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左手指尖的微光》[34] 妳的身影,是我不曾拋棄的畫面

咖啡加糖嗎 | 2019-11-15 23:01:58 | 巴幣 0 | 人氣 210


《左手指尖的微光》[34] 妳的身影,是我不曾拋棄的畫面

  怎麼會在這時候,我,還不行這在裡,對這點疼痛低頭,因為,眼前還有一個人,正等著我回應她。

  與妳再一起的時光,妳的側臉,妳的微笑,滿滿的回憶裡,充滿著妳的身影。

  我想,守護妳,是不曾變過的信念。

【146】牽引下的觸動:為什麼就不能多注意我一點啦!!

  從來沒想過,被你牽住手的那瞬間,就順著你走。真討厭這樣的自己,要是,要是,沒有遇見你,是否就看不到,你身邊那些絢爛的光影。

  距離下午五點鐘,「悄然偶遇大作戰」的結束,還剩下十分鐘。

  校園裡,第五教學樓間,一台黑漆漆的電梯裡,待著四個人,分別是敏老師、愛依與兩位女子護衛社的成員。

  這時,原本停電的電梯,忽然有了電力。電梯的捲輪轉動起,將電梯抬升起來。

  樓層顯示螢幕上,顯示著「十四」的數字。

  當電梯緩緩的停住後,電梯門,緩緩地被開啟。

  此時,電梯內向外看,有一人的身影,逐漸顯現在門口。

  赤良望著電梯內的愛依,發出關愛且懇切的眼神,

  「妳,還好嗎?」

  「要你管!!」回應中,微微的感受到堅決強,且不服氣的語氣。

  「既然這樣那我就放心了,還擔心妳被困在電梯裡會害怕。」

  「……,這,這還不都要怪你……」斷斷續續的話語,帶著些許的逞強樣,仿佛是為了讓別人看起來堅強樣。

  愛依撇開眼神時,眼角的餘光,注視到身旁的學妹們。雖然非常害怕,可是現在在電梯裡與電梯口處,都還有社團的學妹看著,要事就這麼展現出自己軟落,怎麼還當得起學妹的表率。

  一直以來,也都表現出堅強的自己,卻些許把一些情緒給掩飾掉。也許,維持著這樣的自己就好了吧。

  赤良忽然發覺,愛依就像是斷了線般,不發一語,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隨即將手伸進口袋裡,拿出一顆棒棒糖,朝愛依的方向丟去。

  「接住!」

  愛依接住後,仔細注視著糖果上的包裝,那是顆包裹著葡萄口味的棒棒糖。

  「剛才,謝謝妳,等下可還要麻煩妳了。」

  「吼,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還給我這!!」愛依一邊怒斥著說,一邊將雙手上下揮動著,如同在說「謝謝」般的,這行為就像是愛依獨有的回應方式。

  「看妳還有這樣的精神,我也稍微放心了。那麼,接下來就繼續我們的【悄然偶遇大作戰】的最後階段!!」

  赤良,緊緊拉住站在電梯旁,敏老師的手

  「老師走吧!」

  「妳這要帶我去那??」

  「不是有傳訊息給妳了,現在那裡可是全校男生都想前往的地方。」

  敏老師的腦海中,閃過昨晚赤良傳來的訊息,上面一段話語中,寫著一段關鍵字「第五教學樓的天台見」。

  「就像三年前,我們在山洞裡的相遇,是妳讓我看到希望,現在,換我來讓妳看到,那道希望的光芒。」

  「咦,你,你在說什麼!?」

  赤良沒等敏老師回應完,直接將人給拉出電梯,朝向天台的方向奔去。

  長廊兩側,跑起來的雙腳,不斷移動的教室,看著眼前拉住我的孩子。

  「我究竟是怎麼了?」

  這孩子真是的,也不知道我們之間有多少的差距。

  可是,我卻從來沒想過,被你牽住手的那瞬間,就順著你走。

  真討厭這樣的自己,要是,要是,沒有遇見你,是否就看不到,你身邊那些絢爛的光影。

  愛依,看著赤良拉走敏老師後,一個人靜靜站在電梯內,看著手裡剛才丟來的棒棒糖。

  手掌的五指,緩緩地緊握起棒棒糖。

  嘴形微微的變化著,些微的聲音道出兩個字

  「笨蛋。」

  為什麼就不能多注意我一點啦!!



