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RPG公會】黑子的平凡一天

作者:紅茶梗│2019-12-06 21:56:25│巴幣:58│人氣:413

  黑子回到諾大的但空曠的空中豪宅,雖然大部分時候沒有任何人會回覆,黑子從小被教導回家時要問候,所以就算知道是對空氣問候,黑子回到家裡還是會大聲的說
 
 「我回來了!」

  那是能讓諾大的單層公寓,每個角落都聽到的招呼聲,當然公寓的隔音做的夠好,所以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投訴,而今天也與昨天一樣,除了回音沒有任何回應。
 
  如今自己在這座城市沒有任何血親,能稱得上朋友的人,用兩隻手就能數的出來,而自己也無法確定,對方是否真的把自己當朋友…
 
  很多人也只是認識比較久,一同在戰場混的久了,知道對方用什麼招式跟武器,在什麼情況會做什麼事情,黑子並不是真的了解『冒險者友人』們的內心世界,對自己而言就是只限於表面的朋友。
 
  那……還算是朋友嗎?黑子自己能給出的答案是-不算
 
  畢竟連黑子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就要其他人了解自己……除了自己的家人之外,沒有人有需要這樣無條件的付出,所以自己也將能進入內心那扇門牢牢的鎖死了。
 
  有這樣的自知之明,應該就是不少人說是懂事……吧?黑子也不確定
 
  不去碰觸與介入別人的內心世界,這樣別人也不會隨便就走入自己的心房。
 
  好處是清靜、壞處是孤獨
 
  就算孤獨,黑子自己也很習慣了,有很多事情能填滿孤獨,堆滿書房的魔法書就是其中之一,對魔法師而言,知識就如同海洋一般浩瀚,而技術永遠如同天空抓不到邊,魔法之道永遠都有能夠探索的新知。
 

 
  將需要冷藏的肉品蔬菜放到冰箱之內後,留下來的都是一些不怎健康的嗜好品,甜食、茶、提神飲品,提著這些東西來到書房,房內堆滿了明天在整理的魔法書,前些日子覺得有點東西的筆記與標籤。
 
  將作為戰利品,一個從南弗士兵那裡拿到的魔法藥品放到小盒中,聽說是某種臘,在加上簡單魔法公式,對黑子還說是一個很精緻的魔法道具。

  然後觀察今日進行的實驗所帶回來的成果-【黑咒禁式-雷】
 
  實驗的內容是【黑咒禁式-雷】,黑魔法系統的身體強化咒印,而實驗的對象就是黑子自己,成功的成果與失敗的後果,都要由自己承擔。
 
  裞下身上的衣服,解開身上所有的幻象,透過一面完整的落地鏡,看到的是一個十幾來歲的身軀,從胸口穿過腹部,一路延伸到右腿的巨大黑色紋路,那是比瘀青的顏色更重更黑,是黑咒禁式的最大致死原因-魔力死竭
 
  一種由魔法系統引發的高致死率狀態,除了黑咒禁式,黑魔法系統的一些古文魔法也有機會造成這個副作用,糾結原因就是黑魔法系統過份著重在威力,而忽略保護措施…死竭說穿了就是單一魔法,強制性抽乾了施術者的魔力,直至魔法侵犯到生命的情況。
 
  黑咒禁式是最傳統,也是最容易觸發死竭這個情況的魔法,當然傳統的黑咒禁式帶來的魔力死竭,是幾乎全身範圍的死黑,死竭蔓延到全身是死定了…
 
  「嘛~除非有光元素領主在場治療」黑子回憶起前幾次用上黑咒禁式,然後術式暴走的情況,好在身處阿斯嘉特,處處有好心神明,想到這裡黑子淺淺的笑了一下。

  隨著術式改良,黑子所用的黑咒雖然也有副作用,但死竭會縮限在一定的範圍之內,並且這個副作用其實是能透過魔法手段消除的,但大部分黑魔法師並不知道,畢竟初次使用黑咒禁式就是最後一次的還是絕大多數。
 
