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奇幻戰鎚各種族首領與人物介紹-高等精靈篇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9-11-30 21:41:04 | 巴幣 268 | 人氣 2780

  如果真要說的話應該是要把精靈三族都合在一起說,但因為我懶所以三族的領主慢慢講,至於最開始的故事就放在高等精靈篇先說,之後就不重複了 :P



  高等精靈 ( High Elves ):




  精靈是眾多由古聖創造的種族之一,他們天生就對魔法有良好的適應性,能夠學習並使用複數魔法,作為他們魔法學徒的人類終其一生只能精通一種魔法 ( 少數人能精通兩種 ),精靈在古聖的教導下很快就學會了魔法,並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島-奧蘇安 ( Ulthuan ) 上生活。

  順帶一提,古聖就是在觀察到他們容易因為魔法而腐化所以才創造矮人的,先天上兩族就形成了對比,和人類相比的話精靈體型較為高大、皮膚白皙且細嫩,壽命能長達六千餘歲,他們的情感更為纖細豐富,他們可能耗上幾個世紀去學習某個事物,但也因此容易在追求事物的過程中迷失。



  奧蘇安的統治者是鳳凰王 ( Phoenix King ),想成為鳳凰王必須安然地走過艾瑟瑞安之焰 ( Flame of Asuryan ) 在艾瑟瑞安面前表示自己的純潔,精靈在渾沌入侵後和矮人開始重新貿易,並在世界各地建立了殖民地,現在依舊能在海岸邊看見他們曾經輝煌的跡象,但在馬勒基斯 ( Malekith ) 的背叛後這一切全亂了調。



  馬勒基斯是艾納瑞翁 ( Aenarion )-第一任鳳凰王與摩拉斯 ( Morathi ) 之子,他是名優秀的將軍,和矮人交涉時也展現十足的能力,甚至促成了矮人與精靈的結盟,但他因為沒被選為第二任鳳凰王心懷怨恨,於是毒殺了其餘的王子後逕自走進火焰之中,結果被燒成了重傷,其母帶至北方休養並穿上了特製的魔法裝甲。



( 摩拉斯據說是世界上前三漂亮的美人,她的黑魔法和她的美貌同樣驚人 )

  在這段期間內,精靈內開始有些人墮落了,他們變得自私懶惰,開始沉迷於奢侈與歡樂之中,進行了一些猥褻淫亂或獻祭的荒誕儀式,摩拉斯就是這些愉悅教派 ( Cult of Pleasure ) 的首領,她帶上這些人和馬勒基斯的支持者連同受傷的他掀起了一場稱為大決裂 ( The Sundering ) 的內戰。





( 暗黑精靈領地一覽圖,地圖右下角便是奧蘇安大陸 )

  最後在奧蘇安西北邊的下沉作為收場,就此在奧蘇安西北方大陸-納加羅斯 ( Naggaroth )上的精靈稱為暗黑精靈,而留在奧蘇安島上的精靈則稱為高等精靈,中間有著下沉的陸塊和海洋作為屏障,就在此時馬勒基斯派手下裝成高等精靈突襲矮人,後續引發了矮人和高等精靈間的戰爭,精靈與矮人的聯盟就此破裂。



  而在矮人與高等精靈的戰爭時矮人大量砍伐了舊世界的樹木為攻城所用,或許是精靈的敏感與對魔法的天賦,精靈天生就和自然萬物特有聯繫,某些古老而有了神靈意識的森林,例如神聖的艾索羅倫 ( Athel Loren,意為世界黎明之木 ),為了自保開始和居住其中的精靈達成共識,樹木用藤蔓和枝木阻擋矮人的去路,而精靈則從樹葉的縫隙用箭矢獵取他們的人頭。

  在戰爭後元氣大傷的精靈沒多餘心力照顧海外和舊世界的殖民地,和昔日同袍失了聯繫,當暗黑精靈再次進攻奧蘇安時高等精靈試著將從前殖民地的精靈召回,多數人選擇回家,但少數人已經和當地產生了情感,他們選擇留在自己的新家。







