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02 王國奧爾納帝(2)

幻藍 | 2019-11-12 22:10:20 | 巴幣 18 | 人氣 205




  薩伊的目光由艾笛身上移向雷諾、瑟蒂、卡洛菈、克洛迪雅,然後不自覺地在亞希達身上多停留一會兒。一個能讓雷那傑士拋下一切,不顧自己性命危險、捨身搶救的少年。

  「神選之人,新一代的勇者。」薩伊這樣告訴自己。這些故事他都知道,這些故事他也都一一告訴雷那傑士。當別的孩子聽著天花亂墜的虛構的時候,他的二皇子卻在認識自己未來的使命。薩伊知道,是時候要開始進行長久來準備面對的任務了,是時候將那些許許多多的未知,解放開來。

  「嗯?」雷那傑士感受到薩伊的視線,然後勾動嘴角。
那瞬間,薩伊看傻了眼。他從來不知道,他主子笑起來竟是如此迷人,莫怪乎貴族仕女盡為之瘋狂。

  「大家都累了、餓了吧?就讓薩伊帶你們去休息吧。」一陣疲憊又襲上來,雷那傑士捏捏鼻樑,微蹙著眉給了薩伊指示。

  「在那之前,我有一個問題。」雷諾猛然沉下臉色。

  「嗯?請說。」

  「這位……薩伊的身份究竟是?身為一個御前隊長,難道必須要照顧皇子的生活起居、負責招呼皇子的客人嗎?」

  相較於其他人的不解與訝異,雷那傑士勾起淺笑。

  「說說也無妨。薩伊是看著我長大、負責照顧我的人之一,更精確點來說,是我的師父,也是我的貼身保鑣,在我離國前,才又掛上御前侍衛軍總隊長的名號。別問我他的年齡或者他的家世,薩伊就是薩伊,如此而已。總有一天你們會知道。」雷那傑士的目光溫柔而堅定,話語間則寄託著對薩伊的信任。

  ***

  基亞也離開了,房裡剩下雷那傑士一人——亞希達的存在,他不敢承認。

  一個人的世界總是過得渾渾噩噩,無形之中流逝的燦爛年華,當回過神來時,已追趕不上。會不由自主地哀嘆,平日微小的東西也放大成為惡魔,企圖吞噬形單影隻的時間旅者;眉頭會鎖得更深,形骸會更顯空虛,疲憊加深,讓人昏沉沉。

  「睡吧,雷那傑士,」一個聲音在少年耳際嗡嗡作響,「沉睡吧,別醒來。現世才是夢魘,闔眼後的世界是美好的夢鄉。」

  前日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把亞希達帶回城堡,接著並沒歇著,而是賭下一切、不顧精神力耗竭,努力搶救這個垂危的生命。所幸今日是身處於充斥著強大火之氣息的火國王宮,源源不絕的力量支持著他不致倒下,還有——他按著右腕的契約印記——契約的力量給了他最後的推進力。
但亞希達沒醒。甚至連會不會醒,雷那傑士都沒把握。

  「睡吧,傑士……」

  「閉嘴!」雷那傑士甩甩頭,低聲咒罵。

  十三年前一連串的事件,讓他不幸成為黑魔法波及後遺症的受害者,而且還是那病情特重的一個,還帶來了惡魔的耳語,令他不堪其擾。現在,他無力維持保護的結界,假若有一丁點兒不良氣息,是足以令他成為喪心狂的。

  據說,獲得屬性之神祝福的話,便能擺脫這一切,於是,他依循著薩伊告訴他的路,不斷努力使自己攀上顛峰,從不慢下腳步等待後頭追趕的人。但到了現在,遇上這群夥伴,他的心境逐漸有所轉折。他認為,惡魔不是後天造成,而是打從每個人出生的那一刻便存在心裡,只是他的遭遇顛簸了些,才使得惡魔學會言語,不過他也由此深深相信著:惡魔,是可以被打敗的。

  「再苦的路都值得,只要最終看見自己守護的人、自己愛的人露出笑容就好!沉睡裡的夢是觸不及的夢,只能激勵我們、支持我們;現世的夢不是夢想,而是理想,是能踏實的夢。我是需要休息,但不是沉睡……」雷那傑士緩緩闔眼,準備用短暫的睡眠犒賞自己的辛勞。
睡醒後再利用冥思加速回復精神力吧。雷那傑士這樣想著,實際上他也不敢保證自己是否真的會醒來。

  夢?雷那傑士似乎作了夢。夢中有一個他,契約對象的他;有一個他,與自己神似的他;有一個她,自己深深愛著,卻眼看著她死去而無能為力的她——有一個他,如今躺在自己床上,不知未來是死是活的他。

  ***

  少女敲門未得回應,而悄聲入房。

  雷那傑士斜倚在椅中,似乎睡著了。平日淡漠肅穆的容顏帶著疲憊,輕蹙的眉透露著他內心的不安。人,似乎顯得更加消瘦,卻也沒有瘦得過份,只是以一個習武者的身份來說,仍算是纖細過頭。也許是因此,使得他身上有一種高不可攀卻又格外易近的優雅貴氣,打破一般人對「貴族」、「皇室」那種孤傲不仁的看法。

