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指令任務】【羅巴防線奪還-戰場巡邏】步伐向南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19-12-04 02:02:12│巴幣:4│人氣:86
「說起來,這是第幾次做偵查這種事情了呢?

鄰近清晨,霜霧正處於朦朧的時刻

一名黑髮眼鏡青年站立於山丘,眺望著一整片的原始森林。

雖然自己提問著自己,但他心知肚明,已經數也數不清了。

將脖子上的圍巾纏好,青年縱身一躍,跳入了綠林枝中帶點白的古代林間。

隨著步伐穩定,青年觀看四周,注意到周圍並非自己所想的寂靜。

相反的,時時刻刻都能聽到稀稀蘇蘇的聲響,從四面八方傳向青年的所在位置。

「......」由於處於地不熟的環境,青年暫且放慢步伐,專心地觀察起四周環境。

周圍的幾顆樹上,似乎能見到某種奇怪的大型"突起",雖然不是很明白究竟是什麼,但俗話說的好,面對不知名的事物,最好保持距離。

然後轉向另一邊,青年發現這種突起還不少,不只周圍有,就連前方好幾十棵樹上都有這詭異的突起。

「該不會是某種生物吧?」青年繼續觀察,並保持著一定的安全距離。

觀察著觀察著,他發現突起上有許多小小的眼睛,依序緩緩地睜開

然後剎那,整個森林都傳來讓人毛骨悚然的聲響,以及樹幹上出現了明顯的節肢與大顎。

雖然狀況發生了,但青年也不是愣在那邊,只見他迅速的蹬腿往左一躍,一腳踏住左邊撲向自己的大蟲。

而這些大蟲也不是單靠蠻幹而已,只見幾隻大蟲嘴裡冒出陣陣氣霧,刷-數條吐息往青年身上噴來。

出於本能,也是出於直覺,他連忙藉力一跳,蹬上一旁的樹枝上。

看著那吐息命中位置發出腐蝕的聲響,不經捏了一把冷汗,要是直接命中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看樣子暫時沒辦法脫身了,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魔物吧?」望著樹下數十隻大蟲,此刻正鍥而不捨地試圖向樹枝爬上,青年腦袋開始飛快思考著該怎麼做。

雖然的確有考慮過戰鬥的可能性,但畢竟主要目標是探查地形,所以自然沒準備能應付如此多魔物的武器。

就在短短的幾秒間,喀嚓聲響下,樹枝已經被大顎給咬住了。

沒時間猶豫了,瞬間算好距離,青年直接一個凌空而躍,用力抓住另一頭的樹枝上。

接著轉瞬間一個引體向上,開始算好下一步的距離。

而那些巨蟲看著獵物準備逃跑了,自然也不會放過,一致的向青年席捲而來。

-------------

「呼呼,真是窮追不捨!」青年喘著大氣,快速的往森林邊陲移動,由於觀察那些大蟲的體色與外觀,他判斷蟲子應該是屬於森林的魔物,只要遠離森林應該就會放棄追殺自己。

而一路上,他注意到整片森林就像是生了什麼病,可以看到地貌不像是普通森林般的青綠。

更多的是一種飽經摧殘與腐朽的滄桑,令人身在其中而感到不快。

「然後這些蟲子,似乎不知到甚麼是放棄啊!」青年一邊奔跑,一邊回頭觀察著那些巨蟲。

巨蟲的數量似乎增加了,而且某幾隻的體型都快像是一條鱷魚了。

一邊奔跑,一邊時刻注意蟲子向自己噴射而來的吐息,他不經氣喘吁吁。

畢竟人的體力是有極限的,再加上自己有氣喘跟貧血的毛病,實在是沒辦法再跑下去了。

青年看了看森林邊陲的距離,在看了看後方追來的巨蟲們,"得想個辦法,不然就要當蟲子飼料了。"

很快的,腦中靈光乍現,他趕緊觀察自己目前所在位置與附近的地形狀況。

恰好,目前處於一個坡地,而向下則是一個石坑山谷,而森林邊陲則是位於山谷的另一頭。

既然方向確定,地形也確定後,青年決定善用地理環境來進行反擊。

只見他拿出幾顆事先準備好的小型煙霧彈,接著脫下自己的衣服搭配一旁的木頭做成一個假人。

由於蟲子基本上不具備聽覺,所以鳴彈之類的就沒辦法發揮作用,相較之下煙霧彈的刺激性氣味應該能讓這些蟲子短時間內受到驚嚇。

將假人放置於山波的陡峭點位,他把幾顆煙霧彈埋藏與假人付近,再用泥土塗滿自己身上。

由於時間不多,他只能盡快做好準備,然後才剛把自己隱藏於土堆中,巨蟲們已經從林地後方竄了出來。

只見他們的巨顎嘎嘎作響,就像是在定位一樣,然後瞬間便注意到"青年"正位於前方。

剎那,巨蟲們一擁而上,他觀察好距離,在確定的那瞬間,拉動手上的繩索。

巨顎夾住了假人的身軀,而煙霧彈也同一時間引燃迸發而出,場地煙霧瀰漫並伴隨著濃濃的刺激味。

巨蟲像是受到嚴重的驚嚇,全數往前毫無反顧地衝刺,而轉眼間便是一陣東倒西歪。

「給我通通滾下去吧!」青年大吼一聲,用力地把山坡旁一棵腐朽的樹幹推了下去。

只見樹幹咕咚咕咚的滾了下去,毫不留情地重重壓向那一大群巨蟲身上。

伴隨著蟲子的慘叫聲以及鱗甲的擠壓聲,數十隻的大蟲不是被樹幹壓扁,就是被山坡的重力給拉往底部。

看著威脅消退了,青年坐在一旁的石頭上喘著大氣。

「好險,運氣好,剛好附近環境有配合到,不然真的會變成消耗戰。

在稍微休息完後,他開始繼續原先的計畫,偵查附近的地形。

---------------

「那麼,由於環境的變動,附近似乎多了許多的坑洞。

青年一邊記錄著位於森林邊陲的地理環境,一邊稍微量測坑洞間彼此的距離。

「每個坑洞大小規模都不是很一致,或許不完全是人為造成的?

由於自己並非什麼地理專家,所以他把他的推測放到一旁,專心地用紙筆記錄著環境的變動。

「然後,森林的變異性,似乎是從深處往外擴散,至少邊陲這邊貌似林木還算翠綠。

呼著大氣,青年看著眼前的樹木,貌似由於氣候關係,所以林木有著較細小的葉片,但還不到寒帶的針葉狀。

最後,青年將目光放向了一旁的道路上。

「從這狀況上來看,暫且修路是不可能了。

眼前,那條道路已經被魔法弄成凹凸不平的崎嶇地,而無數醜惡的藤蔓魔物在其上亂竄。

「這一次或許比之前還要棘手。」青年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如此喃喃自語著。


字數:214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0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蝮藥師(巴... 後一篇:【RPG公會】【官方-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