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天刑夢者 第七大章 大假日(二)

作者:黑白郎君 劍無行│2019-11-10 09:33:59│巴幣:12│人氣:152

天刑夢者 第七大章 大假日(二)

1
  認識了自己的朋友的女兒帶領的樂團.HellowHappy World當中除了奧澤美咲的其他成員後,岳靈休便跟著她們走出了休息室並一同來到了人潮依舊擁擠,燈光有些昏暗的展演空間,之所以這樣並不是因為她們還要再去舞台上做下一次的表演,而是……
 
  「等一下就換香澄來表演了!期待嗎阿休?」
 
  「你們朋友的表演,我當然期待!」
 
  弦卷心一副雀躍不已的樣子,而岳靈休此時的心情似乎也被他給影響了。
 
  「香君的表演真的很厲害喔!」
 
  「是很虛幻的表演呢……」
 
  育美跟瀨田薰似乎也對等等的表演十分期待的樣子。
 
  「別說的Poppin’Party好像只有戶山小姐好嗎……」
 
  「那個……Poppin’Party的大家都很厲害的。」
 
  粉紅巨熊.米歇爾對育美跟心的話語做出了吐槽,松原花音在這之後也幫除了他們口中提到的……應該是叫戶山香澄的其他人說話。
 
  「Poppin’Party?這個樂團的名字有甚麼特別的意義嗎?」岳靈休聽到了米歇爾與花音的話後便對此感到好奇。
 
  「聽里美說過……」米歇爾說:
 
  「這個樂團的名字跟閃閃發亮有關。」
 
  「閃閃發亮?」
 
  「表演差不多要開始了呢。」
 
  “登!”
 
  在花音的提醒下,眾人停止了對話並將視線轉向舞台處,隨後燈光瞬間暗了下來,等燈光再度打開之時,舞台上出現了上衣的整體色彩以白色為主,款式也相同但下半身的穿著以及衣袖的部分有些不同的五名少女們。
 
  坐在後方的黃色爵士鼓後方的是用黃色髮帶在後方綁了馬尾,有著茶色頭髮,面容漂亮,穿著無袖的衣服,雙手上的臂環為黃色,下半身穿著咖啡色的短褲以及看起來像是變成一半的黃色短裙的少女,坐落在爵士鼓旁邊的電子琴的後方站立著的是一名有著暗金色長髮,頭髮兩側用紫色髮帶綁著馬尾,短袖衣服的袖子前端與短裙的整體顏色為紫色,長相稱得上是可愛的少女,站在前方中間的黑色麥克風後面的是髮色為深茶色,髮型看起來像是頭上長了一對貓耳,短袖衣服的袖子前端是橘紅色,下半身穿著黑色短褲跟看起來像是變成一半的橘紅色短裙,表情開朗且拿著造型奇特的紅色吉他的少女,其左右兩側分別為拿著粉紅色貝斯,短袖衣服的袖子前端及短裙的整體顏色為粉紅色,頭髮上有綁著兩個蝴蝶結,面容可愛且留著齊肩黑色短髮的少女還有拿著藍色吉他,留著黑色長髮,穿著無袖衣物與藍色的臂環還有藍色短裙,身材高挑,面容可愛中帶點帥氣的少女。
 
  「一直支持我們,還有初次見面的大家好!」髮型為貓耳的少女向舞台下的觀眾們喊道:
 
  「我們是Poppin’Party!我是吉他手兼主唱.戶山香澄!其他人分別是我在高中認識的朋友兼團員!」說到這邊時,戶山香澄便不說話並看向貝斯手,現場持續了短時間的沉默,接著……
 
  「咦?是我們要說話嗎?那個……」左側的貝斯手有些慌張地說:
 
