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CGSS同人】銀河咖啡物語

作者:叢雲閉月│2019-11-11 13:22:22│巴幣:1,000│人氣:528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二次創作小說
※ 二宮飛鳥 X 一之瀨志希
 
===============================
 
(2020/05/08更新)
謝友人六月貓為本文所繪製的插畫。
原作請見Pixiv:
志希X飛鳥 | 六月貓

 
 
===============================

===============================
  
  如果說起一之瀨志希這個人,她第一個反應是「真物」。
  不過若是被問關於什麼的真物,二宮飛鳥大概也只能支支吾吾地無法作答吧。
  是說她是天才嗎?雖然確實落在範圍裡,可是也多少有點偏離靶心。一之瀨志希是天才這是無庸置疑的事實,但什麼是天才,天才之間又有什麼差異呢?是有一條名為天才與凡人之間差異的境界存在,誕生在彼處的就是天才嗎?
  對於自認不是天才的二宮飛鳥,這是她始終無法體會也無法看透的差距;而恐怕對於那些不是凡人的天才來說,這亦是無解的問題吧。
  但是她想說的並不僅僅是一之瀨志希是天才這樣的事實,二宮飛鳥幾乎從有意識以來就一直在追問名為世界的存在。而在她迄今十四歲的人生裡,一之瀨志希......志希這個人、志希這樣的存在,是她所遇過最接近最接近、她所執著的那個世界的人。
 
  「……說是這麼說啦,那我現在在這裡做什麼呢,為了不讓世界上學遲到盡一份心力嗎?」
  二宮飛鳥在盥洗室的鏡子前露出苦笑,用恰如其分的自虐為早晨的醒腦思考收尾。
  從浴室走出來後在堆滿著雜亂器具的廚房流理台前小心翼翼往美式咖啡機中倒入開水及整包事先研磨好的咖啡粉。第一次來這邊時看到頗為高級的咖啡磨豆機還興奮了一下,不過很快就發現那是馬達跟刀盤都被主人魔改過的玩意兒。
  她一面確認昨天買好的便利商店麵包沒被誰偷吃掉,一面在晨光中等待咖啡滴落。
  端好了兩杯咖啡到起居室中唯一還算整潔的小餐桌上,仍穿著睡衣的二宮飛鳥衝到了裡面的房間。
  「起床了,志希!」
  「……呼嚕嚕。」
  在被窩中蜷成一團的人影並沒有動作,但是卻傳出了一陣做作的呼氣聲。飛鳥選擇無視直接抽開那條被子。
  「早安〜今天也是很棒的咖啡味呢,小飛鳥〜!」
  「快起來,今天可是妳說想去學校的喔。」
  「再不去上課就當不成JK了喵……」
  「既然如此倒是給我從床上下來啊。」
  經過五分鐘左右缺乏熱情與激動的攻防,一之瀨志希總算是坐到餐桌前。三十分鐘後,穿著制服背著書包的飛鳥與雖然也穿著制服卻兩手空空的志希在玄關穿好鞋子準備出門。
  「說起來小飛鳥,我今天有工作大概很晚才會回來。」
  「雖然放學也會去一趟事務所但估計沒什麼事吧……要幫妳留點什麼嗎?」
  「不用不用,這點事製作人會處理的。小飛鳥安心的休息吧!」
  「嘛……輪不到我擔心吶,志希就是志希。」
  帶著一副受不了的笑容,飛鳥在出門後往電車站的路口與打算一路走到學校的志希分別。
 
