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I.C.—銀色災厄:起源》第二十二話:告白

作者:Tempest759│2019-11-24 14:50:56│巴幣:10│人氣:177



第二十二話:告白


  我和阿姆斯壯先生回到基地後,先休息了一陣子,再和夥伴們把燒烤要用的設備和餐具都準備好後,已經到了黃昏,該是吃烤肉的時間了!
 
  燒烤派對在後庭舉行。我們在吃烤肉期間,安賈莉姐帶頭說起夥伴們的八卦來,例如伊利亞先生他整家人都跟一隻野生熊關係很好,那隻熊還經常會來他們家的後庭午睡;阿姆斯壯曾經是美國的祕密斬首部隊隊員;之類。
 
  在談八卦的過程中我還得知,伊利亞先生有一個幾歲大的孫女;梁先生也有老婆,還有一名今年一歲親的兒子跟一名五歲養女。
 
  聽伊利亞先生補充道,梁先生的養女是某次任務中被梁先生救出的倖存者,因為女孩的親人都不在了,所以事後梁先生決定收留她。
 
  梁先生平常總是表現得對甚麼事都十分冷淡,沒想到他還那麼有愛心呀,或許他的伴侶也是看上這種性格反差,才會跟梁先生在一起吧。
 
  「呼——食物吃完了,遊戲玩過一遍,八卦也都說完了,歡樂的時光總係過得這麼快啊。」安賈莉姐蹺着二郎腳仰望星空。「不過啊,這次一點都不盡興呢。」
 
  「吼?咱摸說?」我口中還含着一塊牛肉,所以說話才有點不清。
 
  「之前的派對裏呀,一談到八卦,艾艾他總係會插嘴說些很容易被吐嘈的話,然後每次忠忠都會把他嗆爆。他們之間實力懸殊的嘴鬥經常逗得我笑壞肚子呢!但現在他們一個把自己關在房間裏當自閉兒,一個最近整天縮在電腦前工作個不停,缺了他們的派對實在有點無趣呢。」
 
  我嚥下口中的豬肉後說:「原來梁先生之前不是工作狂啊。您知道他最近在做甚麼嗎?」
 
  「誰知道呢。要不然等下蕾絲妹妹你去關心一下他們好唄?」
 
  「我?為甚麼是我?」
 
  「因為小蕾絲剛才一直都皮笑肉不笑,好像有甚麼在煩惱着妳一樣,搞得姐姐我更沒心情呢,妳得就這點好好陪罪才行!」
 
  「呃,是嗎……?」
 
  「……怎麼了,我臉上有東西嗎?」
 
  糟了,一不注意就望向阿姆斯壯先生了!
 
  「沒、沒事,請別在意!」
 
  「唔,好吧。」阿姆斯壯先生重回與伊利亞先生的閒談,注意力似乎已沒在我身上。
 
  都怪阿姆斯壯先生今天盡是說些奇怪的話,搞得我滿腦子都是他的話,連烤肉的味道也沒辦法仔細品嘗。
 
  「呼嗚,小蕾絲妳真的沒問題嗎?妳又一臉在恍神的樣子呢。」
 
  「啊,真的沒事!」
 
  安賈莉姐肯定會繼續問長問短,但我不想把派對的氣氛搞得很尷尬。還是找個理由離開這裏吧。
 
  「那,我先去看看那艾薩克還有梁先生的情況吧!」
 
  我離開座位後,不管有沒有人在呼叫我,快步地逕行進大屋內,我進門後立刻把大屋的後門關上,接着把背部靠在門上。
 
  安賈莉姐應該不會追上來吧?不,總覺得她真的會這麼作。
 
  話說,阿姆斯壯先生有把那些想法告訴過其他夥伴嗎?要是有,他們應該也不會認同吧。「唯有讓所有人都暴露在鉎的威脅下,才能讓所有人學會團結」甚麼的,簡直是只有瘋子才會說的話!
 