  自此精靈分成了三族,高等精靈自稱亞蘇爾 ( Asur ),暗黑精靈自稱杜魯齊 ( Druchii ),而木精靈自稱艾斯萊 ( Asrai ),木精靈過著自給自足式的原始生活,他們穿著由藤蔓、樹葉與木頭製成的衣服,他們十分排外,也早已拋棄了高等精靈的身分,為保護森林而活。



( 由上而下的順序分別為高等精靈、暗黑精靈和木精靈 )



  精靈三族從外表很難看出差別,不過高等精靈通常有著金髮,和暗黑精靈的黑色與木精靈的棕色形成對比,精靈的身材看來瘦弱,但他們絕非脆弱,事實上他們很健壯,雖然比不上歐克或矮人,但他們的反應與速度能彌補身材差距。



( 暗黑精靈的奴隸示意圖,硬.jpg )

  精靈三族都是全民皆兵,高精的平民擔任弓箭手與長矛兵,這算他們的公民義務;暗精所有人都被訓練成戰士,其餘雜務都交由奴隸代勞;木精則隨時處於戰鬥狀態,因為森林裡始終都有入侵者-野獸人、人類和歐克。

  高等精靈和暗黑精靈的海軍極為強盛,前者是為了保護奧蘇安的海域,後者則是為了掠奪和奴隸,木精靈則是和森林內的巨獸-巨鷹、樹精或樹人-共同作戰。

  木精的工藝技巧不差,他們能用森林中的寶石做出世界聞名的珠寶,但他們很少使用金屬,一來是森林內的金屬含量很少;二來金屬製品對樹木的傷害很大,金屬幾乎都是用珠寶和外面交易來的,用途多半是武器為主,防具則多用石頭和木頭製成。

  高等精靈將統治天堂的神稱為卡代伊 ( Cadai ),常見的精靈神祈也全都是卡代伊,例如,高精的主神艾瑟瑞安 ( Asuryan )-眾神的領導與精靈的創造者;森林與野獸之神庫諾斯 ( Kurnous ) 和掌管生育和自然間的秩序的伊莎 ( Isha ),而統治米拉伊 ( Mirai )-地下世界-的神祉則稱為賽薩拉伊 ( Cytharai ),高等精靈不會去信奉賽薩拉伊,但還是會舉辦儀式以免激怒他們。


  至於大家最常聽見的凱恩 ( Khaine ),對高精而言凱恩是戰神與必要之惡,在作戰前戰士們都會向凱恩祈禱,同時也是警惕自己不要向凱恩一樣被暴力與殘殺所束縛。


  凱恩最有名的神器就是凱恩神劍 ( The Sword of Khaine ),又稱寡婦製造者 ( Widowmaker ) 或弒神者 ( Godslayer ),最初是艾納瑞翁從凱恩祭壇將凱恩神劍拔出後擊敗了四名渾沌大魔,最後才精疲力盡將魔劍插回祭壇,但艾納瑞翁的血脈從此也被凱恩的詛咒所感染。

  小提一下,在最早最早的版本裡其實精靈是分成高等精靈、暗黑精靈和海精靈,海精靈居住靠海岸的地帶以航海與戰鬥聞名,所以被高等精靈視為一群粗人,當時精靈的海外殖民地多半都是海精靈的天下,後來他們的設計被併入高精裡頭,所以人家海軍強不是沒原因的 :P



  高等精靈目前的首都在奧蘇安上高精十王國之一的Eataine王國內的Lothern,Lothern是奧蘇安上最大的城市,因為目前的鳳凰王來自於此,所以此城也成了當前的政治首都,鳳凰王的宮殿也設立於此。



  至於永恆女王 ( Everqueen ) 則待在阿瓦隆 ( Avelorn ),阿瓦隆是高精十王國中最古老的王國,同時也是最綠意盎然的王國,許多傳說中的生物會出現在阿瓦隆的屋簷下漫步著。

  補充一下,高等精靈的領袖是鳳凰王和永恆女王,現任的鳳凰王是航海家芬努巴 ( Finubar the Seafarer ),而永恆女王則是大家熟悉的燦爛女王艾拉瑞爾 ( Alarielle the Radiant ),鳳凰王是經過選舉產生的,最開始提過選出後必須安然地走過艾瑟瑞安之焰 ( Flame of Asuryan ) 在艾瑟瑞安面前表示自己的純潔。

