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5 GP

不一樣

作者:白羊│2019-12-05 23:01:18│巴幣:238│人氣:210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2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漫畫|黑白|大便|蛋糕|不一樣|多睡

留言共 8 篇留言

月下詩人
怎麼說都是別人的錯QAQ

12-05 23:02

神月天祥
怎麼想都是大便~

12-05 23:22


屎中如一

12-05 23:47

傻貓一隻
比起來我第二張圖感觸較深就是了⋯⋯

但若果把第二張圖的情況套回第一張圖又會怎樣?

有時候不是甚麼厲害不厲害,正確的東西就是正確的,錯的東西就是錯的

那堅持錯誤的大眾的確是較劣等沒錯

可惜的是愚眾很多時候都要很晚才會意識到這一點,畢竟沒人會願意承認自己是笨蛋的。而如果群眾自省能力有這麼高,也就不會有哥白尼的悲劇,也不會有人被放火燒,更不會有人只是說句話就被起底人身攻擊了

12-05 23:53

司馬盛澤
這就是同溫層引發的羊群效應

12-06 08:11

player00
觀點與眾不同並不是一種基於展現優越的選擇,而是一種自然現象。

人腦是很容易被說服的。
要看到不同,還要突破群眾心理的限制,這並不是靠努力就能做到的。
正因為與眾不同的觀點有時是正確的,能夠增加族群生存機會,
這種少數派特徵才會做為族群特徵留存下來,而在人群中隨機出現少數與眾不同的人。
反之如果與眾不同的觀點是錯誤的,
必須讓與眾不同的人限制在少數才能避免嚴重降低族群生存機會,
因此與眾不同的人注定是少數,唯有其為少數才能被允許存在,這在演化上有必然性。

另一方面,哪一種觀點是正確的,不到結果揭曉其實無法確定。
好與壞並沒有明顯的分界,你不會拿蛋糕去施肥。
儘管世上也許有真理,但作為觀察真理者的人類的觀察能力是有限的。
雖然我們記得很多正確的少數觀點,但恐怕錯誤的少數觀點要遠多於正確的,
就因此正確才有價值。

基於錯誤會比正確多得多,
少數觀點勢必要受到折磨考驗仍然堅定不移才有可能被多數認知為正確。
明知會被折磨考驗還是提出與眾不同觀點,我無法認為這是種選擇。

因此我認為上圖的用詞應該改成:「觀點與眾不同,不代表特別厲害」。
無須提醒與眾不同的人「你不是特別厲害」,而應該提醒大眾「與眾不同的人並不見得特別厲害」。

12-06 09:57

player00
否則有點像是提醒LGBT你們沒有很潮一樣...
我想他們不是因為潮才成為LGBT的,異議份子也是類似狀況。

12-06 10:18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度的度度

12-06 2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5喜歡★lbt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爽圖... 後一篇:為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