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說】這算哪門子的學生偵探-17-因為漂亮可愛是正確,也是真理

作者:人不痴│2019-12-03 23:08:12│巴幣:24│人氣:148
來到十二的中旬,已經開始入冬,我多穿一件夾克,聽班上同學說,學校中庭裝了聖誕樹。
 
這間學校聖誕樹裝飾是怎麼樣的,其實我很好奇,於是我來到學校中庭。
 
好大啊!比大人還高幾倍的聖誕樹佇立在中庭上,大型聖誕樹周遭圍滿小型聖誕樹。
 
金閃閃的燈泡有無數顆吊掛每棵聖誕樹,大型聖誕樹頂端還高掛著銀色的星星,看起來很閃亮動人,太美麗了。
 
不太可能是學生做的吧,太精緻了,找不到一點破綻,這些聖誕樹群裝得太漂亮。
 
接著我看到一位熟人,是芸婷學姊,她綁著金色馬尾,頸上圍了紅色圍巾,水藍色的裙子,她今天穿著黑絲襪。
 
她真的是美少女,從她後方看得出來,是個很有氣質的女人。
 
芸婷學姊也注意到,向我揮揮手打聲招呼。
 
「現在就裝聖誕樹啊。」
 
我來到她的旁邊,我先開口提個話題。
 
「是啊,很漂亮吧,我們學校的聖誕節慶活動辦得不錯。」
 
芸婷學姊親切地笑道。
 
「看得出來,跟一般學校差很多,這些聖誕樹是給專門的工作人員作的吧。」
 
我說出我的看法。
 
 
芸婷學姊用肯定的眼神回應我,說道:「你是外來的學生可以看得出來我們聖誕節裝飾是給外面廠商做的。」
 
「學生再厲害,還是看得出來有點粗糙的手法,這些看起來很精緻阿,我看不出來有什麼瑕疵的痕跡。」
 
 
 
「嗯,沒錯,學校每年都請外包公司來裝飾校園的。」芸婷學姊聽完我的話後,伸出雙手合十,閉著長長的睫毛,向聖誕樹祈禱:「我們來許願吧。」
 
我愣住了,說道:「許願?現在?」
 
又不是生日也不是七夕之類的節日,聖誕節不是交換禮物嗎?也許聖誕節也可以許願吧。
 
畢竟都是充滿浪漫的節日,許願是個不錯的選擇。
 
「好了,我許好了。」芸婷學姊沉默許久後,才說話。
 
看來她很認真的在許願。
 
「學姊許什麼樣的願?」
 
「秘密!」她對我嫣然一笑,然後裝可愛地跟我說,是不能說的。
 
 
「又不是生日願望之類的。」
 
我搔頭著,只有生日第三個願望才是不能說的。
 
芸婷學姊伸出她的手,放在胸口上,認真地說道:「因為放在心中,才會有可能成真,不是嗎。」
 
「這麼說也是沒錯。」
 
如果希望它成真,不說的話,以信仰來講是沒錯的。
 
芸婷學姊在觀賞聖誕樹時,問道:「你好像有什麼計畫呢。」
 
我當然聽得懂她的意思,回道:「嗯,都準備完善了,要等那天了。」
 
 
「我期待你聖誕節那天有好的表現唷。」
 
 
「有什麼好表現的。」
 
我不覺得我策謀這些是好的,其實是想趕快解決事情。
 
「等你完成這個案子,我帶你去吃好吃的吧。」芸婷學姊說出這驚人的話語。
 
我故意誇大動作,大聲道:「不好吧,這樣學校的男生會想把我給殺了。」
 
因為我覺得她絕對是想要捉弄我,想看我的反應如何。
 
「被我邀請的人,的確在外人的眼中是件罪大惡極的事哦,畢竟我很受歡迎嘛!」
芸婷學姊撥起她的瀏海,相當有自信地說著。
 
「妳對自己的外貌還真有自信。」我乾笑著。
 
確實可愛,但是這女生覺得她漂亮,就可以為所欲為,這就是我剛才故意這樣誇大回應的原因。
 
「我對我自身的才貌當然有一定程度的自信,在學校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不像阿仁有這麼好的邏輯能力,卻老是心不甘情不願的。」
芸婷學姊可愛地嘟著嘴說道。
 
 
「呃…..嗯…..」
 
被刺中了,刺中我的內心的陰影,我的確都心不甘情不願在過日子。
 
 
「怎麼了,這樣說你不高興嗎?」
芸婷學姊關心我,可能她認為她講錯話,向我道歉。
 
「沒有,學姊講得很好。」
我搖頭表示沒有,別讓她不安,趕緊回應她。
 
芸婷學姊伸出白皙且細長的食指,說道:「當然,因為漂亮可愛是正確,也是真理。」
 
這次我真的不滿,無奈地嘆氣道:「什麼跟什麼嘛!」
 
這個歪理跟紫薇社長有得比,這兩位女生個性截然不同,但是都有共通之處。
 
就是仗自己可愛,就可以隨便欺負人了。
 
太過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0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校園|輕小說|愛情|噩盡島|武俠|魔法|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或許她就是故意設下陷阱,結果你真的乖乖跳進去了。

12-04 09:43

人不痴
[e16]12-04 10:27
Reineke
說真的,我發覺自己真的很怪,明明很討厭看這種女生捉弄男生的內容,卻還是自虐式的強迫自己去看。

12-04 09:46

人不痴
可能因為是基於人類的慾望吧,謝謝你的支持唷~!!12-04 1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這算哪門子的學生... 後一篇:說說自己的心路歷程-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