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BL】浮光掠影 - 初戀若夢(8)

作者: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2019-11-16 18:20:01│巴幣:10│人氣:238
  內文BL,請小心踩雷。
  更新時間:每周三六更新,固定晚上六點~八點間。

  資料夾連結:《浮光掠影》
  外站連結:鏡文學
  ──────────────────────────────────────────
  快穿│輕懸疑│輕寫實│1v1│溫柔攻│精明受│走腎也走心│HE

  穆子晞死了。

  就在當事者也不明所以的情況下,他死了,被天外來的「系統」選中成為宿主,只要完成任務,就能夠得到一個許願的機會。
  他深信,天不會無緣無故降下大餅,偏偏發覺自己忘掉一部分「可能很重要」的記憶,不得不抓緊系統這根救命稻草。
  他竭盡全力,好不容易完成「任務」,才發現這系統就是個徹頭徹尾的坑貨,任務不只一個,結束了還有下一個。
  「傳送倒數,五、四、三……」
  一次又一次,彷彿要將他的靈魂榨取到丁點不剩。
  但穆子晞支撐住了。
  他知道,每一次穿越那人都會在那裡,他們將會重新邂逅,並註定再度相愛。
  如同那人的承諾──生生世世、永不分離。
  哪怕故事總是太短,而人生總是太長,他無所畏懼。

  只不過是重新來過。

  #部分言論代表作者立場;地名眼熟,不屬雷同。

  上篇連結:〈初戀若夢(7)〉
  ──────────────────────────────────────────
  當晚,穆子晞依許願給的資訊,寫了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電子信件,分別寄給幾位老師,內容簡言之,是希望能修習楊襄延曾經的課,藉此來紀念已逝的同學。

  老師們很快給了回覆,閱寫的王老師以個人隱私為由,歉意十足拒絕他,但兩位劉老師相當熱忱,從彆扭的中文文法可以看出他倆似乎都是外籍老師,一位不好意思地表示沒有留下過去的資料,另一位則說過去的名單都放在辦公室,問他要不要在office hour親自來一趟。

  這恐怕是臉書線最後的機會,穆子晞當然不會放棄。

  星期四下午,穆子晞親赴人社三館,敲門進入劉老師的辦公室時,他愣了下,只見一名中年外籍老師笑容和藹,早已準備好一小盤餅乾糖果,以及近兩年的修課名單,就待他到來。

  那雙格外溫和的眼神,以及溫馨熱切的排場,令穆子晞莫名一震。這是把他當作小小朋友?

  穆子晞單純想多了,劉老師作為師長,對疑似因同學過世而陷入憂鬱的學生沒法坐視不管,一不小心反而把場面弄得莫名不倫不類。

  這個事實因劉老師積極和他交談愈發凸顯,穆子晞一面掩飾尷尬、一面應付過去。

  這回他總算否極泰來。

  前年度的修課名單上確實有楊襄延的名字,一旁用鉛筆附註「Alvin  」,少見的英文名字。

  豈料,那下方還有個出人意料的名字。

  ──鄭銘卓。

  不是說不知道嗎?穆子晞皺眉,回想鄭銘卓當時的神情與口吻,越想越覺不對勁。

  他還以為鄭銘卓當時那句「那都大一的事了」只是基於室友關係,而對楊襄延的課有些許印象,可事實上這兩人修了同堂課……

  這不過是小事,為何刻意隱瞞?

  「你口中自殺的同班同學是Alvin  ?真的是他?!」

  刺耳的椅子挪動聲突響,思緒頓遭打斷。

  劉老師猛然起身,激動地連聲和他確認這位「Alivin  」就是信中自縊的同學。

  當穆子晞點頭,前一秒還充斥和善的面容,悲從中來。

  「怎麼可能?Alvin  是那麼開朗樂觀的人,他怎麼可能……怎麼可能自殺?」那是他教書以來最認真勤奮的學生,劉老師語音哽咽說道。

  穆子晞沉默不語,肩臂發抖的身影似能看見某個時期的自己。

  劉老師半掩著面,似是整個人都不好了,「你知道嗎?他總說自己英文不好,但每堂課都積極發言,甚至在課後和我請教英文進步的方法……」

  穆子晞默默聆聽著,沒有打斷劉老師深陷回憶。

  那是個認真上進的大好青年,胸懷美好如碧空萬里的未來,迫切地想要展翅高飛,投向更寬闊、更無際的世界。

  卻有人在那之前,折斷了他的翅膀。

  回宿舍的路上,方毅然與楊襄延那晚的對話在腦子裡不斷重播,儘管那不是穆子晞親身體驗,心情仍深受影響。

  「02,你覺得什麼樣的深仇大恨,才會讓一個人想要逼死另一個人?」還是這麼純真美好的人。

  「嫉妒、憤怒、慾望……一切您能想到的負面情緒。」02答道,他停頓片晌,似乎是去調閱某些資料,「根據統計,長期堆積負面情緒而無法排解,是人類起殺心的主要原因。」

  長期的負面情緒……走上露天樓梯,穆子晞若有所思。

  這是否代表兇手就在楊襄延身邊?就算不是,也至少是關係緊密、會經常聯絡的人……

  「偵探劇不也這麼演嗎?」02說,語調忽然加快,儘管是電子音依然能聽出他的雀躍,「裡頭的角色總為了些許口角、碰撞便起了殺心,可事實上,真正讓他們痛下殺手的是更加久遠的問題。」