  「我……我是貝斯手,牛込里美,請大家多多指教!」
 
  「啊哈哈……我是鼓手.山吹沙綾,請大家多多指教。」後方的鼓手.山吹沙綾發出了無奈的笑聲後也跟著做了自我介紹。
 
  「香澄!別突然這樣……我是鍵盤手.市谷有咲,請大家多多指教。」市谷有咲一開始有些生氣,但之後突然轉換態度,以彬彬有禮的模樣向台下的大家打招呼。
 
  「我是吉他手.花園多惠,請多指教。」花園多惠相比起其他人則較為冷靜許多。
 
  「很高興能在這裡跟大家見面,接下來就為大家演奏,走り始めたば!」在香澄高漲的情緒下,演奏開始了。
 
  「果てしなく続くこの道に ひとつだけ 決めたことがある」”在這條無盡延伸沒有盡頭的道路上僅有一件事絕不退讓”
 
  與主唱之前的高漲情緒不同,曲調,歌聲一開始給人的感覺是一種沉穩、蓄勢待發的感覺。
 
  「未来 変えたいのなら 今を変えればいいだけど」”如果想要去改變未來的話那只要從現在開始改變就行了”
 
  「キミは歌うように言うけれど 踏みだせなかったね」”儘管你就像在輕鬆的哼著歌詞一樣 但卻沒能跨出第一步吧”
 
  「(這旋律,這歌詞,這是甚麼奇妙的感覺……)」看著與聽著演奏的岳靈休此時的內心就好像是被未知之物給觸動一般,感到一種奇妙但並不怎麼令人生厭的感覺。
 
  「明日に向かって歌う my song」”朝著未來盡情歌唱 my song”
 
  「負けないでとささやく your heart」”呢喃著絕不能放棄 your heart”
 
  「こぼれおちた夢のひとしずくが」”散落的夢想的殘片”
 
  「"終わらない"と告げている」”傳達著“絕不能就這樣結束””
 
  「(朝著未來嗎……)」本該讓人感受正面能量的歌詞與旋律,在那瞬間卻觸動了岳靈休心中的一絲哀愁,不過……
 
  「(真是一群厲害的少女……)」佔據在其心中更多的是對於樂曲的震撼以及對台上少女們的敬佩就是了。
 
  「めくるめく季節ぬけだして 泣きじゃくるキミを見つめてた」”度過光輝耀眼的季節 注視著正在痛哭流淚的你”
 
  「今はまだ届かなくたって 終わらない音楽奏でよう」”就算現在還沒能傳達到 但讓我們奏響那永不結束的音樂吧”
 
  「走り始めたばかりのキミに」”致剛剛開始奔跑的你”
2
  「呼~今天的表演也很棒呢!」後台的休息室裡,坐在椅子上的戶山香澄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
 
  「累死我了……香澄,一開始的時候不是說好你來介紹就好了嗎!?突然要我們說話是怎樣啊?」與香澄不同,市谷有咲一臉疲累且十分不滿的樣子。
 
  「因為我覺得跟大家一起說話比較閃亮心動的感覺啊!有咲難道不這麼想嗎?」
 
  「這……這個……嗚……」看到香澄的純粹笑容後,有咲的怒氣頓時消散了許多,也使他一時之間不知該說甚麼好。
 
  「我……我也很認同香澄醬說的話,不過突然這樣,讓人有點緊張呢……」雖然剛剛在台上感到慌張,但牛込里美顯然是站在香澄這邊的。
 
  「我也這麼覺得,不過香澄,之後要這麼做的時候,不打暗號給我們可不行喔。」
 
  「好!」
 
  山吹沙綾雖然站在香澄這邊,但這之後也不忘斥責香澄,但或許是因為其語氣十分溫柔,又或著其他原因,總之香澄點頭了。
 
  「……」
 
  「惠惠,怎麼了嗎?」看到沉默不語的花園多惠,里美顯得有些擔憂,而對此對方則表示:
 
  「好想快點回家摸兔子。」
 
  「這不是表演結束後該想的事情吧!」有咲有些激動的對多惠使出了吐槽攻擊。
 
  「香澄,下次表演前可以讓我先說話嗎?我不想當最後一個。」
 
  「好啊!大家覺得OK吧?」
 
  「別這麼突然接回話題!還有香澄也別那麼自然的接下去啊!」
 
  面對多惠與香澄的行為,有咲發出了吐槽攻勢!
 
  「大家~!我來看你們了!」休息室的門突然被打開,不速之客.弦卷心出現了!
 
