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不高興 Dislike

巴阿尼 | 2019-12-04 09:10:35 | 巴幣 62 | 人氣 308


  
  
  「好了,這種肉那麼爛不要一直吃啦。」大衛對女友伊莎貝拉說。
  
  「能吃就好你還在那邊嫌,真的很煩耶。」伊莎貝拉使勁嚼著一條彈性十足的筋,沒好氣地說:「你不吃就算了沒人逼你吃。每次都只會在那邊講那有的沒的,我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他一把搶過她手中的肉丟到草地上說:「之前妳就是吃那個穿得又光又亮的男人送來的肉才會拉肚子啊!講不聽耶!」
  
  「幹什麼啦!你有病是不是!」她賞了大衛一巴掌,用力推開男友試圖撿回食物,卻被他的身體擋了回來。
  
  「妳才有病,我才不會讓妳再拉得到處都是。臭死了!這次別想再要我翻過山去找藥草了,那很累耶!」
  
  「你就是什麼都不吃才會變得這麼瘦,連頭小鹿都抓不起來。這樣要我爸媽怎麼喜歡你啊?」
  
  「那個叫做精瘦,妳才不懂。我又不像妳什麼都吃。而且那時候我不是講了?不要抓還沒長大的動物,才不是什麼抓不起來──
  
  伊莎貝拉這時候一個閃身踢翻大衛,撿起沾滿草液和泥土的肉往他身上一丟大聲說:「好啊,都給你講啊!每次都這樣一堆藉口,我說的就都是屁啦!認錯一下是會死是不是?」
  
  「我就沒錯是要認什麼錯?」
  
  「你看,講那什麼話?明明就弱的要命還死愛面子,跟你講啦,再這麼挑食總有一天你一定會活活餓死!」
  
  「我寧願吃魚也不要吃這種來路不明的東西。這才不是愛面子,這個叫做理性。」
  
  「我不想跟你吵這個啦!」她撲通往地上一坐,靠著一旁的樹幹別開臉說:「你的個性就是這樣,每次辯都一定要辯贏。沒關係啊,你自己去慢慢理性。」
  
  大衛本來開口想說些什麼,但一看到女友的臉開始皺了起來、冷汗也冒出額頭,他只好搖搖頭吞落原本溜到嘴邊的話。他輕手輕腳地坐到捂著肚子呻吟的伊莎貝拉身旁,摟著她毛茸茸的身體,心疼地聽她越發急促的呼吸。
  
  直到她把頭靠在大衛胸膛前,他才溫柔地說:「對不起,我不該讓妳這麼激動的。」
  
  「笨蛋……」
  
  「妳不說原諒我嗎?」
  
  她勉強一笑,伸手摸摸他的尖牙和彎曲的角說:「好啦……原諒你啦。藥草還有多的嗎?」
  
  「吃吧。」大衛從繫在腰上的小包拿出幾葉乾草餵她吃下去,一邊說:「我看過有一些人類會用火把肉烤過才吃,雖然不知道味道怎麼樣但聞起來挺香的,說不定我們吃了也不會肚子痛。」
  
  「你知道怎麼烤嗎?」
  
  「大概知道,要不要來試試看?」
  
  「嗯……好啦,說不定會比較好吃。」
  
  大衛起身走向那位又光又亮的男人屍體,扯下另一條腿後看向一旁從頭到尾都發抖著不吭一聲的男孩,歪頭問:「你知道怎麼烤肉嗎?」
  
  男孩將被綁住的手縮到胸前,滿是淚水的眼圓睜。看不出男孩是在點頭還是搖頭的大衛緩緩走到他身旁以銳利的爪子割開繩子,擺出最和善的笑容說:「那你應該會生火吧?可以幫幫我們嗎?」
  
  伊莎貝拉也忍著肚痛湊近說:「別擔心,他不會吃還沒長大的人類,不用這麼害怕。」
  
  大衛保持耐心摸摸男孩的頭,後者則不斷看向將他帶來獻祭的男人屍體和僵在臉上的驚恐表情。最後,男孩細聲說:「我會……」
  
  「太棒了,那我們一起來研究怎麼烤比較好吃吧!放心,我們會分你一些的,你看起來真的該吃點東西了。」
  
  大衛咧嘴一笑,滿懷期待開始肢解屍體。

  
總目錄


  

創作回應

夜風196
腸胃很敏感的食人妖⋯⋯
2019-12-04 09:59:31
巴阿尼
只能慢慢調養身體了~~XD
2019-12-04 10:14:19
冰鳩
情侶不平凡的例行吵架 XD
2019-12-04 10:05:36
巴阿尼
這種情侶還不是每天都看得見唷XD
2019-12-04 10:17:43
黑米BR
毛茸茸 0.0/
2019-12-04 10:21:39
巴阿尼
毛毛的食人妖超讚~XD
2019-12-04 10:22:39
喵君
[e12]
2019-12-04 18:17:19
巴阿尼
[e1]
2019-12-04 18:18:04
幻藍
啊啊啊雖然自爆了但還是來說(?!)這篇是目前的情緒短篇中我最喜歡的一篇~

是說,dislike翻成不高興我覺得不太精確~like畢竟是喜歡的意思,dislike更像是不喜歡、嫌惡的感覺@@~和不高興是有偏差的
2019-12-05 00:21:51
巴阿尼
其實現在想想我也忘記為什麼當初會把這個詞翻成不高興了......怎麼看都應該是不喜歡才對呀XD
真奇怪......
2019-12-05 07:15: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