  至於永恆女王的人選則是鳳凰王和永恆女王生下的女兒,也就是說鳳凰王和永恆女王可以有各自的家庭、愛人與子女,但只有兩位領袖生下的女兒才能成為下一任永恆女王。



  泰瑞昂 ( Tyrion ):



  高等精靈最偉大的將軍與戰士,這裡先解釋一下泰瑞昂的血緣,他的父親是Arathion,莫爾蘭 ( Morelion )-初代鳳凰王艾納瑞翁與永恆女王艾絲塔莉亞 ( Astarielle ) 之子的後裔,所以泰瑞昂是艾納瑞翁的後裔。

  就血緣來看他其實和馬勒基斯是親戚,因為馬勒基斯是艾納瑞翁與摩拉絲之子,次序上莫爾蘭算長子,馬勒基斯是次子,而同時也與艾拉瑞爾算親戚,因為她是艾納瑞翁與艾絲塔莉亞之女-伊芙瑞 ( Yvraine ) 的後裔,簡單說這三人至少在血緣上都有關聯。

  眾所皆知泰瑞昂和泰克里斯 ( Teclis ) 是攣生兄弟,泰瑞昂身上穿著的是由他父親修復的艾納瑞翁龍甲 ( Dragon Armour of Aenarion ),手上的炎陽劍 ( Sunfang ) 也是艾納瑞翁在最初渾沌入侵時擊殺無數惡魔的武器。

  兩人出名開端的一仗就是在艾瑟瑞安神殿擊殺了一頭名為N'kari的色摰大魔守密者 ( Keeper of Secrets ),後來在渾沌再次入侵時兩人也算是拯救高精乃至新舊世界的大功臣,當時第四任永世神選阿薩瓦.庫爾 ( Asavar Kul ) 率軍南下進攻基斯里夫。

  基斯里夫北方的普拉格 ( Praag ) 則是最先被圍攻的城市,他是基斯里夫北方最大的城市,同時也是對抗渾沌的最前線堡壘,在這裡的居民和士兵死命抵抗著渾沌部隊,他們一路堅持到了I.C 2302年底才被攻陷,基斯里夫的北方就此淪陷,殘存的部隊逃往南方和帝國告訴其他人們他們的所見所聞,還有渾沌入侵的消息。


  此時的帝國已經不如西格瑪統治下的祥和與繁榮,內部充滿了腐敗與欺瞞,I.C. 1547年開始了帝國陷入了混亂,史稱三皇時代 ( Age of the Three Emperors ),有三位選帝侯宣稱自己是皇帝,背後各自有著宗教力量的支持,這些引起了內戰和宗教-特別是烏里克教與西格瑪教間的對立,帝國近乎分裂,面對外患根本無法組成軍隊來反抗。


  直到I.C. 2303 年,馬格努斯 ( Magnus ),一位來自努恩的貴族在宗教的驅使下開始走遍帝國散佈西格瑪教派的信仰,他堅信也宣稱只有西格瑪能拯救瀕臨崩壞的帝國和近在眼前的混沌大軍,他甚至接受烏里克教牧師的挑戰走進烏里克教的聖火以證明他的正義與虔誠-他毫髮無傷的走出聖火,此等奇蹟立刻傳遍帝國境內,他持續奔走演說,人們開始起身加入隊伍、各省也開始合作放下紛爭,最後組成了近百年來最龐大的軍隊,帝國終於再次團結起來。


  馬格努斯接到了基斯里夫慘敗和普拉格淪陷的消息,立刻率領軍隊前往北方的基斯里夫和準備南下的渾沌決一死戰,同一時間的奧蘇安同樣深陷戰火之中,但入侵的並非渾沌,而是他們昔日的墮落同袍-暗黑精靈,原來暗黑精靈和渾沌達成了協議,這樣暗黑精靈就能在北面防禦無虞和渾沌艦隊支援的雙贏情況下收復失土。

  就在艾拉瑞爾接受加冕成為永恆女王的典禮上時暗黑精靈入侵了奧蘇安,大量的混沌軍隊入侵了阿瓦隆,永恆女王仕女 ( Handmaidens of the Everqueen ) 和倉促組成的衛隊上前阻擋來襲的敵軍,當時同樣參與典禮的泰瑞昂則帶著艾拉瑞爾殺出一條血路逃出會場。

