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同人小說】神域的弒神者們-金蘋果與寧芙(B)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9-11-18 21:17:01│巴幣:14│人氣:132
【同人小說】神域的弒神者們-金蘋果與寧芙(B)


  ──海格力斯的十二試煉。
  
  希臘最著名的英雄傳說,提到希臘神話便絕對不會略過的故事。傳說主角.海格力斯更成了英雄的代名詞。而這名字,從希比的口中說出來,其關聯性是……
  
  「是十二試煉之一呢。」「大英雄海格力斯與金蘋果的故事嗎?……等我一下,我好像快想起來了。」「要等六波羅先生回想起來,不如由我來喚醒六波羅先生沒用的記憶吧。──作為十大試煉後追加的第一道試煉,海格力斯需要從赫斯珀里得斯聖園內取回希拉的金蘋果。」「啊,我也有聽過這則冒險故事。」
  
  女神們並不是很在乎人類組的竊竊私語。正因希比也在自顧自地說話:
  
  「啊,海格力斯大人!為什麼你這麼地吸引我的目光呢?自我從雲朵上見到你的第一眼開始,便深深地愛上你。聽聞你那艱難的任務,我便忍不住要來幫你了。」
  
  她捧著紅通通的臉,就如戀愛的少女。先說清楚,史黛拉可沒作怪喔。
  
  ──但意外地,希比與海格力斯,竟然不是政治聯姻。而是希比先單戀上海格力斯嗎?悉知神話結局並偷聽著的梨於奈,對於希比的自白感到吃驚。
  
  「啊,那結實的肌肉……」
  
  ……沒想到重點不是臉蛋而是肌肉呀。
  
  可是,蓮注意到一件事。
  
  「等一下,卡珊德拉也聽過這則傳說的話……梨於奈,這我就想不通了。既然在特洛伊被流傳為故事了,怎麼現在好像才剛要發生?」
  
  「六波羅先生,你遲鈍的地方也像個大人物呢。這在一開始不就應該察覺?」梨於奈嘆口氣:
  
  「我們能介入特洛伊神話,你就不覺得奇怪嗎?──這只能以幾種方式解釋,而且無從證實。一:我們改寫了過去的神話走向,並毫無自覺。二:我們來到的,是神話故事中的平行世界。至於希比女神,很明顯。」
  
  ──她是來自十二試煉還未結束的時間點。梨於奈如此斷言。
  
  「我還是不能理解。」
  
  「能接受神祇在地面上趴趴走,卻不能接受時間混亂這件事嗎?」
  
  小小隻的梨於奈氣勢依然凌人。都有人在眼前年齡倒回了,仍不能接受也太說不過去。
  
  到了這時候,閒聊的時間也算正式結束。於聖園的入口,有三道人影阻擋。正所謂守門人。……不,守門女神
  
  「來者何人?」「此處非凡人所能接近之處。」「速速離去。」
  
  「……是赫斯珀里得斯聖園的三位寧芙女神。我猜分別為埃格勒、厄律提亞、赫斯珀剌瑞圖薩。」梨於奈悄聲道。
  
  她們分別代表著光輝、深紅、黃昏 。權能為夕陽女神、晚霞女神、暮色女神。不過現在不是解釋這麼多的好時機。
  
  「是埃姊、厄姊、赫姊!好久不見!」「唉呀,是希比小妹。」「好久不見。」「妳長那麼大了……又好像沒有。」希比再度展現高度的社交力,相較之下,史黛拉正因目前的姿態而遮遮掩掩的。
  
  「希比小妹來這裡做什麼?後面那些凡人……又是?」
  
  「我來拿金蘋果!那些雖是凡人但是幫手。」
  
  「是幫希拉大人跑腿?……可是……」「先進來吧。」
  
  好像哪裡怪怪的,明明是守門的女神卻這麼輕易放進去真的好嗎?由希比領軍的眾人進入了聖園。走了一段時間後,有點明白沒有稱作果園的原因了。四周只見一顆顆的灌木,卻不見果樹,這種地方真的有金蘋果?突然地,穿越森林之後,景色驟變!前方是深不見底的斷崖。而道路的盡頭,有一棵樹。
  
  ──樹梢上閃耀點點著金色光輝的樹。
  
  沒意外的話,那顆就是金蘋果樹
  
  「希拉大人是不是忘了,只有她能接近金蘋果樹呢。」理論上是大姊埃格勒代表發言。
  
  她所指的阻礙,是於纏繞於樹下的大蛇。
  
  不,應該說是
  
  「最大的難題出現了,時間盡頭之龍.拉冬。於神話傳說中,連海格力斯都拿牠沒轍。」「真的假的?!」「我記得,牠會驅離所有想接近樹的任何物體。對嗎?梨於奈大人。」卡珊德拉對梨於奈的稱呼是敬稱,卻緊緊地摟著她。梨於奈不悅地扭來扭去。
  
  「話說回來,從剛才開始氣氛就很凝重呀。」
  
  蓮可能是想說某種類似威壓的感覺,但比喻失當。「腳步都變沉重了。」如果這股力量是來自於前方的龍,那再繼續接近下去,這股威壓會強化到何種地步呢?
  
