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鄒忌諫齊王課文翻譯

作者:不吃毒的想不到ID│2019-11-14 11:42:02│巴幣:264│人氣:796
古代,有個美男子叫做鄒忌
他長得非常的好看,有天他見到妻子便問:「我和城北徐公,哪個比較帥?」
妻子看了一眼鄒忌,笑著:「傻瓜,當然是你比較帥啊。」

鄒忌雖然聽到答案,但是還是有所疑惑便去問自己的小妾:「我和城北徐公,哪個比較帥?」
小妾回答:「當然是鄒大人您比較帥呀。」

此時鄒忌還是不信,剛好今天有個客人來訪他便問「我和城北徐公,哪個比較帥?」
客人不假思索便回答:「當然是鄒大人您啊。」

那天他見到了城北徐公,發現城北徐公更美,那天夜晚他努力的思索著:妻子是因為愛我才說我帥的,而小妾是害怕我才說我帥的,客人必定是因有事想請我幫忙,於是他便帶著鬱悶入睡了

隔天,一早鄒忌便進朝見齊王,齊王見他悶悶不樂,便問:「你有甚麼問題嗎?」

鄒忌這才說出來:「大王,我跟城北徐公哪個比較帥?」


齊王想了一會回答:「當然是我們小鄒鄒啊。」

鄒忌面赤久而不能直視,齊王見狀示意要鄒忌坐他旁邊:「陪朕聊一會吧。」,鄒忌不敢違抗命令便坐在他旁邊,齊王見狀用手放在鄒忌的手上,鄒忌害羞將手縮回。

「唉呦,害羞啦,朕聊一聊便能撩到你。」齊王笑著說

  鄒忌:「大王,妻子獨愛我,小妾畏懼我,客人有求於我,大王……」

  「朕屬於你啊鄒忌,在朕心目中您是最帥的,我想狠狠品嘗你那兩片小肉包。」說完齊王便咬了鄒忌的嘴唇,用舌頭交流著。


  鄒忌一時無法自拔,但過一下子便恢復理智,漸漸的推開齊王:「大王,我想城北徐公比我還帥。」

  「朕就知道你會這樣想。」語畢,齊王拍手示意簾幕後方的人進來,此人一進鄒忌便嚇到了,那人便是城北徐公,城北徐公坐在兩人身邊害羞的對鄒忌:「鄒忌,那天我見到你便愛上你了。」


  「朕不介意為了你三p,朕要狠狠嘗嘗你們的小籠包。」說完後把兩人的嘴唇都品嘗一便。

  「嗯啊啊啊啊啊啊,大王~不要~」兩人一齊喊著,齊王的寢室傳來快活的三人行

  齊王也因此在這次的經驗中,學到了治國的方法,那就是多聽聽人們的意見,於是開始下令全國百姓只要能指出齊王缺點的人必有重賞。


  於是一人天生勇猛,便上諫齊王,總是跟鄒忌和城北徐公兩個人走在一起便會有損國風,而且鄒忌是有婦之夫這樣對誰都不太好,齊王聽完惱羞成怒便把此人斬了,事後更多人因此而進諫,於是多年後齊王把國庫送光,百姓發大財,齊王落魄成為乞丐,他獨自嘆道

  「朕究竟是做錯了什麼?」說完後天空劃過一道閃電,下起傾盆大雨,他孤單的坐在路邊,淋著雨,開始後悔著之前是否不該聽鄒忌的話。

  齊王一人坐在地上哭泣著,沒有傘的他馬上被雨淋城成禿頭。  

  此時鄒忌將傘撐在齊王頭上:「大王並沒有做錯什麼?」齊王感動的看著他,鄒忌的身後也跟著一個人影,那人便是熟悉的城北徐公。

   城北徐公也撐起閃:「不論大王錯過什麼。」

  「只要我們不曾錯過彼此就好。」城北徐公揚起笑臉,對著齊王說道。


  齊王淚流滿面哭著:「你們太讓朕感動了,朕從此與你們三人行。」從此齊王與兩人不再分開,直到墳頭長草三人的骨頭還牽著手呢。


  這便是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的由來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1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即興創作|爽作|腦洞|惡搞|爽文|中二|搞笑 ||小說|短文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吉娃娃大俠
你吃了什麼

11-14 11:52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10樓11-14 11:53
CToID
這應該要放到課本裡

11-14 11:59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的確11-14 13:02
花影 紫
…你嗑了什麼寫出如此奇文…

11-14 12:31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老師都說甲上上呢11-14 13:02
緣起仙子
笑死 有夠甲

11-14 12:34

祅。
三人行,必有一人ㄕ.....沒,沒事。

11-14 12:35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母湯喔,這全齡向的
11-14 13:02
艾菲雅鐵塔
這才是正確的文章 甲爆

11-14 12:58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讚讚11-14 13:03
斷臂的莉賽特
兄弟,磕了几斤啊?

11-14 13:09

貓咪喵嗚嗚
Wtf

11-14 13:17

烤綿羊
我給你甲上

11-14 13:29

剎那永遠
ㄇㄉ 越看越不對勁 最後一臉懵逼

11-14 13:35

馬爾濟斯
到底嗑了什麼

11-14 14:10

呱呱吵得不可開交
偶像 請多寫這種正面文

11-14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a47550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那天我跟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拳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