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七音華:神奇寶貝四色板 EP12

作者:烈鎌克斯│神奇寶貝 火焰紅版│2019-11-14 21:58:19│巴幣:14│人氣:269
  刷了下電梯的感應區,通往最頂層的按鈕已經可以按下去了。

  8......9......

  「叮!」

  電梯門開了,七音華確實按的是10樓,但是電梯在九樓的時候就開門了。

  而開門的時候七音華看到了黎莎。

  「妳也要跟辣妹搞同一套把戲嗎?」

  七音華沒有隱身,直接正面質問她。

   「沒有,如果我現在看到電梯裡的是妳跟莉比以外的人我就會提出挑戰,辣妹跟洋妞的隊伍陣容已經很強了,而眼袋武士又知道這世界最強的傳說神奇寶貝在哪。但是妳跟莉比都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真傲慢呢。」

  「還是妳真的想跟我打?」

  「沒這回事,可以放我上去了嗎?」

  「當然,多加油吧。」

  電梯門關上了,然後七音華也到達了十樓,一到十樓她就看到了火箭隊二人組。

  七音華筆直的走過去,而火箭隊二人組警戒著,然後拿出寶貝球隨時準備要應戰。

  「不好意思,可以借我過嗎?」

  「喔喔,當然可以?」

  「抱歉我們擋到妳的路了。」

  他們兩個真的乖乖地讓路了,原因沒有別的,只是因為自己穿了『火燒厝』裡的火箭隊制服在身上,所以沒有被認出來。

  要不是因為剛才要躲避那隻鵝還有其他任務者不然她就能用這招在任何火箭隊的基地裡暢行無阻。

  「你們這兩個白癡!那個不是我們的成員,是入侵者!」

  七音華原本想就這樣直接衝進板木所在的房間,但是房間突然被一種堅不可摧的隱形牆壁護住了。

  回頭一看,看到一個毛色紫色的中年男性火箭隊成員也剛從電梯裡出來。

  「拉、拉姆達大人。」

  「您辛苦了!」

  被叫做拉姆達的男性稍微擺手向火箭隊二人組示意,然後向前站了一步。

  「你是怎麼一眼就看出我是入侵者的?」

  「這個嘛,一是除了我們火箭隊四將軍以外,一般隊員是不太進這間辦公室的。第二點是,妳身上穿的那件制服尺寸微妙的不合,而且是男性款。」

  拉姆達稍微摸了摸自己的鬍子,然後得意地說。

  「我這外行完全看不出來你們的制服男女款的差異在哪裡呢。」

  「也還好啦,誰叫我是火箭隊首屈一指的喬裝大師呢?」

  七音華沒有多說甚麼,立刻放出了暴鯉龍,而拉姆達的首發是雙彈瓦斯。

  「暴鯉龍,衝浪!」

  現在的場地是挾長的走廊,在這麼狹窄的空間的衝浪幾乎沒有迴避的可能。

  波浪打到了雙彈瓦斯身上,而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跟拉姆達沒有被衝浪影響,甚至可以在水中呼吸,而火箭隊二人組已經被波浪捲走了,恐怕是因為他們沒有參與戰鬥所以沒有被系統保護。

