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琉璃瓶裡的秋葉(上)

作者:西嘎歪斯斯│2019-11-17 22:12:04│巴幣:28│人氣:234
  秋季降臨山谷,滿山遍地樹葉由綠變紅,由紅轉黃。西風一吹,秋葉紛飛,將山谷籠罩在金色絢麗的國度裡。

  少女佇立在神木之下,右手提著竹籃,另隻手把玩著垂下的枝條,思緒卻盼著兒時玩伴的到來。

  一陣涼風吹拂,吹的神木枝葉簌簌作響,細碎的枯葉隨風飄落,猶如天上的金色雨撒落一地。少女放下竹籃,略顯困擾的用手指梳開被風吹亂的髮絲,而後她聽見了熟悉的足音,心懷雀躍地回頭探看,她的兒時玩伴正一邊憋笑一邊快步走來。

  「瞧妳滿頭的葉子。」

  「哼,你不也一樣。」

  高出少女一顆頭的少年不說話,光是站著傻笑,少女見到他這副沒脾氣的模樣,也被感染了他的傻勁,噗吱笑出聲來。

  少女和少年是同年出生,兩家相鄰,世代交好,托此關係兩人是從小相伴到大的好友,雙方心中從無芥蒂。

  「今天是要去探望奶奶嗎?」

  「嗯,帶了我釀的梅酒,自從上次奶奶喝過後便一直念念不忘。你……你怎麼流口水,還流的下巴都是。」

  「梅酒若還有剩,請務必賞給小人。」

  「有眼光,知道我釀的酒好,回家後肯定少不了你的分。」

  兩人沿著小徑行走,一路閒談說笑。走到半山腰時突然颳起一道山風,捲走了蓋在竹籃上的布巾,少年探出崖邊想伸手撿回來,卻及時被少女阻攔。他們肩並肩坐在岩石上等待風勢轉弱,瞭望山風引領秋葉翩翩起舞,金色碎屑灑落谷底村莊,宛如遙遠國度的仙境。

  對於未曾離開過山谷的少年少女而言,每年秋天滿山金葉紅葉的景致是世上最美麗的風景。

  「傳說寄宿神木的神明非常非常的喜愛秋天,所以每逢秋季時節,將山谷裝扮得華麗輝煌。而這份愛,誕生了秋葉之神。」

  少女撿下落在少年肩膀的葉子,頭靠在寬厚的臂膀,仰望萬里無雲的蔚藍天空。

  「倘若真有秋葉之神現身,你想許下什麼願望?」

  「足夠了,已無奢求之事。」少年表情流露出靦腆笑意。「再說,倘若有幸親眼見證神明就是莫大的好運。」

  「你啊還真是無欲無求,一點心願都沒有。」

  兩人前往奶奶家的路途正巧碰上一行車隊。最先,少女遠遠望見樹陰下的馬匹,以及載著兩口大箱子的車子,靠近時便看見有數名鏢師吃著乾糧喝著水。休憩的鏢師們同樣在打量路過村民,一看是憨厚老實的少年和天真單純的少女,人畜無害的模樣便不做理會。

