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東方〈秘封組〉】烏鴉的窩:在那之後的一小段故事

作者:艾菲│2019-11-12 18:16:59│巴幣:6│人氣:106
  (此篇為平行世界的秘封系列的後日談,有補完一些設定。另有原創人物請慎入。)


1
  健太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發生的事。

  牆邊堆滿罐頭食品的四疊半裡,有兩個打扮風格強烈的女人在紙箱旁玩撲克牌,靠近房門口的地方還有一隻狐狸在睡覺。

  「你就是這次的委託人吧,請進。」

  而且前來應門的人,還是學校裡那個惡名昭彰的宇佐見蓮子。


2
  健太最近遇到了怪事。

  他在睡著之後去了所謂的未來世界。

  一開始,他還相信那只是夢。但實際在那邊生活工作幾天之後,他發覺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老婆、孩子、不講理的上司、在茶水間裡說他壞話的同事。
  這樣的真實讓他感到害怕。

  於是他開始窩在房間裡不去上班,躲到最後還哭了起來。

  哭到睡著的他在不知不覺間回到了現代。

  他一醒來就上網查資料,但是都無法找到讓他滿意的答案。
  所以他只好去網路論壇上問其他人。

  (……雖然有些丟人,不過管他的,反正大家都匿名不露面嘛!)

  論壇的反應比他想像中熱烈。

  裡面超過一半的人叫他去看精神科,三分之一的人說他很會編故事,可以嘗試投稿看看,剩下的人則是叫他好好休息。

  只有一個叫「緞帶騎士」的人私信給他,說可以到「惡魔」所在的地方尋求幫助。

  於是他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前往了那個叫「烏鴉窩」的地方。


3
  「原來如此,這就是你找『惡魔』求助的原因啊……」

  惡魔是宇佐見蓮子在網路上使用的暱稱,全名是馬克士威的惡魔。
  簡直像是怕大家不知道她是物理系的人一樣。

  事實上在健太等人的認知裡,宇佐見蓮子這個名字就是怪咖的代名詞。

  剛入學就不斷的參加社團迎新會,結果連一個社團都沒加入。後來才發現她是藉這些機會大吃特吃,好省下伙食費。

  而在迎新會事件之後沒多久,她自己成立了一個叫做「秘封俱樂部」的社團,成員只有她跟一個來自英國的留學生而已。

  「為什麼這兩個人會走在一起呢?」這是大部分同學的疑問。

  健太心想,那個外國美女十之八九是被宇佐見給拐進去的。

  「──在聽嗎?」
  「啊,抱歉。剛剛在想事情,請繼續。」
  「我想,你可能碰到了妖怪。」

  妖怪。
  沒錯,就是這個。
  這才是宇佐見被當作怪咖的真正原因。

  很早以前就聽說,她為了省房租,所以獨自一人住在鬧鬼的破公寓裡。

  事實上在稍早的時候,健太就隱約察覺這棟大概是建於昭和跟平成年間的破爛建築怪怪的。
  他總覺得有人在背後看著。

  「開什麼玩笑!都什麼時代了,還有人在相信這些。」
  「你說什麼,臭小子,小心我揍你!」一旁在打牌的短髮女人說話了。
  「好了啦,賀茂,別在人家房子裡這麼說話。」
  「宇迦妳就是心腸太軟了。算了,宇佐見,妳去把青行那傢伙給叫來。」
  「……希望她不要把起床氣發在我身上啊。」


4
  過了一段時間,她帶了一個臉很臭的女人回到房間裡。

  「把你遇到的事情講給我聽吧,越詳細越好。」

  健太在敘述的時候,對方只是一個勁的點頭,完全沒發表任何意見。

  「這是『翻枕』幹的好事,不會錯的。她最喜歡這樣整她看上的人。」

  那女人聽完之後,說出了她的結論。

  「很好,既然這樣,那就換妳出馬啦!」蓮子用一臉事情解決了的口氣說。
  「我不要,翻枕那傢伙是個無法溝通的瘋子,因為這樣我那次才沒找她。」
  「拜託啦,為了我的房租,還請妳務必幫這個忙。」
  「為什麼我要幫妳的房租煩惱啊!」

  被晾在一旁的健太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她們,就在他想著要不要離開的時候,那個叫賀茂的女人說話了。

  「真沒辦法,我晚點跟青行妳一起去好了。」
  「……她不會被怎麼樣吧?」
  「那就要看她的表現囉。」

  被稱作青行的女人點點頭,似乎是同意了。

  「那麼,我送你回去吧。」


5
  健太離開宇佐見蓮子的房間後,那種不真實感還盤旋在他的腦海裡。

  (就是因為這樣,才會一直被她們牽著鼻子走。)

  這時他不自覺的往腳邊看去,原本在房間裡的狐狸現在正盯著他看。

  (話說回來,為什麼這裡有狐狸……而且那眼神真讓人火大!)

  「喂,小哥,我勸你不要對那隻狐狸做什麼喔。會遭天譴的。」從房間裡走出來的青行像是警告似的說:「那可是稻荷神的使者呢。」

  「妳們跟宇佐見到底是怎麼回事……不對,妳們到底是什麼人?」
  健太伸出手,指著對方。

  「總算想到要問了嗎?聽好了,這棟舊公寓啊……」

  接著她一臉賊笑,故作神秘的靠近他耳邊告知了真相。


6
  健太坐在河邊,一臉茫然的看著天空。對岸的電線杆上還可以看到幾隻烏鴉「傻瓜、傻瓜」的叫著。

  未來惡夢的問題解決了。

  不過,在這個尋求幫助的過程中,又出現了一個新問題。

  「大千世界果真無奇不有啊……」

  他嘆了一口氣。


後記:
  首先要跟各位說聲抱歉,在好秘封日發表這麼一篇秘封感這麼淡的短篇。
  也許各位會覺得與其這樣補設定,倒不如什麼都別寫。
  但是,對我而言,能實踐自己的諾言也是件很重要的事。

  所以我決定下次或更久之後,我要重新挑戰那個主題(當然我會注意別太超過)。

  對了,標題裡烏鴉的窩是英文歌〈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的諧音。

  那麼下次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95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秘封俱樂部|秘封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附錄:到底是夏... 後一篇:老人家的寶可夢盾版第四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