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魔眼之世】【指令任務_羅巴防線奪還(後勤準備)】初訪波爾波森<二>

作者:痛飲狂歌│2019-12-06 18:20:06│巴幣:8│人氣:115

第一篇



『那些傢伙數量太多了』…桃滿從貝沃克裡頭撈了張小矮凳出來坐,然後啟用了今天的第四枚結界石,接著開始一邊給之前的三枚結界石充能一邊思考怎麼樣才能避開滿樹林的鱷蟲群『我想想…好像沒有聽說它們有討厭或害怕什麼東西…再加上又是不怕死出名的性格…』

從腰包裡取出備用的鹽和炭、磨了些碳粉下來後和鹽巴混合裝在小碗裡,再抓一把地上的土 - 標準配方裡這邊是用海砂,不過像這樣換成各地的砂石或泥土也是可以 - 把土加點水洗過後用小火烤乾再敲碎,接著和剛才的鹽炭混合粉辦在同一個小碗裡。
「接下來是 - 」做到這個步驟時桃滿的停下了關於鱷蟲的思考,開始在心中重複默唸禱文、並專注地用石塊在小碗裡畫著橫躺的8字以把混合粉磨成更碎的粉末
諸天之下、眾生皆可見證,以【起源之處的結晶、孕育之所的本身、終結之時的殘骸】此三者構成,用以記載心之祈願 - 驅離邪惡、滋養生命、濾去萬害 - 不以殺伐、願為守護。
禱文念完第六次時混合粉末也差不多磨均勻了,桃滿一邊默念第七次一邊把粉末填進結界石上的刻痕裡頭、用細玻璃棒壓實後再補粉,直到把三顆結界石的刻痕都填滿。
「...」少年收拾了東西從凳子上起身 - 雖然還是沒能想到有效率解決鱷蟲的方法,不過桃滿想到了某句流行話 - 逃跑雖然可恥,但是有用。

而逃跑的具體方式 - 並不是字面意思上那樣的跑給鱷蟲們追 - 畢竟不管從體質、暴發力還是數量方面來看,桃滿是跑不贏的。能依靠的只有帶來的道具和藥水 - 像是能讓服用者的身影有如消失一般變得透明的【隱形藥水】 - 雖然製做起來有點麻煩,不過在怎麼麻煩都比結界石用光後被蟲群咬死要好的多。
在結界石和隱形藥水的效用之下、少年避開了鱷蟲們的關注(視線),小心翼翼的在樹林中前進 - 隱形狀態下大部分的魔物看不見桃滿的身影,然而要是試圖發動攻擊、直接撞上魔物又或者是製造了太大的聲響的話還是會導致藥水效力消失 - 所以桃滿前進的步調可以說是和喝藥同樣緩慢。
『嘛...至少能避開大部分的低階魔物 - 安全第一!』

==========

以龜速在森林中走了快兩個小時,桃滿終於感覺自己快找到水域了 - 因為附近開始出現了一些斷裂的樹幹,斷痕看上去跟資料裡被發情期斧鴨啄斷所留下的痕跡一樣。不過從樹墩的狀況和季節來看,搞不好是去年留下來的、四周也沒有鴨群的蹤影。
『嗯...雖然本來是想說運氣好的話也許能抓到一隻離群的落單斧鴨來吃看看是什麼味道...果然沒那麼好運...咦?那邊那個是...殺手兔嗎?』桃滿四處張望時、剛巧看見不遠處的地上有隻渾身上下散發著【可愛】氛圍的棕色兔子,安靜的呆在那兒、用圓滾滾的黑色眼睛回望著同樣有著棕毛的藥劑師『啊...真的很可愛呢...雖然知道它是魔物...還是會覺得好可愛...』