  算了,再想也是白費精神,還是去看看梁先生在幹甚麼吧,應該能轉移一下注意力。
 
  我來到梁先生房間的門前,「叩、叩」地敲了敲門,過了幾秒鐘後梁先生便來應門了。
 
  「有甚麼事嗎?」
 
  「其實,我看你經常待在房間……那個,就有點好奇您是在做怎樣的工作。」
 
  「就東駭西駭嘗試駭取點有用情報,方便日後行動。要不然你進來見識一下怎樣?」
 
  「喔,好哇!」
 
  梁先生帶領我來到他的電腦桌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間房間充滿着各種處於啟動狀態的電子產品的關係,總覺得這裏的溫度比外面還有客廳都還要高。
 
  牆壁上的大型顯示器裏,每個獨立顯示器都顯示着不同街道的畫面。
 
  我坐到梁先生的床上,他則坐到電腦椅上,接着說道:
 
  「妳應該已經詳細聽說過鉎的可能會操控人腦的事了吧,我的其中一項工作,就是透過駭進世界各地的監視器,查看有沒有人出現異常行為。」
 
  「這不是好的工作嗎?為甚麼還需要用駭的?」
 
  「你覺得各國政府會因為一個還沒證實的理論,就讓我們自由存取他們的保全設施嗎?」
 
  「啊,對。請繼續。」
 
  「我通常重點留意巷子、廁所門口、有電話亭的街道、等等,能讓人獨處的地方,因為一旦出現懲狀,大部份人都會下意識跑去比較不會影響到別人的地方。說起來,監視器有時候還會拍到些有趣的畫面,啊,就像是那邊的畫面。」
 
  梁先生指向最右上角的那個顯示器,畫面顯示一群醉漢並肩走在街上,走到一半時他們突然停了下來,然後就開始圍着一根燈柱跳起像是營火舞的舞蹈,中途有名無辜的路人被拉進去一起跳!
 
  「哈哈哈哈哈!我還,以為這種——哈——爆笑的橋段只會——哈咳——嗯……只會出現在惡搞影片裏,想不到現實裏也有啊哈!」
 
  喔,梁先生也笑了!雖然只是微笑。
 
  「那邊還有的。」
 
  中間的顯示器畫面顯示,一名持刀劫匪似乎打算打劫一名老人,然而那名劫匪居然沒注意到對面人行道正站着兩名警員,警員們發現劫匪後便安靜地走慢慢靠近,劫匪完全沒意識到他已經被發現,直到其中一名警員拍了拍劫匪的肩膀,劫匪轉頭看到警員時嚇得刀子也掉了,劫匪隨後一邊搔搔後腦,一邊在道歉般不斷點頭,還碎步後退企圖逃走,最後劫匪還是被警員們押走了。
 
  「哇哈哈哈!哪有那麼笨的劫匪?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好笑的還陸續有來。」
 
  之後,梁先生還把以前的監視器畫面的存檔都播出來。那些記錄播多久我就笑多久,比AFV和Youtube上的廢片爆笑多了!
 
  「除此之外,我還會駭進各官員的電郵帳號裏,看看他們有沒有做在搞甚麼蠢事。不過,這只是我的個人行動。」
 
  「告訴我沒問題嗎?」
 
  「妳不可能告訴別人,因為這麼做對妳沒有任何好處。」
 
  「哼嗯——感覺駭客真的好厲害喔。」
 
  「在外人看來,的確是挺厲害的。」
 
  「嘿梁先生,可以請您教我如何當個駭客嗎?」
 
  「我可以教妳,但是駭客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美好,運用技能過程也不像電影裏頭一樣帥氣、爽快,還可能會無聊透頂,更不要說擁有駭客技術的人,更容易給自己惹來危險。」
 
  「您說的那些事我早在軍訓時就有無數次類似的感受了,但我最後還是能當上軍人呀。所以別擔心啦,而且我又不會跑去『深網(Deep Web)』,不會讓自己惹上麻煩的。」
 
  「嚴格來講那個三不管網絡應該要被叫作『暗網(Dark Web)』。總之,現在有點晚了,我想休息,你再考慮一晚吧,到時候再來告訴我想不想學。」
 
  「嗯,好。那我就不打擾你休息了,晚安。」
 
  「晚安。」
 
  梁先生把送我到房間外就關上房門了。
 
  客廳的燈都已經被關掉了,原來我不知不覺就在裏面待到睡覺時間啦。突然覺得有點睏,現在回房間睡吧,剛才笑了那麼久,今晚肯定能發個好夢!
 