  少女好奇箱子究竟裝了些什麼,於是放大膽子,拉著一臉為難的少年衣袖上前找鏢師攀談。想當然,立刻被隨口兩句話打發走。

  「我才不是小孩子呢。」少女撇起嘴不高興的嘟囔幾句。「你猜,箱子裡裝了什麼樣的珍奇異寶?」

  「走吧,別打擾大叔們工作。」少年拉起她的手遠離車隊。

  少女禁不住好奇之心,頻頻回頭看著馬車上的大箱子。就在此時,她注意到車隊後方的山坡陰影處亮起閃光,睜大眼睛想看清楚時,忽然一名持刀蒙面人衝下山坡砍殺最近的鏢師。

  事發突然,沒見過兇殘戰鬥場面的少年少女嚇得瑟瑟發抖。

  山坡上埋伏的弓箭手一連數箭擾亂場面,帶傷的鏢師們難敵身手了得的蒙面人,盡數被殺害。

  劫鏢的蒙面人跳上馬車,撬開兩大口箱子的鎖,翻弄貨物,拿出一把漆黑散發異光的魔劍。這時他察覺到不遠處有兩個傻呼呼的村民目睹劫標過程,提著魔劍朝他們逐步接近。

  「抱歉啊,算你們時運不濟,我會痛快送你們上路,不會痛的喔。」

  蒙面人一身殺氣騰騰,驚得少年瞬間意識到危機,他拉著少女的手轉身逃跑,兩人又怎能逃過身負武功的殺人犯。

  此時,僥倖未死的鏢頭從背後偷襲蒙面人,少年不知何來生出的勇氣,隨手抓了竹籃裡的酒罐往蒙面人砸去,正巧砸中他的臉,潑出的梅酒濺了他滿頭,辣的眼睛一時半刻睜不開。重傷的鏢頭施展必殺絕技,蒙面人聽聲辨位持魔劍一擋,刀劍一經碰撞,魔劍赫然斷裂粉碎。

  飛出的斷劍碎片插進少年眼球、咽喉和心,他倒地痛苦的身體捲曲,表情猙獰卻發不出一聲哀號。

  「怎麼辦……」少女慌了手腳,不知應該做何處理。「不、不,不會有事的,我去找大夫。」

  少年的喘息沒了,身體動作也停止了。

  少女抱著冰冷的少年,腦中一片空洞,多希望這是場惡夢。

  突然間,少年宛如毫髮無傷地坐起身,面色泛青雙眼充紅。他筆直走向蒙面人,那斷為半截的魔劍彷彿受到吸引,脫離蒙面人的掌控飛至他的左手掌心。

  從未學過劍術的少年變得如用劍高手,一招將蒙面人殺死於斷劍之下。  
 
  「你殺了人……」少女不敢相信眼前事實,想著何時才能從惡夢清醒。

  「老子救了妳這醜八怪,乖乖閉嘴。」少年紅著眼皺著眉抬頭看天空,露出不耐煩的神情,口中不斷發牢騷。「嘖,這些落葉頻頻掉到身上,髒都髒死了。」

  少年煩躁的舉刀亂砍飄散的落葉,被砍得粉碎的葉子沾黏到他的衣服,變得難以拍落,更加讓他惱怒厭惡,氣得直跳腳。

  少女呆若木雞不知所措,身邊的少年變了一個人,彷彿忘卻美好生活的點點滴滴,一昧的只會怨恨責怪,不再是她溫柔和善的兒時玩伴。

  「我們回家,好不好?找大夫替你治療傷勢。」

  「這種鄉下爛地方啊啊啊,老子不屑待!」

  少年攜帶魔劍,腳步毫無遲疑的轉向出谷的關口。

  少女嚇了一大跳,心情從未如此驚慌,跟隨在後苦苦哀求他回家。豈料,兩人步伐差距逐漸拉大,她開始拚盡全力拔腿奔跑,依然拉不近與少年的距離,突然她一腳踩空跌入枯葉堆裡,不顧腳踝劇痛,一路爬行,不斷的呼喊少年的名字,而那冷酷無情的背影漸行漸遠。


──────────

  憤怒的風紀股長左手抱著一顆嶄新籃球衝出教室,他站在門口左右查看走廊上經過的人,找不到疑似嫌犯的傢伙。

  「怎麼了嗎?」返回教室的班長上前詢問。

  「這顆籃球從窗戶飛進來砸壞課桌椅。」風紀股長眼裡冒出熊熊火花。「竟敢違反規定在走廊玩球。敢逃,被我逮到就死定了!」

  班長越過他的肩膀看見教室的慘狀,只見課桌椅像骨牌一樣層層倒地,課本文具零食散亂一地。

  「厲害耶,一顆籃球怎麼造成……」注意到風紀股長咬牙切齒的不爽表情,班長識相不再多嘴。「找出兇手前應該先整理教室吧。」

  教室裡不幸成為受災戶的學生發出怨恨的聲音。

  「哼,你說的也對。」受災戶之一的風紀股長決定把怒火留到真兇出現再燃燒。「對了,我爸媽昨天旅行回國,我媽還特地帶了紀念品要送給你。我放在書包,不曉得有沒有摔碎?」

  「伯母人真好。」一聽到是旅行的紀念品,班長露出期盼的笑容。

  班上同學們齊力整理教室,甚至拿出工具箱裡的榔頭和釘子修理損壞桌椅,大家七手八腳將空間恢復原有的狀態。

  副班長抱著作業簿走入教室,一時之間懷疑走錯施工現場。當她大略聽完事發經過,點了點頭了解狀況,彎腰仔細觀察犯罪物證。

  「今天早上我又碰到康樂股長攀牆上學,還跟我炫耀他新買的籃球呢。」副班長意有所指的話裡透漏了某些線索。

  受害者們怎麼可能放過嫌疑犯,以多數決要求班長和副班長立即抓回犯人。無辜被指名的班長急忙推卸落在身上的麻煩事,副班長聽從多數意願點頭答應幫忙,然後她拖著沒有選擇權的班長離開教室尋找嫌疑犯。