  「你給我好好敲門再進……咦?」正當有咲要責備突然進來的心時便愣住了,因為……
 
  「薰……薰小姐……你是!?」里美看到瀨田薰的瞬間臉便紅了起來,而注意到站在最後方的那位跟米歇爾同身高的大叔後便露出了詫異的神情。
 
  「好久不見了……」大叔笑著對里美說:
 
  「愛吃巧克力螺的女孩子。」
 
  「你怎麼會來這裡啊?大……哥哥?」沙綾看到大叔後也是一副詫異的神情。
 
  「我也很訝異,想不到會在這看到妳,山吹家的千金。」
 
  「千金甚麼的……我只是幫家人賣麵包的普通人而已啦。」沙綾聽到大叔的話後便苦笑著指正他的說法。
 
  「心,這個人是?」
 
  「他是……」心笑著對香澄回答:
 
  「爸爸的朋友,岳靈休!阿休!因為他說想認識妳們所以就帶他來了!」
 
  「大家好,我叫做岳靈休!有幸能認識妳們大家,請多多指教……先說好,除了大叔,妳們想怎樣稱呼我都可以。」藉由心的開場,岳靈休笑著與幾乎是初次見面的大家打招呼。
 
  「你好啊!我是戶山香澄,請多指教!阿休!」
 
  「香澄,對方好歹是長輩……」
 
  「這個稱呼好,那我就叫你阿澄了!」
 
  「……」
 
  香澄做出自我介紹時,表現出的完全不像是對一個長輩該有的態度,正當有咲想小聲指正時,對面的長輩卻很自然的接受了,也因此讓她無言以對。
 
  「初次見面,我叫市谷有咲,請多指教,岳先生。」有咲做出自我介紹時則是表現出十分有禮貌、具有良好家教的模樣……跟之前對待香澄她們的態度相比可說是天差地遠。
 
  「我是牛込里美,請多指教,那個……」里美一臉感激的說:
 
  「謝謝你當時將最後一塊巧克力螺讓給我!」
 
  「當時我突然想吃吃看別種麵包而已,不用謝啦!」
 
  「我是山吹沙綾……這種時候做自我介紹也怪怪的,總之你放心吧,大哥哥……」沙綾對岳靈休說:
 
  「我通常都會偷偷留一些巧克力螺給里美琳的,真的想吃的話,盡量買沒關係。」
 
  「那我以後就不客氣了!」
 
  「我叫花園多惠,請多指教,大叔。」
 
  「不是說好了別叫我大叔嗎?」面對多惠的自我介紹,岳靈休看起來有點不滿,不過……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
 
  「這樣啊……算了,你就跟阿澄一樣叫我阿休好了。」知道多惠叫自己大叔的原因後,岳靈休並沒有繼續計較下去,而是幫她想了個方案。
 
  「我叫花園多惠,請多指教,阿休。」
 
  「我叫岳靈休,請多指教。」
 
  「(等一下!多惠就算了,怎麼連這個大叔也重新做自我介紹啊!?)」有咲雖沒說出任何一句話,但心中卻有句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語……順帶一提她雖然尊稱岳靈休為岳先生,但內心是稱呼其大叔就是了。
 
  「能在此認識諸位,是岳靈休的福氣!只可惜傳聞中的奧澤美咲小姐不在。」
 
  「咦……」有咲聽到岳靈休的話後,心中頓感疑惑,隨後便將視線看向米歇爾。
 
  「……」米歇爾沉默不語,只是微微搖頭,雖然她是隻表情不會改變的熊,可是有咲大概能看出其心中想法,於是……
 
  「(這個大叔,跟香澄她們一樣,不是正常人啊……)」正常人.有咲不禁對於岳靈休產生了這樣的想法。
3
  「我回來了!」時間到了下午四點左右,岳靈休走回家門前,拿出了鑰匙打開了大門,將鞋子擺好後走回了大廳。
 
  「(真的是……)」看到了已經整理完畢,煥然一新的空間後,岳靈休不禁想著:
 
  「(明明不用請人替我打掃也沒關係,阿樂實在是……)」想著想著,岳靈休便癱坐在沙發上,然後取出褲子口袋裡的手機。
 
  「恩……」他打開了手機的通訊軟體,然後點開了頭像為表情有些勉強笑著的冰川紗夜與高興的笑著的冰川日菜的合照,旁邊的名字寫著”姐姐很嚕的日菜”與自己的對話視窗,看到了其中一條訊息顯示(腦海裡轉換過後):
 
  “我等等就要過來了!”
 
