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四、神祇位階:4-2.主神篇

二日夾 | 2019-12-03 23:37:26 | 巴幣 12 | 人氣 328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迪芙蘭特的主神
      主神為上神在迪芙蘭特的後代,是僅限於這個世界的本土神,故位階在十大上神之下。
      同時,也因為是屬於「該世界的神族」,完全依附著迪芙蘭特(這個世界)而生,力量皆來自於迪芙蘭特本身而非虛無神,故位階在柱神和最高神之下。


【天神(生命之神)】
      神之名為「柔伊」(Zoe)。
      司掌「生命」、「靈魂」與「精神」的神祇。
      大多數人直稱其為「天神」,主神中位階最高的二位神祇。
      史冊記載為女性神祇,為光明神與黑暗神的女兒,所有與生命有關的神族都是祂的後代。

      其所在天界被分為三層:天府(類似官吏處理文書的辦公處所)、極樂之地(通往天堂的路口)、天堂(死後不再轉世的乾淨靈魂所生活之地,整個神界的最頂端),是天府的主人及守門的神祇。

      祂從虛無神繼承了「看管著靈魂之樹」的職責,因而得到賦予世界上的每個生命獨一無二的「靈魂」(本質)這項職務;祂認為誕生自相同靈果的靈魂,彼此之間會互相吸引。
      其職責也有負責讓回歸天界的靈魂洗淨在凡世所受到的任何汙染(所以所有新生命的靈魂都是純潔而透明),並進入「輪迴之圈」等待轉世。


【死神(死亡之神)/地獄之神】
      神之名為「阿貝登」(Abaddon;地獄)。
      除了司掌「死亡」(冥府)之外,還掌管「墮落」、「地獄」,祂會讓被審判無法進入天界,罪大惡極的靈魂墜入地獄,因而又稱為「地獄之神」。
      大多數人直稱其為「死神」,主神中位階最高的二位神祇。

      為光明神與黑暗神之子、生命之神的手足,所有與死亡有關的神族都是祂的後代,死神這類的使者則是祂的部下。
      「死亡女神」亞蘇拉(Asura)是祂的女兒,在祂掌管地獄的時候代替祂掌管地府。

      和天界一樣,冥界也分成三層:冥府(與天府相等的存在)、地府(通往地獄之路)、地獄(與天堂相等的存在,是無法被饒恕的靈魂接受懲罰的地方,整個神界的最下端),祂是冥府之主,其神殿是連接各個異世界冥府的地方。
      黃泉則是介於生與死的夾縫,是個時間停滯之地,瀕死者的靈魂徘徊之地。


【戰神】
      神之名「賽斯」(Seth)。
      司掌「戰爭」、「憤怒」、「紛亂」與「性慾」的神祇。

      是個腦子一根筋,內心單純熱血到有些殘忍,佔有慾極強的神祇, 所以與祂有關的大部分神祇都屬於智商不高。仰慕歌神。
      為龍族所信仰的主神。

      史冊記載其人類的外表是一個外表嚴肅剛毅的青年,但私生活非常的混亂,子女眾多,如勝利女神、和夜之女神所生的兩個女兒;所有與暴力、血腥、權力有關的神族都是祂的後代。


【歌神】
      神之名為「美樂蒂」(Melody;旋律)。
      司掌「音樂」、「寬容」、「治癒」與「家庭」的神祇。

      木之上神的女兒,花神、春神與冬神的手足。
      祂是靈族的人魚氏族所信仰的主神,但是魔族中的水妖對其嗤之以鼻。

      史冊記載其是女性神祇,人類的外表通常是相貌清新甜美的少女。
      據說戰神仰慕歌神已久,因此人們會以歌唱的方式祈求世間和平再無紛爭。


【花神/愛神】
      神之名為「芙蘿拉」(Flora)。
      司掌「美麗」、「愛情」、「婚姻」與「情慾」的神祇,故又為「美麗之神」、「愛情之神」。
      為木之上神的女兒,歌神、春神與冬神的手足,和前二者關係較好,與後者關係較差,喜歡春神帶來的熱鬧。

      史冊記載其為女性神祇,人類的外表通常是十幾歲的花樣少女。
      但......不知其所思為何,有時候也會轉性,改以老爺子的形象出現,在南大陸有個別名叫作「月老」。


【春神】
       神之名為「哈魯」(Haru;春天/日文)。
      司掌「春天」、「熱情」、「歡樂」的神祇。
      冬神的同胞手足,木之上神的長子。

