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箱庭の世界】污海實地研究紀錄(1)-本斯特著

作者:DLA│2019-11-10 19:33:23│巴幣:10│人氣:209
前言:
  筆者自初入箱庭,循時轉都城圖書館館藏得知污海之始,即致力於處理污海的汙染問題。經近十年的持續研究,雖對於淨化污海毫無進展,但可提出對污海生態的部分整理,以供參考。

一、外污海
1.組成:
  污海的最外圍並不一直是污海的一部份,而是隨著汙染的範圍擴張,逐漸污泥化的土地。這一塊土地除了污泥史萊姆外,實際上還有一些未受汙染的類史萊姆生物,但難以確認他們究竟是什麼。
2.污泥史萊姆與類史萊姆生物:
  在外污海活動的污泥史萊姆較污海本身的污泥史萊姆而言,有三樣區別:數量較少、帶來的汙染較輕以及活動力較為低落。在外觀上,他們的顏色比起一般的污泥史萊姆要淡而且透明。即使直接碰觸這些污泥史萊姆也不會有嚴重的疾病,而且只要用清水清洗就能徹底洗淨。
  而類史萊姆生物則是如純淨的透明果凍一般,我曾親眼目睹有一單位自土地中浮現並開始獨立活動,因此預測他們應該是與土地高度關聯,甚至可能是土地本身的部分。這些生物與污泥史萊姆關係特殊,兩者互相碰觸的結果是融合,融合後的狀態是內部的汙濁不斷翻攪,經過的植被會有些怪異的加速生長與枯萎。
3.一般生態:
  外污海的土地實際上還有生物存活的可能,當地的貓科生物甚至以污泥史萊姆為食,但他們多半會在數月內猝死。解剖後發現他們的內臟有多處潰瘍,其中一具屍體當中,甚至還有突變的子代。
  當地植物較動物而言,受到的影響更加直接。他們普遍會加速生長,帶有刺或鮮艷顏色的植株將會快速的退化為無刺或者淺色,其中鮮艷顏色的植株原先帶有毒性,少量就足以使成年的男性人類食物中毒甚至腸胃潰爛,但退化後的淺色植株完全失去毒性。
  在動物因環境而死亡,植物快速突變的這段時間內,外污海的汙染程度變化很小。而當當地生物已經瀕臨滅絕以後,土地的污泥化速度將會達到最初的數百倍以上。
  此外,受到污泥史萊姆影響的範圍將會污泥化得特別迅速,而類史萊姆生物經過的路徑則相對變化緩慢。兩者融合後的產物,似乎就是因為同時具有兩者的性質,以至於甚至有獨立於兩者的影響。附錄中有些特殊的產物就是由這樣的影響產生的。
4.附錄
(這裡收錄了大量的動植物與土壤的標本,其中還有人類食用、碰觸他們後就醫的病理報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7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本斯特

留言共 3 篇留言

Chris
敢問這本書籍劇情上是私人藏書,還是寫一寫之後放在圖書館的

11-11 20:14

DLA
劇情上目前還是本斯特私人的紀錄,15日之後有可能會在圖書館或書店等等地方找到。11-11 20:48
Chris
原來如此,看來真的是善於寫作朋友呢!
突然想到我家的,應該也可以從另個角度去寫這張地圖的研究

11-11 20:51

文君
那 問問萬知殿會收藏這類著作嗎?0.0

01-17 18:13

DLA
問墨想01-17 1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arkdav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本斯特的金...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污海實地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