  順帶一提,這條訊息的下面還有岳靈休絕對用不到,很符合這個年紀的女孩子會用的可愛貼圖。
 
  「(看這時間,應該差不多了……)」看到了訊息發出的時間點後,岳靈休便做出了如此判斷,也因此……
 
  「(好險阿樂有請人幫忙,不然讓阿菜看到就完了……)」岳靈休看向現在煥然一新的大廳後,不禁在心中感謝那位名為”阿樂”的人。
 
  “叮~”
 
  「來了!」聽到門鈴聲後,岳靈休走到大門處,打開大門後看到了……
 
  「阿休!我來了!」穿著淡藍色的輕便素色衣物還有黑色運動短褲的冰川日菜一副情緒高漲的模樣。
 
  「哈!」岳靈休不禁對此笑了一聲並說:
 
  「你先去庭園那邊等我,我先做一下準備。」
 
  「好!」
 
  過了一段時間後,身在盛開著無數的花朵,景色優美的庭園的日菜雙手各提一個無論把手還是桶子本身都是金色的裝滿水的水桶並半蹲身體,其下半身部分的雙腳平行地張開,兩腳之間的距離剛好在三個腳掌的距離,腳尖平行向前,膝蓋處則往外撐開但並沒有超過腳尖,上半身部分則是抬頭挺胸,雙手向前伸出呈環抱狀態,簡單來說她正在做所謂的「蹲馬步」。
 
  「與上次一樣……」站在日菜眼前的岳靈休說:
 
  「只是水桶換成純金的,你就保持這個動作一小時左右,稍後我再依照你的程度給你相關的課程。」
 
  「這次的訓練更嚕~了呢!」面對這聽起來十分艱苦的課程,日菜反而表現出開心的模樣。
 
  「我在妳這個年紀的時候……」岳靈休笑著說:
 
  「覺得做這種基本功非常無聊,但知道這樣才能變強,所以硬逼自己做下去,不像你這麼喜歡,甚至加強難度的時候還會覺得開心。」
 
  「那現在呢?」
 
  「練久了,就會練到有興趣,但還是不如妳就是了。」
 
  「也就是說,無聊的事情做久了就會嚕了嗎?」
 
  「至少蹲馬步是這樣,對了……」岳靈休想起了什麼般說:
 
  「我在CiRCLE工作的時候遇到妳姐了,她給人的感覺與妳截然不同,是一個正直嚴肅有禮的好女孩。」
 
  「我有聽姐姐說過……」日菜也想起了什麼般說:
 
  「他說阿休是個溫柔善良,沒什麼威嚴,特別又有親切感的好長輩。」
 
  「奇怪……」雖然沒聽到什麼負評,但岳靈休還是微微皺眉,因為……
 
  「為什麼紗夜跟小雪一樣,都說我溫柔善良啊?」
 
  「小雪?小友希那嗎?」
 
  「是啊!」
 
  「我以後也這樣叫小友希那好了!」
 
  「我覺得你還是問一下比較好……我先確認一下……」岳靈休先是打住了日菜的想法,隨後問:
 
