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少前二創》頹廢系指揮該如何振作?09.拉托姆。

作者:ouwaung│2019-11-17 13:46:43│巴幣:8│人氣:190
當我漸漸接近其中兩座指揮部之間的同時,鐵血人形的警戒程度也越來越高,最後來到不得不打的地步。

「看來作戰已經開始了。」我心想。

但好在有一部分巡邏的兵力應該是被撥去防守格里芬的進攻了,要打的人形其實也沒那麼多。
只是…

颼!

瞬間我感受到一股衝擊力重重打在我的背上,使我差點向前撲倒。

…獵鷗?

站穩腳步後,我下意識的望向力量衝擊過來的方向。

果不其然,後方的廢棄大樓樓頂站著一體鐵血常關狙擊人形獵鷗。在發現目標未被擊斃後立刻躲入半毀的女兒牆後,雖然先把他處理掉前進的壓力會比較小…但是奈何間隔著幾百米的距離,我也是束手無策,只能閃躲。

還好方才的子彈擊中的是背後的行李箱,厚鋼板的外殼只被打了個小凹洞。

咻咻咻…!

在這短短時間內,中距離做戰的胡蜂和切割者便從四面的道路將我包圍…

「喂喂…真是熱烈的歡迎式啊…」前方三隻…後方五隻,左右各兩隻嗎?

能擬定作戰計劃當然是好的,但鐵血可不會乖乖的等你想好。四面的子彈幾乎同時擊發,我立刻退到前後共計九隻鐵血和樓頂上獵鷗的攻擊死角中———左方道路的中央。當然,右邊也可以,選擇左邊只是習慣問題。

順勢用行李箱當作盾牌格擋掉左方的攻擊,接著一個翻滾閃過一部分右方的子彈後躲入建築物中。

鐵血雜兵們漸漸朝我所在的建築聚集過來。

「上鉤了。」我蹲在牆邊,雙手持刀。

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直到能夠聽見腳步聲時,我一個箭步跳出掩護!

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導致我其實沒什麼深刻的記憶。只見兩名鐵血的頭顱掉落在地,其餘的有的被一刀貫穿核心,有的徹底重傷癱瘓,再不能做任何行動。

「呼呼…」良久未進行實戰的我坐在牆角喘了幾口氣,又想起身處敵營,不宜懈怠,只能動身上路,而獵鷗則是見地面的人形都被消滅而不敢輕舉妄動。

奇怪的是直到我來到兩座指揮部連線的所在時,連一隻兵蟻都沒見到。

「終於來了啊?來挑戰的就是你嗎?」突然,一道洪亮的嗓音從廢墟上方傳來,我猛的抬頭,前方一棟樓頂上,站著一個異常高大,手提大刀的人形,這儼然是精英人形—劊子手。

「熟面孔呢…想再被我殺一次?」我威脅到。

正如我所言,格里芬指揮官單挑鐵血精英人形的那個精英人形,正是劊子手。雖然總體強度不高,但這精英斥候人形的單兵作戰能力還是可圈可點。

尤其是其恐怖的近戰能力,加上與人類肉身本質上的差異,讓她可以做出很多超乎常理的動作,加上隨身攜帶的大口徑手砲,由此一來,遠近交織的攻擊便能使其機體能夠應對大部分敵人不超過五人的情況。但也就只是大部分「正常」的對象,不包括已然熟悉劊子手盧莽攻擊模式的對手。

並且,在某些情況下,劊子手的手砲會對其本身造成致命性的影響。其原因來自於機體設計和軟體本身對遠程武器的不熟悉,開槍時往往會有約1.5秒的空檔。

「我知道,但是呢,我還是得擋下你呢。不管是在私人恩怨上或職責上。」劊子手說。

職責所在便不會退縮,這就是劊子手。

數度與其交戰的我很清楚。

雖然是系統設定,但我真心覺得劊子手是個值得尊敬的對手。可以的話我想多跟她聊聊,當然是邊打邊聊。但可惜我今天沒有時間。

「可惜我今天沒時間呢。」

「那可由不得你!」說完,劊子手縱身一躍,大刀抵在前方向我強襲而來,只能連忙走避。

碰!

