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看看美好世界,想想重甲機神

作者:夏目上將│2019-11-24 14:31:26│巴幣:26│人氣:6273

我從來沒完整地看過美好世界的作品,原作輕小說,漫畫跟電視動畫改編,都沒看過。

我在網路上聽過智障女神,聽過explosion的梗,大概就知道這些梗而已。對於搞笑劇我通常是沒什麼非看不可的,美好世界沒時間看,現在覺得真的很遺憾。

我是因為上面那個連結才去看的,對於一個非宅圈感覺的美國名片編劇大聲讚美給五顆星的作品,有必要去看看。

說真的我後悔了。

我後悔自己為什麼不早點接觸這部作品,真的是太歡樂了媽的,這部片帶給我的歡笑大概可以抵上今年所有的大笑的時間。真的是太棒了為什麼會有這種明明很多梗不是很懂還能笑炸的橋段,是電影院的誰開了笑氣嗎?

這是部成功的搞笑動畫電影版,冷場的時間很少,沒有太多尷尬感。雖然對於動畫中的設定有許多不了解之處但即使不刻意解說,大家還是能很順利地pass過去。

角色出場不少,紅魔族整族都是中二,明明是超尷尬的中二臺詞但因為銜接的好,反而不會讓人出戲。節奏掌握的非常到位,而且意外中包含著不意外,轉折大多感覺很自然沒什麼硬拗的地方。

然後角色隨時在崩壞,好吧聽說這部的賣點就是崩壞,但崩的時候完全不會讓人感到出戲或尷尬。即使戲份不多,一些配角依然給人很深的印象。光是中二的出場就讓人難以忘記。

劇情量也不多,嚴格來說有很多可以拿掉也不影響主線的地方,但因為大多拿來搞笑所以反而覺得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沒拖到戲的感覺。

雖然結尾有點平淡,不過因為前面已經笑很久了,其實也沒就很在意。整體來說,這部劇場版非常清楚觀眾想要什麼,不只如此,他們也很清楚非粉絲的觀眾胃口。真正做到了老少咸宜的水準,整部片一個半小時,全電影院裡的觀眾都在笑,大家都笑得非常開心。

我誠心推薦給所有沒看過美好世界的朋友去看,你不會覺得看這部會浪費了買電影票的錢與看電影的時間。

個人認為,即使拿掉聲優跟作畫水準,這部光靠編劇就能得到很高的評價。要把搞笑作演到冷場出戲拖戲的感覺很少,真的是靠編劇的才能與努力。

老實說看完後,我腦中不停想到的是我們最近的國產動畫重甲機神。

有人說這是不公平的比較,但…我說真的即使拿掉作畫跟聲優的差距,美好世界依然勝過重甲機神一大截,而且可能是無法跨越的鴻溝與差距,除非換人不然重甲機神在編劇這部分真的非常的糟糕,沒有進軍國際市場該有的水平。

不比較沒傷害,但市場就是如此殘酷,喊著本土化進軍國際的同時,不就是要接受他國高水準動畫的考驗嗎?豈是一句國外是國外就可以掠過不談的?

認真說,我原本對重甲機神還保持一份期許與希望的,畢竟這是一部不能說很糟糕的動畫,有許多人的努力在裡面。


但近日製作團隊一連串的公關危機處理失當,放任已經有自覺發言過激的成員四處引火,再加上我個人管道收集到的情報,我感受不到製作團隊的反省與誠意,因此無法信任下一部可以更好這件事,即使我沒聽到他們承諾過。

所以在看完紅傳說後,我想市場是殘酷的,而我們不可能一直去寵(國產)這兩個字的所有東西,讓他們在保護中失去反省與成長的機會。

以後即使重甲機神出第二集我也不會去電影院看了,失去一次機會我就不再給機會。更何況製作團隊一點反省的意思都沒有,又何必期待他們之後會做得更好。


如果覺得公關危機沒什麼,只是想做你們想做的東西的話,那麼我也不用浪費錢去看完後還花時間寫心得幫你們增加曝光率吧?

我也是個有原則的,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1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智障女神|為這美好世界獻上祝福|黑色追緝令|紅傳說|重甲機神

留言共 5 篇留言

塔克拉瑪干
看了重甲機神的導演言論,算是在操作炎上商法(?),不過想到光是想到明年都還有FATEHF3跟鬼滅劇場版,應該就完全不會想支持不入流的國產動畫。

11-24 17:22

夏目上將
市場是殘酷的啊,之前不也是一直在躲強作11-24 17:26
塔克拉瑪干
因為最近這部算是討論熱烈(負面的意義),看了一些有雷心得,基本上可以歸納出,一般畫面差強人意,機器人戰鬥做的還可以,配音也還好,但是一面倒的說劇本超爛,

11-24 17:32

塔克拉瑪干
這點就很誇張,作畫配音什麼比不上人,大家瞭解國產情況的應該都會包涵,

11-24 17:35

塔克拉瑪干
不過劇本這種完全比創意,如果夠熱血夠感人,搞不好可以讓觀眾忽視缺點,結果反而是最爛的一環,這就很好笑了。

11-24 17:35

夏目上將
唉唉…11-24 17:36
夏目上將
無奈啊,之前台漫月刊什麼的已經把漫畫搞砸了一次,這次換重甲機神。11-24 17:37
MKMK
就算把標準放寬,
那霹靂跟虛淵合作的布袋戲電影比…

重甲還是被甩的遠遠的啊~(嘆

11-28 21:18

夏目上將
唉唉…編劇真的慘11-28 2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20191123...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