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作者:王叔叔│2019-11-10 23:19:03│巴幣:36│人氣:185
  現在是下午大概三點左右,我一個人來到了這片樹林裡面,想要尋找我丟失的一件物品、想要回去一個地方。
  
  「呼──」有點冷呢。

  這時一個聲音從旁傳來了,讓我頗為意外──是一個可愛的孩子,看上去大概國中吧,臉蛋白白淨淨的。

  「那個,請問你是從哪裡來的啊?」眼前的男孩正滿臉疑惑的問著,似乎對我的來歷感到相當的有興趣。

  「說來話長。」我想試著輕描淡寫的帶過一切。

  他是一個看上去很沒威脅力的男孩子,個子小小的,有著一頭小小的黑色上瀏海,身上穿著幾件普通的布衣。

  要說為甚麼會遇上他?我也不知道,不如這樣說吧……我正在旅行著方便尋找我想要找回來的東西。

  「我正在找一個人呢,我跟他有約定。」

  這孩子的眼眸裡面,深邃中帶著自然的天真。啊……確實很像呢,跟當時的感覺如出一轍。

  他稍微愣了一下子,又開口了:「那……你正在找誰呢?」感覺呆呆的呢,哈──他真的很可愛呢。

  「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曾經很重視的人。我之所以在這裡出現,都是為了一個約定呢。」

  這裡是一片森林,離這邊最近的小鎮大概步行十分鐘就可以到了。

  「小弟弟,那你為甚麼會來這邊呢?單純是出來玩嗎?」

  「我正在探險喔!媽媽說這個森林裡面有寶藏喔!他興奮地說著,小手朝著一旁的小徑指指點點著。聽上去倒是很有趣呢。

  我再度問了他:「寶藏?甚麼寶藏?」

  「她說在森林的深處,有爸爸留給我的東西喔!」

  我能感受到──他心中憧憬著甚麼,那東西不管是甚麼,諒必都對他有深遠的意義。

  「哈!可是你就這樣自己跑來這種沒人管的荒郊野外沒問題嗎?你媽媽都沒說甚麼?她不會擔心你嗎?」

  「其實……我是偷跑出來的。」不出所料,是個調皮的孩子呢。

  沒有關係的。

  「這樣吧小傢伙,你願意相信我嗎?」我微笑著蹲了下來看著他。

  馬上的我就聽到了回答:「好啊!」唉……真的是很無知的小孩子呢,但──這一刻至少他看起來很快樂。

  「嘖嘖!陌生人說的話你怎麼隨便就相信了?真是的,應該要謹慎一點知道嗎!」這個性倒是跟她很相似,我在找的人。

  「我覺得……你不是壞蛋!我相信你喔!嘻嘻!」他還是相當的無知,也罷、相信他的母親日後能把他教成一個好男人的。

  「那手過來吧,我們去你剛才比的地方,讓我帶你過去吧。」我伸出手希望他跟我走。那大大的眼睛著實吸引人呢,真可愛啊!嗯……

  蕭索的冷風輕輕的吹著,心海的漂舟也無方向的遊蕩著。

  我牽起了他的小手,我們一起走進了森林的深處。不遠的,我很確定那地方一定不遠。

  在大概走了五分鐘左右後,我們看到了一個涼亭。

  「啊……這裡對吧?這邊應該是你想來的地方吧?」這裡是熟悉的地方呢。

  「對!就是這裡!哈哈!」他看見那涼亭就馬上開心地衝過去了。

   「你要找甚麼?這裡應該甚麼都沒有才對吧?」眼前的涼亭還真的甚麼都沒有啊。

  啊……!不、他好像正在翻找甚麼。

  一聲吆喝:「你看!」一顆球?他手上拿著一顆球。

  「這顆球,媽媽說是爸爸以前留給我的喔!」嗯……那顆球,哈哈哈。

  原來這就是你要的嗎?如此的簡單啊。

  「那可以回去了吧?外面很危險的。」我摸了摸他的頭,感受這最後我能細細品味的溫度與熱情。最後了。

  「你先回去吧,沿著原路就好。」

  

  你有一個幸福的家呢,過得好嗎?不知道你還記得我嗎?

  這裡是我最初相遇的所在,我想也會是我最後留下的地方。

  是,長年的失意、悲傷還是壓垮了我吧。別了,我的愛、我曾經的一切。

  此刻的寒風依舊是如同妳我初見時般的冷冽,但不同是……來人的心已非昔時的滾燙、真摯。

  也罷、也罷,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願妳──幸福。我的愛。

  願來生──還能愛上妳。


  後記:最近好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7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霞
很感人呢!

11-10 23:24

王叔叔
謝謝11-16 15:23
Kirikiri 台湾の老二大好
文筆真好 [e3]

11-10 23:29

王叔叔
謝謝稱讚><11-16 15:23
子貓夜明
對不起…我為我那骯髒的念頭道歉…

最近看叔叔寫太多正太文,害我開頭看到小男孩就想到同一個套路去…

11-11 02:45

王叔叔
怕[e5]11-16 15: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jim11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隨筆... 後一篇:大家都該看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