【147】尚未察覺到的溫柔

  第五教學樓的十四層處,赤良拉著敏老師,準備沿著長廊的樓梯口處,通往頂樓的天台。

  遠處的走廊上,不斷傳來坑康坑康的木劍碰撞聲。

  急促的喘息聲,心臟通通通的快速調跳動,臉頰上,一滴汗水,從上而下滑落,滴落在地面時,濺起小水滴,倒映出一之瀨的身影。

  此時,一之瀨與蕾蕾雅兩人,正在走廊上用木劍比試著。

  走廊的一側,還躺著上光野與兩位黑黨的成員,三人已經被蕾蕾雅的劍技給打趴倒在地上。

  「蕾蕾雅,妳真的有在進步……」話語中,不時能聽到喘氣聲。

  「學姊,才打沒幾下,妳就這麼喘了,看來,妳真的退步了呢~」

  「……」

  回想起自己一路從一層樓的地方,不斷往上爬,來到十四層後,又碰到蕾蕾雅的突襲,到現在連一點喘息的機會都沒有。

  一之瀨盯著手中的木劍,從剛才的攻防中,為確保每次的致命一擊,避免傷到蕾蕾雅,還奮力的往回拉力道。

  這麼做,都是為了不想傷到她。

  蕾蕾雅再次揮舞起木劍,朝一之瀨的側身砍去。

  正當兩人不斷來回會轉動著攻防時。

  「一之瀨!」

  一之瀨的身後,傳來赤良的聲音。

  回頭一望,發現赤良正拉著敏老師的手跑來。

  一之瀨的眉頭間,瞬間多了幾道發怒的皺褶,但也勉強的擠出笑容回應。

  「哼哼,你們終於來了。」話氣中,飄逸出一股不服氣的情緒。

  內心裡,早已被這畫面給激怒著。吼!!為你這麼辛苦,你卻拉著別的女生過來,真是氣人!!要不是她是老師,我真想把手中的木劍揮過去。

  望著走廊旁,躺著一副裝出昏迷樣的上光野,一時間,心中的醋勁之火,有了釋放的對象。

  「呵,心中有股怒火無處發洩,正好眼前有人。」

  赤良拉著敏老師,朝向天台的樓梯口跑走後。

  一之瀨突然轉向,面對躺在地上的上光野,奮力的在他的背部踩上一腳。

  隨後,上光野兩眼無神的發出哀號聲。

  「為什麼……是我……」

  與此同時,站在一之瀨對面的蕾蕾雅,回想起那位老師,不就是跟愛依社長在一起,怎麼現在出現在這。

  「為什麼你們家的社長竟然帶走老師,我可不能讓你們這麼順心如意!!」

  就在蕾蕾雅朝赤良與敏老師的方向追去時,一道木劍的殘影,橫批在蕾蕾雅的身前。

  「誰也別想阻擋學長!」
 
  蕾蕾雅從揮舞的氣流中,感受到一之瀨的力道,突然比剛才猛烈。

  砍來的瞬間,整個人向後退了好幾步。

  回過神來後,發現一之瀨的呼吸,又因為這次揮動著木劍,呼吸再次急促了起來。

  「一之瀨學姊,妳就不要再硬撐了,剛才都喘成這樣了。」

  「不管,還沒打倒我之前,我是不會讓妳碰到學長的!!」

  蕾蕾雅竊笑幾聲,如同在嘲笑的一之瀨不自量力。

  「既然這樣,我只好先打倒妳好了。」話一說完,蕾蕾雅雙手持著木劍,移動在右臉的上方,準備朝一之瀨揮舞過去。

  同一時間,兩位趴在地上的黑黨成員,隱密的匍匐到上光野身旁。

  「隊長,隊長,你還好嗎?」

  上光野經過一之瀨的踩踏後,逐漸從疼痛中緩過神來。

  「喝喝,沒事,沒事。」

  只是被她這麼一踩後,怎麼感覺還有點開心。

  「隊長,我們現在要做什麼?」

  「赤良剛才也帶著老師上天台了,我們要跟過去嗎?」

