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酸葡萄午後。

小伽羅 | 2019-11-20 16:03:21 | 巴幣 228 | 人氣 1975

  二戰期間日本皇軍在臺駐軍曾一度高達二十餘萬人,其中包含頗負盛名的第9師團和第12師團,兩支部隊都屬甲種師團,是日本皇軍中的翹楚,然而美國跳島戰術讓駐臺日軍失去被打成蜂窩的機會,對日方而言無疑是一大失策,然而對台灣來說毋寧是不幸中的萬幸。
  
  日本武士道在本能寺之後,發展了多種流派,其中最成功者當屬宮本武藏的遲刻流,這流派經年累月長久不衰,假若二戰時日軍都能學上幾招,想必看見大美利堅聯合人海艦隊時,應該也會選擇遲刻一下避其鋒芒,話說《決戰中途島》現正熱映中,電影中有複製貼上的大和號和「自由」中國,強烈建議台詞中的自由中國要加框特寫,畢竟全世界都知道現在是維尼中國,順便成立約克鎮後援會。
  
  「明明人家約克鎮這麼努力,鏡頭居然都在企業號!」

  喊出這句口號後軍武迷對我的好感度一定大幅上揚,如果可以請再把珊瑚海戰役一併搬上去,陸戰隊的鏡頭也給一點,海陸平衡彰顯自由陣營的公平遠勝日本軍部的內心戲,列克星頓的沉默要給五分鐘靜默,可以的話很推薦用黑白膠底呈現,這年頭都走復古風,文青們的感受我最懂,演成中途島三部曲都可以,marvel都可以拍成連續劇了。

  為人處事貴在感同身受,例如中途島看到一半拍拍鄰座的肩膀,「嘿,你老婆快沉了,別難過。」
  
  回到台灣,在美軍跳島戰術下,華府與戰區司令部針對進攻台灣產生了激烈辯論,不少人支持先取台灣,若奪取台灣成功,等於在日軍後院插旗,這很有美利堅冒險犯難的味道。然而中國戰場的情勢丕變及麥帥的個人堅持下,美軍最終跳過了台灣先取東南亞,相較於中國本位主義及對史實的漠然,1945年的臺灣確實是日本帝國的屬地,同時麥帥的堅持亦隱含個人情感的部分。
  
  所以麥帥公路應該改成麥帥無心插柳公路,畢竟人家當年確實想過要炸妳啊!灣灣。
  
  與其說臺灣是幸運之島,不如說是戰場情勢使然,為了戰勝或許我也會毫不猶豫對著台灣仍下炸彈,戰爭簡化了人類情感,活著的英雄和長眠的凡人。所以《回憶錄》總是被歸在藝術創作,美化成分之高,讓凡人目不暇給,像是現代電影畫面的呈現、大師的配樂,看不懂得都是刁民,不過本羅絕不會這樣想,因為我的藝術細胞是公認的膚淺,跟Youtu的精闢講解不同,無論電影好不好看,本人都會禮貌性的按讚。

  電影區別程度高低,像那種飛來飛去的英雄片才是真正的好電影,個人推薦《黑豹》,它不只黑,還多了層資本主義的黑,拿錢做好事是有錢人的專利,但變有錢之前要先幹些壞事,反正那不是很重要的事,人性的抉擇讓我們獨一無二。觀眾有高下之分超人何嘗不是,且看水行俠成為七海之王,而章魚哥永遠只是章魚哥,距離認清物種的差異,誰叫你朋友是派大星,血統才是勝負的關鍵。
  
  我們游離於情緒的渲染,在這不怎麼中國的臺灣,不太日本的臺灣和越來越東南亞的臺灣,它曾是原住民的獵場、大清王朝的邊疆、日本帝國的戰場和美國征服的目標。
  
  相較於鄰邦死到臨頭才想著負隅頑抗,從雨傘陣仗到真槍實彈,在我們高喊支持的同時,轉眼便成了插手「中國內政」的「外邦」,所以依照邏輯推演,我們只要繼續喊就會獨立了。根據我的哲學經驗,遇到不想搭理的言論,只要把話說得很複雜就好了,例如:
  
  自由的價值在於尊重,但在台灣藉由民主制度行破壞民主之實卻大行其道,所以民主的價值不只是尊重,更在於堅守價值的理念,其中包含願意為此付出多少代價的權衡。不過現在不必說這麼複雜了,請他看一下隔壁棚號快變洛聖都的鄰居便行了。
  
  「這世界最弔詭的事,就是掌握話語權的知識份子有大半生活在優渥的環境裡,他們不曾見識童工、殘障、流浪漢等底層社會的世界,更不曾體驗飢餓、貧窮甚至生命的威脅,知識的傲慢與偏見,造就了他們不自覺霸凌這群無力發聲的群體。」
  
  誠如歷史書寫的困境,在於情感的取捨,走在時代的鋼索,面對人群卻也疏離人群,當說真話的勇氣尚未離去,深信台灣會更有力量面對自己的過去。
  
  「灣灣,妳不用回家了,妳的家就是那一望無際的碧海藍天!」
  
  回到刁民的故事,臺灣刁民意志昂揚,嘴砲到動手、真心換絕情,一如拯救世界的機甲眾神,強大機甲的內心是一顆低效抗酸的玻璃,好話總是悅耳,像是只能做臺灣人的臺灣和想當中國人的臺灣,其實我們不用分這麼細。
  
  「健保繳費的那一刻,我們都是臺灣人」就像打外星人時全世界都變美國人一樣,對抗宇宙是美國人的專利,而國產品牌告訴我們,台下蹲著直到世界毀滅,別說獨立建國了,想拯救世界都可以。

  「戰勝了日本聲優,卻敗給了巴哈酸民。」

  巴哈的阿宅們!這一次我們玩爆PTT了。

  文末,其實我寫文章的目標觀眾是青少年族群,而不是你們這群阿宅。因為阿宅總是不滿足,有了一個老婆還想要第二個、第三個,看看場外那群成天婆來婆去的傢伙,世上只有一個伽羅,神聖不可分割的の羅。(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最後一段笑死ww

然後看到"世界最弔詭的事"那段 跟上面一點的尊重

嗯....我身邊不少這種人 而那些風氣仍未改變
2019-11-21 18:01:42
小伽羅
這世界聰明人不少,但懂得尊重人的聰明人卻少之又少,可惜呢
2019-12-27 10:19:39
+9神聖騎士卡
這篇文章渾身是梗,梗羅。
2019-11-22 01:03:24
小伽羅
阿哈哈,謝謝騎士,好久沒看到你了
2019-12-27 10:19:50
超級霸王鳳凰拳
你是社會組?
2019-11-22 13:08:06
小伽羅
一直都是喔~
2019-12-27 10:19:57
閒逛
看完後竟讓我無法以言詞發表感想,而且還能看上好幾遍。
身為軍事迷,對伽羅的好感已突破極限,正確來說是沒有極限。
2019-11-24 16:26:51
小伽羅
謝謝,好開心,要常來喔XDDD
2019-12-27 10:20:06
超級霸王鳳凰拳
回好久喔....><
2019-12-27 12:49: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