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我在東引,天氣晴》〈九〉搭橋

作者:一段│2019-11-20 17:32:00│巴幣:2│人氣:172
〈九〉搭橋

「蛤?什麼,再說一次?」第一次聽見這個詞彙,卓男還不確定一千說的那兩個字是什麼。

「『搭橋』,就是把橋搭起來的搭橋。」一千又重複了一遍。

「搭橋……?沒有聽過……」確定是這兩個字後,卓男依舊還是沒有頭緒,他人生中從來沒聽過這個詞還有什麼其它意思。

「我想也是啦,這是在這邊當兵的一個小祕密,我也不知道它該不該說是一種習俗,反正,搭橋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找個固定的砲友就對了!」一千繼續說道,這才將搭橋的意思告訴了卓男。

不聽還好,一聽卓男馬上就起了興趣。他沒聽錯的話,一千說的是”砲友”這兩個字對吧?

就是互相打砲的朋友的那個砲友?這小秘密也太令人震驚了吧!

「砲友……?」卓男裝得對這個詞不熟。

「你最好不知道吼。」一千對卓男的反應表示鄙視。

「我知道啦,我只是想說搭橋就是這個意思?」卓男解釋著並繼續追問,看來這其中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可以探索。

「對啊,搭橋的意思就是找個固砲,沒了。」一千斬釘截鐵地回答完畢。

「哪有這麼簡略啊……」在一旁聽著的大熊對一千的極度簡化聽不下去,總算開口。

「啊就是找人打砲而已啊。」一千不服地回道。

「是啦,可是其實越後面來的人越不知道它的歷史。我也是聽之前的學長說的,我就把我聽到的跟你們說吧。」大熊開始悠悠道來。

「搭橋的由來聽說是以前來外島當兵的人,因為在外島太久,不像我們現在還算常回台灣,所以男人寂寞難耐又只能在軍營裡的話,通常就會找另一個男的一起解決那方面的需要,所以才有了這個傳統。」大熊一邊說,卓男一邊聽著,到目前為止,描述的就像卓男有所耳聞的,就是軍中的男人們會搞一些超友誼關係的發展,原來是真有其事。

「好Gay。」看來一千對於同性戀頗嗤之以鼻的。

「但據說他們也不是Gay,就是互相解決那方面的那種互惠關係,大多都還是喜歡女生的樣子。」大熊又說。

「可是不是有女兵嗎?不能跟女兵正常交往之類的?」卓男反問。

「以前哪有什麼女兵啊,所以只能跟男的亂來啊。而且你想想,就算現在有女兵,如果到時候出了什麼事情,你覺得男生和男生之間或是男生和女生之間,哪件事情會變得更複雜,一定是跟女生啊。就算以軍紀而言,男男之間的問題比較容易壓下去,也比較好解決。」

大熊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卓男點點頭,繼續聽下去。

「而且又不是每個女兵都像胡美華那麼淫蕩。啊,你應該不知道她是怎樣的人。」一千突然提到了稍早文安說的那個到處發生性關係的女兵。

「喔,我有聽說了。」卓男回,還得感謝文安那傢伙藏不住的大嘴巴。

「消息這麼靈通喔。」一千表示訝異。

「不過……這裡沒有什麼軍中樂園嗎?」卓男又問,這也是他想知道的軍中傳說之一。

「這裡好像沒有,以前我不知道啦,反正現在是肯定沒有,島上也沒有這種可以嫖妓的地方,聽說大家現在都去基隆啦,我也不清楚。」大熊又說,沒想到還真是了解。

「是喔……」

「不過搭橋這東西會從以前一直傳到現在是有道理的,因為它其實有必須遵守的嚴格規定,像是搭橋的兩個人都要單身,以免到時候和另一半產生其他問題。而且搭橋的對象只能是男生,女生和男生之間的關係不叫搭橋,那就是屬於和異性的交往關係了。然後決定好搭橋對象後就不能再其他人亂搭,不然到時候關係會亂成一團,你知道的。最後,搭橋基本上是不能有感情上的關係的,兄弟之間的情誼是沒關係,可是如果真的愛上對方,除非對方能接受,不然對方是不用對你負責的。」

聽起來就是個很嚴格的固砲關係罷了。卓男在心中暗自想著,砲友什麼的對他如浮雲,管它固定不固定,他對於只找打砲的人很是厭惡就是了。

何況,現在還有軍和在,搭橋這件事對他來講就當八卦聽聽吧。

「但搭橋演變到現在,也不是只有找打砲的關係就是了。」

「嗯?」大熊這句話倒又引起了卓男的好奇,連一千都一臉沒聽過的表情。

「因為它很嚴格嘛,所以現在的人都把它當成一個可以互相信任的關係,畢竟軍中隨時都有別人會衝康(陷害),有的人會利用搭橋來找搭檔組成一對,以便互相幫忙、互相cover,甚至互相談心,其實說穿了就是感情很好的兄弟啦,沒像以前都是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