  「我們就這裡,靜靜的看著就好。」

  上光野的視線,看向一之瀨的背影。

  妳都這樣做了,對方還是沒感受到妳的用心,也許蕾蕾雅還沒注意到,一之瀨一直在保護著她。



【148】蕾蕾雅的逆襲

  兩隻木劍一前一後的壓制著,雙方的力量,不斷來回底擋著。

  蕾蕾雅盯著眼前的一之瀨,信誓旦旦地說著。

  「學姊,這次,我一定會把妳的位置給搶下的。」

  聽著蕾蕾雅的話語,一之瀨微微的抿起嘴唇,感覺自己的心意,還沒讓蕾蕾雅看出來。

  剎那間,兩人繼續在長廊裡,不斷來回的交錯攻防。
  
  沉重的喘息聲,站不穩的步伐,顫抖著手臂,感覺自己逐漸無力。

  眼前的蕾蕾雅,還保留著一副堅定的眼神,就像是不打倒自己,是不會放棄的。

  自己一路從一樓直接爬到十四層樓,體力早就已經消耗了一半,再加上為了抑制住自己攻擊的力道,又消耗不少的精力。

  正當一之瀨失神的瞬間,蕾蕾雅用橫切的砍擊,直直地著向一之瀨的腹部衝來。

  一之瀨立即以返手握姿,將木劍直立在身前,準備擋住蕾蕾雅的砍擊。

  卻沒想到,右腳突然無力站穩,蕾蕾雅木劍直擊中一之瀨的木劍後,又再繼續貫穿到腹部,隨後這股衝擊的力道,讓一之瀨整個人向後橫飛。

  向後飛躍的剎那,聽到蕾蕾雅隱約說著。

  「這份榮耀,就由我來接收吧。」

  沒想到,自己一個稍不留神,導致我來不及反應。

  怎麼做,也無法挽回妳嗎。

  正在此刻,上光野與兩位黑黨成員,三個人趴在地上,開著秘密會談時。

  一道黑影朝向這三人飛來。

  上光野的背後,突然被一股重重的力量給壓到,並且發出「啊——」的一聲慘叫。

  「到底是什麼……這麼重……」

  上光野回望後背時,發現一之瀨側著身,躺在自己的背上。

  「隊長!你沒事吧?」兩位黑黨成員關切地問著。

  「唉呦,還好這裡有個人躺在這,不然直接摔在地板上。」

  一之瀨朝往這人的臉部看去時,發現上光野也回頭看著自己。
 
  「呵呵,想不到妳也有這天阿。」

  「什麼啊,你不是醒著,為什麼不起來。」

  「妳壓著我啊,而且妳這麼重我怎麼起來!」

  「啥,你說我重,你給我好好反省——」

  一之瀨用木劍敲著上光野的頭頂。

  「不,不要亂打我啊!!」

  「我想打誰就打誰,還用得著你來說!」

  一之瀨再次揮來木劍時,上光野緊緊握著木劍,並用嘲諷般的眼神回望著。

  「妳這麼蠻恨,難怪交不到對像。」

  「這關那什麼事,而且我明明就有眾多的追求者,哪輪得到你說我!!」

  兩人相互較量時,兩位黑黨成員,在一邊默默地看著。

  「隊長,現在身陷危機了,你覺得我們該怎麼辦?」

  「就靜靜地看著好了。況且,對方,也好像在講電話。」

  兩位黑黨成員的眼神,穿過一之瀨與上光野間的縫隙,看到蕾蕾雅正拿著手機在通話。

  「你們現在如何了?」



【149】是否,我的心意真的無法傳遞到

  第五教學樓的七層樓處,一座巨大的空中花園上,一群女子護衛隊的社員,面對著圍繞成圓形狀的隊伍,不斷向內攻擊著。

  每當女子護衛隊的成員用木劍,柔道,還是弓箭,都被外圍的黑黨成員給擋下,外圍的黑黨成員,用前後不斷交叉替換的方式,輪流的休息與攻防,讓外界要進攻的人,只能不斷消耗體力。