  瑟蒂驚覺自己看得著迷,窘迫著別過頭。

  「你在休息啊?我、我只是想來問個問題,然後和你道個歉。」瑟蒂的膽子突然大了起來,自顧自地說:「狄諾伊的時候你那麼幫我,我卻還沒好好評估自己的能力,不顧你的制止堅持要衝進敵陣……真的、真的……看到連你都那麼疲憊的樣子,我真的嚇到了。真的、真的真的很對不起……」

  九十度的躬禮,想當然,雷那傑士並沒有反應。瑟蒂維持著這樣的姿勢良久,雙手交握,緊張得直冒冷汗。

  在狄諾伊時,看見雷諾與卡洛菈為敵人所包圍,瑟蒂二話不說就打算上前援助,雷那傑士試圖制止她,告訴她那時候的她並沒有芬琦的協助;雷諾看見亞希達時,那一句「這不就回到開始了」,便打醒瑟蒂。最後在共同努力下,大夥兒終於突破重圍,瑟蒂卻發現雷那傑士臉上前所未有的疲憊。接著,在城隍森林時,她又一次故作堅強,這一次換來的,不只是一張疲憊的神情而已,而是一個不知是死是活的軀體。

  「我、我走了。」瑟蒂挺直腰桿,滿臉的歉疚。她回過身,就在要開門出去時,聽見衣衫窸窣聲。

  「妳……不是還有問題要問?」雷那傑士緩緩睜眼。

  「啊,你醒著?」瑟蒂猛地轉過身,滿臉通紅。

  「是在睡,剛醒。」雷那傑士的話中依然掩不住疲倦,輕得可以。

  「但剛剛、剛剛為什麼不出聲?」

  「嗯?才醒而已,怎麼回妳?」少年不經意地勾起嘴角,笑道:「不過妳說的話我聽見了,是房裡的風將訊息傳達給我的。」

  那一時半刻間,瑟蒂有些懷疑眼前這個操著輕鬆口音的少年,究竟是不是她所認識的那個雷那傑士。還來不及細思,窘迫已鬨亂她的腦袋——一個女孩子那樣仔細觀察一名男孩子,是不應該的。風應該也將自己的行為告訴少年了吧?

  「所以,妳想問的是?」見瑟蒂沒回應,雷那傑士又無奈地笑了笑。或許是太過勞累,他連往日的淡漠都無力提起;又或許是想到自己從離開狄諾伊沒多久,便發現瑟蒂對自己的迴避,不管是在城隍森林、赫辛基城,還是炎煌之森、蒼一族領地。雷那傑士發現自己是在意的,卻沒想到真相竟只是如此。

  連雷那傑士自己都無法否認,在幾個月的旅行中,自己受到這群夥伴的影響而改變。如果是過去的自己,或許就像瑟蒂眼中的自己一般,會對那些不順心如意的事情耿耿於懷;或許面對沒有勝算的戰鬥,自己會以確保自身安全為原則行事。但是那時在狄諾伊的他,見到瑟蒂與亞希達儘管身陷危險也不顧一切想要幫助同伴,便也察覺自己不再是過去的那個他——現在的他,根本不可能棄同伴於不顧。

  「呃……你、你怎麼會用風魔法?」瑟蒂再度驚覺自己的失態,重振精神道。

  面對問題,雷那傑士又笑,眉間緒著淡淡憂慮,失去焦距的目光別向床幃。

  「那是失傳已久的故事了。自從抗戰時期結束,六大屬性派系分明,原本應該跟『相剋法則』一樣重要的『相生原則』,漸漸被人遺忘。」

  「相生原則?」瑟蒂確實是首次聽聞這名詞。

  雷那傑士並沒有馬上回應,短暫的沉默卻讓他們都聽見接近的足音。

  「來,我們得面對一個麻煩的客人。」雷那傑士朝瑟蒂伸出手。



碎念

  準備開始放電的傑士。艸。

  說真的第二部的稿子整理得很悶,一個亂七八糟的背景知識造就出來的段落,雖然第二部在情感上的著墨更多是自己所喜歡的,可是在整個故事背後的合理性對後續要修稿時來說,肯定是個大工程。

  然後今天也在後續要安排更新的設定集,以前突然開始寫關於魔法設定的時候是一個很特別的契機,原本自己大概只寫了一些可以簡單交代一點事情的世界觀,後來認識了兩個對西方奇幻有深度研究的友校學長,那時候自己各種創作能力都還有待加強,在與他們聊天&看了學長一些作品後,就突然決定要寫下這樣的東西XD~嘛,總之,很期待魔法設定與大家見面的那一天:D

  然後!!!中華隊贏球啦~希望後續的比賽也能順利串連打線~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19-11-12 22:11:43
幻藍
[e16]
2019-11-12 22:48: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