幅畫,說不定會嚇一次XD
2019-12-07 11:13:58
嗚嗚你不要這樣,我知道那幅畫,我明明已經完美忽略他了,你為什麼還要幫我聚焦XDDDDDDDDD
2019-12-07 11:18:50
巴阿尼
別怕別怕,那就想像一下惡魔蘿莉索非亞好了,她可以好好安慰妳XD
2019-12-07 11:22:18
謙謙
小偷!對於最近被嚇醒的我來說,把人嚇暈好像更沒禮貌(?XD
2019-12-07 12:55:16
巴阿尼
人家是專家,不會對受害者留下任何陰影的~~XD
2019-12-07 13:01:06
巴阿尼
不只是小偷,還是惡魔賊喔~~
2019-12-07 13:01:33
謙謙
嗚嗚嗚,我也想要讓專業的來(不
2019-12-07 13:01:57
巴阿尼
現在的年輕人啊......半夜醒來看到可愛的女孩子可是美夢一場呢~~
2019-12-07 13:03:06
冰鳩
這幅畫的背景讓我想到出埃及記 當年摩西也是這樣差點被殺的
2019-12-07 13:02:55
巴阿尼
當初也只是想說找一張驚悚一點的畫,就找到這幅完美的作品了XD
2019-12-07 13:13: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