 
  雖然介紹得有點遲,今年十四歲的二宮飛鳥因為成為了偶像的緣故一個人離開靜岡的老家,在東京過著一邊讀書一邊進行偶像工作的生活。並沒有住在事務所宿舍或是東京親戚家的她,選擇了寄居在跟自己差不多同期出道,但學歷上卻要稱一聲前輩的偶像一之瀨志希原本獨自一人的家裡。
  「喔喔,這個位置好方便啊……要是能住這邊就好了。」
  「小飛鳥要來跟我一起住嗎,歡迎喔歡迎喔!」
  「誒?」
  某次因為外景地點就位於附近而在共同工作結束後應邀到志希家坐坐的飛鳥對位於精華地段的1LDK公寓感到了震驚脫口說出這樣感想,而屋主的一之瀨志希則帶著沒必要的高昂情緒興高采烈地附和著。
  於是兩人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同居了。
  一切都那麼迅雷不及掩耳。出乎意料老家與事務所方面幾乎沒有遇到任何阻力――似乎一之瀨家這個名號在大人間有著特殊的意義――但是住了兩個月其實已經很習慣了的飛鳥,卻還是沒對整件事完全釋懷。
  飛鳥已經忘了她們究竟是怎麼走近的,如果要說志希是她的摯友她絕對毫無異議,但是志希究竟怎麼看待她,她其實完全沒有頭緒。
  在兩人都才剛出道不久時,志希有了第一次獨自登台演出的機會。當時因為覺得她很「有趣」而湊近的自己,就因為對方突然想鬧失蹤而被帶著到處走――雖然途中被製作人託付了把人看好的業務聯絡――那個時候跟著一之瀨志希四處悠轉的過程聽了很多關於她的事情。 (*1)
  雖然雙方都說了彼此志同道合,但不得不說當時她們離熟稔一詞還差得很遠,至少還不到能她放開胸懷的程度。即便說是氣味相投,飛鳥從對方身上感受到的卻不是原本她所追求的「共鳴」,而是某種更加……更加巨大的東西。
  坦白說,當時雖然自己逞強地講了很多有的沒的,但對於燦笑著的一之瀨志希她其實懷抱著恐懼。那是自己一直注視著卻無法觸及的窮途末路――飛鳥心中,糾葛著她的中二病發出著警告的低語。
  那是與耀眼似是而非的東西,但是,也是自己想見證著的東西。
  於是飛鳥最後選擇握住她的手,志希髮梢甜美的香氣成了她在十四歲季夏每天醒來的第一個印象。
 
 
  放學後去事務所巡了一遍例行事務確認工作日程,與宿舍組的蘭子及小梅一起吃過晚餐,八點過後飛鳥一個人回到志希的公寓。
  早晨的咖啡香氣仍未完全散去,但掩不住經年累月堆積在此處難以形容的化學藥品味。
  梳洗完畢的飛鳥擦著護髮乳(兩個禮拜前志希做的,帶著淡淡的咖啡味……難道自己除了咖啡以外就沒什麼特徵了嗎),拿出了她很喜歡的牌子的罐裝咖啡在起居室的矮桌前攤開了作業。
  快十二點回到家的一之瀨志希一開門看到的是已經做完作業,漫畫丟在桌上而人癱在木板地上睡得沉沉的飛鳥。很明顯是想等人家回來結果自己撐不住了嘛……志希掛著苦笑,思考著要不要把她拖回房間睡。
  雖然因為又去學校又去工作的關係已經累得半死了,但是與製作人跟其他好同事們一起熱熱鬧鬧交談時又冒出了很多做實驗的點子。
  實驗必備的通風櫥設置在起居室的一角,如果啟動的話肯定會把飛鳥吵起來的……嘛算了,不過差不多可以讓她來幫忙試驗一些有趣的藥品吧?在一瞬的溫柔後浮現妥妥當當的黑心想法的志希決定把今夜的安寧留給那位睡著時顯得分外無邪而年少的室友。
  從寢室抱了兩件薄被的志希在她身側的木板躺下,朝著隔壁頸邊深吸了一口氣。
  還是那令人熟悉、甜膩的咖啡香氣。
  懷著一股連自己也不明所以的喜悅的科學家偶像毫無滯礙地沉入夢鄉。
 
