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變裝舞會moreNmore】鍊金術師該有的樣子

作者:伊祁青歲│2019-11-22 17:48:09│巴幣:34│人氣:214






  試音試音!聽得見嗎娜烏姊?

  嗯……蠟燭亮得很穩,看起來沒有問題呢!量子秘儀還真是個神奇的東西。

  因為實在是等不及要報平安給妳聽了,所以回來以後就馬上點了蠟燭。這裡的情景真的讓我難以想像,我們竟然從原本協助MARD進行礁域探查的人員,變成了外交使節團耶!而且泰格提亞也已經不再是之前看到的死城般的遺跡了,總覺得亂不習慣的。

  青歲說,會達到這種未來,柯羅諾斯神想必幫了相當多的忙,所以我應該也會去時間神殿謝謝她吧?雖然聽說她的性格很古怪,也有很多朋友跟她接觸過,我卻連她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呢。

  有時候會覺得蠻可惜的,娜烏姊的一千年來,連平行時空都算進去的話,應該幾乎沒有去過梵亞斯城跟泰格提亞以外的地方對不對?之前每一次跟妳見面的時候,我也沒有機會能夠當面跟妳好好介紹,我住的城市有哪些好景點,而我的家鄉又有著怎樣的環境。

  如果妳真的不介意沒辦法親身感受的話,我倒是有很多時間可以跟妳介紹啦,說不定,樹葉子跟淵姊他們也早就告訴妳了呢。

  總之呢,先知道赫德克拉是中央廣場,也是主要的人流集散地就可以了。我正要回家好好躺著什麼都不管的時候,看見一張傳單被風吹過來貼在我胸前……

  就是這一張,我記得把它靠近燭火妳就能看見了,只是我忘了我有沒有問過妳會不會看通用文字這件事情……

  娜烏姊有聽過萬聖節這個節日嗎?

  好像有個城外的古堡主人,想要邀請阿斯嘉特人到他那邊去參加變裝派對,聽說飲食都是免費的,雖然我並沒有很喜歡吵雜的環境,但這種活動在我風塵僕僕回來很需要大吃一頓的時候舉辦,又不用擔心會變成白吃白喝,不去就是對不起自己啊。

  我們回來的時間點是十一月一日,好像剛好就是萬聖節當天……嗎?雖然看不見提著南瓜燈籠的可愛小朋友遊行隊伍了,不過或許可以看見很多人與平常不同的打扮呢,我一定要拍很多很多照片傳給娜烏姊看!

  不過,我到底該穿什麼樣的衣服去好呢……




  麥伊還記得,她某一次去冒險者公會的時候,迎上的是當時的櫃台負責人詫異的目光。



  「妳是鍊金術師?」

  「確實是呀!我可是諾爾斯的矮人耶,對於盧恩鍛造的能力還需要問嗎?我的祖籍不可能會造假的。」

  「可是,妳穿成這樣並沒有鍊金術師的樣子啊。」

  「……」




  「那個人是住海邊喔?連妳穿怎樣都有意見。」思緒拉回來之後,青歲的新回應已經在底下跳了出來。

  「我是沒有很想管他啦,不過我也懶得思考我該扮成什麼了,不如就直接弄成所謂鍊金術師該有的樣子就好,反正我平常不會穿的衣服應該都能算數嘛。」

  「可是……鍊金術師都是怎麼穿的妳知道嗎?」

  「呃,跟遊戲裡的那些一樣?」

  青歲扶起額。這連她自己都不是很確定,因為鍊金術師在各個世界中本來就沒有一款公認的定裝,更不用說遊戲裡面的設計也是百百種了。有的看起來像商人,又有的簡直容易跟魔法師搞混。


  「遊戲的話,最經典的裝扮還是偏向中世紀吧?不然就是皮革用比較多的類型,但是重要的還是得在身上掛幾瓶藥水展現自已的專業。」

  「話說回來,鍊金術師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跟藥劑師幾乎畫上等號的啊?」

  青歲隔了很長一陣子才回應,麥伊心想著大概她又跑去實地探查了史實才回來吧?

  「嗯……近二十年?畢竟鍊金術師幾百年前興起的時候,就已經是會鑽研化學的一批人了,所以既然是這方面的專精,同時會製藥好像也就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直到南方開始興起萌文化之後,自然而然也會想把比較專精的技能變得可愛化。鍊金術也是這個道理,聽起來很帥,但是比起研究化學知識來提煉金屬這種事情,配藥不是感覺比較可愛嗎?大概是因為這個關係吧。」

  「這樣想好像也是……」

  「慢著!妳不是鍊O工坊的愛好者嗎?它也是那個年代出現的產物啊,還好意思問我?」

  即使青歲不在旁邊,麥伊還是勾起了勇於認錯死不悔改的微笑──她哪可能會釋放記這種層面的腦容量呢?

  「雖然大概是知道方向了啦,但是今天晚上就是舞會了,這樣真的來得及嗎?」

  「這個不用擔心啦,娛樂區有一間很大型的各類服裝出租店,妳直接去那邊挑吧。」

  麥伊停頓了一下。

  「我──有點潔癖,心理上不想穿別人穿過的衣服。」

  「這樣好了,店妳還是照去,然後問問看店家有沒有提供全新的吧。如果沒有,把它的樣式記下來去找專接急件的裁縫店,應該也有辦法在今天晚上之前生出來。」

  「好趕喔……越想越覺得與其這麼累還不如躺在家裡廢著,吃一頓我媽煮的晚餐……」

  「那就休息啊?」

  「不,我已經先答應娜烏姊說要讓她多見識一些現代文化了,她之前在礁域窩了一千多年都沒有離開過吧?更何況……」麥伊心虛的看了一下樓上,彷彿她可以望穿房間的天花板,看到距離自己好幾呎高的小隊休息室。「如果樹葉子知道我一回來就開始偷懶,肯定會拉我去值班然後塞給我一堆報告要我寫,我得讓自己看起來忙一點才行。」

  真是辛苦了呢……青歲如此想著將手邊的雪點奶茶拿起來喝了一口,才發現由於太專注跟麥伊閒聊,茶包泡得過久,澀味已經到了壓過牛奶味的難喝了。




  在那之後的一個下午,麥伊幾乎是泡在那間店裡,一件一件把她認為適合的衣服和裝備從架子上拿起來拍照傳給青歲看。

  「妳覺得這件怎麼樣?」

  「太花了,不好。我覺得可以再挑復古一點的。」

  「不然這件呢?小金邊挺可愛的。」

  青歲看見第三件的時候,當場雙眼一亮。

  「就它了,不過只穿這件會有點像普通的NPC村民,再額外加點要素……例如買個同色系的髮帶、選個裝藥水用的皮製背袋,應該就會像鍊金了。」

  「我也懶得找下去了,好,那就這樣吧。」


  雖然麥伊根本沒有打算在這上面花什麼心力,但是她卻在晚宴上創造了一次成功的變裝。即使這是在大部分冒險者間常見的裝束,卻因為跟她平時的打扮差異甚大,反而整個會場中在她自爆之前都沒人認出她。

  這或許該歸功於她平常的形象經營得太成功吧?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9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