  看著右腿的死竭「術式暴走出現在極限奔跑時,在即將超出極限那一刻產生暴走,術式吃到超過上限的魔力過載……嘛~忘了估算大腿肌肉的強度與神經產生的電荷,擴散術式散射過後,容錯率反而過低……髖關節處換上制禦術式,應該能改善出力過猛的問題…算了…等等在說吧。」



  黑子換上輕便的家居服,帶上一些精挑細選的嗜好品來到研究室,開始了在常人來看極度無聊魔法研究,在常人來看極度無聊魔法研究,而跟著她的是一具如同活人一般【魔法人偶】,她靜靜的站在房間的最中心。
 
  【魔法人偶】是黑魔法擅長的操屍術,以及其他與死而復生相關的黑魔法多重疊合交雜的產物,多是由一個黑魔法師的軀體所做成,這不能稱為活屍,用更民間的叫法是【肉人偶】,沒有反射,不會呼吸、生病、年老、更不需要進食,沒有一且生靈會有的舉動,能驅動其活動只剩下魔力。
 
  眼前這一具還是很罕見的漂亮女性軀體所作成,製作人也是手藝高超的死靈術師,賦予了這具魔法人偶很多魔法機能,【身體狀況數值化】【高速肉體恢復】、【魔力造肉】、【即死超高速恢復】

  研究【強體化魔法術式】必然要用上很多試驗數據,從古老的儀式之中獲取靈感與啟發,再到進入戰場得到實戰數據、魔法使用心得、相應技術改進,而眼下在沒有大量戰鬥數據的情況下,這個魔法人偶能將獲取數據的犧牲降到最低,其原因在部份的強體化實驗初期,都是給死囚準備的,而後慢慢降低副作用,才能將之投入實戰。
 
  【強體化魔法】的優勢是在魔法師有魔力,並有著完善的魔法陣勢加成,快速產生力量強大、忠誠、不畏懼死亡的強悍士兵,而在煉金術研製出興奮劑、幻劑、止痛劑大量生產後之後,大部分國家對【強體化魔法】的需求就降低了許多,畢竟魔法強化的性價比還是比藥劑注射低。
 
  過去有國家機關的資助,研究【強體化魔法】的各屬魔法師公會,在失去國家等級的經濟支援後,更願意花心力研究自己屬性的攻性魔法研究,如何加強魔法的應用性,如何用更少的魔力使用魔法,這些課題是從學生期到研究期的魔法師最常聊到的話題,甚至有些老練的魔法師畢生都在研究這些課題。
 
  黑子是非典型的魔法師,但黑魔法師之中就有許多非典型,所以她也並不是最特別的那一個,畢竟『不會打近戰的法師,不是好法師》這個名言在魔法世界也流傳甚廣。
 
  「這個節點用上的【制禦術式】效實戰果並不好,但【擴散術式】產生的魔力擴散,又很容易讓魔力白白浪費,感覺也不是很容易碰上雷屬性的場合」
 
  以黑子正在研究的【黑咒禁式-改】,光是讓黑咒能夠改適應雷屬性的魔力,就使人偶觸發了十八次【即死超高速恢復】,這還不算數不清的重殘等級的重置;在回憶起在與人對戰時,吃下對方的雷屬性魔力,結果超過制禦術式的負荷,把整個右臂毀掉的慘況,以為完成堪用的魔法術式,在用上實戰後發現還有更多的問題等待解決。
 
  簡化與優化魔法也是隨時要做的事情,以黑子能在實戰上用上的【黑咒禁式】,每次作戰回來後都會做魔法的優化工作。
 
  持續使用一個魔法,也時常獲得任務成功,不代表魔法是成功的,但也一定是勘用,至少對黑子來看是如此。
 
  如今的作業是將本來完善的強化魔法,更換魔力的媒介,由暗屬性改為雷屬性,實際難度不亞於從礦脈裡挖鈾礦,在慢慢做成能用州際飛彈射出去的核彈頭。
 
  雖著第三十九次的魔法實驗發動,【黑咒禁式-雷】在運作在五分鐘左右,由中央魔法印記過熱,引發多重如同災難的連鎖魔法反噬、術式崩潰、魔力死竭,很快人偶身上的【即死超高速恢復】發動,黑子確定過去五個小時了的時間,構思出一個可能是錯誤的結果。
 