 
  「咦、志希……?」
  隔天在志希懷抱中醒來的二宮飛鳥首先感受到的是一股難以形容的羞恥感。想耍帥等人回來結果反而自己被關照了,國中生嗎?
  什麼叫志希就是志希完全不需要擔心,那淨讓人擔心的自己算什麼啊。
  連慣例的自虐都感覺真的被傷到了,哪怕只是一點點。
  「喂,志希,醒醒。早上囉,今天有要做什麼嗎?」
  「嗯嗯……」
  清醒的時間正好在勉強能趕在遲到前到校的時間,飛鳥輕輕搖著一隻手仍然纏在自己腰上的房間主人。
  「早安啊,不過一之瀨我啊,在對面的夢之國還有LIVE要出演呢〜就是這樣就是這樣……明天見……」
  「……」
  這兩個月來志希真的去上學的次數一隻手都數得出來,這傢伙到底是幹啥才想成為JK的?
  雖然對著頭也沒抬起來又發出沉穩呼吸的友人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不過剛住進來時的志希可是自由奔放到她完全捉摸不了對方的行動。
  第一次遇到志希毫無徵兆的徹夜未歸時她還緊張得在大半夜把製作人挖起來,事務所也被驚擾了一輪。等知道她一個人跑去東北看日出(完全因為一時興起),之後還沒心沒肺地說著啊忘記把小飛鳥一起帶過去的時候,冷汗還沒完全褪去的自己差一點就往這個已經讀過大學的前輩頭上招呼了。
  「這個麻煩的天才科學家……我不會叫妳不要去,不過至少說一聲好嗎?」
  「喵哈哈,我以為小飛鳥已經習慣了這種事嘛。」
  毫無反省之意,但是想著在LIVE前夜莫名其妙被拖到山上一起「失蹤」了一晚的回憶,反倒是飛鳥一時怔住了。
  總說著想要脫離日常、想要見證世界盡頭的自己在說些什麼呢......那是她第一次感覺隱約窺見了一之瀨志希隨心所欲之下的某種特質。飛鳥幾乎覺得自己被吸入對方過於深邃的瞳眸,感受到了某種悸動。
  「哎呀哎呀……」於是她掛著雖說是倔強、卻是隨伴著她已久幾乎算招牌的誇張的笑容,「我是說到是帶我一起去啊,這個不懂人心的天才。」
  「喔喔〜真不愧是我信賴的小飛鳥!」
  那時她沒在笑容之後說出的是,有朝一日我也能看看嗎――妳眼中所映照的世界。
 
 
  放學後順便去超市補充了一點食材的飛鳥沒有前往事務所而回到了公寓。接下來兩天是假日,飛鳥想試著自己做些比較有營養的餐點,畢竟她也很清楚依賴便利商店與超市熟食過活的兩人即使恭維也稱不上生活健康。
  她思考著的菜譜在打開房門聞到一陣薰人欲噁的臭味時中斷了,房中的抽風設備轟隆隆運作著,怎麼想都是始作俑者的一之瀨志希則用沒勁的動作拖著地。
  「歡迎回家啊小飛鳥,不小心把一些製備中的環烴類溶劑打破了……喵哈哈,這個稍微不好受喔,推薦妳不要靠過來?」
  「真是有夠悽慘啊……這樣子沒問題嗎?」
  這兩個月間飛鳥也不是沒為她的實驗困擾過,雖然不一定是臭味,不過志希的實驗多半會伴隨著強烈的味道。但今天的慘況也是一絕了,這個氣味恐怕沒好幾天消不掉。
  「雖然有點抱歉,不過住這裡的人差不多習慣了吶。不過就算是志希喵也不太想這樣睡啊……回一趟老家嗎?」
  「喂,那我怎麼辦啊?」
  雖然反射性的吐槽,不過寄人籬下的自己沒什麼說話的立場就是。飛鳥嘆了口氣,「這種程度我們製作人應該會有辦法吧……」
  「製作人這時候真是可靠呢〜」
  快手快腳聯絡過去,製作人很豪爽的定下讓她們借用公司宿舍一週的承諾,346不愧是老字號公司,至少對於旗下的偶像並不吝嗇。
  在志希也不知道該說是厚著臉皮還是真的交情很好拜託業界大前輩川島瑞樹開車來幫忙搬運簡單的生活用品後,兩人順利的入住宿舍。順帶一提瑞樹小姐進了她們家之後臉色一直有點鐵青,飛鳥由衷希望自家屋主捅出的問題不會對前輩的健康造成不好的影響。
 