  不過過程中泰瑞昂不幸被暗黑精靈的毒刃劃傷而中毒,而泰瑞昂和艾拉瑞爾失蹤甚至死亡的消息已經傳至奧蘇安的其他地方,但泰克里斯堅信兩人一定還存活,在逃跑過程中泰瑞昂的力量不停衰敗,最後他還是解決了追趕他們的四名刺客才不支倒下。


  這時守密者N'kari再次出現在他們眼前,正當守密者準備將兩人擊殺時尋找泰瑞昂的泰克里斯及時出現擊退了N'kari,泰克里斯帶著兩人回到海岸邊搭船和其他剩餘的高精部隊集合和入侵的軍隊最後一搏,最後在永恆女王的激勵以及鳳凰王與鳳凰衛隊從敵軍背後包抄之下暗精與混沌的入侵最終遭受挫敗。


  此戰之後泰瑞昂和泰克里斯兩人聲名大噪,泰瑞昂也被鳳凰王指派為永恆女王的冠軍與奧蘇安守護者 ( Defender of Ulthuan ) 的名號,此後兩人就持續以各自的方式保護奧蘇安與整個世界。

  這裡順便提一下,航海家芬努巴和泰瑞昂私底下關係很好,兩人其實是童年玩伴,不過其實泰瑞昂和永恆女王艾拉瑞爾之間的關係也不單純,據說是在逃跑的時候兩人產生情愫,等到他和芬努巴生下女兒同居一年後就跑去和泰瑞昂身邊了,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找找泰瑞昂的小說看看兩人的互動。

  至於ET的故事,暗精和高精的故事基本上也構成了ET故事的主要部分,總之我就說個大略的故事 :P


  精靈的故事端大概是從恐虐手下血腥的瓦爾基婭 ( Valkia the Bloody,別稱鮮血皇后 ) 南下攻擊納加羅斯開始,暗黑精靈抵禦渾沌的入侵, 艾拉瑞爾則前往艾索洛倫幫忙協助木精靈來換取他們協助救援被抓走的高精公主阿莉亞瑟拉 ( Aliathra ) 。

  航海家芬努巴把自己鎖在塔中想辦法,結果馬勒基斯的幻象忽然出現在塔中,他嘲弄芬努巴原來你們這群鳳凰王全都是透過防火咒來欺騙艾瑟瑞安之焰,還告訴他一個真相,他的女兒阿莉亞瑟拉其實是泰瑞昂與阿拉瑞爾的女兒,最後馬勒基斯召喚出一隻恐虐惡魔放血鬼 ( Bloodletter ) 將被鎖在房內的芬努巴殺死。

  背後這一切其實都是泰克里斯的計畫,泰克里斯接收到莉莉絲的神諭,他知曉了ET的來臨和一切的真相,於是他跑去幫助馬勒基斯告訴他其實他才是真正的鳳凰王還有ET的事,總之兩人暫時結盟了。

  納加羅斯遭受圍攻死傷慘重,北方幾座城市相繼淪陷後馬勒基斯帶著剩餘的暗黑精靈部隊前往奧蘇安準備來個換家順便取回理應於他的王位,另個原因是其實恐虐入侵有部分要歸咎給他媽摩拉斯,摩拉斯可能是為了奪權還是被色孽蠱惑,總之她刻意不告訴其他人渾沌入侵的消息,他最後將他媽用魔法關在高塔內便率軍離開了。

  於此同時,守密者N'kari也帶著渾沌惡魔軍隊入侵奧蘇安,另一方面泰瑞昂面對他女兒被抓走搜救計畫又失敗的情況下暴怒不已,泰克里斯還是要他在缺乏鳳凰王的情況下暫時出面領導高精部隊對抗來襲的敵軍。


  後來就是暗黑精靈的攻堅過程,中間是小說的內容我也不太詳細,總之在過程中有些角色被殺很多人死了,而泰瑞昂身旁的鳳凰護衛的隊長卡卓焉 ( Caradryan ) 也注意到泰瑞昂的轉變與情緒波動。