      史冊記載該神祇和花神關係很好,經常一起共事。
      很喜歡在人間旅遊,屬於慢熱的性格,時間愈長就會愈來愈歡樂(春轉夏),往往歡樂過頭導致冬神生氣。


【冬神】
      神之名為「溫特」(winter;冬天/英文)。
      司掌「冬天」、「雪」、「寂靜」的神祇。
      春神的同胞手足,木之上神的次子。

      史冊記載冬神的性格較冷淡也沒什麼耐性,實則脾氣暴躁,性子喜靜不喜鬧。
      在春神開心過頭(春轉夏)時會愈發不耐煩(夏轉秋),真正暴怒(秋轉冬)後連春神都不敢輕易招惹,不過後者會鼓起勇氣去哄哄,因為這樣的脾氣導致花神(愛神)不喜歡祂。


【天空之神】
      神之名為「海文」(Heaven;天堂/英文)。
      司掌「天空」、「禮節」和「專一」的神祇。
      祂是光明神之子,即生命之神的弟弟,太陽神與正義女神的父親,與夜之女神生下月神。
      史冊記載其為男性神祇,性情認真專一,做事有條有理,不喜計畫被打亂。


【夜神】
      神之名為「奈特」(Night;夜晚/英文)。
      司掌「黑夜」、「報復」與「情慾」的神祇。
      為黑暗神之女。和天空之神生下了月神,另外還和戰神生有兩個女兒,一個象徵無星無月之夜,另一個則象徵星光璀璨之夜。
      麾下有名為「夢魘」的魔族。

      史冊記載其為女性神祇,故亦被稱作「夜之女神」,是個個性激進、敢愛敢恨的神祇,人形時是個膚色偏深的黑美人,因此嫉妒女兒有著皎潔的肌膚。


【太陽神】
      神之名為「巴爾」(Baal;太陽/英文)。
      司掌「太陽」、「正義」與「真理」的神祇。
      天空之神之子,月神的異母兄弟兼丈夫,黎明與黃昏之父,另外還生有正義女神。

      史冊記載太陽神為男性神祇,其性格熱情洋溢,身上的光芒之亮足以灼傷一切、熱度之高足以熔化一切。
      太陽的光芒強弱,反映了他的精神狀態:破曉(剛睡醒時)、正午(精神正好)以及日落(工作一天累了想睡)。

      相傳太陽神與迪芙蘭特的最高神之一守護者關係密切,因此「日」也是毀滅者的象徵。


【月神】
      神之名為「露娜」(Luna;月亮/英文)。
      司掌「月光」、「神秘」的女性神祇。
      天空之神與夜神之女,為太陽神的異母姊妹兼妻子,黎明與黃昏之母。

      史冊記載月神的性格與太陽神相比較為溫婉柔和,因此月亮的光芒平時相對柔和,但是也有柔中帶剛的一面。
      與母親夜神關係不冷不熱,共事時偶爾會被其欺負到哭(此時月亮就會變紅),與太陽神吵架時哪邊站上了風就會出現對應的月蝕或日蝕的狀態。

      相傳月神與迪芙蘭特的最高神之一毀滅者關係密切,因此「月」也是毀滅者的象徵。


【黎明女神】
      神之名為「奧蘿拉」(Aurora;黎明/英文)。
      司掌「黎明」、「開始」的女神。
      是太陽神和月神的女兒,黃昏之神的姊妹。


【黃昏之神】
      神之名為「奈佛」(Nightfall;黃昏/英文)。
      司掌「黃昏」、「結束」的男性神祇。
      為黎明女神的兄弟。



迪芙蘭特的神靈
    生於「迪芙蘭特」並專屬於這個世界的自然神靈,為上神們遺落在迪芙蘭特(自然之中)的恩澤所化成的「眷屬」,通常是木、地兩位上神,因為這兩位同屬孕育的多產神祇,偶爾也有水、風兩位上神。

      神靈型態萬別千差,多為生靈的面貌,如鷹、狼、熊等動物的姿態——可能是因為上神在凡間的型態也多是動物的樣貌。

   Ex.森林之主,被世人認為它可能是平衡者在迪芙蘭特的化身,也被人認為是木之上神的象徵,實際上更多人認為他是誕生於自然界而非神祇的一種神靈,是「森林意識的化身」。


【高位神靈】
      自然界的神靈中有六位被世人認為是「上神的分身」,擁有神力,分別是風靈、水靈、地靈、木靈、炎靈及雷靈,象徵著迪芙蘭特的六種元素。
      由於形同六大元素神的分身,因此其型態也非動物的姿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