  「蕾蕾雅隊長,剛才那群人,現在圍成一團圓圈,我們怎麼打也打不完。」

  「什麼!?我們這麼多人怎麼就沒辦法,算了,妳帶十幾位社員趕來我這裡,我要讓你們看看,我怎麼把前任社長給打倒。」

  「是一之瀨學姊嗎?我們好久沒見到她了。」蕾蕾雅聽到這句話,如同被觸電般,隨即對著電話的另頭,不滿地說著。

  「給我快點!」

  只要在你們面前,看到我怎麼把她打倒,這樣妳們就會打從心底來認同我吧。

  就在一之瀨與上光野,彼此爭吵時,傳來蕾蕾雅聲音。

  「學姊,今天我要讓大家知道,誰才是第一名。」

  聽著蕾蕾雅的話語,一之瀨緊咬著嘴唇邊。

  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傳遞到嗎,蕾蕾雅。

  一之賴與蕾蕾雅對視時,上光野的目光,注意到一之瀨的手臂上,以及黑絲襪露出的大腿處,有好幾道傷痕。

  看到這些傷痕,上光野的眼神,突然沉重了起來。

  太過分了,就算要爭第一,竟然還看不出她的心意。

  上光野緊握起一之瀨的木劍,硬是翻起自己的身體,把坐在背上的一之瀨給摔下地。

  「你這在幹嘛!要起來也不說一聲,這樣很痛耶。」

  「妳身體都已經受了這麼多傷,這點痛,也算不上什麼吧。」上光野無視的說著,一邊指著一之瀨身上的傷痕。

  突然停下話語的一之瀨,沉默了起來。

  「妳在這樣下去,心意還沒傳達到,妳的身體就會被弄壞了,妳先給我好好的休息吧。」

  一之瀨低下頭,看著雙手掌上的印痕,回想起自己教導蕾蕾雅時,卻忘了把最重要的事情教給她。

  上光野站到一之瀨的面前,與蕾蕾雅對望。

  「接下來,就讓我來吧。」

  「喲喉,沒想到現在的第一都還要人來代打?」

  「不准!」

  上光野與蕾蕾雅,被一之瀨的這句話停下動作。

  「這件事情,是我們社團的事,跟你這人沒有關係。」

  上光野將木劍橫跨在背上,對著一之瀨說。

  「妳早就離開了,還說什麼社團的事情。別忘了,我們現在可是聯盟,妳的事情,也就是我的事情。」

  「不……不是這樣的……」

  就在一之瀨準備爬起身時,一陣劇烈的疼痛感,從腹部處傳來,讓一之瀨整個人緊縮在地板上。



【150】妳的身影,是我不曾拋棄的畫面

  怎麼會在這時候,我,還不行這在裡,對這點疼痛低頭,因為,眼前還有一個人,正等著我回應她。

  與妳再一起的時光,妳的側臉,妳的微笑,滿滿的回憶裡,充滿著妳的身影。

  我想,守護妳,是不曾變過的信念。

  蕾蕾雅偏著頭看著一之瀨的模樣,嘲笑般地說著。

  「都已經受了這麼重的傷害,還想爬起來,妳這也太胡來了。」

  上光野聽到蕾蕾雅這番話,將橫批在背上的木劍,垂直定在前方,指向蕾蕾雅。

  「太胡來的人是妳吧。」

  「齁,剛才被我打倒,你怎麼還有勇氣向我挑戰。」

  「妳難道真的以為,剛才那樣就是我的實力嗎,要不是一路從一層樓,跑到十四層樓,我早就贏了。」

  「你這太誇張了,明明就是……」

  「妳這一點武士道的精神都忘了嗎?」

  「哪來的武士道,我在我眼裡,只有第一、最強的人,才能夠稱是武士道精神的傳承著。」

  「妳真的這樣認為嗎?到現在,妳都還沒察覺吧。」

  「察覺?你在說什麼?」

  「剛才我雖然趴在地板上,但卻看得很清楚。其實,妳早就輸了,只是一之瀨不想要這樣的結果,所以每當能擊中妳的要害時,她都停下了手,只是點到。」

  蕾蕾雅一副不敢置信的神情,驚訝地說著。

  「不可能!!哪有這種事情?」

  「妳這連這些動作,都沒看出來?其實——」

  上光野說完後,將木劍抵住在地板上,發住一聲碰撞聲。