「原來如此。」聽完大熊這番話,卓男想著搭橋似乎也沒那麼糟糕嘛。

「啊為什麼它叫搭橋,不叫別的?」這是一千一直以來的疑問。

「這我就不知道了。」大熊回,看來所知還是有限。

「不過話說你也知道得太清楚了吧?該不會你…」一千立馬用狐疑的眼光射向大熊。

「白癡,我都是已經快要結婚的人了,怎麼可能有。」大熊一頭撇開這無中生有的猜測,才剛聊過,卓男就又差點忘了他是個要結婚的人,畢竟實在太另類了。

「所以這裡有誰是啊?」這才是卓男真正想聊的話題。

「剛剛才聊到啊。」一千語帶保留地說,答案早就呼之欲出。

卓男想不到一秒鐘,腦袋馬上浮現兩個人的名字。

應該說,他早就直覺這兩個人不一般了……

「不會是……文安和大頭……?」卓男說出了答案。

「沒錯,很明顯吧!」連一千都懶得再對他們兩個多做解釋了。

果不其然,文安和大頭之間存在著比別人多一層的關係,卓男對他們兩人之間的那種異常感原來正是出自於搭橋。那種並非交往、卻相當親密的信任感,在經過大熊的解說後,一切都說得通了。

只是,文安和大頭兩人之間真的僅只於此嗎……?卓男總有種直覺,他們之間好像沒那麼簡單。

「所以他們有向大家承認?」卓男繼續當個好奇寶寶。

「沒有啊,每次問大頭,大頭就說他只是跟文安比較合得來;問文安,文安就支支吾吾地帶過,想也知道有問題。而且好像有人常常看他們從A棟的洗澡間一起出來,反正他們口頭不說,大家就不說破,畢竟老實說,他們兩個人還是不錯啦,也沒帶給我們什麼困擾就是了。」雖然一千對這種男男之間的行為有些反感,但他還是個客觀的人,即便大頭和文安兩人這些親密關係,只要沒有妨礙到他,他還是視兩人為兄弟。

當兵嘛,總是容易患難見真情,多一個兄弟是兄弟。

「所以大頭是Gay嗎?」雖然感覺文安不太像圈內人,但卓男還是問了問。

「不是吧,我看他對大奶很有熱情啊!」一千突然提高了音調,彷彿說中了他自己的什麼點一般。

「喔。」卓男沒再多問,對於他們之間的疑問都差不多了,畢竟文安的部分從他剛剛對朱凱莉的反應就知道了,也是個直男無誤。

但還真是特別,竟然真的有直男為了那方面的需求而互相配合,以前卓男只覺得那是故事才有的情節,他從不認為直男能夠掰彎,即便能掰彎的直男在他的認知也都是雙性戀罷了,可是現在,文安和大頭的例子大大地讓卓男改觀了。

「怎麼,聽完有興趣嗎?找個人搭搭?」大熊笑著問起了卓男,想知道他聽完的反應會是如何。

「沒興趣……這件事在這裡算是常態嗎?」當然沒有興趣,卓男對軍和可是很專情的。

想到軍和,卓男還真希望現在可以和他多聊聊,把聽到的任和八卦都和他分享……

唉,明天再說吧,軍和一定是太累了。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其他外島是不是也這樣,也不知道島上其他連有沒有。連上的話好像是有聽說啦,但我沒有多問,反正燕秀這邊,目前就大頭和文安而已吧。」大熊這老鳥在這待了快一年也就只知道這些,先別說盛不盛行了,光是大家是不是依照這傳統來找人這件事都難以求證,或許大家只是各自找可以發洩的對象,所謂的搭橋只是一種好聽的說法也不一定。

「不過……我是聽說還是有兩個人有搭橋啦,只是沒人確定就是了。」原以為這話題就告一段落,殊不知大熊又說出了吊人胃口的後續。

「誰啊?」這下子連一千都好奇了。

「嗯……」大熊的語氣相當猶豫,也有些為難。

「說啊。」等不及的一千催促著。

「好啦,我聽說奕…」

大熊話才說到一半,小寢的門外突然射來手電筒的燈光,腳步聲從門外逐漸逼近,三人才正反應過來,門就被打了開來,嚇得卓男趕緊閉上眼睛,不敢出聲。

「……」只聽見腳步聲一步一步踏進小寢,從卓男的身邊經過。卓男豎耳細聽,大熊和一千那裡沒有聲音,腳步聲的主人似乎也沒有發現異狀,準備離去。

「沒事早點睡啊,就算明天島休也不用聊那麼晚。」臨走前,腳步聲的主人突然開口,說完話就走了出去,卓男聽出那人是大猩猩,等他走後才慢慢睜開了眼。

該死的醜猩猩,害大熊話說到一半就被打斷,卓男的心裡此刻正難熬地想知道答案啊。

卓男稍稍抬頭,看向一千和大熊,期待著兩人繼續說著還沒說完的話題,但兩人的身子完全平躺,半响都沒有再出任何聲音了,卓男再仔細一看,兩人似乎是睡著了。

唉,好吧,時間這麼晚了是也該睡了,只好明天有空再問看看了。

卓男躺下,也閉上了雙眼,疲倦和睡意來得快速,瞬間就占據了整個身軀。

下部隊的第一夜,就在電風扇的嘎嘎運轉聲中度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7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同志|軍中|男男|當兵|軍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bc153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我在東引,天氣... 後一篇:【BL】《我在東引,天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