  「嘛…單核出力效果優秀,但中央制禦無法有效控制魔力的分配,崩潰從中央漫延,明明鋼鐵人都能用單核心做能源毆打神明了…真是……我究竟在說什麼阿」黑子自嘲了一下自己的天份後,繼續紀錄了這一次失敗成因。
 
  「換個思路……方向對了」因為術式成功的發動,並且黑咒禁式本來就是決戰屬性的最終魔法,雖然與敵人同歸於盡實在不是黑子的風格。
 
  「雷屬魔力也吃的進術式之中…出力也很優秀,就是如何控制出力精度的問題…給自己發動也許會解決…還有魔力發動總時長……嗯……」
 
  黑子思索一下,還是決定了將這一次失敗的咒印,壓低出力後拿來投入實驗,確定目標後就是將這套試驗咒印做修改,並規劃好時間去做執行。



  黑子用多餘的時間,構思著新的全身型黑咒的主體構築,一個從魔法核心到脊柱的魔法架構的雛型-

  直至太陽慢慢升起,黑子放下多餘的研究,將豪宅的所有落地窗拉上窗簾,就算自己的本質不是吸血鬼,但所擁有的這副身軀還是會厭惡陽光,雖然陽光直射是殺不死黑子,但就算是普通人類也不會喜歡長時間沐浴在陽光下,更何況是一個半吸血鬼呢。
 
  打開用易拉罐所裝的草莓口味的食用血漿,補充著研究中失去的魔力,食用血液並不差,方便攜帶、來源安全、去腥有調味、沒有血液疾病,高級食用血的魔力回報,並不比直接食用人類血差。
 
  黑子已經忘記了為什麼會對沒有處理的食物產生強烈的生理衝突了,明明還記得第一次用這具身體,第一次『用餐』的體驗,雖然就是一個普通的妓女,但那但些許魔力醇厚的滋味,至今無法忘掉,當然妹妹的血液是至今喝過最好的血液…
 
  而如今黑子卻只能喝經過處理的吸血種飲品,是妹妹的血液的問題嗎?黑子也無法給出完美的答案,那時衝動所飲下的幾口血真的太美味了,但是後續產生的負罪感太強烈了,所以黑子自己也沒有勇氣去找答案…而且自己也很喜歡食用血漿
 
  看著日曆上一個標記【南弗的出發日】,黑子確認了一下有帶著日期的懷錶「就是幾天後了…該收拾行李了」


待續




字數:3487



後記:

本來想寫一些關於黑子在用的戰鬥系統,一些研發上的瑣碎,但後面想想,這樣寫太單調了,所以多寫了一些,黑子的交友心態,紅茶家的魔法世界觀~等等

反正……應該沒有人會多花心思看這渣文筆,簡單概括上就是…黑子作為努力型凡人,在研究魔法吃了不少苦,並非一蹴而就,當然劇本裡打的渣就是紅茶的問題了。

另外接下來想寫主線的小說,也是總要有一個開頭故事,不然紅茶會覺得不連貫,就醬!應該很快就會有下一篇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3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無名Z司
竟然是努力類的凡人嗎(驚恐+一臉矇)

12-06 22:13

紅茶梗
現在跑任務幾乎沒有用上媽媽給的遺產了
努力讓黑子活的像獨立的孩子12-06 22:18
八重霧
每看到一個雷字就不由自主的抖一下[e31](抖

12-06 23:22

紅茶梗
神鳴高天原…沒有雷字!請放心12-07 11:21
小洛
媽媽給的遺產[e17]

12-06 23:42

紅茶梗
其實就是破魔的體質啦
被拿來中和吸血種的吸血衝動以及碰到陽光會燒起來的副作用了12-07 11:24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黑子的一天,都跟魔法有密切關係呢

12-07 08:56

紅茶梗
做一個魔法師
這樣不是應該的嗎12-07 11:25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黑子之後會直接趕赴前線嗎?還是會先去會會當地魔物?
對了,之後兩個禮拜的隨意串幾乎都會在前線活動喔~~!有機會碰到打仗!

12-07 11:56

紅茶梗
還沒決定
我打算再在觀察一下12-07 1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a7908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黑子(安格... 後一篇:【RPG公會】【指令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