  「我記得你之前講過,你在甚麼事務所的安排下加入樂團,我沒記錯的話是Pastel*Palettes對吧?」
 
  「是啊!」
 
  「妳該不會是吉他手吧?」
 
  「好厲害!阿休竟然可以猜出來!」日菜雖然驚訝,但動作並沒有被情緒影響而有所改變。
 
  「我只是想說小亞跟小巴一樣都是鼓手的話,那阿菜應該也跟紗夜一樣都是吉他手才對,看來身為妹妹的都會跟隨姐姐的腳步。」
 
  「因為我最喜歡姐姐了!」
 
  「看得出來。」
 
  「當然,我也喜歡Pastel*Palettes!」
 
  「為什麼?」
 
  「我在加入Pastel*Palettes之前,我其實都不太在意周圍的人,但加入之後開始意識到其他人的存在,了解了好多我不知道的東西,覺得這一切都好嚕!」
 
  「聽妳這樣說,我覺得妳的未來一定是多采多姿……未來啊……」岳靈休說著說著,似乎聯想到了甚麼。
 
  「阿菜。」
 
  「怎麼了嗎阿休?」聽到了有些嚴肅的岳靈休的聲音後,日菜露出了感到疑惑的表情。
 
  「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嗎?」
 
  「甚麼?」
 
  「以後就算覺得有趣,很嚕,也不要讓自己陷入危險當中,可以嗎?」岳靈休說話的時候,眼睛明明看向日菜,但眼神卻像是望向更遠的地方一般。
 
  「阿休……」日菜微微皺起眉頭,說:
 
  「現在的你一點都不嚕……」
 
  「……是啊……」岳靈休愣了一下,面帶苦笑的說:
 
  「這樣說話,一點都不像我……妳的雙手往下掉了。」岳靈休一邊說著,一邊幫日菜調整姿勢。
 
  「阿休……」日菜一改剛剛的表情,笑著說:
 
  「明天要來CiRCLE看我們的表演嗎?」
 
  「當然好啊!我很期待,說到這邊,我記得Roselia的表演也在明天。」
 
  「對啊!不過……」日菜神情黯淡的說:
 
  「明天的表演過後,我還有事情,沒辦法看姊姊的表演……」
 
  「沒關係,我會連妳的份一起看的!」
 
  「嗯……對了阿休,你等等有空嗎?爸爸媽媽說想要請你來我們家吃晚飯,說甚麼謝謝你願意無償教我武功甚麼的。」
 
  「你有心要學,我當然就教你,這也沒甚麼,但既然都叫你來邀請了,那我怎能缺席呢?等等練完我們再一起走吧!」
 
  「好啊!今天又更嚕~了呢!」
4
  時間很快的到了隔天,快要接近中午的時候……
 
  「(這個時間來剛剛好,差不多要輪到阿菜她們了……)」剛剛來到CiRCLE的展演空間的岳靈休在昏暗的燈光中與無數的觀眾們一同等待著接下來的表演。
 
  正如以前所遇到的情況一般,燈光暗了下來,接著又亮了起來。
 
  「「喔~!」」、「小日菜!」、「小千聖!」、「小麻彌!」、「小伊芙!」、「小彩!」
 
  正如以前遇到的情況一般,全場開始歡呼,但與之前不同的是,台下觀眾所喊出的話沒那麼一致了。
 
  舞台上的少女們穿著款式相同,除了有白色的基底以及腰部下方斜放的有著粉紅、黃、淺藍、紫色及淺綠的五朵迷你小花形狀,給人一種可愛感覺的裝飾外,主要顏色皆不同的服裝,坐在銀色爵士鼓後方的是有著一頭茶色短髮,服裝主要顏色為淺綠色,面帶笑容的可愛少女,而在其身旁背著電子琴,服裝以紫色為主的白髮少女後方的雙馬尾綁成辮子的模樣,容貌可愛但不似日本人,而站在前方的粉紅色麥克風後方的則是有著一頭有點微卷的側雙馬尾,服裝以粉紅色為主,頭髮一樣是粉色的,面露燦爛笑容的少女,而站在其左邊背著米黃色貝斯,髮色為偏白的金色,服裝以淡黃色為主的少女的面容則給岳靈休一種熟悉的感覺,至於站在粉色少女右側的則是自己認識的,服裝顏色以淡藍色為主,背著比服裝顏色還深一點的藍色吉他的冰川日菜。
 
  「大家好!」粉色少女帶著可愛的笑容對台下的觀眾說:
 
