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戰爭英雄》短篇練習

作者:快樂的捕鳥人│2019-11-17 19:56:51│巴幣:1,022│人氣:280


戰爭英雄

  我做了惡夢,夢到敵人的坦克排山倒海地越過山坡,壓垮德軍的營地,而身為司令官,我卻毫無還擊能力。士兵們狼狽地逃竄、倒下,屍臭和硝煙味混雜,四周如同地獄一般,令人窒息。

  現實與夢境並沒有很大的差異,差別只在於時間而已。

  隔天我到前線視察第三裝甲師的戰況。我命令他們攻佔一個名叫羅門尼的小鎮,並迅速擴大戰果,然而這對他們來說絕非容易的任務。連日大雨導致路面泥濘不堪,許多戰車都陷入泥地裡,而我手上又沒有其他兵力來支持這群勇敢的士兵,我唯一能鼓勵第三裝甲師進攻的辦法,就是我本人隨他們一同前進。好在他們原先就有一位非常優秀的師長,使得戰況能順利進行。

  「恕我直言,司令官,我對於陸軍司令部停止向莫斯科進攻的命令,仍感到非常不滿。」

  黃昏時我在羅門尼北面和莫德爾師長碰面,他表示村莊大致已在他的掌控之下,只剩下一些俄軍在負隅頑抗,但是他接著又說戰況仍不理想。

  「我的部隊從莫斯科面前到這裡已經走了兩百多公里,我敢說若當時直接朝莫斯科進攻,現在已經打到城裡去了。」他彬彬有禮又冷靜地陳述。「而這不只是我個人的意見,我的士兵們都期待著攻佔莫斯科,並且他們也早有準備,所以突然停止進攻,對於士氣來說實在是個巨大的打擊。全體士兵,包括我在內都非常失望。」

  「那麼你認為,現在羅門尼掃蕩作戰之所以進展緩慢,和此有重大的關聯嗎?」我沉吟道。

  「是的,我先前能進佔羅門尼,完全是仰賴奇襲戰術,可是現在師團的士氣已經不足以發動第二次奇襲了。」

  「然而你確實成功提振了士氣,並且完成了許多困難的任務。你在斯摩棱斯克的成就也是有目共睹,難道不是嗎?」我示意性的看著他領口的鐵十字勳章。「我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快速結束對基輔的戰役,然後再重新向莫斯科進攻,因此我命令你迅速佔領羅門尼,而我也相信你有這個能力。」

  「司令,我完全同意你對於這場戰役的指揮,可是我看到的不只是戰役。」莫德爾將軍說道。「我指的是戰爭。我們可能輸掉這場戰爭。」

  作為一個師團的師長,莫德爾果敢又聰明,並且他勇於向上級提出意見也是值得讚賞的,但他這樣悲觀的態度讓我相當驚訝。我或許該指責他不該如此消極,只是,他對於戰爭所做出的預言反倒不難想像,因為我早已和他有同樣的猜想。

  這使我不得不說出以下的違心之論時,內心格外痛苦。

  「莫德爾師長,你和我都參加過一次大戰,那是一場令人灰心的戰爭,可是此刻我們仍有機會證明自己的本事。」我緩緩開口。「我們的國家輸了戰爭,而我們仍是最榮譽的軍人,我們為了德意志的光榮而戰鬥,過了二十年仍是如此。你也許會擔憂這場戰爭的失敗,就像一次大戰那時一樣,但你不能忽視你所獲得的鐵十字勳章,你說沒錯吧?