 
  「是上下舖呢,電影裡經常見到不過還是第一次看見實物。」
  「誒誒,這樣就不能抱著小飛鳥睡了。」
  「倒也不是沒辦……不對,不行、不准。」
  畢竟只是一週的暫住兩人都沒帶太多東西,一邊閒談間就已經打理好了床鋪與行李。
  「難得來宿舍,洗澡前我去找蘭子她們聊聊。」
  「收到〜那我就先用浴室囉。」
  當飛鳥結束與那持有著漆黑波長的友人愉快的長談後,房間中已經籠罩上輕柔的夜燈,上鋪縮著一球人影。雖然飛鳥多半會比對方早起,但志希卻很少會比她還早睡下。聽著自己本該習以為常的細長呼吸聲,飛鳥一時不禁覺得百感交集,愉快、光榮、焦躁、畏懼,複雜的感情泉湧而出……她的嘴角漾著笑容,雙腿卻止不住顫抖。一直到她沉入浴缸,緊繃的身體仍未能完全的放鬆。
  她也說不清那是什麼樣的情緒,對於志希這個人的憧憬、對於她的好奇,對於自己能夠站在身旁離她至近的這個位置的慶幸、對於總有一天會被「那個彼端」的人拋下的預感。
  為什麼那個時候妳會邀請我呢?為什麼、我……
 
 
  週六二宮飛鳥醒來時已經接近中午,然而情緒仍說不上完全平復。數坪大的雙人宿舍裡感覺不到另一個人的氣息,大概是去工作了吧。
  也好。髮絲凌亂的飛鳥在床緣杵了良久。
  下午到公司進行例行的訓練,傍晚對於回房間感到有點抗拒時正好遇上打算去繁華街的美玲與輝子,便順理成章的同行。
  她們在街上逛到已屆打烊時間才在電車站分別,三人都入手了一些相當滿意的小配件而收穫滿滿。電車上飛鳥一邊聽著輝子低咕她的蘑菇成長日記,一邊試圖在腦中重現著一之瀨志希撩人心弦的香氣。
  與輝子在宿舍大廳分別,並在自動販賣機投了自己喜歡的咖啡後飛鳥回到了暫借的房間。門沒鎖,而且大燈開著,看起來志希回來了啊。感到安心的同時也有一絲緊張竄上胸口。
  「我回來了,志希。」
  「歡迎回來,小飛鳥!」
  「――嗯?」
  從上舖的方向傳來輕挑的聲音,但是仰起上半身的卻不是那見慣的褐紅長髮,而是有著別樣華麗的金色。
  「芙、芙蕾德莉卡?」
  「是的!正是我芙芙芙芙、芙蕾德莉卡〜」
  「誒……怎麼了嗎,有事找志希嗎?」
  雖然被嚇了一跳但是很快就平靜了。芙蕾德莉卡是志希在工作上的搭檔,或許就如同蘭子與自己一樣,是對會讓人覺得波長對上的黃金組合。平時她倆一起胡鬧時偶爾也會把飛鳥跟其他人捲進去,不如說因為自己漸漸越來越常被製作人拜託收拾志希的爛攤子的緣故,對這位大姊姊(?)也頗為熟稔。
  「嗯……那個啊,其實是被志希喵拜託來向妳道歉啊。」
  「向我道歉?」
  「她跑去北海道玩了,就在剛剛。」
  「哈啊……雖然有點受不了,不過是志希嘛,應該不會出什麼狀況。」
  「不是啦,那個啊,她要我說很抱歉忘了順便帶妳去了。直到要登機前才想到匆匆忙忙打電話來拜託我喔。」
  「……妳說什麼?」
  那一剎那飛鳥的心情難以言喻。志希為了這個向我道歉?
  「為什麼、不,雖然我是這麼說過……」
  「小志希她開始牽掛著了妳喔,雖然我其實也不知道她怎麼想的吶。」
  「牽掛……我……」
  那個隨心所欲具現化一樣的一之瀨志希?
  看著愕然的二宮飛鳥,芙蕾一瞬間轉過許多想法,然後想著自己的朋友嘻嘻地笑了。
  「嗯……小飛鳥有聽志希喵說過以前在美國的生活嗎?」
  「不,沒有。」
  「這樣啊。雖然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她以前,可能比你想像得還要寂寞喔?」
  「寂寞,那個天才科學家……」
  「小飛鳥也是偶像所以能理解吧?無論看起來多麼耀眼我們也都是普通的女孩子。」
  「是這樣說沒錯……但是志希她並不僅僅是普通的偶像。」
  「志嘻喵確實是誰都捉摸不定呢,但是因為對於現狀感到無趣而選擇改變,同時也意味著她也是會感到無聊的凡人喔。」
  對著說不出話的飛鳥,芙蕾再次笑了起來。
  「並不是說妳一廂情願,隨心所欲確實是她的初衷,也是她之所以是志希喵,之所以成為偶像的理由喔。芙蕾也很高興能看到她這樣,但是只看到這樣的她是不行的喔。」
  「不,我明白,我知道志希她肯定不只是我看到的那個樣子……但是……」
  「她應該也跟飛鳥說過吧,不將觀測者偏差放在心上不行的呦。」
  「……!」
  飛鳥倒抽了一口氣。
  雖然明白,但是對於那個野貓一般的天才,她一直以來都下意識的逃避去理解對方了吧。因為知道那是自己無法理解的存在,因為一廂情願相信著那會是自己無法理解的存在――
  「擅自去定義不該被定義的存在,我,是多麼愚昧啊……」
  聽見從飛鳥口中輕洩的話語,芙蕾似乎心滿意足。
  「那這間房間就留給你們倆啦,芙蕾德莉卡圓滿完成任務,在此告退〜」
  那個時候慌張的志希是芙蕾德莉卡第一次見到的。正如自己在其他人面前說的,雖然看起來默契很好,但雙方從未去揣度過彼此的想法,只是自然而然地行動就會湊在一起。
  所以她也直覺地理解到那位看似瘋狂的友人有了新的珍惜的存在……一如她常掛在嘴邊卻鮮少有其他人放在心上的爸爸與製作人。
  芙蕾不知道為什麼也絲毫不認為有必要知道,一邊哼著「芙芙芙〜」一邊闔上了門。
 
