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拳願阿修羅「日本首家最大格鬥大會開打啦!(/・ω・)/」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12-01 23:38:47 | 巴幣 42 | 人氣 1677

拳擊手!武術家!綜合格鬥家!任君條選!


先別急著軟掉嘛~~~我都還沒開始介紹和心得呢!

這部整體有沒有超越《刃牙道》我不清楚,雖然另一部《刃牙BAKI》也同樣是由Netflix(網飛)所製作,但《拳願阿修羅》整體幾乎是用3DCG製成,所以兩者在演藝方面還是有差別的。

而就單從故事而言,《拳願阿修羅》的故事更加簡單爽快,56歲的普通上班族「山下一夫」與追求阿修羅之道的主人公「十鬼蛇王馬」相遇,一起進入《拳願大賽》的故事,而《拳願大賽》是透過古代商人為了解決紛爭,必須私下請鬥技者競技來判斷商場勝負延伸至今的大賽。


片原鞘香,片原滅堂的女兒,拳願絕命淘汰賽的主持解說,漫畫中的福利擔當之一

簡單來說就是「十鬼蛇王馬」參加大賽打到最強王者,而「山下一夫」就是好好像個老父親關心咱們主角就對了。

這其實形成一種很有趣的鮮明對比,一個沒見過大世面的老人和一個執著自己的生存信仰並隨時喪命的男孩,總有一種另類的打雞血的感覺。

十鬼蛇王馬與山下一夫

不過CP方面嘛!比起伽加羅X王馬,我個人更喜歡前段時間與《流汗吧!健身少女》出的特別篇中王馬X紗倉響,天真無邪似乎更能感化如狼似虎的王馬WWW

順帶一題《流汗吧!健身少女》也是作者三肉必起·牙霸子所繪製(果然福利第一呀)

我要幫你生孩子已經是《拳願阿修羅》的梗圖了



前面對人物一些敘事手法還有些上一部《刃牙BAKI》的影子,但與《刃牙BAKI》不同的地方在與整體依舊是快節奏的,並沒有過多陳述腳色,都是很簡單陳述帶過直接開打。

戰鬥方面就是見一個打一個,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拳願阿修羅 理人的介紹

剛開始還有點擔心《拳願阿修羅》的3DCG是否有辦法呈現那種血肉橫飛、骨碎筋裂的感覺,畢竟Netflix上一部《刃牙BAKI》在我看來那種打鬥碰撞近乎肉體扭曲的寫實感還是挺爽快的。

刃牙BAKI OP


事實證明還是有差異的,可《拳願阿修羅》在人物建模的動作十分流暢,打擊感也很十足。

拳願阿修羅 OP


還有那天真的顏藝笑容( ͡° ͜ʖ ͡ °)

動畫目前為止的格鬥劇情其實在我看來都有參照附卷中的人氣票選,這也難怪看得時候都十分熱血給力,而票選很高的腳色就請各位自行去翻漫畫囉,對了!聽說褐色肌膚的人氣都很高呢!


請注意!!

《拳願阿修羅》的結局並不是太好,這點請超車看劇情的讀者做好準備
另外續作《拳願奧米迦》正在連載中

《拳願奧米迦》


但最讓我喜愛的並不只動畫中格鬥的表現,而是每個人出場都有專屬的主題曲呀!!(´◓Д◔`)
光音樂這部份就給氣氛營造加了不少分,這真的讓人覺得在看綜合格鬥現場,而且一查音樂後的還找到不少有意思的樂團和歌手。

個人很喜歡加納的「The Emperor feat.らっぷびと, 濱 健人」ZiNG,那首十分好聽。




( ゚∀) 心得問答 (∀゚ )

如果你參加了《拳願大賽》,你會選擇哪首歌做為你的出場主題曲呢?

創作回應

殺神浪客小馬哥
迦樓羅女神最高!
2019-12-02 08:09:27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都想要請她生孩子了!當然是主角的孩子。
2019-12-03 00:13:48
阿宅
那結局讓我想到一部拳擊漫畫名場面(忘記名字了
2019-12-02 10:05:07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其實結局那段算是致敬<明日之仗>,那種像<第一神拳>我的靈魂已經燃燒殆盡,化為白色的灰燼
2019-12-03 00:18: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