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十三)

作者:夏目上將│2019-11-20 17:52:21│巴幣:8│人氣:103
依劇情出現先後順序排列

第廿九話:(此話目前版本沒有任何設定需要說明)

第三十話:

1.魔力試劑:其實是所有能夠測量魔力的藥劑統稱,主角會的只有最基本的魔素濃度測試劑,至於其他元素試劑或者地脈試劑等更高階的藥劑,其實也都被稱為魔力試劑。

2.魔法天賦:嚴格來說,所謂的魔法天賦並非施放法術的天賦,在魔法文明卡迪亞王朝就已經有能夠給一般人民使用的魔術道具,能夠依靠魔術道具輔助施放法術。

魔法天賦通常指的是能感知魔力、使用魔力的天賦。而這個天賦是非常複雜的系統,隨著成長每一個人擁有的天賦要細分的話不可能完全相同。當然,初期依然可以細分為兩大類。

第一大類的魔法天賦是元素序列,也是最多人擁有的天賦,這一類天賦對於魔法元素的感知與使用能依靠自身肉體的器官來辦到,當然細部牽涉到每個人的生理結構,甚至於古代人與現代人的生理結構不同,在天賦的表現上也有所不同。這些人都是廣義上的魔法師,但他們更常被人稱為元素使。

元素序列中,又細分為魔力賦予、魔力放出、魔力塑造三個大方向。大多數人會在其中兩個方向比較有發展性,但其實這不是好事,意味著本身能夠成長的上限也比天賦集中在一個方向的人還要來得低。

第二大類的魔法天賦是精靈序列,少數擁有長耳族血統的人擁有的天賦,這些人能夠與精靈化的元素溝通並借助他們的力量來施放魔法。每個人都有比較親近的精靈種類分布,不同精靈的親近度組合也會為魔法的效果帶來不同的變化。這類人又被稱為精靈使,施放魔法的時候,幾乎不需要調動體內的魔力。

精靈類的天賦,依長耳族血脈的濃厚程度,較低的會是站在被使役的位置,被稱為下位精靈天賦,中間的則會站在對等的位置,被稱為中位精靈天賦,較高的則會站在主導的位置,被稱為上位精靈天賦。

補充說明:長耳族本身就是算在精靈序列的一個種族,雖然他們有實體,看起來與人類差異不大,生物學上被認定為亞人種。

精靈的存在自遠古時期就已被確立,連帶著靈獸種與長耳族與獸人、矮人等亞人種被古老東方諸侯國稱為妖族,直到卡迪亞魔法王國後,才開始做細部的分類。

但從靈魂的角度來看,卡迪亞魔法王國的學者認為長耳族是精靈的一員,而非人類的一員。

第卅一話:

1.神諭:神的啟示,神諭的判斷標準非常嚴格,不是宣稱就可以。聲稱收到神諭者必須經過審判庭判罪司的測謊儀式,標準流程有十三道。接收到神諭者,通常在身上也會留有神的印記,因此印記也是重要的判斷條件之一。一般而言,通過測謊儀式者就基本上被承認是神諭。如果身上有神的印記,則此神諭會被審判庭紀錄下來,作為教典文獻流傳。

補充說明:新法狄倫家信奉的是正義女神,收到的神諭也是正義女神下達的。

2.騎士精神:新法狄倫家家訓,雖然他們對外宣稱只要自認是騎士都應該遵守這十三條規則,但大多數受封的騎士都不太理這家人的堅持。

補充說明,十三條騎士精神如下:
1>信任教廷
2>捍衛王室
3>忠於國家
4>保護弱者
5>不畏強敵
6>尊重決鬥
7>人人平等
8>公正無私
9>博愛包容
10>恪遵職責
11>守信重諾
12>表裡如一
13>永遠以守護並讚頌正義女神的榮光為己任

3.騎士對決:騎士對決是參考超古代文明的戰士決鬥而制定的一套決鬥禮儀,跟卡迪亞魔法王朝常用的貴族決鬥不同,騎士對決更講究公平還有盡全力戰鬥。

貴族決鬥在開始前會報上名號,接著雙方會有第三方公證人做裁判,原則上決鬥開始前會先確定勝利條件跟戰鬥限制,之後只要在雙方談妥的禁止規則外的行為都算允許。

騎士對決不同,騎士對決不需要第三方公證人,騎士為守護自己的榮耀而戰,光明正大地承受對方攻擊並且光明正大的攻擊是必須的規則。在對方招式尚未施展完以前,不可以反擊。每一次攻擊都必須盡全力,以示對對方的尊重。

4.魔術護盾:利用魔法術式架構出的防護罩總稱,有相當多種類以對應各種攻擊。除了抵銷物理攻擊外,還有可以抵銷各種魔法攻擊的護盾。甚至於有些特殊種類的護盾,可以吸收魔法攻擊能量或者將魔法反射。

如何預判對方的攻擊類型並提早施展,才能達到有效的防護效果。因此大多數魔法師很少鑽研魔法護盾,而是追求先攻,快攻,威力強大的發展方向。

補充說明:魔術護盾非主流的魔術發展方向,法狄倫家對於魔術護盾鑽研的精深也是源自於他們不喜與他人爭鬥的家族天性。但到新法狄倫家後,信仰的狂熱讓他們把魔術護盾的用法做了一次革命性的進化。也有人說這是正義女神的恩賜,總之新法狄倫的魔術護盾已經超越了傳統魔術護盾的範疇,不可同日而語。

5.神器:粗淺的定義,就是神使用過的器具。因為沾染神性,大多有不可思議的特殊功能。但更多的連半點功能都沒有,只是宗教用途,供教廷人士膜拜的神聖象徵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7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設定|奇幻|邊境領主日記|人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十二)...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創作目錄一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