 
  飛鳥一個人在宿舍的天台喝著咖啡,照理說這邊本來是不能上來的,不過戒備意外寬鬆,具體來說就是防火門完全沒有鎖上。
  聽完芙蕾德莉卡的話自己並不是沒有想衝去北海道找那傢伙的衝動,然而殘酷的現實是國內線並沒有那麼晚的航班。
  「……是志希嗎?」
  『喂喂~是小飛鳥!』
  「北海道好玩嗎?」
  「喵哈哈,夜景很漂亮喔。」
  看時間志希應該已經下飛機了,所以就打了個電話過去。電波真是個偉大的東西啊,飛鳥懷著微微的感慨。
  接著是短暫的沉默,對於平常都算話多的兩人相當罕見,不過意外地飛鳥覺得這陣沉默相當舒暢。
  「吶,志希……能不能跟我說說妳以前的事?那個還是孤高的瘋狂科學家的時候、還不是偶像的時候的事。」
  「這麼突然啊喵。」
  話筒對面的聲音聽起來帶著一絲苦笑。這麼平凡的反應……即使飛鳥覺得不像她,也毫無疑問就是她吧。
  電話的那一側用彷彿輕盈得毫不在意的語調說著她在紐約的大學中的事。她負責了幾項計畫,有些順利有些則碰上了各種瓶頸。
  她說那些共事的研究員中也不乏特別的人,然而彼此間卻鮮少有過交集。
  她說實驗其實出乎意料的孤獨與乏味,一不留神就會迷失在數字及反應式裡。
  而最後的窮途末路就是厭倦。對實驗、對環境、對整個世界。
  「所以我才回來日本讀高中喔,女高中生什麼的不覺得充滿夢想與新奇嗎?」
  「還是國二生的我沒辦法體會這種思維……雖然也不是完全無法理解啦。」
  「當然成為偶像這件事也是。現在我見到的光景,是以前從來沒想過的。而對於前面究竟還有多少嶄新的景色充滿著期待喲。」
  「啊啊,這倒是真的。果然我們是志同道合的吶。」
 