  「雙彈瓦斯,自爆!」

  雙彈瓦斯突然靠近暴鯉龍,然後以牠為中心產生劇烈的爆炸了,窗戶都被震碎,而海水也從中流出去了。

  暴鯉龍沒有倒下,但是使用自爆的雙彈瓦斯已經倒下了。

  還好海水降低了爆炸的衝擊力,不然暴鯉龍也吃不消。

  接著拉姆達放出了第二隻神奇寶貝,也是雙彈瓦斯。

  「呃,再用一次衝浪!」

  「自爆。」

  體力被消耗的暴鯉龍,這次來不及完全使出衝浪就被自爆攻擊了,而牠倒下的時候頭撞破了窗框,要不是七音華趕緊將牠收回不然牠就這樣摔下去十層樓高的高度了。

  接著七音華派出了用月之石進化過的皮可西,而拉姆達的第三隻也是雙彈瓦斯。

  「你在開甚麼玩笑。」

  「很棒對吧?雙彈瓦斯步兵陣。」

  「你該不會接下來的剩下三隻也是配了自爆的雙彈瓦斯吧?」

  「這是當然,身為變裝大師,我不需要能打敗任何人,我只要把你消耗到其他火箭隊成員可以輕鬆地打敗妳就好了,自爆!」

  「精神強念!」

  超能力系的精神強念對毒系的雙彈瓦斯造成兩倍的傷害,可惜皮可西的攻擊力沒有高到可以一次就打敗雙彈瓦斯以阻止牠的自爆。

  接著拉姆達的下一隻神奇寶貝依然是雙彈瓦斯,而七音華默默地派出耿鬼了。

  「好,我認輸。」

  出乎意料的,拉姆達直接投降而且把雙彈瓦斯收回去了。

  「......你該不會真的六隻都帶雙彈瓦斯,能造成傷害的只有劇毒跟自爆,這兩招都對耿鬼沒有用所以投降了吧?」

  「不錯,就是如此,反正我也已經拖垮了妳的兩隻神奇寶貝了。那邊的的兩個,快跟她打吧,要是能阻止她去侵擾板木老大的話就是建功了喔?」

  接著拉姆達直接搭電梯離開了,而火箭隊二人組正在擠乾剛才被『衝浪』弄濕的衣服。

  「我記得你們的神奇寶貝是阿柏蛇跟瓦斯彈還有喵喵吧?即使這樣也要跟我的耿鬼打嗎?」

  「不、不了。」

  「而且拉姆達大人的做法有點......不,小丫頭,妳就前進吧,反正我們有沒有出手,板木老大都會打倒妳的。」

  「是嗎?」

  總覺得這兩個火箭隊成員也像娜姿一樣是動畫板的,但好像又有點不一樣,剛才在戰鬥中,因為他們兩個在拉姆達的身後所以七音華看的很清楚,當拉姆達叫自己的雙彈瓦斯自爆時他們的表情。

  七音華不願再繼續多想下去,推開了異常沉重的大門。

  板木像上次一樣坐在辦公桌前摸著貓老大。

  「呦,板木老大,你沒有在那場爆炸中喪生啊?」

  七音華退去了火箭隊制服的偽裝,用原本的樣子應人。

  「哼,就算有個萬一,我也會從地獄的盡頭爬回來將恐懼帶給世人們的。」

  板木的樣子泰然自若,完全不像是大敵當前的樣子。

  板木派出了尼多王,雖然這裡的辦公室比起上次的空間大上了許多,但這隻尼多王的身形仍然高大的顯得房間很小。

  偏偏剛才好對付地面系的暴鯉龍已經倒下了,自己手上的神奇寶貝只剩下妙蛙花、大比鳥還有耿鬼。

  這樣的話,自己的最佳戰術就是派耿鬼出來能收掉一個是一個了。

  「耿鬼,怪異光線。」

  「尼多王,毒針。」

  毒針命中了,可是尼多王也陷入混亂了,而毒針對於一樣有毒系的耿鬼沒甚麼作用,而且毒系神奇寶貝自身並不會中毒。

  「耿鬼,催眠術!」

  尼多王陷入睡眠了,而板木似乎也沒有像不久前的娜姿一樣缺德的用道具解除掉異常狀態。

  「耿鬼,食夢!」

  食夢是對象神奇寶貝睡著時才能奏效的招式,可以從睡著的被害者身上吸取體力,而這招本身是超能力系的,對毒系的尼多王效果拔群。

  板木收回了尼多王,而他的下一隻是尼多后。

  照這樣子看來,他的神奇寶貝主要以地面系為主,頂多加上那隻貓老大,打點範圍在一般系、毒系、地面系之間,這對有飄浮特性的耿鬼沒有辦法造成甚麼傷害。

  「怪異光線!」

  「尼多后,『陰影球』!」

  怪異光線讓尼多后混亂了,但是『陰影球』是幽靈系的攻擊招式,幽靈系自己的弱點也是幽靈系,受擊的耿鬼發出了駭人的慘叫。

  七音華趁耿鬼還沒倒下時,趕緊將牠收回球裡,然後換上了大比鳥。

  「劇毒!」

  在替換的這回合,尼多后用了劇毒,而混亂狀態沒有發作,所以成功的用出來了。

  「破壞死光!」

  大比鳥自身有一般系,破壞死光也是一般系的招式,如果神奇寶貝用了跟自己的屬性一樣的招式那效果會變成1.5倍。

  而不幸的是,地面系加毒系的尼多后並沒有對一般系的抗性,所以吃了這記破壞死光后尼多后倒下了。

  接著板木派出了三地鼠......

