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你為什麼要這麼努力。」

作者:梓淵│2019-11-09 23:15:08│巴幣:32│人氣:268
他們總告訴你,要好好把握,但總沒告訴你,到底該把握什麼。

把握資源、把握年輕、把握熱情、把握時光。

聽了許許多多的建議,可你仍是漫無目的的走在金迷紙醉的都會中。瞳中倒映著霓虹燈的炫麗色彩,黑色的眼睛有些空洞,好像逐漸迷失了自己的模樣。

有人說,想到什麼就去做吧,不然老了一定會後悔的。

有人說,好好努力好好讀書,活到老學到老,不會以後才後悔莫及。

不論最後的回答是什麼,他們都告訴你一定要「努力」,於是你試著以各種各樣的事情填滿空閑時間,讓自己看起來很努力。

然後他們總問,你為什麼要那麼努力?是為了小時候的夢想嗎?還是只是因為找不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只好用學習塞滿自己的生活,造成了我們眼中看見的「努力」?

是啊,我為什麼要這麼努力。

都遺忘了小時候差不多的夢想,找不到繼續努力的辦法,突然喪失了自我認知,突然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了。一件又一件令自己憂鬱的事情浮上腦海,思緒雜亂的捲成羊毛線,然後在一瞬間又失去了理性思考的能力。

感覺這個世界越來越陌生,好像遠離了所有自己認識的人,好像來到了一個什麼也沒有的荒廢之地,好像整個世界都放棄了自己。昏暗中漸漸退去的光影,直到一切歸於黑暗連影子都拋棄了自己。

你為什麼要那麼努力?

不是為了夢想,這個世界太過現實,沒有空間讓你實現理想。漸漸遺忘了小時候的夢,思考和判斷漸漸變得成熟,褪去了小時候的天真和自然,語氣中褪去了稚氣只剩下某種道不盡的哀傷。哀傷著自己的改變,也哀傷著自己對於這個改變的無能為力。

因為人還是得顧及現實的啊,只靠著夢想是無法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去的。

你想活下去嗎?

不停地質問著鏡中那已經不是自己的自己,越來越重的黑眼圈和眼裡日漸深層的疲憊,臉上失去了笑意的微笑,亂糟糟的頭髮和沒有時間保養的粗糙皮膚。看著鏡中的自己似乎在逐漸崩壞,發出了太過細微而致沒有人會聽見的聲音,那細小的裂紋逐漸攀上鏡中人的身軀。

嘴巴開了又合,聲音像是被什麼吞噬一般,不論多麼努力的想從嘴巴裡吐出一個字,期待著誰能聽見自己的求救聲,期待著誰能給予崩壞的自己救贖。

可聲音終究還是被夜裡太過深沉的黑所吞噬,怎麼樣也無法傳達給任何人。不知從何時逐漸消失的自我,鏡中的自己笑得如此可悲,那些幾乎聽不見的破碎聲越來越大,直到細小的裂紋像是紋身一樣佈滿整隻手臂,卻還撐著不潰散。幾乎能讓整個人都散架的疼痛從四肢傳來,麻木的踏出腳步,獨自一人躺在床上看著一片空白的天花板。

你為什麼要那麼努力?

只是不停地追尋著內心的自己的回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梅♪
我笑了,莫名的發笑

11-09 23:35

布朗Owl
也可以不努力阿 整天當條鹹魚 什麼事都不做啊~
又多了一條鹹魚了呢

11-10 02:10

香風智乃
你不需要努力去做什麼 你是愛 你是無條件的愛
你的第一天性就是愛 無條件去愛
你的第二天性就是覺知我是誰 你是那真實 那答案
你的第三天性就是精純那真實 并提醒牠人我是誰

11-10 05:02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努力,其實是第一階段的動作。
配合規劃,可以提升能力、才藝等第二階段的事物。
配合自己,才可以堅定、再次確認自己想不想要。
但在這世界來說,也許妳努力了到覺得自己可以被他人讚揚的地步;但比妳努力的人,全世界比比皆是!
那麼努力有沒有用?我想對妳作品的主角說:
即便連影子都消失,自身七零八碎,妳要活下去,妳要從新開始的話——先努力維持自己吧,努力,不再是無用的喊話,而是站著的基本!

11-10 0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kuro011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W】練筆的棄稿... 後一篇:《沒有心的城市》 - 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