  對於被世界拋下、對於世界在什麼地方與我們無關地轉動……這種事二宮飛鳥本該看慣到失去恐懼了。儘管有時那種壓迫感仍會揮之不去,但也彷彿就是一再提醒自己的渺小罷了,自己渺小得能夠忍受下去的事實。
  但是志希……志希她不一樣。她可能從未想過以世界為對手這種事,可是她的天份、可是她是那種註定了會站在與世界周旋的立場上。她的嬉笑與芳香牽引著世界。
  倘若習慣的話再怎麼新奇的事物有朝一日也會被同化為日常的一部分,對於從踏出日常來尋得快感的人類,那恐怕就是墮入地獄的瞬間吧。而一之瀨志希完全沒思考過厭膩,她幾近奢侈地揮灑著自己的興趣。不知道該說愚蠢還是無懼。
  所以,她是個真物。有時光在她身邊就令我感到窒息,但即使如此,對於自己能夠陪伴在她身邊,我還是……好開心。
  聽到她掛心著自己的時候不由得感到無所適從,在國外見證過那麼多波瀾的天才為什麼願意接納這種有如腦袋螺絲鬆了一樣的國中生呢?
  可能毫無緣由,可能歸功於機率的牽引。但變化已經發生了,那麼自己也就沒有緬懷著過去的道理。
 
  「小飛鳥小飛鳥,妳平常喝的咖啡是那個嗎?」志希問的是某個大眾品牌的罐裝咖啡。
  「嗯?我是很常喝那個沒錯。」
  「嘿嘿,剛在自動販賣機買了,這個就是小飛鳥的味道啊~」
  「等、說什麼啊……」
  即使是應該聽慣了的話語,飛鳥一瞬間還是覺得臉頰灼熱,她手上拿著一模一樣的罐子,口中的餘味突然甜得膩人。
  「……嘛,也罷。」
  北海道的山丘與東京的天台,兩名偶像仍有一搭沒一搭地談得漫無邊際,交織的言語恍若橫跨囊括了整座都市的燈火與天際的閃爍。
  我聆聽著妳的頻率,妳啜飲著我的味道。
  一時間飛鳥竟覺得「奇蹟」這個字眼閃過心頭,不過她隨即用哼笑蓋過。
  不如說是歷史吧,銘刻著緣分、書寫著世間的歷史。
  此刻的我們倆,一定――
 
 
  結果隔天志希沒有回來,結束一天工作,原本已經醞釀了不少要跟那傢伙說的台詞的飛鳥只能悶悶不樂的一個人睡下,連電話都賭氣不打。
  而再過一天的星期一,飛鳥放學一回到宿舍就看到那個渾身髒兮兮的室友在地上躺成大字。
  「……志希。」
  「哼哼哼〜」
  「歡迎回來。」
  「嗤、喵哈哈哈哈哈哈哈!」
  「喂……有必要笑成那樣嗎……」
  聽到飛鳥那故作姿態、幾乎讓人以為要配上撥瀏海動作的台詞,一之瀨志希肆無忌憚的大笑出來。覺得臉上彷彿有火在燒的飛鳥的聲音越說越小,而後者已經笑得完全喘不過氣。
  雖然到頭來還是不覺得自己能夠理解這傢伙的思維,不只是規格的問題,不只是天才或是凡人的問題。但是人與人之間真能理解嗎?人與人之間真的有必要理解嗎?
  說到底,自己正是除了自己以外都沒必要理解的那種信奉者。看來自己也在不知不覺間迷失了啊。
  「為什麼妳會髒成這樣啊……」
  「在事務所後面遇到玩球的孩子們就下去陪了她們一下〜」
  似乎是晴跟梨沙的小學生組,印象中志希跟她們合作過。雖然佩服這傢伙從北海道回來還有陪人玩的體力不過總之還是先趕進浴室吧。
  「小飛鳥小飛鳥,幫我洗頭好不好?」
  「嘛,是可以啦……」
  所謂的「理解」是什麼呢,能揣度一個人的思想就等於理解她嗎?自己曾說過理解在本質上是一種自我滿足的行為。我們透過己身對於他人的觀察,擅自把預測加諸到現象之上,將那他人輪廓一樣的事物稱之為理解。
  在浴室中一面用沾著洗髮精的指腹梳理著室友有著櫻桃般光澤的髮絲,一面聽著對方慵懶地哼著「秘密のトワレ」,二宮飛鳥再次沉醉進思緒。
  我沒辦法理解一之瀨志希,正如我認為她也無法理解我。而說到底,我們或許根本也被必要理解彼此。她的輪廓美麗無比,吸引著我,她的身邊永遠充滿著新鮮與驚奇,只要願意站在那裡就不會厭膩。
  絕對不是因為她身上那種氣味什麼的……這種表現手法不就顯得自己跟那個混帳天才娘一樣了嗎?
  提起蓮蓬頭,飛鳥將恰到好處的溫水往泡沫上沖去。
  而這樣,就足夠了。
 
