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這算哪門子的學生偵探-09-嫣然的學姊

作者:人不痴│2019-11-14 12:47:52│巴幣:4│人氣:116
隔天,雖然還苦惱於徐子和拜託我的事情,但有更讓我喜悅的事情擺在眼前。


聽徐子和說今天羅紫薇社長有事要辦無法過來社辦,我居然握著拳頭表明愉悅這點讓徐子和相當不解。

也是,這對於一個身心都軟弱到不行的男中生來講,每天有人都在踐踏著自己尊嚴卻無法反抗的不見可是非常棒而無法理解的一件事。

然而徐子和在班上也有個學藝股長職位晚一些時間才會過來,而芸婷學姊則是不清楚為什麼還沒來,而我無所事事只好一個人先過來社辦。站在教室裡的正中央,仰望著頭上的特別Y字型天花板讓我有些茫然。

走人不就好了?

說到底已經沒有待在這裡的理由了吧?這種像是翹課般的猶豫感浮現在心頭。

這地方並不會對我有什麼太大幫助,儘管身後的書櫃擺滿書籍我也不會走過去翻閱,或許去調查看看徐子和拜託我的事會更好,雖然那已經算是S級任務就是。

努力地說服完自己後,我拾起在桌上的書包準備走人,卻發現門被打開,而有一個人佇立在那裡守候……嗎?

又是一位很漂亮的女人,黑色秀麗的長髮隨著後方走廊的風飄逸著,端正的五官讓人不禁發想是不是哪裡的模特兒,這樣格外漂亮的人抱著雙臂站在門口那邊。

……不過眼神倒是非常的冷酷,以面無表情的嚴肅氣氛直視著我,讓我有些不知所措。拜託說一些話啊,不要只會站在那裡什麼都不說,也別在那裡施放定身咒好嗎?

「……呃,有什麼事嗎?」

「……」

儘管我努力提起勇氣像這位應該是學姊的人問話,她絲毫沒有動作,繼續盯著我看。

喂……麻煩死了,這種像是本來要做什麼事結果卻被突如其來的事情給阻止很討厭啊,拜託趕快讓我離開這裡!

不過我幹嘛這麼想理她呢?基本上我也沒有一定要去搭理她不是嗎?


雖然她好像在看著我,搞不好是對我身後的書櫃非常感興趣卻有個平凡到不行的路人擋在這裡,



才讓羞怯的她不趕往前踏進吧?結論來講,福爾摩斯的吸引力真不是蓋的。

以這樣的自我解釋我向她鞠躬致歉(也太卑微),我很快地就經過她離開這……


「等一下……」


沒想到她卻把我叫住……

不對,或許她是在對書櫃那裡的柯南說等一下喔?畢竟這裡的電波非常可怕,這是經歷社長、芸婷學姊、徐子和給我的經驗。

仔細想一下。


怎麼可能會叫我嘛,別這麼讓人容易產生誤會啊。

「……如果連基本的言語都無法溝通的話,你不就跟那些只會舔冰淇淋邊流鼻水又不擦的小學生一樣呆了嗎?」

「妳對小學生也太苛刻了吧!他們也只是吃冰淇淋而已!」為什麼我辯駁的是小學生而不是被當成小學生的我啊!?

她繼續面無表情打量我,面無表情說道:「……你比聽說的還有趣──很多。」

不不,妳的表情完全沒有跟字面上說的一樣。

感覺再跟這傢伙扯上關係會變得超級麻煩。

但……
「聽說是什麼意思?」

她剛剛確實是說了『聽說』吧?究竟是聽誰說?

「……小薇沒跟你提起我的事嗎?」

「呃,沒有耶,硬要說『提到』的話,社長也只有提過芸婷學姊而已。」

小薇?為什麼會用這麼可愛的暱稱去稱呼社長?不對吧,那已經跟可愛稱不上關係,反而在叫Boss的感覺吧?

「沒有啊……」

面無表情的她突然有點失落,讓我有點驚訝。

「嘛,看來妳也是這社團的人?那就麻煩妳顧一下了,我還有事情要先走了。」

不如說再不快走,被徐子和或芸婷學姊趕上就更不能走了。

「等一下,誰說我是這社團的人了?可以請你不要再使用那沒什麼存在意義的眼睛繼續看了,或者戳掉吧。」

「戳、戳掉!?」這個人在說什麼啊!?

