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獅子王2019》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19-11-10 14:05:41│巴幣:16│人氣:361



迪士尼的經典動畫-獅子王,
該動畫卡通將獅子們給擬人化,呈現出虛構的榮耀國,
演出如同哈姆雷特的篡奪王位劇情,再讓觀眾們跟隨著被流亡的主角辛巴一童冒險並成長,最後奪回家園,十分感動人心。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故事。

現在正值迪士尼將過往這些經典卡通給真人化翻拍的時期,
其中獅子王較特別,因為裡面並沒有任何人類,
所以翻拍版本變成了所謂的「真獅版」,完全寫實化的影像,堪稱如同在觀看Discovery的動物星球頻道。
但片中卻沒有任何實際出外景去拍攝場景或動物,甚至可說是沒有攝影機,
完全是運用電腦動畫從無到有製造出栩栩如生的影像,
耗費成本高達2.5億美金,可說是迪士尼對CGI動畫技術的極致展現。



 
 

電影剛開場的日出景像,加上動物們奔跑齊聚一起,觀看辛巴並向他敬禮,
搭配上主題曲生生不息,確實是非常令人感動,讓我看得熱淚盈眶。
影片的3D效果非常棒,近距離的動物皮膚細節清晰可見,每根毛髮都超級細膩。

不過因為真獅版的故事劇情與1994年的舊版完全相同,
並沒有做出任何改編或顛覆傳統的部分,
所以對於熟悉獅子王的觀眾來講,觀看時可能會覺得比較無趣,
就只是用了新的技術再把舊的故事演繹一遍而已。



 
 
把卡通變成完全寫實的畫面,也是一種有好有壞的雙面刃,
因為獅子王裡的所有動物都會講話,甚至是唱歌,
但寫實化後的動物,表情勢必會被侷限,甚至還會因太過於真實的動物突然講起話來,讓觀眾產生一種恐怖谷的不協調感。

當然獅子王是已經非常盡力克服這項問題,讓逼真的動物唱起歌來還是很生動自在,
剩下的問題,就是獅子們的長相很相似,會讓觀眾分不清楚哪一名角色,
但也因獅子王的主要角色就只有那幾位,而且造型外貌都很明確,
所以並沒有什麼觀影上的角色辨別障礙。



 

 


新版獅子王的導演是強法夫洛,也就是鋼鐵人的導演,
他擅長先進的電腦動畫技術運用以及幽默的喜感,
這次在獅子王裡,除了延續了與森林共舞的技術以外,
其他部分就比較沒有本導演的強項,
只有澎澎跟丁滿帶來些許搞笑比較有趣,有一幕嬰猴的慢動作鏡頭則很可愛。



 

 


對於小孩子而言,真獅版的獅子王可能會在觀賞時覺得較沒有意思,
尤其是片中呈現出來的弱肉強食、食物鏈情節可能比較成熟,
且夜晚時鬣狗出現的場景則有點恐怖嚇人。
而對於大人觀眾來講,裡面的陰謀、角色的情感轉折等可能過於簡單無趣了些。
剩下來的亮點,大概就是澎澎跟丁滿比較吸引大家了。

我個人是認為導演強法夫洛先前的與森林共舞比較有娛樂性,
這次的獅子王則在動作場面以及場景豐富性上較為薄弱。
談到動物打架的戰爭動作場面部分,
其實之前查克史奈德拍攝的貓頭鷹守護神在影像上的想像力更加豐沛更加華麗,
但可惜大多數人都不欣賞他的風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7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獅子王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算是評價超兩極的電影

11-10 14:0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過票房不低xd

11-10 14:37

金手錶
因為很符合大眾的口味XD
大人都會帶小孩去看11-18 1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西遊記之大聖歸來... 後一篇:【心得】洛汗 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