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看了天氣之子的小說版

作者:yau│天氣之子│2019-12-03 23:35:27│巴幣:2│人氣:197

這次和你的名字一樣是誠哥親自動筆的,雖然在電影完成前寫好,但其實仍然在電影劇本才寫好的,因為未重溫動畫所以只好現在談談小說,而且遲些還會看漫畫。

和劇本不同的是小說有很多角色的內心話,如果轉換成劇本就會變成獨白而顯得不自然:

像帆高的台「這不是任何人的錯」,小說中就不過是用來叫陽菜回地上的話,他也自知只是自己選擇了。

(這兩段在巴哈輕小說版或uwants隱藏,只為提醒看過電影的人)

但其實陽菜不只是為了晴天,而是在她去神社前,東京天氣惡劣到比冰河時期更劣,即使核冬天東京也不會在八月下雪。如果沒有她各位不用說見到陽光,連明日也未必見到的,所以她是為了救帆高甚或東京居民而做的只是她回到地上後,雖然再度下雨也好,卻沒有像她生日當晚的恐怖。

即使後續補上什麼「東京本來是海」「世界本來便是瘋狂的」,不過是風涼話一般的,因為東京是建在「海邊」而不是「海上」,除非硬把全球暖化和海平面上升和本編的故事混淆。可是為什麼只限於東京而不是全世界瀕海地區?

但在小說有解釋的是:

帆高離家是因為家暴但不是像某些人說他弒父了`夏美叫須賀做「小」圭(不知原文有無「小」字)`帆高以為須賀年齡很大的`夏美的行動是因為要成為自己理想的大人`雖然陽菜示範過她真可以把東京放晴但警察不信帆高的話。

最重要是後話誠哥解釋是只想寫部較輕鬆的人氣作品,所以要拋棄一直在使用的那些裝高深的道德和政治語言。

所以看完小說後只感到誠哥終於成為自己理想的大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078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氣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歡樂滿人間MARY PO... 後一篇:同日看完七八十年代之交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69)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37)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2)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1)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7)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49)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5)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2)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8)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29)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5)
真人幻想影視 (120)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6)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4)
機動英雄傳說 (33)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2)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6)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