  「我是Pastel*Palettes的主唱,妝點圓山多風采的丸山彩,請多指教。」
 
  「大家好,我是在Pastel*Palettes負責貝斯的白鷺千聖,請多指教。」
 
  「(啊……原來是電視上的那個女主角啊……)」岳靈休聽到了露出完美笑容的白鷺千聖的話後,知道了自己之所以感到熟悉的原因。
 
  「我是正反面都是大和麻彌的大和麻彌,在Pastel*Palettes擔任鼓手,請各位多指教。」
 
  「(原來她的名字用日文正反念都一樣,如果沒看她的嘴,我還覺得是奇怪的繞口令呢。)」岳靈休一邊觀察著露出靦腆笑容的大和麻彌的嘴一邊這麼想著。
 
  「大家好!我是Pastel*Palettes的鍵盤手.若宮伊芙!現在正朝著武士道努力中!」若宮伊芙表現出一副氣勢滿滿的模樣,給人一種深刻的印象。
 
  「我是Pastel*Palettes的吉他手.冰川日菜,今天也很嚕呢!」
 
  「(哈!阿菜不管在哪裡都很有趣呢!)」看到日菜充滿個性的自我介紹後,岳靈休不只在心裡,嘴裡也發出了笑聲。
 
  「今天要給大家帶來的是しゅわりん☆どり~み……啊……」丸山彩說到這邊時不知為何愣住了。
 
  「請大家聆聽我們的歌曲,しゅわりん☆どり~みん。」千聖立刻解救了少發一個音的彩,接著表演開始了。
 
  「しゅわしゅわ はじけた」"這如同泡沫破碎般心情"
 
  「キモチの名前 教えてよ」”請告訴我吧”
 
  「きみは知ってる?」”你知道嗎?”
 
  「(しゅわしゅわ!どり☆どり~みん yeah!)」
 
  「(旋律跟歌詞都給人一種軟軟可愛的感覺,真特別。)」岳靈休聽了一段後便產生出這樣的想法。
 
  「しあわせ色の味」"味覺染上幸福的顏色"
 
  「笑顔になって」"令人微笑"
 
  「空に (pyo,pyon!)」”如同在(pyo,pyon!)”
 
  「飛んでく (pyo,pyon!)」”翱翔天際(pyo,pyon!)”
 
  「まほうのじかんは」”是魔法發動的時機了”
 
  「哈……」岳靈休聽到這邊便露出了笑容。
 
  「キモチがあふれて」”這不可思議的感情滿溢開來”
 
  「不思議と とてもドキドキで」”令心中悸動不已”
 
  「甘くなるの…」”回味又變得如此甜蜜”
5
  「嗚……」表演結束後的休息室裡,坐在離門口較遠處的丸山彩一臉沮喪的模樣並說:
 
  「沒想到在念歌名的時候會出錯……」
 
  「這樣才像小彩啊!」站在離門口較近的地方的冰川日菜說著不知道是安慰還是落井下石的話。
 
  「沒關係的,小彩,雖然開場有些小失誤,但是你後來還是沒有出現任何失誤不是嗎?」
 
  「小千聖……」面對坐在自己附近,露出微笑的白鷺千聖的安慰,彩似乎被感動到了……
 
  「不過,開場就把歌名念錯可不是值得容許的事情,本來是要嚴厲譴責你,下次要注意點知道嗎?」
 
  「好……」彩下一秒就被面露不變的笑容同一人打入地獄了。
 
  「今天台下的觀眾情緒都很高漲,我覺得我們作出了很好的表演,不要太灰心了,彩小姐。」坐在日菜附近的大和麻彌則是鼓勵著彩。
 
  「麻彌小姐說得沒錯!之後就一起努力,朝著武士道前進吧!彩小姐!」坐在麻彌旁邊的若宮伊芙雙手抱拳在前,以充滿氣勢的模樣安慰著彩。
 
  「比起武士道……」日菜說:
 
  「我比較想朝天下第一豪的目標前進!」
 
  「天下……第一……豪?」麻彌對於日菜的話感到疑惑,當然其他人也是一樣的。
 
   “叩叩”
 
  「不好意思……」緊閉的大門發出了敲門聲,而門對面的人並沒有打開門並走進來,而是隔著門說:
 
  「外面有人想見日菜小姐?」
 
  「請問是那位?」千聖第一時間發問,而對此對面的人回應:
 
