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F!火影忍者中忍考試篇01:為徒需言謝,雖然我不認識你。

作者:UMU│2019-11-10 03:49:43│巴幣:64│人氣:794
F!火影忍者中忍考試篇01:為徒需言謝,雖然我不認識你。






  「為什麼......?」

  沐浴在陽光中的天使,緩緩地轉過自己的身姿。

  他望著自己的雙手,那方才在胸前祈禱,此時卻已經沒了過往的雪白與柔軟,滾燙而灼熱,鮮紅的粘膩佈滿了他的掌心。

  「因為......都是你......」抬頭看去,那舉著火器的惡魔雙眼留著無色的岩漿,面色猙獰地對著自己咆哮著,憤怒地在說著什麼,他卻已經聽不清了,只知道對方就算到了這一刻,仍然是無比地憎恨自己。

  為什麼呢?惡魔厭惡著天使;邪惡詛咒著善良;黑暗憎惡著光明。或許,是那樣地合情合理。

  心想至此,他面對著惡魔露出了一抹暖心地微笑。

  「沒事的,妳有這個資格。」

  鮮血自勾起地嘴角流下,擠盡了肺部僅存地氧氣,他最後的話語,仍是在給著面前之人溫暖的鼓勵。

  碰——

  然而,回應他的,是又一次地槍聲。

  火光之後,旋轉的子彈沒入天使的額頭,強大地衝擊將他的身體向後推去,修長的身影,如同斷線的風箏被推入了橘黃地夕日中。飄散在身周的七彩碎片,是那一幕又一幕,由他所誕下的神蹟。

  伴隨著整時所敲響的鐘聲,在信徒的聖歌之中,帶著治癒眾人地笑顏,一身血衣的天使折翼於大地。

  他的名字......

  「依諾、依諾。」數聲喚名,將少年即將散去的意志拉了回來。

  回過神來,映入眼前的不在是那逐漸遠去的天空,也不是那佈滿仇恨的面旁,而是一位綁著刺馬尾,鼻樑上有著一道傷疤的男人,站在不遠的黑板前,,手裡拿著一個板子,叫著自己的名字。

  「怎麼了嗎,依諾?」發現到唱名沒有任何回應,伊魯卡從名單中抬起了頭,看著坐在角落的長髮少年,雖然坐在一個不起眼的位置,但是只要看過他那美麗地彷彿女孩子的面容,恐怕沒有人會不注意,「叫你這麼多次都沒有反應,這可不像你呢!」

  平時雖然在體術與忍術方面都不算太頂尖,但是在眾多老師中的評價卻是一致地溫柔善良,不過看今天的狀態,可不要讓他的擔當上忍誤會了才好。

  「抱歉,剛剛不小心走神了。」

  一抹和煦的微笑,少年優雅地將右手放在左胸微微地行了個禮表示歉意,見此,伊魯卡只是點點頭。

  沒有再對其多加關注,今天是忍者學校的大日子,他可不能因為一個學生就耽誤了接下來的行程,低下頭很快地翻到下一頁資料,男子接著說下去,「山崎真琴、柳詩婷,你們三人是第十一班。」

  「嗯。」

  「好、好的!」

  回應他的一名綁著雙馬尾的紅髮女孩,和帶著眼鏡的短髮少女,她們一個皺著眉頭望著自己的手背,一個面色潮紅地面向前方。

  「咳、咳,詩婷、老師知道成為下忍的第一天會讓人非常興奮,但是妳能不能稍微注意一下?」似乎是被少女盯著有些不自在,伊魯卡右手握拳放在嘴前,輕輕咳了幾聲,尷尬地說著。

  「啊!對不起。」

  聽到伊魯卡的點名,意識到自己行為有些怪異的柳詩婷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似乎是因為這話,耳朵又更紅了些。

  「哈哈伊魯卡老師你又不是不知道,只要聽到有興趣的東西,詩婷都會這樣!」

  就在這時,替她解圍的是坐在後方,綁著一頭高馬尾的金髮少女,說完,她狠狠地瞪了一眼身邊慵懶的少年。

  「對啦對啦!」

  「齁!鹿丸你真的事......」

  「好了好了別吵了!今天是你們在忍者學校的最後一天,井野、鹿丸,你們以後還是同一小隊的,要和睦相處知道嗎?」蓋上了手上的名單,伊魯卡略為嚴厲地叮囑著,暫時壓下了小忍者們此時鬧騰打心情,「解散休息一下,等等你們的擔當上忍就會來接你們了!」

  「好——」

  一口同聲之下,伊魯卡笑了笑,轉過身來便準備離去,但是就在這時,一個溫和地聲音逐漸在教室內蔓延,「謝謝伊魯卡老師這幾年的教誨。」

  那是坐在角落的依諾,不知何時站了起來,對著伊魯卡老師的背影,深深地鞠了一個躬。

  至於在場其它的同學,先是驚訝地看了眼少年的舉動後,面面相覷,突然唰的一聲全部站了起來——包含那打自進了教室,都一直趴在桌上的鹿丸——他們對著伊魯卡,學著依諾彎下了腰。

  「謝謝伊魯卡老師!」

  少年忍者們熱情且真誠地呼喚響徹整個忍者學校,在孩子們的謝詞下,堅毅地教師低著頭,那覆在眼前的手臂下,是怎樣都止不住地男兒淚。

  「謝謝!謝謝你們!」回首,那是一個大大欣慰的笑容。

  看著伊魯卡的神情,此時的小忍者們這才清楚地意識到,自己已經畢業了。他們不再是忍者學校裡被保護的好好地孩子,在這之後,他們將離開村子,作為木葉忍者的下忍在外執行任務,賭上自己的性命,也賭上身為木葉忍者的驕傲。

  在眾人的淚水與歡笑,伊魯卡離開了教室,然而這一切,卻是被遠方的一群人,隔著水晶球,將之盡收眼底。

  「這個叫依諾的孩子......」

  「真是個不錯的孩子,青葉這可都交給你了。」

  「是,火影大人。」帶著黑色墨鏡的男子,聽到了面前老者的囑託後,鄭重地點了點頭,這是他升上特別上忍以來第一次任職擔當上忍,話雖不多,但他這一聲回答卻是讓在場的諸位上忍感受到了他的決心。

  沒有多說什麼,頂著斗笠,一臉慈祥地老人叼起了煙斗,宣布眾人解散之後,他轉過身來,背後「三代目火影」五個紅色大字清晰可見。

  「希望他和你不一樣。」

  上忍們紛紛離去,留著的只有年邁的火影,看著放置在桌邊的相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7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火影忍者|無限流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2108/105

11-11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火影忍者中忍考... 後一篇:箱庭:忘記回報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