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秋葉-逝去的那些年

作者:謙謙│2019-11-17 17:10:24│巴幣:2│人氣:130
秋葉活動小說

  在一個寧靜的午後,一位青年坐在咖啡廳內看著窗外的景色。
  窗外車水馬龍,窗內門口羅雀。

  青年將視線收回了手中的書上,靜靜的看著書層夾頁的那一片楓葉製成的書籤,思緒就這樣漸漸地回到了那些年,那些年......我們都年少輕狂。

  那年我坐在教室中正看著書,妳悄悄地來到我身後輕輕的拍了拍我的肩膀,等我回過頭時妳笑瞇瞇地對著我說道:「兄弟,約嗎?」

  聽見這玩笑一樣的說詞,回答妳的卻是我無情的拒絕:「滾。」

  妳聽見了我這無理的拒絕依舊笑著,不在乎的說:「別這麼無情嗎,看在我們同班的面子上答應如何?正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一晚兩千不算貴。』」說完妳自顧自地笑了起來,現在想起妳當時的笑容真好看。

  我淡淡的看了妳一眼回道:「千山萬水總是情,一晚兩百行不行?」

  只記得妳那時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白眼,沒好氣的說道:「你是不是想死啊!本小姐身價那麼低的嗎?要不是我打賭輸了你以為我會看上你嗎?」說完妳氣呼呼地走遠了。

  看著妳走遠的背影,我嘴角不自覺的揚起了一絲微笑。那時依舊懵懂的我不知道這只是我與你邂逅的開始。

  就這樣我們的生活又歸於平靜,回到了之前那相似又不熟悉的姿態過著自己的生活。

  因為妳而掀起的漣漪就這樣歸於平靜,直到了那一個夜晚我走進了一間義式餐廳。

  在這家我不太熟悉的餐廳裡我看見了妳那熟悉的身影,抱著也許妳會給我點餐的心態我默默的入座了,可惜點餐時的服務員卻不是妳。

  「先生,請問您要點些甚麼?」

  「一份蘑菇義大利麵,謝謝。」

  就這樣我默默看著妳忙碌的身影吃著義大利麵,好幾次想去跟妳打招呼卻在轉眼間又熄了自己這想法,歸根究底也只是我害羞所致。

  就這樣默默的吃完了晚餐,那時的我想我們依舊會這樣下去吧「服務員,結帳。」我開口說道。

  「先生您好,總共430元。」此時上天向我開了一個玩笑,只聽見妳的聲音忽然在我側邊響起,我愣愣地看著妳說不出一句話。

  妳看到是我時開心的說道:「唉,你怎麼會來這裡吃飯?好巧喔!」看著妳的笑容,我鼓起了勇氣決定給妳留下深刻一點的印象。

  我對著妳笑了笑說道:「是真的滿巧的,那可不可以看在我們以前同行的份上算我便宜一點呢?」

  妳看著我有些疑惑的歪了歪頭問道:「你以前也是服務員嗎?」

  「不,我是打劫的。」就這樣我們聊了一下,為了不耽誤妳工作我結完帳後就離開了。

  從那次之後我們漸漸有了交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的感情迅速的升溫,沒多久我們成為了大家眼中的神仙眷侶。

  還記得那一個聖誕節,妳跟我說妳想去拜月老廟,說是月老把我送來妳身邊的,我寵溺的看著妳的臉,帶著些幸福的感覺對妳說:「不是月老把我送到妳身邊的,是我找到了妳。」

  就這樣過了兩年,我們從大二來到了大四,面臨著畢業的我們各自有各自的壓力。

  道現在我依舊清晰的記著那個秋天妳對我說道:「這個楓葉是我為你做的書籤,楓葉是秋天的象徵。」

  此時的我們感情早已度過了熱戀期,這個階段的我們我一直以為我們會這樣一直道共結連理。

  看著手中妳送的書籤我心中有一股暖流流過,妳知道我喜歡看書,特地為我做了一個書籤這如何讓我不感動呢?

  我輕輕的抱住妳,臉上還掛著淡淡的笑意說道:「謝謝,我很喜歡。」只是妳輕輕的推開了我的擁抱,低著頭讓我看不清妳的表情說道:「現在的季節只剩下夏天以及冬天,秋天在漸漸地消失,就像我們一樣。」

  那時我不懂這句話的意思,我抱著一絲希望看著妳問道:「妳是不是又跟朋友打賭輸了啊?」

  換來的只有妳轉身跑遠的兩個字「沒有......」

  淚水浸濕了我的雙眼,使我的視線有些模糊。我不知道我是如何走回去的,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度過那一年的。

  時間過得很快,一年的時間過去了,在那個寒冷的冬天我接到了一個電話。

  「請問是許小君許先生嗎?」

  「我是,請問你是?」

  「我是小紅的媽媽,這個時候打擾你真是不好意思,請問你現在有空嗎?」

  小紅,這是一個帶給我許多回憶的名字,給了我生命的光芒又親手將他葬送,我壓抑著我的感情淡淡的說道:「阿姨,請問有什麼事嗎?」

  「其實是希望你能撥一點時間來參加小紅的葬禮。」阿姨後面說了許多話,妳與我分手的難受以及生活,妳的死因如何如何的。

  「阿姨,我會過去的......」強忍著悲傷說完這一句話我隨即掛斷了電話,眼淚不停地往外流根本停不下來。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了那句『秋天在消失,就像我們一樣。』妳的生命早在健康檢查出問題時就不斷了流失了,就像秋天一樣。而秋天過後隨之而來的是凜冽的寒冬。

  參加了妳的葬禮,看見妳穿著婚紗的身影我在一次流下了眼淚「對不起......」我口中不斷重複著這句話。

  就這樣又過了兩年,到了現在我依舊會找些時間看看書,但其實他們不明白的是,我看的不是書,是對妳的思戀。

  這小小的楓葉吹起了那些年我們美好的曾經,這些年的生活讓我明白了楓葉那在秋天才會變紅的樣子,代表著妳感謝我給予妳的美好的回憶,縱使只是短短的幾年。

  到了這裡,我想對妳說我又何嘗不感謝妳給我的曾經呢?想到這裡青年放下了手中寫滿字的書籍以及那一片秋葉做成的書籤,隨後轉身向外走去。

  就讓我將我們的過去埋藏在這裡吧,獻給我們逝去的那些年。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4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秋葉

留言共 3 篇留言

妘光
說,道,引號前基本上後面都要放冒號:
還有省略號是六點一組......

11-17 22:36

謙謙
其實這邊我是偷懶沒放拉哈哈哈xdd可惡偷懶都被抓包QQ[e20]11-17 22:54
謙謙
補上冒號囉!至於之前的文章請允許我偷懶一下XD11-18 00:09
圓糰(小褎)
我竟然為了蘑菇義大利麵感到飢餓..................[e27][e28]

11-18 12:39

謙謙
吃飽的我無所畏懼!11-18 12:48
圓糰(小褎)
說來,這篇文章是不是有你妳混用的狀況?

11-18 12:40

謙謙
感謝!因為當時一回來打完之後趕著出門就沒太多時間修正XD這我也沒注意到,現在修正了喔!一開始是用來區分兩人的字沒想到混再一起了!!![e28]11-18 1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0979556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投稿小說秋葉的想法... 後一篇:隨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