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歡迎茶會

作者:葉│2019-12-06 23:41:46│巴幣:0│人氣:82
靈幻神話10.異界8.歡迎茶會

  「……你真的是原來的樣子呢。」小始說。小始小結有很多想跟他說的話,看到他後卻都卡在喉嚨裡。

  「嗯。」他笑應。

  他們在一個美麗的湖畔被大約一二百人團團圍住,眾人顯得非常安靜沉著,當中一名像公主般,長著娃娃臉的女生上前接近他說:「見習神大人,歡迎你來到虛幻界,我是這異空間的管理者優莎。」

  「我是這裡的核心世界魔星。」一名突然從天而降的帥氣金髮少女說:「我們代表無法現身迎接的虛幻界本身.雅利大人竭誠歡迎您。」

  「小星!」優莎吃驚地看著魔星。

  她笑道:「雅利也很想見見習神大人,我總算趕及迎接吧?」

  「謝謝妳們。」他朝魔星伸出手,她跟他握手,他閉上眼,見到了寄宿在她心中,保持著天使形態的雅利。雅利對於能見到他顯得相當高興。

  他和魔星收回手後,優莎看向群眾喚道:「格拿格米。」

  然後穿著華麗貴族服飾的一男一女雙胞胎接近他們道:「接下來請見習神大人和雙子大人享用我們從人界買來的珍藏茶點吧。」

  這裡是格拿和格米的貴族世界。

  他們的世界有一間空蕩蕩的華宅,給見習神和雙子在房子二樓的大露台準備茶點後,他們和優莎準備回湖畔同伴們那裡,其他人已經開始了茶會了。「見習神大人,在回到時間神殿前,有什麼需要請跟我們說,我們什麼都會幫您實現的。」格拿說。

  他坐在他們為茶會而擺設的雅桌前,感謝道:「謝謝你們的安排,我們在這邊真的好嗎?關於望的事大家應該也很感興趣吧?」小始小結坐在他旁邊。

  格米笑盈盈地說:「等您的時候我們已經很熱烈地討論過了。看到大人精神滿滿的樣子,望也一定好得不能再好了,已經恭迎了大人,大家都玩夠了,吃完就散會了吧,您們可以放心,不會被大家問東問西的。」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們跟望一樣叫我日就行了。」

  「我們跟望可不一樣的耶。」格米強調地說:「他面皮那麼厚,跟他比我們正常多了。日大人,這樣稱呼可以嗎?」

  「呃……嗯。」

  他們正要離開時,日要求道:「你們可以留下來陪我嗎?」

* * * * *

  「把日大人帶來這裡是望的意思嗎?」

  重新安排好在房子露台的茶會後,格拿這樣問。

  小結應道:「不,望想他到靈界中央走一走,因為現在老師是異界人,能在靈界生存。妖精是因為我在這裡才帶老師來這裡吧。」小始開始吃面前的糕點了。

  「老師?」

  日說:「因為小始小結徘徊的年紀比天堂和地獄大人還幼小,因此除了看好他,我還兼當老師重複告訴他他所學習的知識。」格拿的反應是用很微妙的表情看著他。「怎麼……了?」

  格拿別開臉應:「沒什麼。」

  「中央嗎?」格米想起什麼地說:「說起來前輩們看到日大人平安回來會很高興呢。」

  優莎說:「對啊,其實我以為大人回來的地點會是中央。畢竟比起我們,天使們其實更加關心大人的事,像是雅利前輩也很高興,如果現在消息流出去,場面必定立刻失控,想像現在這樣悠閒地款待大人大概不可能吧。」

  日訝問:「難道我回來了的事,你們阻止了精靈散佈出去?」

  「因為我們希望大人在回家前能有一個很棒的回憶啊。」格拿笑道:「我們還特別清過場來招待大人您呢,希望您肯再花一些時間,讓我們為您創造一個在靈界的美好回憶。」

  「……為什麼?」

  為什麼要為他做這些事?

  「這是我們唯一的工作。」優莎也笑道:「大人您是人類,經歷過漫長的孤單,我們不像大天使和精靈王那樣將來還能夠探望您,但如果在您仍很需要人排解寂寞的時候,能幫上忙的是我們就太好了,因為實現人真正的願望是我們唯一的工作,也是唯一能為大人做的事。」

  日看著他們,回想起望為他做的事--明明因為隻身一人來到精靈界而感到不安,仍然為他著想,令他睡著時沒想過他會一睡不起,卻沒有計較,還幫他離開精靈界,為他安排之後的事。「你們的工作是因為望嗎?」

  「咦?」

  「呃……沒什麼。」

  「日大人似乎覺得自己受到望很大幫助呢。」

  「我的確是受到很大幫助。」

  「大人,我看您精神這麼好,應該有沈睡過吧?」

  「是沒錯。」

  「大人或許應該問問您的心靈精靈,在您沈睡期間望曾經對您做過什麼,如果我沒猜錯,大人的沈睡應該是認識望不久後,那時他還是普通人類,至少應該曾經用盡奇怪的方法試圖叫醒您。」

  ……不會吧?日心感不妙地想。不過想起來,望的確是那種喜歡捉弄人的人……

  「日大人在精靈界裡才真是幫了大忙呢,雖然該如何幫助大人根本還無從入手,但正因為有人在,那傢伙對於去精靈界的事才會這麼快下決定。」

  日朝她苦笑了一下。他還一直為自己遺下望一個人幾百年,醒來不久就受他幫助而於心有愧,看來是用不著內疚了……

  格拿繼續之前的話題道:「不過大人說我們會為人實現願望是因為他也是對的啦。要是一點影響力都沒有還算什麼精靈王?」

  「也是呢,謝謝你們,其實我回去前也有些事想做。」

  「大人想做什麼事?」

  日起身站到露台邊輕喚:「望宇。」

  他前方出現輕微空間扭曲現象,然後望宇現身在他們面前。


待續
下一篇出了後"10.異界"就完了,不過日和雙子的部份,在"11.精靈的英雄"才會結束
我農歷新年也停更,會出了11才停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3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精靈|天使惡魔|虛幻|輪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歸... 後一篇:想做的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