  風紀股長在桌腳下撿起一個拇指大小的琉璃瓶,檢查從國外帶回的紀念品沒有破損,讓他感到慶幸。他走到男廁洗手台扭開水龍頭,琉璃瓶拿到水柱下沖洗,仔細的將瓶身清洗乾淨。

  半透明的琉璃瓶裡裝著迷你精緻的金色葉片,下層混合了細碎的白砂,瓶身外壁殘留的水珠,在光線照耀下,宛如飄下點點細雨的落葉時節。

  「真是漂亮的裝飾品。」

  風紀股長看著琉璃瓶裡的秋葉,發出真心稱讚。他記得媽媽昨天一邊整理行李,一邊講述在某地風景區欣賞秋葉如花般繽紛飛舞的美景,地面就像鋪上一層金黃色地毯。因為媽媽太過於喜愛,希望將回憶保存,花費心思收集落葉,親手製作了琉璃瓶內的秋景。

  「嗯,送給班長他一定會喜歡。」

  風紀股長心情高興將琉璃瓶放回口袋的時候,突然他的身邊憑空冒出一個少女,他立刻反射性向後一跳。

  「妳誰啊?鬼鬼祟祟的?這裡是男廁欸!」

  風紀股長用異樣眼光打量外貌比自己稍加年長一些的少女,她的面色蒼白憔悴,身穿不合現代的簡樸布衣,兩條烏黑長辮子垂在胸前,不像是這間學校的學生。

  「秋葉之神啊,感謝您的引導。」少女眼眶含淚,雙手合十祈禱,情緒顯得有些雀躍。

  「在自言自語什麼東西?」一個女的出現在男廁讓風紀股長很尷尬,擺出請從廁所門口走開的明顯手勢。「不管妳想幹嘛,請妳出去。」

  「不,我不能走。少爺,求求您別趕走我。所有前因後果來龍去脈,我知道的必定全盤說出,絕不保留。」

  「啥……少爺?」

  風紀股長看到少女一副可憐樣,頓時心軟。

  「好吧,一句話解釋清楚,然後出去。」

  「我的兒時玩伴被魔劍控制了身心,所以我向秋葉之神祈求心願,祈求他……幫助他……

  「喂,不止一句話囉,說完了沒?」

  少女忍不住哽咽,眼淚一滴一滴掉落。

  風紀股長大吃一驚,最拿女孩子哭泣沒轍。見少女跪坐在地默默流著淚水,似乎心中藏著委屈,他立刻想了幾套安慰人的說詞,伸手要將她扶起,並擦拭臉頰淚水。

  沒料到,手臂居然直接貫穿少女的胸膛!

  沒有實體!風紀股長被超現實狀況給嚇到,隨即查覺少女或許需要他人援助,所以才會現身在自己面前。

  「妳是鬼魂吧?」風紀股長蹲在少女身旁,面露和顏悅色的表情向她搭話。「打起精神,女生哭泣會變醜喔。」

  「不,我不是鬼魂,我是寄宿於秋葉的思念體,隨著風吹飛散各地,期盼與正義之士相遇。」少女用長袖子擦拭臉上淚水。「秋葉之神回應了我的心願,感應到少爺您強大又溫柔的力量,因此現身尋求您的協助。」