兔子正停在離桃滿大約兩公尺半遠的地方懶洋洋的待著,偶爾抖抖耳朵、晃晃尾巴或踏踏前腳,像是在等帶有人過去摸一摸或抱抱它。那副楚楚可憐又無辜可愛的模樣讓桃滿感覺心情頗為複雜 - 說可愛是真的很可愛,但也很危險 - 不過讓人最遺憾的點在於:殺手兔是體內有魔氣的魔物,所以就算將其殺了也不能吃、連取兔皮和兔腳來用都要花錢請專業人士先除魔。對於喜歡吃烤兔肉排和醬燒兔腿的桃滿來說,不能吃也不能做皮草又沒法抱的兔子...說老實話,挺沒用的。
『這下怎麼辦呢...』桃滿認真的思考到底要不要殺了那隻只有外表看上去很無害的兔子 - 由於身受月光守護、殺手兔的可愛電波對桃滿是無效的,即使如此桃滿還是覺得它可愛 - 他對毛茸茸的小動物總是特別容易心軟『...它們也是魔物...不過、也沒有魔物就必須死的道理...只要它不吃人...我在胡思亂想啥呢、它們就是會吃人啊 - 遇上了就處理掉吧...』

桃滿緩緩的走向殺手兔、解除了結界,然後在那可愛的小東西反應過來前用亡者的戲謔狠狠敲爆了它的腦袋。從鏟子尖端回饋來的手感很糟、隱身也因此解除了,好在這附近沒有那些又多又煩人的鱷蟲群 - 不過卻有毀面者 - 光顧著處理殺手兔,桃滿沒注意到附近地上有一塊比臉大上不少的不自然苔蘚團正在蓄勢待發,一下子就給矇住了臉...上的面罩。
「哇嗚...做為軟體動物、你的跳躍力也太驚人...」早就知道這森林裡有會撲臉的生物、加上做為藥劑師的職業習慣使然,桃滿一開始就是帶著面罩而來,所以毀面者沒有對他造成實質上的傷害「怎麼說呢...以毀面者的角度來看、遇到我大概算是滿倒楣的事...吧?」

綠眼少年再次從腰包裡取出鹽,不過並非直接灑在毀面者身上,而是從承載者裡拿出一個扁平的昆蟲觀察箱,倒進鹽巴後一口氣蓋到臉上 - 碰到鹽後脫水而鬆落的毀面者自然掉進了觀察箱裡 - 被桃滿一蓋子關住。綠色的軟體動物在箱子裡掙扎扭動了一會,不過桃滿灑的鹽沒有多到會讓它完全化成水,所以他扭了幾下後就又不怎麼動了。
「好,抓到了 - 」少年甩甩頭、用一些沙子抹去面罩上殘留的黏液後舉起觀察箱看了看『這樣一看感覺像小隻的史來姆一樣、有點可愛...雖然和一般的蛞蝓比是還滿大一隻的...但是加熱後肯定會縮水,一、兩隻不夠我用...乾脆趁現在附近沒有別的魔物、再多抓幾隻吧 - 』

這一帶的樹都被斧鴨給啄斷還未長回,所以煩人的鱷蟲數量並不多,也沒有看到其他殺手兔、冠熊之類的魔物,是收集素材的好地點。桃滿一手鹽巴一手觀察箱的在附近來回打轉 - 可惜的是:天上的飄雪覆蓋了地面加上沒有落葉,所以這一區的毀面者其實不怎麼多,繞了老半天只抓到六隻 - 反倒是採集到了不少菇類...不是經過改良的味菇,而是野生版本的。
『嘛...有野菇也是很不錯的 - 而且時間也不早、該準備紮營了。』

收拾完採集物,桃滿選了三個相聚不遠的樹墩,清理了一下其間的空地、鋪上墊子搭帳篷點起營火,然後在清理範圍外埋幾個小型雷火彈當警報器用,接著每個樹墩下分別埋入一枚定點型結界石 - 最後帶上耳塞
『好了、這樣應該可以睡一會。』



總數:   2385
數字:   1
行列(段落)數:   22
中文字數:   2050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63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111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3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突然發現...桃滿的包包好像有RPG特性..."空間擴充"...=w=

12-07 23:52

痛飲狂歌
因為他的包是花錢買的RPG世界特有空間包沒錯www12-08 07:35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12-08 12:29

痛飲狂歌
謝謝>w<~12-08 1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眼之世】【指令任務_... 後一篇:【魔眼之世】【指令任務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