  「他說他是阿休。」
 
  「您說的阿休是指……」
 
  「是阿休嗎?那就讓他進來吧!」
 
  「等等!小日菜……」
 
  「好的,我立刻請他進來。」
 
  就在千聖打算繼續追問之時,日菜爽快的答應了。
 
  「放心吧!小千聖……」日菜一臉得意的說:
 
  「她可是姐姐認證的,既溫柔善良又特別而且很嚕~的好長輩呢!」
 
  「日菜小姐,為什麼這時候要把你姊搬出來啊……」麻彌對於這點感到愕然。
 
  「總覺得紗夜小姐應該不會說對方很嚕才對……」彩在意的部分倒是跟其他人不同就是了。
 
  就在少女們討論的同時,門打開了,隨之出現的是一名穿著棕色T桖及與其同款式的運動長褲,將一頭長髮綁成高馬尾,身形高壯,年紀約四、五十歲的大叔。
 
  「阿菜……」大叔笑著對日菜說:
 
  「我來看你了!你們表演很好看,我喜歡!」說完,大叔伸出右手並伸出拇指。
 
  「謝謝!」
 
  「小日菜,這個人是?」千聖面帶疑惑地望向日菜,而對此她則回答:
 
  「他是我的師父.阿休!」
 
  「大家好,我就是阿休……不對,我叫做岳靈休,除了大叔,隨便你們怎麼叫都可以。」阿休.岳靈休一開始遭日菜影響,但最後還是回到了正途上。
 
  「很高興能認識您……」千聖面露微笑並說:
 
  「我是Pastel*Palettes的貝斯手.白鷺千聖,請多指教,岳先生。」
 
  「那個……初次見面,我是擔任鼓手的大和麻彌,請多指教。」面對初次見面的人,麻彌似乎有點緊張的樣子。
 
  「我是鍵盤手若宮伊芙,請多指教,日菜小姐的師父。」不知為何,伊芙看著岳靈休的眼神似乎帶有憧憬的感覺。
 
  「我……我是Pastel*Palettes的主唱丸山彩,請多指教,岳先森……咳……」彩的緊張程度高於麻彌,甚至在最後還咬到舌頭甚至還嗆到了。
 
  「別緊張,我又不會吃掉你。」岳靈休語帶輕鬆的對彩這麼說後,便將視線轉向千聖並說:
 
  「想不到能在此地遇到黑澤凰本人,是岳靈休的福氣。」
 
  「黑澤……啊……」千聖聽到岳靈休的話後先是感到疑惑,隨後便露出笑容說:
 
  「謝謝您一直支持我所主演的電視劇。」
 
  「不用謝啦!妳演得很好,完全不遜於之前的我。」
 
  「不遜於之前……難道岳先生您也是演員?可是……」
 
  「我現在就演給妳們看。」語畢,岳靈休便在離所有人有些距離的地方拉起椅子坐了下來,雙腳踏地,雙手放在大腿上,表情變得呆滯起來。
 
  「「……」」在場的眾人屏息以待,期待著岳靈休下一個動作,可是過了許久……
 
  「……」他一動也不動。
 
  「這到底是?」麻彌對於這個狀態感到困惑。
 
  「阿休……」日菜則走到岳靈休身旁並問:
 
  「你現在在演甚麼啊?」
 
  「我在演癱瘓的人,怎樣,有像吧?」癱瘓者.岳靈休正式破功。
 
  「「……」」眾人對此啞口無言。
 
  「小日菜……」千聖立刻變回完美的笑容並問:
 
  「莫非你打算向岳先生學習演技嗎?」
 
  「阿休看起來不像是很會演戲的人,真的要學的話也應該是先找小千聖吧?」日菜毫無自覺的損了岳靈休。
 
  「但是我覺得演得很好啊?」岳靈休也是一副毫無自覺的模樣。
 
  「哈哈……咳咳!」彩看到這情況不禁笑出聲來,但之後便咳了幾聲。
 
  「彩小姐,沒事吧?」麻彌看起來有些擔心,而對此彩則面帶苦笑表示:
 
