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東方幻劍塵.貳》57.吃個飯而已,至於嘛!!

作者:萌筆│2019-11-15 22:14:53│巴幣:24│人氣:369
  豐盛的早餐,搶食中的一人一亡靈,撲面而來的食物殘渣……

  還真的會被吃到懷疑人生……格雷特摸了把臉上的殘渣,眼角微微抽動,臉上卻做出一副震驚的表情來。

  餐桌旁,妖夢滿臉歉意的看著格雷特開口道:「抱歉讓您見笑了,每次吃飯的時候幽幽子大人跟雲遙總是會這樣。」

  「不會。」格雷特收回震驚的表情,若有所思的看著幽幽子。

  亡靈嗎?

  從來沒見過對進食有那麼大的慾望的亡靈,說起來更應該是他這個活死人才更有吃東西的慾望才對,格雷特這般想著下意識的伸手一夾……

  倐,筷子落空,本來夾中的炸薯條憑空消失。

  「……」格雷特看著筷子上的食物被人捷足先登,再看看吃的津津有味的幽幽子:「呃……」

  貌似他好像很久沒有被人這麼對待過了,雖然對方是隻亡靈。

  雲遙有些目瞪口呆的看著幽幽子的行為,她不曉得這男人是比他還危險的傢伙麼?

  難道幽幽子這大食亡靈真的可以為了食物不顧一切!?

  雲遙搖了搖頭,看著陷入呆滯的格雷特,他已經事前警告過死亡魔騎了,仁至義盡……我靠!

  格雷特眨了眨眼睛咀嚼口中的食物,現在他發現搶來的食物說不定比自己的吃起來還要美味來著。

  雲遙呆滯的看著自己的配菜眨眼間落入了格雷特與幽幽子口中,接著看到亡靈與死亡魔騎正虎視眈眈落在他味噌湯上,他二話不說直接抄起來,咕嚕嚕……一口氣將湯灌入口中,然後滾到一旁按著脖子跟肚子打滾。

  呼……長吐了一口氣將面前的發生的事情都收入眼底,妖夢苦笑的開始享用起自己的早餐來。

  「Fuck!本來有幽幽子就夠我受了,沒想到你這大人物也會這麼不要臉的搶人食物!最好別讓我逮到機會給你一劍!」

  熱湯灌肚的滋味自然難受,好在旁邊的妖夢及時遞上一杯冰茶緩解雲遙的痛苦,同時她誒順帶遞給了格雷特一杯。

  在將冰茶灌入口中幾分鐘後,雲遙抒解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充滿著怨念瞪著格雷特,至於另外一位始作俑者則是信步拉開拉門走到旁廊去賞月去了。

  自始自終,幽幽子都沒有跟格雷特說過半句話,雖然雲遙感到有些詫異,但在妖夢的示意下沒有開口詢問。

  「原來搶來的食物吃起來比較美味,今天我算是見識到了,難怪你會這麼喜歡幹這種事情,雲中子。」絲毫不將雲遙的威脅放在眼底,格雷特含笑地捧著茶喝了一口。

  「你以為我願意麼!」雲遙尷尬的開口,他實在很想跟對方說這根本不是他的錯,錯的是幻想鄉這個鬼地方,但一想到妖夢還在身旁,雲遙就忍住了吐槽格雷特的念頭。

  幻想鄉某座山峰頂端,八雲一家搭著一個棚子迎著暖風注視著風景。

  除了她們以外,還有其他幻想鄉的居民也在其中,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陸陸續續也有其他人不斷抵達。

  「八雲紫,妳這次怎麼會讓那個騎士進入幻想鄉?」棚子中,蕾米莉亞拍了拍裙子從空中降落而坐開口:「那可是邪盟百年以來的黑暗魔法製作出來的傀儡,從本質上來說他比我們這些妖魔還要來的邪惡。」

  身為從外界來到幻想鄉避難的吸血鬼,對邪盟的瞭解顯然比起其他幻想鄉的居民多上許多。

  另一邊,同樣登上山頭,牽著自己的妹妹朝著棚子內走了過來,古明地覺身上的第三隻眼瞇了起來打量著現場的妖魔鬼怪。

  「我承認那個男人的意志力很出色,但這不是讓他進入幻想鄉的理由,同樣的我也不相信西行寺幽幽子,妳不能因為妳們是故友,就這麼偏袒她,妖怪賢者。」

  「這個就不用操心了,妳們是擔心雲遙會不會不小心被那個騎士給殺掉吧?」

  「「……」」

  看著面前這兩個妖怪一點都沒有平常的分寸,妳一言、我一語的質問她,八雲紫不由的嘴角帶著苦笑。

  後方的八雲藍跟八雲橙可是沒好氣的瞪著蕾米莉亞跟古明地覺,明明是不請自來的客人,還真敢對她們的紫大人說話這麼不客氣。

  「那個騎士是為了自救才來幻想鄉的,他付出了一些代價我才讓他進來的。」八雲紫笑呵呵的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愜意道:「而且妳們太小看幽幽子了,別忘了她可是春雪異變的幕後黑手,但更重要的事情是妳們覺得那個男人進來幻想鄉,靈夢會不在意嗎?」

  周圍瞬間為之一靜,俗話說關心則亂,蕾米莉亞與古明地覺相互看了眼,她們都忘了博麗巫女的存在。

 若要說有誰比起她們更在乎雲遙安危的話,非博麗靈夢莫屬,雖然她本人實際上並不承認這點。

  相對於兩女的沉默,八雲紫這邊的心思要複雜得多,如果非要說明一下的話,那就是羨慕妒忌恨。

  她當幻想鄉的守護者這麼多年也認識了許多代博麗巫女,從來沒有見過初代與當今博麗巫女都這麼在乎一個人的情形,雖然其中有些事情是她一手促成的。

  但現在八雲紫想來,他有些後悔當初隨隨便便就讓雲遙掉進幻想鄉了,否則現在也沒有這麼多的麻煩事情。

  當然,這些話是不能說出口的,否則會破壞幻想鄉的和諧,而且也是打臉現在的自己。

  「總之現在妳們就繼續觀望吧,然後最近多注意一下幻想鄉的其他存在,有可能我們有些幾百年沒見的故友會忽然出現唷。」

  蕾米莉亞與古明地覺一愣,隨即反應過來八雲紫在提的是哪邊的居民後,不約而同地陷入沉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2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留言共 2 篇留言

暴戾魔人
雲遙會講英文髒話?重看秘封俱樂部的設定才知道蓮子與梅莉出生在久遠的未來,幻劍塵要加入秘封俱樂部只可能是以正傳結束後的幾十年做為外傳來描繪,蓮子與梅莉要見到東武四傑還要很久,不過建立組織的謹子目前的時間點依然會出現。

格雷特比幽幽子危險?雙方本次沒有交流看來是還在打探和戒備。

11-15 23:57

萌筆
因為對方是外國人11-16 00:05
關老頭
格雷特進入幻想鄉是為了自救,蕾米為什麼會知道邪盟的事?

11-17 18:41

萌筆
這是原作設定,紅魔館是舉家遷移幻想鄉的11-17 19: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後一篇:《硝煙前線》29.希普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