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二根羽毛 暴風前夕》

作者:安普特│2019-11-10 14:55:33│巴幣:6│人氣:115
  他是如此的優雅神祕,

  驚鴻一瞥下也只能捕捉到一抹靛藍。

  §

  身體虛浮著,平穩的嗡嗡聲是這個空間中僅存的聲音。

  眼皮異常沉重,好似被塗上了強力膠。

  我的手往周遭摸去,熟悉的觸感使我愣了一下。是飛機座椅的布料。

  ……我沒死?

  可是我的確是墜機了啊?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撐開眼,望向窗外。

  大海,白雲。

  難道剛才的墜機……是夢?

  然後我察覺到什麼不對勁了。

  坐在我身旁的男子不見了。

  我招手請空服員過來。「請問你知道原本坐我旁邊的人去哪了嗎?」

  空服員的神情困惑。「小姐,您的旁邊本來就沒有坐人。」

  我尷尬地點頭道謝,目送空服員離去。

  我的記憶開始錯亂。

  所以那名男人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嗎?一樣只是夢中的幻想?可是他的聲音、他站在顛簸飛機上的樣子……我不認為我有如此豐富的想像力。

  無法用科學解釋的現象讓我幾乎被恐慌淹沒,就像在茫茫大海中抱著漂流木浮沉一般。理性。我告訴自己。要理性。

  釐清思緒後,我終於得出了一個最有可能的答案。那名男子原本在頭等艙,心血來潮跑來經濟艙,和我聊個幾句後便又回去了。對,一定是這樣。

  我按摩開始抽痛的後腦勺,誰也知道這個解釋擁有諸多的疑點,而我最討厭無法用理性解釋的狀況了。

  飛機平穩的降落,即將見到家人的忐忑讓我暫時將這件事擱在一旁。

  兩個小時之後,我拎著沉重的行李在大廳左顧右盼。

  「夜璃,這裡!」在一群群興奮的觀光客中,我終於看到舅舅那頭引人注目的白髮。

  我無奈地伸手按住額頭,擠過繁忙的人群。「我不是叫你戴個帽子再來嗎?」

  舅舅困惑地眨眨眼,彷彿腦袋電線短路。接著他哎呀了一聲。「我放在喪禮會場了。」

  這傢伙,都四十出頭了還是一樣迷糊,有時我都懷疑他是不是故意的。

  舅舅整理一頭及腰的白髮,接過我的行李。「走吧,舅媽已經在車上等了。」

  我沉默地走在他後方。

  他們沒有子女,但兩人都過得恬靜自在。在我的記憶中,甚至沒有他們吵過架的紀錄。

  父親和母親……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呢?

  「玄,你又忘記戴帽子了?」一回到車上,舅媽劈頭也是這句。

  舅舅乾笑了兩聲。「沒事沒事,妳看我不是平安回到車上了?」

  「不是這個問題!」我和舅媽異口同聲叫道。

  就和我那不被認可的紫眸一樣,舅舅的白髮也常常被長輩拿來說嘴。奇怪的是,無論多強的染劑或多厲害的設計師均對那頭無法被染色的頭髮感到束手無策,最後這場染髮戰爭才暫時停止。

  車子駛入國道,我靠著窗,凝視外面的田園風光。好久沒回台灣了,看到這些熟悉的情景不由得有些懷念。

  感覺才過了幾分鐘,車子已經駛進了自家車庫。舅舅連聲催促我下車,進入在家門前搭起的小棚子。棚子內是一個簡易的靈堂,花臺上花團錦簇,以人工的方式塞滿各色塑膠花。香筒裡的檀香高高低低,有些已經燒一半,有些則是新添上去的。外婆塞給我一炷香,推我到母親的牌位前站著。

  我捏著香,呆呆聽著法師誦經。

  我想,大概只有法師清楚他在念什麼吧。

  可能是我晃了神吧,直到外婆有些微慍地推了我一下我才趕緊彎腰拜拜。

  香炷獨有的氣味弄得我有些昏沉,而我也沒有停止自己的胡思亂想。師父念的經真的能傳到母親那裏嗎?還是這只是死者家屬為了心安所弄出的繁雜儀式?

  誦經終於告一段落,我也終於能從令人頭痛的焚香味中解脫。我看著拇指上因拿香炷而印上的那條紅痕,嘆了口氣。在我的記憶中,母親並不是道教徒,未經她同意而使用道教儀式真的不會觸怒亡靈嗎?不過就剛才所得出的結論來看,儀式是給家屬求心安用的,根本不是給亡靈的。但讓我更懷疑的是,在結束葬禮之後,大家就真的能若無其事的回歸正常生活嗎?

  我還記得外公去世時,大家花了整整半年才走出傷痛。從最初的遺忘逃避,到悲傷麻木,直至最後的憤世嫉俗。而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我又得再次承受這種痛,而且這次所逝去的,還是和我最為親近的人……

  恍恍惚惚間,我聽到了陌生的低笑聲。

  是誰?能如此悄然無息的侵入民宅……

  我下意識甩出手中的水瓶,盛八分滿瓶子砸到地上,清脆的鏘聲在夜晚格外響亮。

  「扔得很準。」一個高瘦的身影自陰影悠哉走出,彷彿他到剛才為止都只是闇影的一部分。這名突如其來的訪客全身都罩在黑色的帽兜中,我只能從他的聲音判斷出是一名男性。

  「你是誰?」明知道現在應該離開並趕快去找大人求助,我的腳卻像生了根似的留在原地。那名男子就有如散發著無形的吸引力,危險又引人想一探究竟。

  男子沒有回答我,逕自撿起掉落在地的水瓶。「自殺是最重的罪孽,只是代價卻是由家人來承受。」

  ……

  「家人開始自責,為什麼當初沒有及時阻止?為什麼在她自殺前沒有及時發現端倪?懊悔平時待她太差……這就是人死後所留下來而本人沒有預期到的。我們可以知道,人就是這麼的自私。無論是自殺者還是家人,到了一方天人永隔後才會各自後悔。」謎樣男子略帶笑意地凝視手中的瓶子。「我分析得沒錯吧?」

  這一番見解……他是衝著我的個性來的。「你到底是誰?」

  「現階段妳不需要知道,不過我相信我們很快又會見面的。」語畢,男子在將水瓶丟還給我後便一甩斗篷。下一瞬,現場已無餘留任何東西。

  我愣愣留在原地,凝視著空無一物的陰影。一股讓我幾乎招架不住的惡寒霎時襲捲全身。讓我感到恐怖的並不是他的那番長篇大論,也不是他神祕的離去方式,而是他在消失前所遺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最後再告訴妳一個祕密吧,我知道棺材裡並沒有人。」

  他是不可能知道這件事的,因為家人對這件事都甚為保密,連街坊善於打聽八卦的三姑六婆都沒有發現。

  「夜璃!要進行下一階段的誦經了!」舅舅在遠方叫喚我,我趕緊裝作沒事般回到棚子裡。

  內心的不安漸漸膨脹,從飛機上的那場夢到剛才那名憑空消失的男子,彷彿具有什麼特殊的關連。我就如深墜五里霧,心急卻又摸索不出真相。

  我只知道,有一場更大的風暴,正醞釀著準備襲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7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半架空|HE|天使|B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