「是的,畢竟你的眼睛不就像是那些高官什麼都看不見再胡言亂語嗎?這樣子不就只能戳掉了嗎?」

「別再這裡提出政治言論!為什麼要這麼堅持戳掉啊!我也不過只是認錯而已!」

「既然不喜歡被我戳掉的話,那就自己戳掉嘛,真是的,都幾歲了還不知道要表達自己的想法嗎?要有自己的獨立思想,國小公民課沒學過嗎?」

「妳已經表達夠多了!」


為什麼只是把加害者換人而已!而且換成自己幹嘛!

誰會自己戳自己眼睛啊!

還有妳對國小到底有多討厭啊!妳的國小童年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可惡,為什麼只是跟這學姊談話,短瞬間失去了很多,也累死了。

「……妳跟社長是什麼關係?」



我向學姊丟了一個問題,因為她好像跟社長有些淵源呢。


「我啊,嗯,說是關係嘛!也不算是,說是個愛增加麻煩的同窗而已,還比較貼切。」

「那麼是學姐,請問學姐妳怎麼稱呼?」

「陳語嫣,不能親暱地叫我哦!敢這樣叫我的話,我會把王水倒入你的喉嚨哩,讓你一輩子無法說話!」

「為什麼只是問個名字而已,要被恐嚇成這樣啊!?我欠學姐多少錢啊!」

「我覺得啊!像我這樣美貌的女子,跟我說話的男生,就是欠我一份人情!基本是這樣,要是虧我的話,我會好好讓他知道本姑娘是多高不可攀,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噁心無恥!」

「呃,我說學姊,如果妳一直用這樣說話方式下去,我恐怕直接閃人了。」

跟她說話好累啊!這女人嘴巴能不能安份點!

學姊冷眼瞪我,不滿地道:「我只是開個小玩笑而已,你當真成這樣,你真是沒趣的男人。」

「這是哪裡的玩笑啊,我聽不出來啊!妳把罵人當有趣是吧!?」

「不說這個了,你來這裡是為了來看小說和漫畫嗎?」

「呃。」我頓時啞口無言,答應徐子和不說出去,陳學姊這樣問,感覺在刺探我的來意。
我趕緊打個馬虎眼。

「啊,嗯。是的,硬被社長拉進來,不知道要幹嘛!想當幽靈社員,卻老是被社長拉過來,做無意義的事。所以我還是乖乖來這裡報告。」

「嗯,這樣的說詞,我只能當作沒聽到,太敷衍了,你以為這樣子就能敷衍我嗎?」
陳學姊輕甩秀麗的長髮,冷酷的視線盯著我瞧。

「啊。」

我又愣一下,這女人一定來找碴的。


「學姊,那妳來這裡幹嘛?是來找我碴的嗎?」

語氣開始不滿起來,我已經感受到這女人滿滿的敵意,我不打算繼續對她客氣。

「你應該就是紫薇信任的偵探吧。」這女人突然丟這句。

我才不是什麼偵探的,別把我看得太高,我只是一個平凡人。

「抱歉,不是,我只是路過的,不好意思,我先回去了。」

我說完這句後,人馬上離開這裡。

實在不想再跟那女人浪費這些時間。

「你想知道鐘可兒的事嗎?」

「啊?」我愣住了,轉頭看著這位美人。

她竟然說出我這陣子需要調查的目標。

這女到底是何方神聖。

「你想知道我為什麼知道的話,你跟我來我的辦公室,做一筆交易,你和我都不虧的交易,如何?」
陳語嫣莞爾一笑著。

向我提出這份邀請。

看她的眼神是清澈無比,是認真的眼神,她要跟我談一筆交易。

的確,現在我對鐘可兒這女孩一無所知,有個人了解事情經過,能提供給我,當然是再好不過。
但是相對的,我也要付出一些東西,才能得到情報。

我吞了幾口水,開始緊張起來,感覺這位學姊不是好惹的。

「你既然在猶豫,乾脆先來辦公室,放心,我不會要求你太困難的事情,只要你不對我毛手毛腳的話,你是安全的。」

「誰要對妳騷擾啊!妳以哪個基準線判定我這個人,是以變態的角度判定是無害,是嗎?絕對是這樣吧。」

我無奈地大喊著,這位學姊嘴巴真的是不能安分點。

「走吧。」

陳語嫣拿她的資料,叫我跟上。
我的怒氣消一半,暗罵,真是的,一下威嚇別人,又一下要別人跟著她走,真的是很莫名其妙的學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1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校園|輕小說|愛情|鋼之鍊金術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暗騎士-第24章節-這... 後一篇:【小說】這算哪門子的學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