  「我很重視我獲得的勳章,即使我和陸軍司令部的相處不太融洽,但正是因為如此,它證明我對於裝甲作戰的思想是對的。我在戰爭上絕對效忠我的祖國,但我想你要知道,戰爭不只是為了成就國家,也是為了榮耀軍團、榮耀自己,這就是為何此時我們應該拋棄成見、傑出地領導軍隊進攻,這麼一來,我們也不愧於鐵十字勳章的榮譽了,我們是真正的戰爭英雄。」

  他跺了跺腳,表現出不置可否的樣子。不過還不待他開口,一顆炮彈打斷了我們的對話。迫擊炮在我們附近的空地上爆炸,我和莫德爾立刻撲倒在地上,然而包括他在內的四個軍官還是受了傷,另外一位少尉當場陣亡。那位少尉離我僅有幾公尺遠,因此我能夠安然無恙簡直是奇跡。

* * *

  九月二十四日,我從前線飛往集團軍總部參加莫斯科的作戰會議。此時總部設在斯摩棱斯克,距離上一次我來到這裡時已有兩個多月,那時我對於這個城市的損害程度相當瞭解,所以當我在火車站的角落發現一座公共電話時,並沒有預期它能正常運作,但我仍拿起了話筒,播到總機。

  「能接到柏林嗎?」

  「先生,柏林線是軍用專線。」

  「我是古德里安上將。」

  也許是因為我說著一口流利的德語,接線的通訊兵毫不懷疑,還在電話裡像我問安,這讓我煩悶的情緒稍微得到舒緩。但是當我播了電話到家裡、並和妻子談到有關聖誕節的慶祝時,我又不免得向她說到前線的戰況。

  「聖誕節前我大概無法回家了。」

  我不知道是否該向她說明一切,畢竟就連陸軍司令部的參謀都沒有這樣的遠見。

  「我們現在才要開始進攻莫斯科,我幾乎可以確信今年預定的戰線不能達成。……我的部下大約再幾天就能徹底攻佔基輔,但是我最擔心的就是這份順利,運氣太快到來,就怕我們很快又失去它。」

  「但是海因茨,我不懂……你為何這麼擔憂?」

  瑪格麗特是一位好妻子。她總是在我最需要支持時給予鼓勵,並且總能和我同甘共苦。我大可提到戰略、提到上級的愚蠢,藉此證明我的預測是合理的,可是她終究對戰爭毫不了解。我意識到身為指揮官的壓力不可能由家人來分擔。

  「我在廣播上聽聞到你的戰略非常成功,而且你還獲頒了勳章,這難道不是真的嗎?」她平心靜氣地說道。「我明白你對陸軍司令部的決策一定會有所顧慮,但是決策的責任絕對不在你身上,相反地德意志的軍人都會感謝你的!我們都該感謝有你的指揮,否則德國人民就要像那些可憐的俄羅斯人一樣受苦。所以別堆給自己太多壓力了,你是戰爭的英雄啊!」

  我立即把電話掛斷。

  我必須承認,面對戰爭我確實有相當的熱忱,這不只是受到我父親的影響,戰爭很大程度地證明我的人生價值,所以當希特勒宣布要開戰時,對於自己研究已久的裝甲理論能得到實踐,我非常興奮。天底下沒有一個軍官,他的內心不是主張和平的,那些年紀較大的軍官和士兵,他們都親自經歷過第一次大戰,他們知道假若戰火再次燒片全歐洲,後果將會不堪設想;可他們都有一個相同的私慾,那就是報仇雪恨、以及表現自己身為將軍的能力,這就是為什麼國防軍的老將們多半不喜歡希特勒,卻對他有某種感情,一種身為德意志領袖的感情,我也不例外。

  可是,戰爭英雄這幾個字聽了就令我作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4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魏炎羅
看來未來的作家非你莫屬了WW

11-17 21:33

快樂的捕鳥人
過獎了~我只是業餘寫點東西罷了~11-17 22:28
yona
寫得真好,只是好像沒有結局?

02-23 09:30

快樂的捕鳥人
您好~這篇小說當時是以歷史小說為定位來寫的,所以我私以為讀者能自己知道後續(德軍確實沒有攻下莫斯科)。我對於古德里安的心境有所想像,但是未能深刻描述,若我現在重寫這篇的話,應能寫得更完整。感謝你的指教!02-23 1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octahedr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末日的殭屍與觸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