  就在我上到自己房間所在的樓層時,一陣數罐鋁罐子掉在地上的「嘭啦」聲從我房間旁的房間傳出——那是艾薩克的房間。
 
  接着,還傳來艾薩克痛苦的呻吟!
 
  他沒事吧?難道是腳小趾不小心撞到桌腳了?以防萬一,還是去查看一下吧。
 
  我發現艾薩克房間的房門微微開着,從中傳來陣陣濃烈的啤酒味!難道那傢伙剛才在酗酒?
 
  「打擾了。」
 
  房間的燈沒開,但還是勉強能依靠從窗外照進來的月光觀察房間的模樣,地板上到處都散落着空的啤酒罐,衣服也被隨便丟在地上,簡直像個狗窩,而裸着上半身的艾薩克正癱軟地半身趴在那張同樣亂八糟的床上。
 
  看樣子,他已經喝得爛醉了吧,但不清楚他是不是還醒着,趁他突然動起來前,快把他抬上床蓋好被子,然後馬上閃人吧!
 
  為了不吵醒艾薩克,我一步步,小心翼翼地踏進房間。
 
  「哎噁,地板怎麼黏黏的,他到底多久沒清理過房間啊?」
 
  「……哼……哼?」
 
  誒,艾薩克那麼快就醒來,還站起來了!糟了糟了,爸媽還有叔叔都說過,爛醉的男人可能會幹出十分不理智的事,更不要說現在爛醉的是艾薩克!我該馬上退回走廊嗎?還是該嘗試讓艾薩克清醒?嗚哇嗚哇,他甚麼時候走到那近!
 
  「唔……是誰……?等、等等……難道、是櫻嗎?我、我好想你啊……!」
 
  「等一下我不是、我是——咿呀!」
 
  他居然直接把我壓到地上!不,我完全推不動他的呀!糟了糟了,我該怎麼辦?
 
  「喂喂喂,你、你這個變態!就算喝醉了,也不代表你可以——咿!」
 
  他竟然把我的兩隻手腕都壓住!不,再不反抗就要完蛋了!
 
  「櫻!我真的……真的很後、後悔沒堅持……要跟你一起過去……要是、有、有得選……的話,我寧願是我……去死。但我知道……妳一定不會讓我這麼做吧……」他看起來好像很高興,也很哀傷。
 
  我真的該推開他嗎?他看起來真的很可憐,要是現在就讓他夢醒,好像顯得我有點太壞呀。還是先看一下情況吧。要是萬一他真要對我幹那種事,我應該也能馬上掙脫……吧?
 
  「還……記得……你救、回來的那個女孩嗎?妳真的,太善……良了,居然,為了個廢材賭上自、自己的性命。別誤會我……她,是你拚命救回來的生命,讓她生存下去……對、對我來說……就是妳最後,的願望……所以,我盡全力要逼她……要逼她離開部隊,這樣她才能……才能生存下去。可是……可是,她就是賴死不走,於是我、我狠下心,在訓練中……虐、打她,但還是不管用……其實打她時、我、我的心……非常痛……當我在打她時,我總覺得……也是在打妳啊!我很害怕,我的病……會復發,我不想看到你死掉……更不想親手殺死你,就算我很清楚她不是你……!」
 
  這就是艾薩克一直藏底的想法嗎?那實在會讓人心裏暖暖,但也很讓人心酸呢。雖然和他相處偶爾會有點難受,但從他的話裏我可以感受到,他一直在用他的方法來關心我。或許他其實並不如平常表現得那麼壞呀。
 
  不如,只要他不對我亂來,就再多陪他一陣子吧。
 
  「我已經想不到、其他辦法……所、所以,請你,再提醒我一次吧……!要是被她看到了真正的『地獄』……一切就太遲了!所以……拜託、你——」
 
  誒誒誒!你怎麼又睡了!你整個人壓在我身上,是叫我等下該怎樣離開!不行,我還是推不動他呀!
 
  「喂,有人可以救救我嗎!喂……」
 
  拜託,就算是安賈莉姐也好,來個人幫我把他抬起來啊!
 
  已經過了不知道多久,還是沒有任何人過來!他們不會都睡了吧?我也很睏了,但總不該在種地方,還用這種姿勢睡吧!
 