  關鍵點就是泰瑞昂對陣孤軍深入的「黑刃」馬魯斯 ( Malus Darkblade ) 時被暗精的劊子手隊長圖拉瑞斯 ( Tullaris ) 從背後捅一刀,倒地的他感覺到自己女兒的死亡後忽然湧上一股力量起身砍爆了圖拉瑞斯,而身為凱恩神選的圖拉瑞斯則被凱恩附身借其口嘲弄泰瑞昂一番,嘲笑他就是太過軟弱才會讓女兒死亡。

  原本想趁機擊殺泰瑞昂的馬魯斯被一旁的卓薩拉 ( Drusala,摩拉斯的女傭,摩拉斯經常假扮成她外出,這裡也是摩拉斯假扮的 ) 干擾,泰瑞昂用馬魯斯手中的凱恩魔劍 ( Warpsword of Khaine,這把劍我不確定到底是掛名還是渾沌刻意欺騙暗精的 ) 反殺馬魯斯後用凱恩魔劍喚醒滿地的精靈死屍後反推暗精。

  後來摩拉斯揭開偽裝加入泰瑞昂旗下 ( 這裡我不確定發生甚麼事,應該說摩拉斯一直都很愛艾納瑞翁,被稱為艾納瑞翁轉世的泰瑞昂也煞到摩拉斯了,但是不是這個原因我不確定 ),泰瑞昂為了戰局考量決定前往祭壇拔出凱恩神劍。

  這裡順便提一下,摩拉斯與她的愉悅教派一直都是以信奉取樂色孽聞名,但ET時已經有說明她們其實信奉的是精靈享樂與放縱女神阿莎拉提 ( Atharti ),摩拉斯本人其實也是阿莎拉提的化身。

  艾拉瑞爾則接收了中毒即將死去的木精靈阿里爾 ( Ariel )-伊莎女神化身一部份的力量,木精靈也宣布將效忠永恆女王,接著泰克里斯和馬勒基斯在接受了一些高精貴族的幫助和卡卓焉的反水下前去阻止泰瑞昂拔劍,結果馬勒基斯被還沒拔劍的泰瑞昂爆打一頓,泰克里斯為了拯救馬勒基斯只好將馬勒基斯帶回皇宮。

  回到皇宮後便宣布馬勒基斯才是真正的鳳凰王,並將馬勒基斯送入火焰證明真身,成為鳳凰王的馬勒基斯恢復傷勢隨後回到奧蘇安的艾拉瑞爾也表明願意效忠鳳凰王馬勒基斯,三精再次一統,然後馬勒基斯還和艾拉瑞爾辦了場婚禮結婚了 :P


  後面發生的事情我沒有原文小說實在沒辦法說得很清楚,總之被凱恩控制的泰瑞昂就自稱自己是新任鳳凰王,決定憑藉凱恩之力重新讓精靈恢復光榮,而泰克里斯那邊則是試圖藉由解除大漩渦釋放魔法八風來挽救世界局勢,最終摩拉斯+被凱恩腐蝕的泰瑞昂和他身旁的軍隊對抗三精聯合軍隊+當時三精各自還活著的英雄。

  一堆英雄為了阻止泰瑞昂反被凱恩神劍砍死,後面再慢慢細數,最後泰瑞昂被影王艾利斯.阿納爾 ( Alith Anar ) 一箭射死,而馬勒基斯則基於往日仇恨也被影王射死,不過馬勒基斯被魔法八風的陰影之風綁定所以復活。  

  隨著大漩渦的崩解,強大的力量讓奧蘇安分崩離析,精靈的家鄉沉入海中,剩餘的精靈最後全都跑到了艾索洛倫,然後跟著跑去的暗黑精靈還是保有掠奪的習慣,但秉持著精靈不打精靈的理由他們向外跑跑去搶巴托尼亞,這到底是三小 :P

  泰克里斯之後跑到了米登赫姆將尤里克的神火給偷走,用其將光明之風綁定至泰瑞昂身上使他重新復活,復活後的泰瑞昂再也不相信任何人。

  三精共同待在艾索洛倫的其間其他秩序勢力也陸續趕往此地,就連神力銳減化為人形的莉莉絲也在場,化身們齊聚艾索洛倫開始商討要如何應對渾沌大軍,最後商討的結果就是莉莉絲決定用自己血中的神力來將化身與部隊們傳送至米登赫姆做最後一搏。

