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第五根羽毛 遺忘》

作者:安普特│2019-12-06 20:08:10│巴幣:2│人氣:92
  「夜璃……」

  ……

  「夜璃。」

  有人喚著我的名字,除此之外還伴隨著吵鬧的滴答聲。

  「夜璃!妳要遲到了!」棉被被猛然掀開,我尖叫一聲抱住頭。

  眼睛適應光線之後,我終於得以好好觀察四周。

  明亮的陽光從落地窗灑入,外面是只有住在十四樓這樣的高樓層才能享受的城市景色。至於站在床畔的,是一名高挑的短髮少年。「呃……你是誰?」

  「克里斯˙戴列洛斯,妳的管家。」自稱克里斯的人冷哼了一聲,將棉被丟到床尾。「不要跟我說昨天妳才撞了下頭就犯了失憶症。」

  失憶……

  我的後腦勺抽痛著,腦袋一片空白。「對不起,我真的不記得你。」

  克里斯瞬間停下手中的動作,表情驚愕。「妳說什麼?」

  我退到床緣,有些害怕要不要再說下去。

  我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掃了牆上的日曆一眼,我瞬間感到更茫然無助。如果上方的日期是正確的話,我失去了整整一年的記憶。「我媽呢?」

  「接了一個長期出差任務,所以把妳託付給我。」克里斯的表情變得柔和。「換好制服出來吃早餐,我得先送妳去吃早餐,今天是開學日。到了晚上,我們再好好談談發生了什麼事。」

  當克里斯小心翼翼闔上房門離開後,我才遮著臉流下眼淚。

  太糟糕了,竟然撞個頭就失憶。

  克里斯看起來並沒有惡意,但我對他卻一點都沒有印象。

  過去一年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母親會這麼放心的將我託給這名看似不滿三十歲的管家?

  我跳下床翻動椅子上的書包,但卻完全無絲毫過去的蛛絲馬跡。我就如一個初生的嬰兒,直接空降在這熟悉卻又陌生的世界。絞盡腦汁思索,我唯一所能推理出的卻只有明白自己從美國回到了台灣。太多不明的點讓我的頭不斷抽痛,而我卻依舊找不到一個合理的解釋。

  「夜璃,妳好了沒?」克里斯擔憂的聲音在門外響起,我趕緊胡亂應了聲。就在這時,我靈光一閃,拿起床邊的手機。

  通話紀錄是空的。

  我不信邪,又點開了連絡人及社群軟體。

  空的,全部都是空的。

  過去一年,我宛如就是自這個世界上蒸發,什麼都沒留下。

  我魂不守舍的出了房間,到桌前用餐。「克里斯,為什麼我的聯絡資料和社群軟體都是空的?」

  克里斯黑著臉,彷彿在思考要不要罵我。「上個禮拜去海邊玩,妳的手機在玩風帆船時掉到海裡,連找都沒找回來。另外妳本來就沒有在用社群軟體的習慣。」然後他接過我的手機,在裡頭輸入自己的號碼。「好了,這樣就不算空的了吧。」

  雖然尚有諸多疑問未被解答,我還是勉強接受了他的解釋。

  見我吃得差不多了,克里斯拎著一串鑰匙站起身。「走吧,我載妳去學校。」

  一路上經克里斯的說明,我才知道自己是轉學生,因此不必擔心自己不認識同學,這也使我稍微鬆了口氣。到了學校後,我便被交給一名細瘦高挑的女老師。懷著深深的不安,我跟隨她進了高三的教室。

   「各位同學,這位是新轉來的秦夜璃,大家要好好相處。」這是個約莫四十人的大班級,並以女生居多。老師笑吟吟的看著我。「稍微自我介紹一下吧。」

  在我說出任何話前,一名染著黑紫色長髮的少女猛然站起身。「妳是秦夜璃?」

  少女不高,約莫一百五,兩搓髮絲燙捲並留在胸前。她一雙紫羅蘭色的眸子直直盯著我,讓我下意識迴避她的眼神。雖然她的反應極大,我卻對她毫無印象。

  「瑪姬同學,妳認識夜璃嗎?」老師微愣了下,笑容再次掛回臉上。「既然這樣,就請夜璃同學坐妳旁邊吧。」

  「咦?我不……」瑪姬臉上閃過一絲驚慌,但馬上又恢復面無表情。「隨便。」

  老師慈祥的推推我,我只好在眾同學的目光下尷尬入座。

  開始上課之後,情況並沒有好轉。瑪姬強烈的目光使我侷促不安,深怕她是我的舊識。

  「沒有,妳並不認識我。」下課之後,我收到了令人訝異的回覆。瑪姬冷漠的替眼影補妝,連看都沒看我一眼。「不過我認識妳。」

  「……這樣子啊。」哼,剛剛上課時看我看得這麼過癮,現在怎麼都不瞧我一眼啦?

