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台灣遊記】Day 5-6:然後,終於下雨了

作者:御晴│2019-11-30 18:23:18│巴幣:10│人氣:98
日期:2019年8月30-31日


因為31日是搭很早的航機回去,30日算是台北遊的最後一章吧。

然後,終於下雨了。

這一天要解鎖另一個未探索區域,板橋。

事緣是家人預約了吃自助餐,可是在大遠百裡的Mega 50。

位於頂樓的餐廳四周都是落地玻璃,可以在此觀賞新北全景,下方正是板橋第一體育場。

生魚片和甜點。對我來說冷盤比熱食好吃。另外這裡可供選擇的飲料和甜點很多,最後因為太飽也不能一一試盡。

午餐時段由11:00到2:30,基本上就過了半天了。

途中下起午後雷雨,閃電一直打在遠方的山上。要是可以在窗邊架設一台相機錄影捕捉閃電,回去剪輯對地的一刻多好呢?

原本想趁此機會到新月橋,不過因為天氣不穩無奈打消念頭。說不定下次再來的時候就是冬天,那時候也可以再去。

所以,就此搭公車回去台北。順道在西門下車,為我的朋友買禮物,再多搭一趟車回去。

重南一段書局街,從沒忘記卻這次遊台一直未到的地方。也許到現在也一樣,只要有書的地方就可以令我花上一個下午。

不過這次有件事讓我不太快樂。怎麼說好呢?不是真的不開心,單純是有點心酸。一家45年歷史的老書店要收店了。當時八月下旬還剩下三十多天,在這遊記發表日的時候已經關店了。

當書局街再也沒書局,感覺也好像有點失去靈魂的感覺。儘管稱號也是後人加上去的說。

結果,實體書的市場還是以緩慢的速度萎縮嗎?如得到慢性病的病人一般,比起在下一刻暴斃,見證自己逐步步向死亡的過程是最痛苦嗎?

以成為作家為目標的我,偶爾也會想想倘若人們不再看書,未來的路又該如何走下去?

最後看見有興趣的書就買下。我在看實體書方面可是很堅持,當是為了每個在努力著的作家,以及書店這夕陽工業做一些事情吧。


最後的晚餐就是餛飩麵。這個也是我愛吃的東西,與老虎醬更加是絕配。不過老虎醬本身就十分辣,很香的味道又讓我難以抵禦。

這裡的人與事還會一直成長下去吧。晚上我在飯店裡看到捷運路線圖的時候就這樣想。

平靜的夜裡,我暗自許下:回去之後我一定會比現在努力的生存。



8月31日的早上,我搭乘愛機(B777-300ER)回去了。

在這之前在機場吃早餐。紫色的飲料顏色很美~

Goodbye.
As you are here, I believe we can meet shortly in the future.

一定很快可以再見的。


後來發生的事情……

11月30日,最終寫完整篇遊記的一刻距離過去已經三個月了,也比預定的完稿日遲了兩個月以上。中途經歷過很多各種無力,曾經想過絕望又重燃希望的過程不斷上演。結果,我還是很好地生存著。

難過的時刻過去了,終有一天會守得雲開吧。

回顧這次的遊記,替他們想有意思的標題是件不容易又有趣的事吧。

Day 5-6: 然後,終於下雨了(本篇)

希望各位喜歡,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7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記

留言共 2 篇留言


板橋第一體育場真的好漂亮,彩虹色耶!

11-30 18:48

御晴
色彩繽紛的座落在城市裡,很奪目的存在。11-30 20:58
魏夜南(長草模式
雷雨那張圖真的很美,感覺可以想很多事
御晴想的標題都很特別呢!

11-30 19:09

御晴
因為是下雨,所以當時我心情滿好的。11-30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edmete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遊記】Day 4:... 後一篇:御晴的自我介紹V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