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交通事故】汽車疑搶快違規左轉 騎士直撞噴飛不治

作者:百花紛飛│2019-11-10 12:57:26│巴幣:4│人氣:189
像這樣的新聞標題,讀後第一時間通常有哪些想法?

我們先看報導。

「騎機車要注意安全。」、「機車高速直行,撞上突然左轉轎車,騎士送醫不治!」

我們會覺得機車危險,應該做防禦駕駛,此外機車真的騎太快......在此先打住這些想法。這起事故主因並非是機車,我們改從另一角度思考,透過報導的引導下,容易忽略:汽車駕駛不把交通規則當作一回事。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8 條:
四、汽車駕駛在多車道左轉彎,不先駛入內側車道。
六、轉彎車不讓直行車先行。

在極力推行低事故率的國家中,直行車路權最大。路口如有左轉燈號,轉彎車必須遵守號誌,如果僅有綠色圓燈,則表示轉彎車需自行判斷,必需在確定直行車不會因你而踩煞車、變換車道閃避的情況下,才是正確的轉彎時機。

透過Google Earth來看肇事汽車行經的路口,可判斷駕駛左轉沒有靠左。

回過頭來看看台灣,彷彿照著標誌、標線、號誌是菜鳥才會做的事,我流駕駛法頭過身就過、我負責違規你負責閃、誰跟你們乖乖排隊了......

看似脫序,卻是台灣交通再常見不過的現象,再想想看,這些不願遵守交通規則的駕駛,有受到應有的懲罰嗎?

  • 警察會駐守在易肇事路口嚴格取締違規駕駛嗎?
  • 民眾自己剪影片送檢舉,承辦人可能會以「無發生交通事故,為免爭議,不宜舉發。」
  • 真的發生事故了,新聞會隱昧地報導,模糊駕駛不遵守交通規則。
  • 更不用說,還有更多常態性違規,還沒出事、也沒有被處罰,正在藐視交通規則的違規駕駛們。

那該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能夠改善如此萎靡的交通環境?

  • 爾後看見像這樣的報導,不妨思考一下,究竟是直行車車速快、沒有防禦駕駛,還是大家都忽略了交通規則的重要性。
  • 檢視民意代表在交通這一塊有什麼作為,思考一下他們的做法是促使交通進步,還是裹足不前,甚至是開倒車。
  • 向民意代表、地方里長反應,現在許多議員里長都會成立粉絲專頁或個人專頁。
  • 也可以像我一樣,開始關心交通議題,掀起聲量,盡可能引起交通部關注。
  • 文明的駕駛習慣從自己培養起(不妨觀察看看親朋好友、職業駕駛的駕駛習慣)

※你我都該關心台灣的交通環境,安穩現況換來的不會是安逸,因為你我隨時都可能成為交通的受害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7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違規|事故|報導|交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957731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廣】大車低車身車款,... 後一篇:【日本】轉彎車自主讓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