  「秋葉?思念體?」風紀股長懷疑握在手裡的琉璃瓶,他拿瓶子在少女面前晃了晃。「妳指裝在裡頭的金色小葉子嗎?」

  「是的,用來盛裝秋葉的器物多典雅呀。」少女陶醉地欣賞琉璃瓶。

  風紀股長不發一語,果斷的把水龍頭轉到底,水柱嘩啦嘩啦的流下。自家媽媽究竟撿了什麼來源不明莫名奇怪的東西回家,幸好在送人之前發現問題。

  「慢著,您難不成打算……」少女觀察著他的行為舉止,隱約生出不祥預感。

  「就妳看到的那樣。」風紀股長正在試著拔掉瓶口塞子。「既然能跟著葉子來到這麼遠的國家,代表妳也能現身在帶著葉子的其他人面前。妳的事找靈異專家幫忙吧,我愛莫能助。」

  「聽了我的懇求之後,難道都不會興起惻隱之心嗎?」

  「講個一兩句就哭哭啼啼,最好聽得出重點在哪裡。」

  「我的重點是,我想要拯救我的兒時玩伴!」少女一字一句講的鏗鏘有力,手指抵住他的胸口,要他摸摸自己的良心。「將心比心,倘若你最好的朋友遭難,你難道不會不顧一切用盡各種方法拯救他嗎?」

  敲打胸口的手指明明是沒有重量的靈魂,風紀股長反而感受到無比承重的意念。

  「我理解了,該怎麼幫助妳的事情,我們晚點再談。我暫時不會有倒掉葉子放水流的念頭,妳可以放心。」

  「慢著,暫時是什麼意思?」

  風紀股長不再看少女一眼,把琉璃瓶放回口袋,走出男廁回到教室。

  以康樂股長為首的四位學生被五花大綁,站在講台上接受同班同學的審判,風紀股長壓抑的怒火重新死灰復燃,捲起袖子加入審判行列。


  放學後,風紀股長獨自來到學校後山一處荒廢的無人空地,有如秘密基地一樣的空間,擺著各種草率架設的練習器材。他換上運動服戴上護具,做完熱身運動後,對準掛在架子上的沙包擺出拳擊姿勢,出拳打擊。

  「抱歉,讓你久等了。」班長背著書包跑到空地。

  「也來的太晚了吧!」風紀股長停下練習,看著班長氣喘吁吁滿身大汗淋淋,就知道他從學校一路跑來,便不責怪他了。

  「今天好慘,各種被副班長硬逼著處理之前累積的班級事務。」班長累得隨便坐在一塊爛木頭休息。

  「誰叫你平常擺爛。」風紀股長脫掉手套,遞給他一瓶水。「你坐著看我練習,不過到時候要負責滅火。」

  風紀股長在籃球架和曬衣架上掛滿鐵罐子,而後他赤手空拳把這些晃動的鐵罐當作假想敵,襲擊最近的鐵罐,他的拳頭散發熱氣白煙,緊接著冒出火焰,一拳把鐵罐燒得焦黑打成粉碎。

  接連幾次攻擊,揮拳力道逐漸增強,火焰熱度隨之上升,散落的火花燒到一旁的木製品,最後一次的攻擊強勁到燒毀一台籃球架。

  班長從書包拿出一罐滅火器,趁著火勢蔓延之前,動作熟練的對準火源一一滅火。
  風紀股長是身懷火焰之力的能力者,知情人唯有身為好友的班長,兩人堅守這個秘密,連父母在內都未曾告知。

  「這次我有準確控制力道,可以脫離縱火狂稱號了吧?」發洩完過剩精力的風紀股長,看著他燒毀的傑作猖狂大笑。

  「還早得很。」班長往頭上冒火的風紀股長狂噴泡沫噴霧。「不好好學操縱技巧,大概有天你會把自己給燒了,我救不了你喔。」

  被噴得一身都是泡沫的風紀股長,就像被熄滅的火焰安靜的坐在一旁吹風,班長拿著掃把和畚斗收拾殘局。

  「趕快把衣服換掉,否則你會感冒。啊!差點忘記,你媽媽送我的紀念品,不是說要給我的嗎?」班長伸手向他討要早上提過的東西。

  「我發現帶錯了,改天再拿給你。」風紀股長厭惡的拍開他討東西的手。

  「我去你家拿也可以。」

  「你最近都不准來我家!」

  如果不把那個自稱思念體還是女鬼什麼的解決,琉璃瓶絕對不能送人,大不了就倒進馬桶沖掉。

  「你該不會連續幾個晚上都要在市區遊蕩吧?」聽到風紀股長禁止去他家玩,班長直覺聯想到他又想做什麼危險舉動了。

  「我是在當英雄,維護夜晚秩序!」風紀股長為自己的行為辯護。

  「真好,還有魔法少女陪伴,一起戰鬥度過夜晚。」班長表情冷淡,內心卻羨慕得要死。

  「我跟她們的出沒時間和區域不同,很少有機會碰面。再說,她們其實不是小女生,別被騙了。」風紀股長匆促整理好書包和背袋,腦袋思索著該怎麼處理寄宿琉璃瓶裡秋葉的少女,對於班長的說話當作耳邊風。