  原來他看影集時,02也跟著看了,似乎還很喜歡。穆子晞莫名彎了唇角,「你口中的資料統計不會也包括電視劇吧?」

  「包括一切媒體。」

  穆子晞忍俊不禁,「那些都是誇張化的情節。」

  「穆先生,我想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現實的人生往往比小說更加離奇』。」

  「你是在暗示我必須用更跳躍式的思維,往荒謬的方向調查嗎?」

  「不。」02立刻反駁,「這只是一般性的聊天。」

  穆子晞在心底失笑。聊天,這下他又發掘出指導員一項功能。

  「請您明白我的用心良苦,這不只是聊天,而是在幫您緩和情緒。」02駁斥所謂的「聊天」功能,「和劉先生見面後,您的情緒一直處於低潮,這麼下去不利於任務執行。」

  穆子晞怔了下,他從後背包裡撈出鑰匙,打開203房門。

  「謝謝。」穆子晞真摯地心說,「但你可以放心,就算沮喪,我也不會忘記前進。」

  02出奇默了片晌。

  「穆先生,希望您能永遠記得現在這句話。」

  點點頭,穆子晞將02的關心放入心底,但此刻他更心繫楊襄延的臉書,騎回宿舍一路上都在意得不得了。

  摁下筆電開機鍵,精密機械立刻嗡嗡運轉,螢幕隨即亮起,慢吞吞的開機程序令穆子晞愈發緊張。

  其實他可以直接用手機查詢。穆子晞赫然突破盲點,但事已至此,他還是決意慢慢等待,反正也不缺這點時間。

  將「Alvin    Yang」輸入臉書檢索引擎,穆子晞心臟停了半拍,笑逐顏開。

  真的有!

  Alvin   Yang的大頭貼是一名青年埋在某個男性胸口,俏皮地露出上半張臉來,那雙碩大的電眼頗具辨識度,笑得幸福洋溢。

  確實是楊襄延!

  穆子晞點開,看到大頭貼下方各種口吻的恭喜,玩笑的、羨慕的、鄭重的,可從用字遣詞來看,盡是發自真心為他有了對象感到開心,那股歡天喜地的勁兒,彷彿要躍出屏幕,恨不得敲鑼打鼓分享給全世界。

  看來這群人並不知道楊襄延已經過世了……

  點入個人資料頁,學經歷部分一切空白,而基本資料倒是無一不有,性別、興趣、政治立場……其中也包括戀愛性向,以及穩定交往中的註記。

  楊襄延的動態牆十分豐富,幾乎每個貼文都輔以照片,儘管本人大多數都未入鏡,卻忠實記錄他多采多姿的生活。

  穆子晞滑了一陣子,始終沒看到與戀愛相關的話題,眉頭越蹙越緊。

  他點開好友名單,卻當場怔在原地。

  ──一個共同朋友。

  ──────────────────────────────────────────
  下篇連結:
  ──────────────────────────────────────────
  後記:


  【Alvin 阿爾文】
  這名字在現實應該算是少見,至少截至目前為止,我身邊還沒有人英文名字是取這個,

  資料上說這名字的意涵是「眾所喜愛的;每個人的朋友」,甚是適合楊襄延的名字,他那樣的人真的是上帝恩賜,活潑歡樂、熱情積極,基本表裡如一(撇除後來愈發悲觀的走向),應該是很多人理想中的樣子。

  至少是我理想中的樣子,雖然我離得太遠,只是想像XD

  現實最接近那樣子的是我的大學好友,去了西班牙留學一趟,深深感受到她身上洋溢著青春、活躍的色彩,她做著自我、懂得自我思考,並展現出彷彿毫無猶豫的樣子,做事是那麼果斷直接、不拖泥帶水。

  我覺得那是我最想活成的樣子,活在當下、過得多采多姿,每分每秒都認認真真過著生活,用渾身力量體驗著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人生。

  不過對於一個長期處於低潮的人而言,那真的是夢。

  不知道以後能不能夠變成那樣,但希望我可以、以及所有曾陷入、正陷入低潮的人都可以走出,直到走入暖陽下。


  【星期三】
  11/19更新當天應該會順帶說一下最近「一直」說的好消息,雖然說很久了,結果到現在還沒有下文(笑炸

  理論上事情是敲定了啦,但實務上還沒敲定,所以一直隱而不發(並沒有)。

  不過最近的自己很沉迷聯盟戰棋,我看是前途多舛。

  但是好好玩喔(掩面

  感覺自己逐漸富奸化(縮到土裡

  我感覺十二月應該是要週更了啦(爆笑


  接下來,下一次更新是11/19(三)喔,當天同一時間(18~20點)見!

  鏡文學連結,提供你乾淨、沒有廢文後記的閱讀版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3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梅勒|BL|連載|原創|長篇|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虛無
每個人都有自己期待活成的模樣

那怕現實通常不盡如人意,也請別忘記此刻的初衷

11-17 00:55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真的,而現實和理想總有差距XD
但就是因為差距存在,所以人們才有動力逐步前進吧(或許

虛無放心吧XDD
我最近好得很,就是有點太廢XDDD11-17 1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ina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浮... 後一篇:【公告】好消息:我的作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