  「破壞死光!」

  三地鼠還來不及挖洞,就被大比鳥的破壞死光給打倒了。

  這個秘密是眼袋武士還有直銷仔這兩個有玩過遊戲的人告訴自己的。

  因為只有在第一世代中,寄生種子才會在對象中毒的時候造成更多傷害,第二世代以後這個就被改掉了。而同樣在第一世代時的機制還有這個破壞死光,破壞死光雖然威力強大,但是使用后神奇寶貝會癱瘓不動一個回合,但是如果破壞死光成功地將對象神奇寶貝擊敗的話,就不會癱瘓一回合。

  板木自己似乎也注意到了這個狀況,因此他在這個時間點派出了貓老大,一樣是下馬威加上破壞死光的組合技。

  已經中劇毒的大比鳥理所當然的倒下了,不過牠做的很好了,換掉了兩隻神奇寶貝而且還逼板木用出這個在一場戰鬥中用出一次就很了不起的戰術。

  而七音華派出了耿鬼,但是板木在這時間點做了替換,換上了那隻衝刺起來難以抵擋的鐵甲犀牛。

  這麼一來,等等要是把鐵甲犀牛擊倒的話他又能用第二次貓老大的下馬威戰術了。

  「耿鬼,催眠術,食夢。」

  鐵甲犀牛被催眠了,所以沒有突進過來,接著耿鬼透過食夢擊敗了鐵甲犀牛並且回復了自身的體力。

  破壞死光是一般系的,所以對耿鬼沒有用,照這個樣子看來他下一隻肯定是......

  「上吧,袋龍,用『咬碎』。」

  「耿鬼,催眠術!」

  咬碎是邪惡系的招式,一樣,對幽靈系造成兩倍的傷害,但是耿鬼成功的將其催眠了。

  「很好,就這樣繼續用食夢.......」

  七音華的指令下到一半,袋龍突然起身並往耿鬼咬了過去,耿鬼被板木的王牌神奇寶貝擊敗了。

  看著圖鑑,圖鑑上寫著袋龍的特性是『早起』會特別快從睡眠狀態中醒來的特性。

  板木得意地露出笑容,而自己的現在的神奇寶貝僅剩下妙蛙花了,要不是那個討厭的變裝自爆狂現在自己手上還會有皮可西跟暴鯉龍。

  她放出了妙蛙花,妙蛙花立刻敦低姿態準備做任何形式的迴避或是閃躲動作。

  「袋龍,大字爆!」

  『大』字形的火焰從袋龍的手以及嘴裡噴出,而妙蛙花勉強可以從這字形底下的空隙閃過。

  「暴風雪!」

  這次是劇烈的低溫轟了過來,這次妙蛙花沒能迴避,但是沒有陷入凍傷狀態都不是問題。

  「火系跟冰系嗎?對我的妙蛙花真不友善。」

  「只是剛好而已,這是冰系跟火系最強的招式,當然還有雷系最強的打雷!」

  「要是我的皮可西在的話這些命中率不高的招式通通都無用武之地就是了......對了板木老大,你這房間好像剛好西曬呢?」

  七音華指向板木身後的窗子,刺眼的陽光正好不停地照向自己。

  「那又如何?」

  「你確定你不想要拉個百葉窗之類的嗎?」

  「不必了,我喜歡看著底下渺小市民的感覺。」

  「不,我這麼說的用意是,搞不好多一層東西可以剛好接住你的袋龍之類的。」

  「甚......」

  剎那間,妙蛙花突然發射了陽光烈焰,而袋龍被這驚人的力道吹飛起來了,就這樣被轟飛出去撞破窗戶,然後摔下去。

  板木試圖保持鎮定,不過他努力板著的臉也在不停地抽搐。

  「我的妙蛙花練習這招很久了,不動聲色的累積陽光烈焰所需的能量,不過比正常陽光烈焰聚集所需的時間還要更長,但很有效。」

  「貓老大,上吧!」

  貓老大用下馬威的前掌拍擊時,雖然妙蛙花陷入膽怯狀態了,可是寄生植物突然沿著牠的前掌開始生長,接著使出的破壞死光因此沒有完整的打在妙蛙花身上所以妙蛙花沒有被擊敗。

  這招是剛才對辣妹的噴火龍就用過的『碰觸式』寄生種子,原本這招是想用來對付一樣會用下馬威破壞死光戰術的黎莎的貓老大,當然一樣對板木的貓老大有效。

  而貓老大被妙蛙花第二次的陽光烈焰給打倒了。

  「如果你的袋龍還沒死的話,你現在下去把牠收回球裡或許還來得及。」

  「哼,你以為像這樣子闖進火箭隊的基地可以像上次一樣全身而退嗎?」

  板木捶了一下桌子上的按鈕,然後七音華腳下的地板突然敞開了,但是她並沒有因此掉下去,因為她用念力讓自己浮在原位。

  接著他桌上的電話答錄機自己發出了聲音:

  「板木老大!大樓被入侵了!四將軍已經有三個人被打倒了,請下達指示!」

  板木坐回椅子上,然後輕輕地對電話那頭回話。

  「全隊撤退,重複一次,全隊撤退。」

  板木就這麼直接從七音華身旁走過,離開了房間。





縮圖ID:71553002

非營利亦非商業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1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最終境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4474/223

11-17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yoashi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後一篇:【最終境界】星環池投稿...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