  「所以說,妳怎麼突然決定乖乖上學作個普通人啦?」瑪姬問了我一個匪夷所思的問題。

  我在內心猶豫著要不要告訴她真相,如果瑪姬知道我的過去,她是不是有辦法恢復我的記憶?「我不記得了。」

  「妳不記得了?」這話終於讓瑪姬驚訝的抬起頭。

  「過去一年來所發生的事情,我全都不記得。」我壓低聲音。「妳知道些什麼嗎?」

  瑪姬愣了幾秒,嘴巴開開合合。半晌,她僵硬的搖搖頭。「我不知道。」

  然後她拿出手機開始打字,不再理我。

  晚上,我與克里斯在餐桌面對面,進行所謂的「談話」。

  他穿著黑色素T和寬鬆的褲子,讓我再一次懷疑他是否真的是管家。互相對視半刻後,他終於嘆了口氣,把手機推給我。「妳母親想和妳對話。」

  電話一接通,熟悉又令人安心的聲音便立刻傳出。「小璃,妳還好嗎?」

  「不……還好。」顧及克里斯還在前方,我的眼淚沒有立即潰堤。「媽,我該怎麼辦?」

  「我現在還有任務在身無法返家,但妳可以相信克里斯,他會照顧妳。」母親心疼的安慰我。

  我抬眼看克里斯,示意他迴避。待他的身影消失後,我才悄聲低語。「我不信任他,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管家。」

  電話的另一端傳來爆笑聲。「如果我沒記錯,這是妳這一年來第一次質疑他的身分。」

  「他果然不是我的管家,對吧?」我冷靜的說道,慶幸自己的推理能力沒退步。「他是誰?遠房親戚?朋友?」

  「妳必須原諒他這樣講,你們之間的關係有些複雜。」母親止住笑聲,故做神秘。「雖然這一年來他都以管家的身分自居,不過我想是時候告訴妳真相了。」

  「所以他到底和我是什麼關係?」我稍微提高音量,不希望她再賣關子。

  「他是妳的未婚夫。」母親瞬間給了我一個措手不及。

  我差點被自已的口水嗆到。「什麼時候訂的?我們最近一年才開始交往嗎?我是怎麼答應他的?」

  我這輩子都還沒交過男友,竟然睡一覺醒來就被告知有一名交往不滿一年的未婚夫?

  「別緊張,那是在妳三歲時訂下的,他對我們家有恩。」母親呵呵一笑,彷彿對自己的回答很是滿意。

  好啊!竟然自己在三歲時就被賣掉了!

  「總之這段時間妳就照常生活,相信記憶很快就會回來了。」母親安撫我。「我知道妳很不安,但克里斯已經和妳相處了一年,妳絕對可以信任他。」

  「……哦。」簡單的結束了電話之後,我敲了敲克里斯的房門。

  不到幾秒,門便解鎖開啟。穿著簡便的克里斯倚在門框,低頭看我。「通完電話了?」

  我點點頭,將手機交還給他。「我可以問你一些問題嗎?」

  「三個問題,今晚妳有三次機會。」他深邃的眸子直勾勾盯著我,帶著一絲嚴肅。「妳想問什麼都可以,我會盡我所能的回答。」

  「第一個問題:你是我的未婚夫?」

  「是。」我原本希望他再多說些,但他很明顯也是省話一哥之一,已經準備回答我第二個提問。

  「第二個問題:我們在交往?」

  「否,目前還是朋友。」他的眼睛像一潭池水,平靜地猜不出任何情緒。

  「最後一個:過去一年來我為什麼會回台灣?還有我是如何認識你的?」

  「這是兩個問題。」他的嘴角擒著笑意,但還是為我解答。「妳交換學生結束後便直接回到台灣,至於第二個問題,我很久以前就認識妳了,只是今年才藉由妳母親被介紹給妳。」

  克里斯的回答又帶出了更多的問題,但克里斯看起來並沒有繼續想回答問題的意思,這些疑問只好暫時先被我壓著。

  一隻手輕放在我額頭,克里斯的眼裡溢滿溫柔。「別怕,在妳失去記憶的這段期間我都會陪著妳。」

  「謝謝。」我低語著道謝,並在他的陪同下回到寢室。

  雖然失去記憶這件事依然使我感到非常無助,但得知能信任克里斯讓我安下了不少心。至少現在,我不必在黑暗中獨自摸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3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HE|天使|BE|虐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