  「沒事,可能是昨天練太久了,所以喉嚨有點痛……」
 
  「小彩,努力是好事,但也要適度休息才可以,身為偶像必須隨時注意好自己的身體狀況。」千聖對於彩的情況也微微皺起眉頭,雖然語氣聽起來像是在責備,但關心之情溢於言表。
 
  「是呢……」
 
  「真的如此嗎?」
 
  「「咦!?」」
 
  岳靈休突然從門口瞬移到彩的身旁並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然後以自己的四根右手手指按在大約離她左手掌下方有點距離的地方,也因此讓除了日菜的所有人發出驚訝的聲音。
 
  「那個……」
 
  「坐好,左手在桌上放直,保持冷靜。」
 
  「好……」
 
  彩本來想說甚麼,但聽到岳靈休冷靜的口吻以及看到其認真的眼神後也只好照做了。
 
  「恩……將另一隻手拿來。」岳靈休把右手拿開後,彩將右手放桌上,接著他像剛剛一樣的方式將手放在其手上,接著……
 
  「丸山小姐的症狀不是因為練過頭,是感冒了。」岳靈休將手拿開後便對彩這麼說。
 
  「咦?」
 
  「昨天氣溫變化有點大,丸山小姐是不是沒注意好保暖?」
 
  「啊……」彩有些心虛的別開眼神。
 
  「現在還不嚴重,記得多喝水,多休息,身體才會好,知道嗎?」
 
  「是的……」現在的彩彷彿就像是犯錯被責備的小孩一般。
 
  「那就好。」岳靈休滿意的點頭後,臉色認真的說:
 
  「一時衝動用了把脈的方式,多有冒犯,只要在我能力範圍內,我可以為小姐做出任何補償。」
 
  「沒……沒關係的,不如說我還得謝謝你才是!」面對想要謝罪的岳靈休,彩表現出慌張的模樣。
 
  「小事而已,不用謝……慘了,我忘了小麻里的囑咐,一個不小心就用輕功了。」岳靈休看向露出驚訝表情的眾人的臉色後一臉尷尬,氣氛沉默了一段時間後……
 
  「好厲害!」首先打破沉默的是伊芙,她一臉興奮的對著岳靈休說:
 
  「岳先生就像是真正的武士一樣厲害!」
 
  「雖然不知道甚麼是武士,但讚美我就收下了。」
 
  「阿休還是一樣嚕呢~」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岳先生是日菜小姐的師父了……」雖然驚魂未定,但麻彌從日菜的反應中判斷出一些事情出來了。
 
  「真是厲害呢,岳先生。」算不上日菜的話,千聖或許才是最快恢復冷靜的人。
 
  「如果妳說的是輕功,那我當然厲害,但如果是把脈,我只會一點皮毛而已,比我厲害的人還多的呢!」岳靈休笑著稱讚自己,而說到最後面時,不知為何其表情還是一臉得意的模樣。
 
  「現在還能用到就好……」接著,岳靈休露出了帶點惆悵的笑容說:
 
  「還能用到就好……」
~~~~~~~~~~~~~~~~~~~~~~~~~~~~~
接下來大叔就只差跟自己關係好的兩團的表演沒看了XD

沙綾跟里美琳與大叔的相遇過程我之後應該就不會打了......之後可能會大概提一下吧?

對了先說一下,關於日菜學武的部分,有參考正劇中大叔教徒弟的部分,順帶一提,跟那個徒弟比起來,阿菜的訓練過程輕鬆多了XD

關於岳靈休的演癱瘓者的部分......我覺得沒看過金光的人把序章重看一遍就會覺得很有趣才是(?

最後說一下,岳靈休在正劇中沒有會把脈的設定,算是我自己加的,沒意外的話之後會說為什麼他會0.0

是說明天就要鑑測了......雖然因為身體原因所以大部分的測驗我不用參與,不過那些小部分還是會讓我緊張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7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bang dream|同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山梗菜
叫大叔把頭塞進粉紅色的熊米歇爾的嘴巴裡面,就可以見到奧澤美咲同學了。

11-10 12:00

黑白郎君 劍無行
我怎麼沒想到這招啊XD11-10 1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ili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刑夢者 第六大章 大假... 後一篇:天刑夢者 第八大章 大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