  身為莉莉絲神選的泰克里斯最終殺了莉莉絲,所有人傳到米登赫姆,有些人留在艾索洛倫抵擋野獸人,後面大致上就接到了魔法八風化身重返米登赫姆之戰,值得一提的是其實傳送過去後其實化身和部隊都四散城中各處,後面才邊打邊集合的。


  在確認儀式失敗後,世界即將毀滅的前夕,在場唯一存活的三個生命就是泰瑞昂、艾拉瑞爾和傷重倒地勉強撐起身子的馬勒基斯 ( 上圖只有一部份,馬勒基斯被切掉了 :P ),馬勒基斯誓言不會忘記這個世界,三人靜靜的看著世界扭曲,最後被渾沌吞噬。



  泰克里斯 ( Teclis ):



  他的故事大致上前面都提過了,是說我也不知要要多補充甚麼就是,總之他算是高精乃至整個世界裡數一數二的法師,一般對他的敘述就是體弱體虛,和他兄弟泰瑞昂兩者算是互補,從他ET時能一個人綁定兩種魔法之風就能看出他的實力。

  對了,身為艾納瑞翁血脈之一的他其實也有被凱恩神劍蠱惑過,不過他並沒有拔出來,原因我不太確定就是。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當第四任永世神選阿薩瓦.庫爾 ( Asavar Kul ) 率軍南下進攻基斯里夫而帝國準備北上抵抗時高等精靈在海岸邊接到了來自帝國大使帶來有關舊世界的訊息,他們此時明白了暗黑精靈和渾沌的詭計,還有舊世界淪陷的後果-舊世界的渾沌部隊會前來圍攻奧蘇安,高等精靈的滅亡只是遲早的事。

  但現在他們正和暗黑精靈打得難分難捨,元氣大傷的他們根本無法抽身,高等精靈的大法師泰克里斯決定帶著自己的兩位法師同袍前往舊世界提供帝國必要的協助。


  就是在這麼的情況下帝國開始接觸了魔法,泰格里斯教導那些有天賦的人類他們熟識的一切,這些法師在最後的決戰起了很大的幫助,矮人在馬格努斯要求兌現西格瑪的承諾下也一同加入了行列,最後在矮人、人類與三位精靈的聯軍下渾沌被趕回了北方,之後泰克里斯也幫助帝國成立了魔法學院培育法師。

  ET時泰克里斯做了很多事,上面都提到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吸血鬼一行人抓走阿莉亞瑟拉打算復活納迦許一事其實泰克里斯他是知道的,他沒有阻止的原因是因為他需要納迦許復活綁定死亡之風來對付渾沌,泰瑞昂知曉這一內幕後才憤而前往凱恩祭壇拔劍。

  泰克里斯偷走尤里克神火一事其實也間接導致了米登赫姆的淪陷,尤里克的神火其實能夠阻擋惡魔入侵,神火一被偷走後整座城市也頓時黯淡,全城的聖火也跟著熄滅,全城軍民的士氣也跌到谷底。


  另外,當渾沌攻進米登赫姆時一名名為溫德爾.沃爾克 ( Wendel Volker ) 的年輕瑞克禁衛 ( Reiksguard ) 在防守尤里克神廟時尤里克將一小部分的靈魂也投射到了他的身上,在尤里克的指引下他帶著一小批軍民逃出淪陷的米登赫姆找到卡爾告訴他米登赫姆淪陷的消息。

  同時,被狼神附身的沃爾克也透過尤里克知曉了泰克里斯偷走神火一事,當他再次見到泰克里斯差點氣到衝上去揍他一頓,所幸在場的卡爾及時將他攔住。

  ET時泰克里斯其實不是魔法八風化身,不過在野獸之風綁定者格林格.鐵皮和繼任的火焰之風綁定者卡卓焉相繼死去後硬是將兩道魔法之風綁到自己身上,最後在金屬之風綁定者蓋爾特被曼佛瑞背刺身亡後試圖將第三道綁至自己身上時身體不堪負荷而化成煙塵。



  燦爛女王艾拉瑞爾 ( Alarielle the Radiant ):




  這位同樣沒甚麼好說的,故事在泰瑞昂那邊都說完了,每次看官方美術圖我都懷疑她有吸毒,ET時被生命之風選定成為化身之一,最後和泰瑞昂與馬勒基斯一同看著世界毀滅。



  影王艾利斯.阿納爾 ( Alith Anar, Shadow King )