  然而,希比仍是邁開腳步。
  
  「這也是為了幫上海格力斯大人的忙……」
  
  「希比小妹,妳想貿然接近拉冬嗎?太危險了,連我們都無法靠近牠呀。」「牠是聖園裡最強的守衛,不是皮肉傷就能了事的!」「快回來呀。」聖園三女神會帶路的理由就是如此,無論是哪位英雄?何尊神祇?在拉冬面前,皆要止步。
  
  但這對戀愛的少女而言,不成阻礙。
  
  「梨於奈大人、蓮大人,誠如諸位女神所言,希比女神的安危?……」
  
  「別擔心,卡珊德拉殿下,真有事我會出手的。」小小的梨於奈講著帥氣的話,明明個頭這麼小。「再說了,『希比女神為希拉女神的三相之一』,我也想看看這個說法正不正確?」這是在賭拉冬認不出自己的主人!?好像有點壞心眼呀梨於奈。
  
  可惜,梨於奈的預想錯誤。
  
  兩方面都是。
  
  ──拉冬沒有認錯主人。
  
  ──而且梨於奈沒能料到她自己竟是無法出手救女神。
  
  對於確實走向金蘋果樹的希比,拉冬的蛇眸凝視著,吐信,隨即冒出了不可視的攻擊?──吐息?!似乎不是。僅僅能判斷出是一絲絲極細的攻擊。宛如頭髮的物體纏上希比的身軀,將她吊掛在半空中。
  
  「呀!!!!」
  
  「竟是因果線!」小梨於奈又在講別人聽不懂的話了。
  
  但,被纏住的,不是只有希比。
  
  在原地的眾人與眾神,是更早之前就被無形的絲線所捆住。此乃威壓的真面目!
  
  「拉冬的造型,在各式古籍上存在著極大的落差,有時候被認為是大蛇,有時候卻被敘述為百頭龍。這兩者的描述也許都是對的。大蛇為肉眼所能看到的樣貌、而百頭龍是『代表著終點的龍,無數的時間線,終將連接到這唯一的身體。』……等等!怎麼連我都被綁起來!」
  
  不光如此,作為日精的化身,梨於奈發現自己絲乎無法變回原貌.金翅鳥。是因果線的妨礙?或者是這副幼小的身體無法發動?總之情況緊急呀!
  
  ──被吊著的希比,好似將被甩下斷崖。
  
  「危險!」
  
  疑似不受到因果線的影響,蓮衝了出去!正確來說,是先行繞到了希比要被甩出去的方向,以回馬槍之勢把希比接住,抱在懷裡。
  
  「沒事吧?」
  
  「哇,怎麼這麼帥氣?明明是區區揹著阿芙蘿黛蒂姐姐之馱獸……不行不行,我的心是要獻給海格力斯大人的。」被蓮放回地面的希比,逕自捧著臉扭動一會兒後,恢復正常。……還真快!
  
  「謝謝妳,阿芙蘿黛蒂姐姐。妳的隨從果然不是泛泛之輩。──不過我自己來就行了。」她跨出一步,像是已經能破解那些連神祇都感到棘手的因果線了。
  
  「父雷神的遠鷹!」
  
  希比喚來之前一直拿來當作交通工具的巨鷹。不同以往的是,這次老鷹的身軀纏滿了雷光,將越是接近越是纏上的因果線全數燒斷。──以神話學的角度,老鷹實際上算是永生符號之一,隱喻為能死而復生的不死鳥。司掌青春的女神身邊會跟著老鷹並不是隨隨便便的配置。
  
  永生也是因果權能的一環,能互相抵抗理所當然。就像是因果報應能夠抗拒因果線的干涉……
  
  「然後是……天母神的戰車!」
  
  具有飛天能力的馬車從天而降。這坐起來絕對比較舒適的載具,不知道為何她老是選擇老鷹?不管怎麼說,她跳上了戰車,以疾風般的速度衝向拉冬!這般速度,就算是以腳程快自豪的蓮也無法跟上。
  
  「衝呀!」
  
  但……對於戰車的衝撞,那可怕的撞擊聲與餘波還未散去的現在,拉冬仍文風不動。
  
  反倒是希比因為慣性而被拋飛到車外,落到了拉冬面前!
  
  (這個距離來不及趕到!)
  