  「喂,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風紀股長看著地平線的夕陽,等不及夜晚快點來臨。

  「我會先回家吃晚餐,如果半夜我爸媽發現我不在房間睡覺,就麻煩你找個理由混過去,謝啦。」

  「我知道……」班長露出死心般的表情,即使知道行為不對,仍勉為其難的答應。「自己注意安全,不要受傷……不要縱火……

  不等班長吩咐完注意事項,腦袋一頭熱的風紀股長已經衝出秘密基地,回家準備夜晚的戰鬥。


  晚餐後,風紀股長將房間門鎖上,他開啟電腦的社群網頁,決定今晚的目標。近日小學附近有隨機搶劫夜歸女子包包的案件,為了維護夜晚秩序,找出犯人痛揍一頓,然後塞進警察局附近的垃圾桶。

  看著書桌上的鬧鐘時間,開始換上夜晚的戰鬥服裝。

  「少爺!」

  少女無聲無息地現身嚇了風紀股長一跳,他急忙拉上夾克拉鍊。

  「妳偷窺我換衣服!」

  「您誤會了,我是閉著眼睛算準您換好衣服的速度。」

  少女羞紅臉搖頭直喊誤會冤枉,風紀股長只能保持半信半疑的態度。

  「少爺,求求您將我帶至身邊,寸步不離身。」少女雙手合十誠懇的請求他同意。

  「晚上看見沒有形體的傢伙對心臟很不好,所以我拒絕。」風紀股長戴上半指手套穿上靴子,完全不理睬也不理會她的請求。

  「秋葉之神引導我現身於少爺的身邊,一定有其必要性。」少女面露悲傷神情,再次請求他的協助。「我有預感,您會遇到我尋找已久的兒時玩伴,求求您將我帶至身邊。」

  「妳口口聲聲說要拯救妳的兒時玩伴,如果真的遇上了,妳要怎麼拯救他?」風紀股長嚴肅詢問她最實際的問題。

  「魔劍。」少女毫不猶豫的回答。「我的兒時玩伴被魔劍控制了身心,變得冷酷殘忍,必須將魔劍摧毀或奪走,讓他恢復原來的善良。」

  風紀股長認真思索少女的答覆。他不了解少女從哪裡來,為了什麼人而奮鬥,但是少女偏偏出現在自己面前,而不是媽媽或班長的面前,或許冥冥之中真的有秋葉之神的安排。

  於是,風紀股長將琉璃瓶放入口袋。

  他拉開窗戶,繫上屬於英雄的紅色圍巾,跳入黑夜裡。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4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秋葉

留言共 4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1-18 14:31

Good翟
期待下集呢!!![e38]

11-21 22:16

西嘎歪斯斯
有得期待了,畢竟我的產出速度跟你有的比。[e22]11-21 22:53
月雨海魅
前段優美浪漫且富有東方色彩的故事氛圍營造令人沉醉,然而……熟悉您創作風格的我,仍懷期待那預期中的內容,果然沒有讓本人失望!為什麼後面有這麼多令人措手不及的展開啦!XDDDD

我想吐槽!(舉手)班長的書包隨時都帶滅火器嗎?不會書包只有滅火器吧!?

06-25 23:11

西嘎歪斯斯
謝謝月雨海魅知道我喜歡惡搞,謝謝支持!

中集和下集比較算是超展開,秋葉的主要劇情滿悲傷的,嘗試加入特攝片的元素想讓劇情熱鬧活潑,結果內容變得有點奇怪而且冗長,還暴露了我不擅長寫打鬥的缺點。

至於班長的書包嘛……是某種異次元寶袋。
06-26 10: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少年也許是被魔劍影響了吧,只是中後段的學校生活與班長從書包拿出一罐滅火器這部分讓人很想吐槽就是了ww

07-12 17:02

西嘎歪斯斯
謝謝您的閱讀,請盡量吐槽 ^_^
這部的劇情我完全放開心胸去寫,結果後面差點收不回來,沒有秋葉的憂愁感了。07-12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andy434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魔女與本命黑貓(下)... 後一篇:琉璃瓶裡的秋葉(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