劊子手落地的瞬間揚起大片沙塵。巨大的聲響連大地都為之震撼。

喀…咿!

不等塵埃散去,劊子手拖著大刀從其中衝了出來,緊接著就是用力的揮砍。

匡…

短兵相接,巨大的刀刃大力擊打在柏油地面上,砍出巨大裂痕,黑鐵色的刀身插入地面。

眼見劊子手揮空。機不可失,我抽出雙刀,向其突擊。

!!!

知道劊子手以深插入土的大刀為支撐 ,避開我的攻擊,接著對我的腹部就是一腳踢來。
黑色的鋼鐵腿部重擊相較之下顯得十分柔軟的側腹,把我給踢飛出去。

「咳!」還好有行李箱做緩衝,我的身體才不至於直接摔在地上。

「怎麼樣?我也是有進步的呢。」劊子手笑著朝我走來。「我啊 自從輸給你開始便很想打敗你。」

她抽出了插在要間的大口徑手炮,上膛。

是處刑。這是劊子手思考過後,足以克服自身限制並且能夠體現手砲近距離價值的方式。
癱瘓敵人的行動能力,接著劊子手機體便會以貨真價實的「劊子手」的身姿葬送掉可敬對手的生命。

「你也變強了呢...就某種方面來說,真是糟糕。」我小聲地說。

「是阿。那麼再見了,林先生。改天,在死人的世界,再會吧。」劊子手機體的聽覺模組似乎捕捉到了我稀疏的話語。

「哼哼,聽力真好。」

咖...

距離如此靠近,我甚至能聽見手砲的機械運轉聲。

滋滋...


但就在要擊發的那一刻。

她停下了動作,手砲也停止運作。

「你有什麼遺言嗎。」她開口。

「你沒必要知道。」

「…那就,請你安息。」

「我將永遠記得你,以人類最強者之名。」她一點一點的扣下食指。

「火焰是靈魂的吐息,黑煙作為靈魂的解放。灰塵終將重歸大地,迷留的靈魂阿,回歸炎炎烈火之中。拉托姆。願汝安息。」———劊子手。

「呃啊啊啊啊!」

突然劊子手發出哀號,身上竄出一道道藍色電流。

砰砰砰!

三發子彈精準命中劊子手眉心,高大的軀體重重跪倒在地上。

誰?

我望向子彈被擊發的方向。

高樓樓頂上,UMP45隻身站立在哪裡,一旁還有個受到嚴重物理破壞的獵鷗。

她舉起鐵黑色機械手臂,比了個讚。

「…看來要加薪了…哼哼」我冷笑著擔心起自己的錢包,畢竟她們開價可沒有在客氣的。

其實沒有她幫忙我也能自己解決。

畢竟勝負往往只在一瞬間。

其實我雙手早已握緊刀柄,隨時準備反擊,這使得UMP45的插手顯得有些多此一舉。

話雖如此,我還是在心裡默默地感謝UMP45幫我省了點力氣。

——————————————————————————————————————————

「不用甚麼事都自己來啊...只要你肯說,所有人都會幫助你的。」UMP45小聲的呢喃著,可惜所有聲音都被突然颳起的一陣大風和隨風揚起的黃沙給吞沒。

「...」

我的手鬆開,站起身體。

拍落沾上的沙土,邁開步伐,繼續向前。

【正文結束】
——————————————————————————————————————————
啊啊啊ㄚㄚ
玩梗玩得有點露骨了
初次打戲,不喜勿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4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ouwa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前二創》頹廢系指揮該... 後一篇:《預告》頹廢指揮官聖誕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