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三、國家地點:2-1.香格里拉(Shangri-La)

二日夾 | 2019-11-12 20:14:32 | 巴幣 6 | 人氣 116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王徽圖案】
      白色圓底,邊緣是黑框,正中央為星星、月亮與太陽(為安斯爾家族的族徽)
【開國國王】
      烏托比亞.西奧多.安斯爾;真正全名不詳(妻子為艾莎.陸斯恩王后,是精靈與光之神使的小女兒、精靈王.西雅公主的妹妹)
【末代國王】
      第一百二十三代國王:所羅門.安斯爾(維加國王之子,未婚)
      香格里拉王室延續了神使一族的命名傳統,最基本的組成是「首名+次名(族名)+姓氏」,其中首名只有親密之人(親朋好友)可以稱呼、次名則作為對外的本名,所以所羅門王的真正名字不詳,而後西爾維斯特的精靈族也沿襲了這樣的傳統(因為與光之神使通婚的緣故),新曆時期的薩芙特王國則沒有。
【體制】
      君主立憲(由國王為首,底下有十三人組成的「十三議會」以及神官體系)
【王位繼承法】
      絕對繼承制(按照王族的出生順序排定繼承人)
p.s原為長子繼承制,後第88代國王.伊斯拉國王修改了繼承法,使其獨生女:第89代國王.艾布特女王以第一王位繼承人順利登基。

【關於香格里拉王國】
      建立於上古末期「世紀戰爭」結束後,王國持續時間長達五千年,直到在「大浩劫」中憑空消失;因為其周圍的香格里拉森林裡供奉著「眾神殿」,所以在皇靈曆與新曆時期皆被人視為「聖域」,不過在皇靈曆時期則直接稱為「香格里拉大陸」或是「烏托大陸」。
      其前身是由安斯爾一族與人類以「世界樹」為中心所建立的小城,後來安斯爾一族的少族長「烏托比亞」在世紀大戰中與居住在週邊森林(香格里拉之森)的陸斯恩一族、精靈族合作將城池打造成堡壘,作為我方陣營,將之命名為「香格里拉城」。
      國內僅有一個主要大城,同時也是王都,環繞著「世界樹」,是水與綠茵、古街道與近代建築完美調合的城市,周圍環繞著美麗的森林,而王城實際上就是倚靠著一座名為「世界樹」的巨型岩壁所建造的。
      王國位居於由全世界最高的山脈「落天山脈」(因為由下往上看,就好像是從天上落下來的樣子,實際上是因為高度直入雲霄)所環繞的中心森林內,大部分位於烏托大陸,只有少的用手都數得出來的幾座山峰在剛果和聖嬰兩座大陸,也因為地勢是這三座大陸中最高的,所以成為了這三座大陸的主心骨,這龐大雄偉、連綿不絕的山脈裡據說盛產著各種擁有奇特力量,吸收了無數日月精華而結晶化的礦物石頭,也是香格里拉王國的經濟來源。
      王國的語言在皇靈曆時期被稱為「香格里拉語」,在新曆時期則被改成「烏托語」(Utopia),是一種方格字體;這個語言之所以會在新曆時期被這麼命名,意義在於「香格里拉」和「烏托邦」都是「理想鄉」的意思,連史書上都找不到關於這個國家的詳細歷史,也因此香格里拉王國的遺民(遺落在外的皇族或是國民)的名字中皆會帶有「烏托」。


【關於古王國的後續】
      在「大浩劫」結束後,國民全都撤離到天朝帝國,也有少數人香格里拉的王室成員離開,有少部分選擇跟著當時末代國王的妹妹進入位於西方的薩芙特公國(也就是往後的薩芙特王國),但是絕大部分的都是隱居外界(如今中央大陸的艾迪爾鎮便是古王國遺民的主要城鎮之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