  不行,還是很睏……我……我要……撑不住了……
 
 
 
 
  啊啊,是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呢,要不是我身上還壓着個——誒,艾薩克沒還壓在我身上?而且背後傳來的柔軟觸感,我看來是睡在床上。
 
  這裏還是艾薩克的房間啊,難道他先醒來,還把我抬上床蓋好被子?
 
  這時候門口傳來「叩、叩」的敲門聲,我馬上下床上前應門,是艾薩克。
 
  「……嗨。」他看起來很累,也有點難為情的樣子。
 
  「早安。」
 
  別說你,我經過昨天那件事,我只要一見到你也會覺得很難為情啊!
 
  「那個……」艾薩克撇開了頭,「妳昨天來我房間幹嘛?」
 
  「呃……我看你老是在獨處,想關心你一下,不行嗎?」
 
  「啊,這樣啊……」艾薩克的目光游離不定,手腳還動來動,好像很緊張。「我昨天,有說過,或者做過甚麼嗎?」
 
  「我想沒有……吧。我只知道,你是個很好的人,只是不會表達而已,你可以不用那麼擔心我喔,因為再難受的我都撐過了呢。」我發自真心地對他綻開笑容。
 
  「啊——」艾薩克卻像受到甚麼衝擊般後退了一步,臉頰還瞬間泛紅!「妳要是敢把那些話說出去,我絕對會宰了妳!」
 
  「是是,我絕對不會說出去的,艾薩克。」
 
  「嘖,幹嘛用這種笑容對着我,這讓我很不舒服!」
 
  「哎呀呀,看看這小倆口,係在說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嗎?」
 
  這是安賈莉姐的聲音!她是甚麼時候出現在門口的?
 
  艾薩克似乎被嚇了一跳,他隨即轉身對着賊笑着的安賈莉姐說:
 
  「喂喂喂,妳是想要害我得心臟病嗎!而且我才不會喜歡那個飛機場!」
 
  「喂大哥,你說誰是飛機場!」
 
  他居然公開批評少女的身材!我管你昨晚有多真情流露,只要犯了這條罪就要判處死刑!
 
  「啊!喂,妳幹嘛踢我?」
 
  「哼,這是給你的懲罰!」
 
  「蛤?我完全不懂!」
 
  「話說呀話說,你們昨天究竟大戰了幾個回合啊?」
 
  「呃……甚麼『大戰了幾個回合』?」
 
  從安賈莉姐口中說出的,肯定沒好東西。
 
  「嗯?不就這個嗎!」安賈莉姐一隻手用姆指和食指擺出個圈,另一手只豎起食指,接着果然做起那兒童不宜的動作來!「你們昨天不是很激烈嗎?小蕾絲還誇張到喊救命呢!」
 
  「「才不是這樣好不好!!」」
 
  「哎唷唷,你們竟然還這麼有默契,還不係小倆口,呵呵呵~~」
 
  安賈莉姐現在的笑臉真的是她有史歷以來最欠揍!不過不用我出手,艾薩克已經一邊狂飆髒話,一邊奔出去追殺安賈莉姐了。
 
  呵呵,感覺我在這裏的生活會變得更精彩呢。


第三幕:地獄? 完

接續 第四幕:歡迎來到地獄
第二十三話:(未公佈)


  Zero-One Shining Hopper 的變身特效不太夠帥呢,有點期待落空的感覺。倒是沒想到居然是召喚親子蝗蟲,可愛!


  如果希望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或是對我有期待的人按一下「GP」當作另一種鼓勵。

  也記得按一下「訂閱(追蹤)」我的小屋以隨時獲得更新通知,十分感謝~~!

  最後,還是要說:
  作品不怕沒人愛,只怕沒人評,更怕沒人看!萬分期望各位的留言!

  讓我們下次再見,多謝!

 (使用的輸入工具:速成輸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1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輕小說|微黑暗|沉重|末世|災難|第一人稱|女主視角|懸疑

留言共 1 篇留言

坪圳氏共和國人
感覺很活潑的筆風只是需要宣傳~~~加油

11-28 17:28

Tempest759
感謝鼓勵!宣傳方面我一直在苦惱......11-28 1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p2007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C.—銀色災厄:起... 後一篇:《I.C.—銀色災厄: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