  「妳,早就輸了。」

  不經意間,蕾蕾雅向後退了一步。

  「如果不相信的話,看看妳的額頭,是不是都有一圈紅點。」

  蕾蕾雅拿出手機,反照起自己的額頭,發現剛才講的地方,有著一圈紅紅的塗料。

  「怎麼可能,我不相信!!」

  蕾蕾雅大聲怒吼中,有著些微顫抖,回憶起先前與一之賴之間,可以感覺到,有些奇怪的地方。

  但是又說不清楚那是怎麼回事,就好像在刻意迴避著什麼,直到上光野說出那些事情時,我才解開了這個疑問。

  原來,她一直都保護著我,不讓我受傷。

  這時,上光野舉起先前由一之瀨拿的木劍,木劍頂端,原本有一塊紅色塗料,
卻可以清楚看到,上面的紅漆,已經掉了一塊,露出白色樣。

  「……」

  蕾蕾雅發現這件事情後,整個人的臉色,突然變了樣,彷彿從高處跌落到低谷般。

  「呵,我最喜歡看你們這些人,總以為勝券在握,然而到最後,聽到的結果,不是自己預想時,露出那副驚恐的神態。」

  蕾蕾雅眉頭緊皺起,彷彿就像被說中心聲。

  「妳這種自己以為獲得第一的成功,卻反被這些掌聲給蒙蔽,沒有查覺到自己的盲點,也就帶著妳,一步步朝向失敗的道路上。」

  「不……怎麼會……」

  蕾蕾雅的眼神中,逐漸失去亮光,顯得有些渙散。因為原本堅信的事情,都在一步一步地走向崩壞。

  「現在,就讓我用這把木劍,把妳從混沌的迷途中,帶回到現實吧。」

  剎那間,上光野的臉頰上,被重重的打擊下。

  一陣劇烈的拍擊聲,讓整個空氣,瞬間被凍結般。

  蕾蕾雅看著眼前的兩人。

  一之瀨低著頭,甩動著剛才揮在上光野臉上的手。

  「夠了,你別說了。」

  上光野面對著一之瀨,露出愜意的笑容。

  「我還以為,妳不會再站起來呢。」

  「把木劍交給我吧。」

  「可是,妳的身體……」

  「我說過了,這件是社團的事,既然是我造成的問題,那就由我來解開。」

  看著一之瀨篤定的眼神,早已傳遞出自己的想法,上光野鬆開手上木劍,轉交給一之瀨。

  「好,既然這樣,那我就在旁邊靜靜看著。」

  就在準備背對蕾蕾雅之際,上光野的眼神對上蕾蕾雅,緩緩地說著。

  「妳的學姊,從來都沒有放棄過妳,直到現在她都還在為……」話還沒說完,上光野發出一陣慘叫。

  看著自己的腳上,被一之瀨重重的踩住。

  「你到底要不要下去啊?」

  「是……」

  上光野逐漸走離到一旁的長廊後,一之瀨揮舞起木劍,用溫柔且帶有歉意的語氣,對著蕾蕾雅說著。

  「真的很對不起,是我當初沒有說好,那時,我準備要離開社團,一心只想你們趕快成長,想盡各種高壓的訓練方式,就是為了讓你們提升能力,可是,我卻忽略了,最重要的事情,現在,就讓我來上最後一堂課吧。」

  「學姊……」蕾蕾雅看著一之瀨身上,一道道發紅的傷痕,對照著自己,身上沒有一絲的傷痕。
 
  「蕾蕾雅,妳真的很厲害,真的有把我那時教妳的,都有好好發揮出來。」

  一之瀨的嘴角微微揚起。

  「當初把社團交給妳,妳真的沒有辜負,我對妳的期待。」

  蕾蕾雅露出欣喜嘴角,卻帶有些懊悔的眼神,看著一之瀨對自己的肯定。

  真的,好開心,想不到學姊竟然這麼說,一直以為自己都在學姊的背後追逐著,可是,在她的認同下,我才發現,她讓我看到自己,也已經走在另一條跟學姊一樣的道路。

  原來,學姊一直記得我。

  「妳知道,我們的劍,是為誰而揮的嗎?」

  蕾蕾雅聽著一之瀨捎來的問題,也意識到,接下來,就是學姊要告訴她的最後一課。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