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暴走的夢

作者:葉│2019-11-12 20:44:26│巴幣:0│人氣:69
靈幻神話10.異界4.暴走的夢


  「找到了嗎?望宇。」

  「沒有。」望宇搖搖頭說。「奇怪,雖然哥哥變回人令世界(對外)關閉了,但哥哥的性格和特質應該在的。」

  望宇在環的附近撥弄著平原上的草叢,在找的不是嘴裡說的精靈,而是這個世界的主人--望。他和環是因為突然聽到望的叫喚而來到了這個已經不能自由出入的地方,在這裡望的氣息變得很簿弱,不過,只要望仍然存在,作為他心靈一部份的世界也會一直待在虛幻界裡。

  他們突然被叫來,但因為找不到叫他們的人,所以現在對於為什麼會在這裡,他們也是一頭霧水。

  環哼道:「那些小精靈有了力量,學那小子又學到十足十,一定是躲起來想捉弄我們吧。說不定正躲在我們頭上。」

  望宇看向他正想輕笑回應,但因為看到他頭上有發光物而頓住。「啊!那是惡作劇?還有愛睡!」

  「咦?」環連忙摸摸頭頂,突然混身被光團包圍,眨眼間變回雙子--開始和終結。

  小始寶貝地捧著精靈愛睡笑道:「很久不見呢,小愛睡。」

  不過愛睡熟睡中。

  小結粗魯地抓住精靈惡作劇惱叫:「不要躲在我頭上啦!我生氣了啦!」

  啊哈哈!惡作劇露出傻笑,令小結瞬間感到無力。

  精靈唱反調拍拍望宇的左臉,望宇看他指著自己頭頂,於是摸摸自己的頭,抓到了看來也睡了的愛玩--即望本人。「哥哥--!」望宇驚訝到聲音走調了。

  小結丟開惡作劇,搶過愛玩,然後用手指狠狠彈了他的頭一下,他叫痛,然後掉到草地上啪一聲變回望原本的大小。

  「搞什麼?痛死了!」他坐在地上一邊痛呼一邊撫摸後腦均,看到望宇和小始小結後訝呼:「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是你找我們來的耶!」小結不滿道。

  「我?」望注意到身處的環境後說:「什麼嘛--!這不是我的世界嗎?原來我還在睡,晚安。」他轉頭往舒服的草地靠去。

  「你--」小結還來不及說什麼,望就消失不見了,他鼓起雙頰,滿臉不悅。「我要回去了!」他說完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困惑地問:「要怎麼離開?」

  似乎……沒辦法從這裡離開耶!

* * * * *

  「早安,你睡飽了?」

  日朝在草地上坐起來的望遙說。

  「嗯,早啊,我肚子餓了。」望遙以無比燦爛的笑容朝日伸出雙手,因為日和小間各捧著一籃食物來了。他高興地接過道謝,然後吃起早餐來。「我剛才好像作夢了,似乎見到認得的人,不過我很睏,不記得夢到什麼了。」

  會不會是望宇呢?

  日在他身邊坐下說:「是啊?對你來說,夢可能是真實發生的事,現在的你可能會把你弟弟給叫到夢裡,你不要在夢裡睡覺啦。」

  居然說作夢時很睏……

  「我不懂,我不還是普通人嗎?你們為什麼只會拿麵包來?」他有點不滿地吃過不停。

  「……你真是不會客氣呢。」日有些傻眼地低唸道。「你只有身體是普通人,靈魂是已掌握不少能力的精靈使者,你擅長夢境和幻象以及利用這些來影響現實,你的夢暴走後果可大可小啊。」

  「好像很厲害,不過我不懂,又不記得,到時什麼都不想繼續睡就沒事吧?」

  「不對啦!萬一你真的把你弟弟叫來了……」

  「我吃飽了,謝謝款待!我再睡一下下。」他話才說到一半已經躺下去了。

  「望遙……」

  「我接下來想遊玩,聽一下這個星球的故事,煩人的事之後再說吧。」

  「你真的不要在夢裡睡覺啦!」

  望遙只想睡得飽飽,然後讓小間和日帶他大玩一餐,不理他的勸告背向他睡覺。

  日有些惱怒地瞪他,一邊吃起自己那份食物來。望遙對於日所說的過去似乎不太關心,滿足了好奇心後不一會就睡著了,令日心裡冒出了久違的不悅感--以前只有自己和精靈,沒現在這麼多情緒。

  即使真的完全體會不到他的心情也該裝裝樣子吧?他真的一直到現在也沒法不擔心小始小結啊--還有深深的愧疚。不過,望遙說過自己曾目睹令自己弟弟死去的意外……真的能對小間或小始小結毫不在意?

  當日把食物吃完時,望遙突然坐起來。

  「怎麼了?剛睡完睡不著?」

  望遙看向他,不知怎的眼神變得很陌生。

  「望遙?」

  「望遙?」望遙疑惑地反問。「你不是雙子大人吧?請問你是誰?」

  咦……?咦--?日吃驚地反應不過來。

  「我是--咦?」望遙感到按在地上的手有些許在意的觸感,低頭拉起來看,眼睛和臉瞬間變得閃閃發亮。「哇--!是哥哥的頭髮!」

  日徹底傻眼地看著寶貝地用自己頭髮磨擦自己臉頰的望遙。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9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精靈|天使惡魔|虛幻|輪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平衡的夢和現實... 後一篇:魔法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