 
  接下來的幾天宿舍生活平穩渡過,兩人也回去確認過志希的公寓沒問題。
  撤離的那一天飛鳥在大廳與神崎蘭子展開了一場波瀾壯闊動人心弦的道別,聽見兩位慷慨激昂呼喊的路人無不駐足,幾乎把半個事務所都卷了進來。
  「吾友,我相信我們終會在彼處重逢……無論經過多麼悠久的光陰,那命運也不會斷絕!」
  「啊啊,蘭子,我答應妳。我一定會回歸的,這是使命,也是共鳴終將迎來的必然。」
  並不是很清楚發生什麼的安娜斯塔西亞感動得落下淚,而神谷奈緒則是完全傻眼。不過兩位當事人揮淚相擁時,在場的各位還是一起送上了熱情的應援與掌聲。
  「不考慮做成舞台劇嗎?」
  「充滿著微妙現實感的提案呢……」
  這次拜託製作人開車的兩人很快就回到了原本的住處。推開門,上星期刺鼻的氣味已經被沉澱進房子經年的空氣裡,無人的家中在斜陽下顯得格外寧靜。
  「回家了喵〜可以做實驗了喵!」
  「給我收斂一點啊妳這天才科學家。」
  不過一個禮拜不見竟然覺得有些懷念,曾幾何時這間公寓已經成了飛鳥的日常。而或許她所持有的日常不僅僅是這塊空間,也包含那像貓一樣笑著,帶著貓薄荷般令人瘋狂與著迷氣味的房間主人吧。
  二宮飛鳥將手上的便利商店提袋擺上餐桌拿出一罐表面已經開始凝結水珠的罐裝咖啡,宛如要對抗一般,啜了一口將甜膩的味道吹進房間裡。
  「志希,先去附近吃點東西吧。」
  「OKOK〜」
  猶如牽著手一般的兩人打打鬧鬧再次準備離開公寓,原本的寂寥恍若不存在一般,為歡快的交談聲所驅散。
(Fin.)
 
◆◆◆
*1: CGSS主線劇情33話「Missing, If you want」中的故事。
◆◆◆
 
一些後話
本文寫作2018年9月,最早發表於個人帳號,最近才搬運到巴哈。當時巴別塔的活動也還沒有出,如今再寫志希飛鳥應該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本篇以CGSS為核心的同人小說不得不說有許多尚未成熟的地方。對於個人擔當的二宮飛鳥我有自信將她的信念與動人之處描寫出來,但說到lazy lazy二人組,也得坦承對她們的角色駕馭相當不成熟。
發展比較突出的志希或許還算勉強,芙蕾德莉卡這樣不知道該不該歸入算作常識人的奇才實在超出我能力範圍,特別是看了「クレイジークレイジー」活動劇情候再次痛切感到己身不足。也因此若有芙蕾P對於本篇中的表現感到違和,我只能在此誠摯致歉,期許下一次能對她有更好的理解。
趕謝各位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8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二宮飛鳥|一之瀨志希|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しきあ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MACinol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機巧少女同人】三千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