  直線距離方面是不成問題,可是希比與蓮之間還隔了台戰車,要是全速的奔馳還須修正軌道,絕對趕不上。拉冬的毒牙究竟能否傷到女神,這種事根本沒人想要確認!
  
  就在連蓮都絕望的時刻。
  
  ──豐裕之角慢了一拍,掉落在拉冬頭上。
  
  裏頭的仙饌密酒也撒了一地。
  
  剎那間,拉冬竟然是……縮小了!隨著流了牠一整頭的仙饌密酒,拉冬就如日精鳥的化身.梨於奈那般,變回了小蛇。結果是對神獸或是幻獸之類的特別有用嗎?這神明的飲料。總結來說,希比誤打誤撞解除了自己的危機。
  
  「變回幼年期……得救了……好險。」希比嚇到說話也斷斷續續。
  
  小蛇的性格依然凶狠,不顧尺寸的差距嘶嘶對著希比威嚇。不過現在只剩可愛一詞能形容。
  
  眾人的心情也如坐雲霄飛車。真是的。
  
  「那麼,雖然中間有個小插曲,把阿芙蘿黛蒂姐姐帶來的保險也確實派上用場。──我終於來到這裡,可以幫上海格力斯大人的忙了。」
  
  她踩了拉冬一腳,當作嚇到她之神罰。然後開始爬樹。──穿的那麼輕便,還真虧她敢在後面有男人的情況爬樹呢。走光的話要怪誰?
  
  只是此時,蓮想到一件事。
  
  ──這樣改變了神話的結果,會發生什麼事?
  
  歷史也會跟著改變?或是增加新的平行世界?蓮既不是全知全能也不是時間神祇的關聯者。也無從知曉。可是有一件事他很清楚,如此一來海格力斯的十二項功勳會變得很奇怪。
  
  所以他試著與希比搭話:
  
  「那個,希比……」感覺能看到屁股蛋這件事先當作沒這回事好了。
  
  「做什麼?凡人。照正常的程序,你該藉由阿芙蘿黛蒂姐姐傳話,而不是直接和女神說話喔。」依希比的講法,史黛拉不就成了傳聲筒,豈不更加不敬?
  
  「妳確定要摘金蘋果?」「?」「妳想幫上忙的心情,我能理解。可是,這麼做,海格力斯先生會高興嗎?」「……」「突然冒出個人搶了妳的工作,妳也不是滋味不是?」「呃……」
  
  希比的臉色,聽聞這句話間變得難看。
  
  ──希比被搶了工作的那段神話。蓮難道是故意藉由此事來勸希比打消念頭?嗯,比較可能是碰巧提到。反正,蓮的這番比喻,希比是理解了。
  
  「說的……也是。」
  
  她放下已經握在手中的金蘋果:
  
  「這是海格力斯大人的冒險,我不該插手干預。──而且海格力斯大人根本不認識我,突然跑來幫他,大人也會很困惑的……沒問題!海格力斯大人肯定能刷刷刷地輕鬆幹掉這隻臭蛇!完全不需要我的協助!」
  
  唉呀,事實上海格力斯是否對付過拉冬這件事,紀錄是眾說紛紜。先來個白色小謊──沉默就好。
  
  希比乾脆地返回。並鄭重地向眾人道歉:
  
  「因為我的任性給大家添麻煩了。」
  
  真不辱神界中的人氣小公主之名,做人處事著實圓滑,和某個在神界中沒幾個好朋友的美神就是不一樣。
  
  「有空要再來玩。」「只是來喝茶也好哪。」「是好喝的蘋果茶喔。」大概是閒得發慌的聖園三女神,又一路送到門口。看來真的是無事可幹。然後,希比在已經看不到聖園的遠處,開啟了回特洛伊的通路迴廊。──其實呀,在聖園裡打開不也行?
  
  此外,梨於奈也恢復了原狀。恢復當下被卡珊德拉預知並搶先哇哇地擋下來沒被蓮看到真是太好了。
  
  「阿芙蘿黛蒂姐姐,對於帶著妳轉了一大圈卻什麼也沒做這件事,很抱歉。」
  
  「無妨,當作一趟旅行也別有一番風趣。」
  
  「嗯,下次我會再來找妳玩的。」聽到這句話,史黛拉頓時僵住。還有下次喔!
  
  「掰掰!」她拉著巨鷹的腳飛向天空:「我想想,偷偷跟在海格力斯大人後面陪他冒險好像也不錯?啊,還是要先製造巧遇的機會?怎樣才能讓他對我的第一印象很好呢?……」希比的喃喃自語消散於天空中。
  
  看來,沒有愛神的幫助,她的戀愛之路還很漫長的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58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因果之劍時詩調 ... 後一篇:【小說】因果之劍時詩調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