  納格瑞斯 / 納格瑞德 ( Nagarythe ) 的王子,這個王國原本是艾納瑞翁 ( Aenarion ) 直接統治的區域,後來在他拔出凱恩神劍後這個地區的精靈也被其影響變得冷酷無情,而馬勒基斯也是出生此地,後來在馬勒基斯反水攻打奧蘇安時這個地區也是第一個反抗馬勒基斯的地區。

  忠誠派和馬勒基斯那方立即翻臉反抗,結果忠誠派的人數僅僅對方三分之一的情況下被擊敗了,阿納爾的父親要他帶著剩餘的精靈逃跑躲藏起來,過了許久馬勒基斯才厭倦追捕轉而攻打奧蘇安,這塊地區也隨著馬勒基斯對大漩渦攻擊的反饋而遭受嚴重打擊。

  許多人跟著馬勒基斯一起逃往北方建立新國家,剩餘的忠誠精靈則在阿納爾的集結下誓言向暗黑精靈報仇並反抗到底,這塊地區被其他精靈稱為陰影之地 ( Shadowlands ),當地擅長游擊與匿蹤的戰士被稱為影子戰士 ( Shadow Warriors ),而艾利斯.阿納爾則被稱之為影王。

  ET時納格瑞斯在精靈內戰中選擇中立並成為難民的庇護所,影王出面殺死任何試圖闖進來的人,後來也加入了阻止泰瑞昂的行列,在面對泰瑞昂和馬勒基斯的纏鬥時他選擇兩邊都射一箭,最後當化身帶著部隊前往米登赫姆時影王選擇帶著剩餘的精靈部隊待在艾索洛倫爭取時間。



  白獅隊長柯希爾 ( Korhil, Captain of the White Lions ):



  順便介紹這位角色,柯希爾是航海家芬努巴最忠誠且最信任的護衛,白獅護衛最初是源自於查瑞斯 ( Chrace ),平時擔任鳳凰王的私人護衛,而柯希爾就是白獅之首,柯希爾最特殊的就是武器是兩柄雙手斧,看起來和恐虐87%像,顏值與美術圖我覺得是高精前三帥的。


  ET時柯希爾帶著白獅試著將凱恩神劍偷走並交給赫莉伯昂 ( Hellebron ),希望她能夠恢復泰瑞昂的神智且消除凱恩的詛咒,柯希爾他們在阿德蘭娜 ( Adranna,泰瑞昂身旁的女法師,後來摩拉斯加入後就被他抓去當女僕,和柯希爾一樣決定拯救泰瑞昂 ) 魔法的保護下不受凱恩誘惑。

  結果被摩拉斯的部隊發現,兩邊交鋒後柯希爾那方敗下陣來後柯希爾被帶往泰瑞昂面前,泰瑞昂狠狠的以酷刑折磨柯希爾後用他自己的斧頭將他斬首,而阿德蘭娜則趁亂逃往馬勒基斯的陣營。


  遊戲裡出現的白獅隊長並不是柯希爾,而是阿拉斯塔 ( Alastar ),這位角色其實是CA自創的,當時在慈善活動時幫一位生重病的粉絲達成願望,那位粉絲最喜歡的就是高等精靈與白獅,於是CA便幫他創造了這位特殊角色。

  對了,CA有說那位粉絲的身體情況有持續好轉中,不知道現況如何了 :3

創作回應

長信忠實粉絲
一個打仗打到大家都變成神經病的故事
2019-12-01 01:21:37
多多魔
艾拉瑞爾好像是芬努巴的女兒來著.... 精靈的關係是真的很亂啊
2022-09-29 00:35:52
Thomas
想當初玩全戰戰錘2的高精靈,戰役後期往往是我一隊精銳滿編吊打其他種族,碰上2-.3隊敵人完全沒在怕,整個世界是橫著走,直到行至世界之脊山脈下被矮人爆打一頓(主要是因為隊伍中阿瓦隆姐妹是魔法傷害,對上矮人直接少了大半輸出),這時才驚覺...阿..原來長鬚之戰的精靈就是這種感覺嘛!!? XDD
2022-10-27 13:06: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